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11/9(三)剪報
2011/11/09 17:30:45瀏覽398|回應0|推薦8

(1)

日本經濟界今天大地震,以相機聞名、醫療內視鏡市占率高達9成的奧林巴斯(Olympus)公司,被發現過去20年間隱匿公司鉅額虧損,並以購併企業為名義,羅織高額收購顧問費來填補赤字,可能造成公司股票下市。這是日本企業史上數一數二大的醜聞,被隱匿的投資損失最早可回溯至1990年代。成立92年的奧林巴斯前景如今蒙上陰霾,該股股價8日跌停(下跌29%),收每股734日圓,是1995年7月以來最低價。奧林巴斯問題的導火線發生於上月14日,就任才滿半年的英國籍社長伍德福,因追究公司內以不當價碼收購英國一家醫療器材公司,突遭公司解職,伍德福把此事鬧到國際舞台,引起國際投資大股東要求奧林巴斯公開財務內容,因而引爆這場風波。

(2)

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8日承認,他不再掌握管理政府所需的支持,並宣布他願意辭職下台。貝魯斯柯尼承諾,他將在國會通過歐盟要求的經濟改革方案之後卸任。貝魯斯柯尼宣布這項決定之前幾個小時前,眾議院的一項例行表決已透露明確的訊息,說明他已不在議會中握有多數。義大利國會預定下周表決改革方案,意味叱吒政壇17年,曾經躲過無數性醜聞、貪汙風暴的貝魯斯柯尼,終將屈服於市場力量,在幾天後結束他的公職生涯。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ffreyhan19&aid=582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