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們是我的寶貝
2013/11/20 16:57:38瀏覽880|回應1|推薦18

 

隨著孩子的成長過程,所以在學習如何當父母的過程中,

 

常會遇到辣手問題,   每次都是新考題,

 

考驗自己考驗孩子考驗我們如何共同面對發生的理由與對象。  

 

不僅僅是解決當下,同時也要教育未來如何不再犯錯,

 

面對更複雜的人際關係與做事方法與技巧。

 

因為Cindy昨天告知了一些在學校發生的問題,

 

她依然保持原則是我不用到學校幫忙處理,

 

但是我還是在連絡簿上留言了:

 

【我們會要求孩子尊重別人,但是別人也應該先自重而人重之。】

 

【孩子是天秤座講求公平正義,只是年紀還小,

 

不知道如何去拿捏溝通的技巧與方法,才能讓彼此雙方都滿意。

 

受關注的孩子常動輒得究,我覺得只要方向沒有偏執錯誤,

 

總是可以被接受容忍並瞭解其動機,希望能受到大家幫助共同成長。】

 

 

我不知道會有怎麼樣的回應或是讓Cindy更麻煩,

 

孩子是我的,我應該為孩子發聲,

 

其實我們也閉嘴蠻久了,國中的老師同學再過幾個月就說再見了,

 

但是孩子是跟我一輩子的,負擔孩子的教養本來就是我們的責任,

 

不會逃避也願意承擔結果,我只是想讓孩子心理多得到些平衡,

 

要完全屈服在不適當的對待態度下,我不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rnation&aid=9549784

 回應文章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6 13:59

要完全屈服在不適當的對待態度下,我不依!

>>>>我也不依 ^^

二媳婦(gernation) 於 2013-12-09 16:14 回覆:

絕對不當怪獸家長,   但是也不是啞巴家長啦!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