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三行上衛士團的秘密(非史實)
2006/06/06 12:07:22瀏覽799|回應3|推薦15
「你知道嗎?為什麼十三行遺址叫十三行?」電話那頭傳來急促的聲音,不像是聊天的起頭。
「專家說有十三家商行在那哩,我也不知道對不對?」我回答。
「錯錯錯,十三家商行有什麼了不起?是鬆散的市集,有十三家有什麼意義?特別要有數字十三,一定有一個很強烈的理由,比如嚴密的組織、或是有更特殊的意義...」
「等一下,妳到底要講什麼?」
「你有聽說過十三行上衛武士嗎?」
我心頭一驚,這秘密我等了十年。
而講的人竟然是我的多年好友,莫那櫻,日僑歷史學教授。一個月前她丈夫車禍身亡,本來應該我安慰她的,而我們竟然在談這個話題!
「你有聽說過十三行衛武士嗎?」她的聲音越來越急促,好似背後有人拿槍頂著她似的。我遲疑著答不出來。
「你是腦波發展與符號學家,別跟我說你沒懷疑過十三行?」她試探著到底我知道多少,我下決心心一橫....
「你知道為什麼河左岸八里是錯的?十三行不在河左岸,在岸...」這時電話輕輕地喀了一聲..
莫那櫻氣急敗壞地打斷我的話「你聽到了嗎?竊聽,你知道太多秘密了,十分鐘老地方見,危急...」
 
我的心臟噗通噗通地跳,這一天等了那麼久,來的時候我卻毫無防備,我慌了,打翻了咖啡,卻想起應該整理簡單的衣物,背著小被包,奪門而出赴約,還踢翻了門口的花盆,水賤了出來..
 
xxxxxxxx
1949五月三日夜裡八點,國民黨部隊槍決三名東港人,在鎮外執法。一個是老醫生,二是年輕律師,三是一個小混混,罪名是通敵,剛好228過後第四十九天。我父親探著頭看熱鬧,我祖父找不到我父親,氣急敗壞地把風聲鶴唳的小鎮翻起來搜了一遍,竟然沒想到我父親去看槍決。
 
父親跟著行刑的隊伍走向刑場,老醫生塞給我ㄧ本手抄的小冊子,當他要講話時,就被憲兵阻止了,我父親也被槍托擊到後腦,腫了一大塊,回家當然被吊起來打
 
這冊子父親在2000年給了我,改變了我一生。這冊子寫的是南島語系的秘密。
 
xxxxxxxxxxxxxx
 
 
以下是故事大綱
 
  1. 南島衛士的地圖,是台灣上,大陸下的,這也解釋了十三行衛武士在地理中心之上,而非小小的淡水河左岸
  2. 1955年秋天,台灣空軍的飛行員潘克永少校隨機飛越八里鄉觀音山上空時,突然發現飛機的羅盤出現了磁力異常的反應,他以為是發現了鐵礦,所以才會影響到羅盤的運作。
  3. 十三行衛武士的製鐵技術仍有一個成分未被分析出來,在我的腦波實驗中,他對記憶進行干擾,形成特殊的符號。而我堅信:傳說中的中國皇族寶器,所有人都以為被深藏為故宮的地下室裡,但是那是錯的,他其實是一個合金,是干擾著黃種人之成為大中國的動力來源,是中國皇室的基礎。
  4. 中國王室被抄家逃至台灣與南島族通婚,保有中國權力的正統血脈。竟然在十三行衛武士的守衛中。
  5. 穆斯林鄭和下西洋時試圖奪取中國權力的秘密寶物,被宮廷發現阻止。這也解釋了為什麼鄭和以其實力之大,卻未能威脅朝廷。而鄭和是被宮廷親自毒死的,這歷史記載的部分被刪改了。因此,鄭和去世後,史料均遭銷毀,使後人在研究鄭和下西洋時遭遇很多困難 。
  6. 莫那櫻是一個勇者的原型,是一個智慧的女孩,治癒了我的間歇性失語症。
  7. 國民黨2008年執政,2010反攻大陸,遂行蔣中正未完成的使命,因為掌握了中國政權的權力來源,而發動者竟然是十三行衛武士後代。
  8. 我與莫那櫻捲入這不知名的戰爭中,這戰爭已秘密地持續千年,深遠地影響中國的分分合合,而秘密竟然藏在十三行衛士團的秘密儀式裡。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offreyfang&aid=301228

 回應文章

Bowarch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力的奔馳
2006/06/16 20:37
蛇牙的背後,是一雙有想像力的翅膀!

蛇牙愛地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蛇牙回應:文化產業還是要吸引人 能賣錢 要有共鳴 真是不容易阿
2006/06/09 09:15
xxxxxxxxxxxxxxxxxx
學長回應:
你要變成台灣的丹布朗嗎?
這裡面提到了東港
但感覺上是某一個更大故事的節錄

xxxxxxxxxxxxxxxxxx
蛇牙回應:
哈哈 被你看穿了
我想我們的文化是很豐富地 台灣的歷史也是少有地戲劇化
把好萊鎢的公式套一套看能不能有賣點
 
單然拉 東港的故事(我爸爸的事那是真的,哪本冊子是假的)是個起頭
我想像中的台灣的分裂(統獨勢力)可能有更大的力量
赴死醫生可能是十三行衛士團的成員  
而228事件可能有更大的強烈的動機
這都要看看跟鐵合金的秘密能不能兜的起來
 
惠帝曾經逃到台灣嗎?
十三行上衛武士是鄭和在台灣的回教事蹟的遺留?
鄭和下西洋後歷史上再也沒有了類似的冒險了?
 
會不會掰的有點牽強?

xxxxxxxxxxxxxxxxxx
另一個蛇牙回應:
有些文化的東西真的是沉悶  看不下去 到一半就停了
我想這是文化產業不易成功的原因吧
 
寫這篇小說是完全受達文西密碼的影響
想說真正的價值創造應該是以文化 歷史的劇本創作
總比做我們虧錢的代工好
好像 我的專業都沒有價值似地
 
文化產業還是要吸引人 能賣錢 要有共鳴
真是不容易阿
 
我麼國家缺少的還是好看有有想像力的劇本
 


妍音〈王力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東方的達文西密碼
2006/06/06 12:54

期待小說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