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灌迷湯!
2022/02/20 11:31:52瀏覽514|回應0|推薦0

國文媽身高只有151,但總是走路有風神采奕奕,好同事金清笑問「你怎麼每天都能這麼有精神?」國文媽臭屁回答:「因為有人愛啊!!」(這種答案可不能對每個同事說啊!大部分都只能含蓄回答”因為睡很飽”……)

好同事對於國文媽的自備光環已經很習慣,開懷笑著點頭離開……。但是,親愛的金清叔叔(國一彬的稱呼)!國文媽對您可是很誠實很認真回答的喔!以下就稍稍列舉鄒家男兒日常對話……

 ROES想  ROES想  ROES想  ROES想  ROES想  ROES想

 

@假日早晨 

(老大衝下樓)馬麻早安,哇!我怎麼一大早就看到美麗的風景?

 

(老二睡眼惺忪下樓)早安!你怎麼可以一大早就這麼美?Fox什麼

 

 

@日常相處 

(老大一邊填寫學校資料一邊說)如果世界上有「媽媽太漂亮」的補助津貼,那我一定可以領很多錢!

 

(老二每天晚上都會倒一杯溫熱開水給馬麻,離開時還會說)我是最鍾愛您最敬愛您的僕人Fox加油

 

(國文媽窩在沙發看”奧黛麗赫本”的紀錄影片,老二走過來抱著一起看……)馬麻,電視上那個女主角都沒有你漂亮耶!Fox想

 

(老大走進書房,突然學西方騎士屈膝跪地說)喔!女神,你美得太沒有道理了搞怪(咧咧)

 

 

@沐浴間 

(鄒家男兒三人擠在三樓小小淋浴間吱喳聊天……)

(三人齊喊)「太后,我們快好了,換妳洗澡囉~」Fox oh ya感動(嘩)啾

(老二說) 媽媽是我們家的太后,那爸爸呢?

(老爺說) 媽媽是太后,我…我是”太弱”……(鵝子們哈哈哈直笑)哭哭

(老大說) 媽媽是太后,我是”大阿哥”!搞怪(咧咧)

(老二說) 你是大阿哥,那…那我就是”三太子”!!Fox想

(啥咪”三太子”啦?國文媽在浴室外聽著無俚頭對話,感到幸福)

 

(又是鄒家男兒三人一起洗澡的日子……)

(老大衝出來告狀) 爸爸每次都在洗澡時候”出恭”,好臭喔!

(國文媽安慰) 不會啦他已經開始沖水洗澡、開始香了……

(老大碎念) 才不會香勒,裡面又沒有妳!!Fox哭哭

 

(老二洗完澡開始排名)每次洗完澡,媽媽最香、再來是哥哥和我、最沒有感覺的是爸爸!Fox扮鬼臉

 

 

@睡前抱抱

 

(老大說)如果夢到妳,就一定是美夢!

 

(老二說)晚安,只要睡覺前抱著妳,就會睡得超香甜……Fox想

 

 

@閒聊間

 

(全家出門兜風,才剛走到門口)

(老大說) 媽媽,趕快把口罩戴起來!你太美了……

(老二說) 對啊!外面塞車都是你造成的,大家都看著你,騎車的都會跌倒,走路的都會撞到……。Fox oh ya

(製圖爸翻白眼、國文媽覺得自己是禍害)

 

 

(老大老二聊到年菜) 阿嬤家過年的干貝好辣喔醬汁要再調整

(國文媽冷回) 那是我做的

(老大老二立刻改口) 喔!超好吃!對啊!超美味!喔~delicious!喔~amazing!Fox什麼Fox什麼

(製圖爸無奈) 夠囉~你們這兩個漢奸!

 

(老大看完電影〈月老〉,買了原著來讀,因為國文媽對作者當初沸沸揚揚的感情事件價值觀有所不同,所以針對當初事件絮絮叨叨碎語一陣。)

(老大說) 等我看完這本書之後就把它丟掉。

(國文媽說) 當然不用!寶貝,你的人生會有很多自以為是的其他人發表意見,你有權堅持自己的喜好與想法,別輕易被人家左右喔!

(老大深情看著國文媽) 你不是「其他人」,你是「自己人」;你也你不是「人家」你是「家人」!

 

 

@睡前叮嚀

通常國文媽在洗澡前會抱抱孩子們讓他們上床睡覺,但兩位公子還是會靜靜等待國文媽洗完澡后關燈的聲音,再齊聲從房間大聲呼喊晚安,偶爾也會有臨時編湊的小叮嚀出現 ----Fox加油

A.把拔今天打疫苗  所以可能不舒服 明天你要早早起  帶著底迪上學去

B.最近你在帶新生  他們個個有才華 但你一直用電腦  所以要好好休息 

C.今天走路超級累  我勸你要趕快睡 如果沒有趕快睡  明天就會很想睡 

D.最近你在做補充  是個困難的工作 但在補充的同時  別忘了補充睡眠 

E.媽媽我愛你乘以無限  請你看完電影就去睡 媽媽我愛你 晚安

 

 

@昨晚 

(國文媽睡前大喊)

啊!王盪了,我忘記吹頭髮,明天早上一定整顆頭炸毛!

(老大說)沒關係~你炸毛也很美啦~裝可愛(害羞)

 

(老大把製圖爸趕上三樓客房,自己獨佔媽媽睡覺。早晨五點多他起床上廁所,國文媽卻沒看到他重回床上?)

寶貝,你在哪裡?

我睡在地墊上!

你幹嘛在地上?

我怕我上去會動到床,會不小心吵醒你……

(果然跟製圖爸一樣是個暖男,這也是地上會有地墊的原因啊!)

 

 足感心耶   足感心耶   足感心耶   足感心耶   足感心耶

還有好多好多數不清的甜言蜜語,因為太過習以為常,從來沒想過要記錄下來,是製圖爸前一陣子隨口說要珍惜兒子們的好話,國文媽才稍加留心,沒想到短時間累積起來竟是甜如蜜甘若醴~   

鄒家男人們對國文媽沒道理的亂愛,堪稱濃情密意、歷久彌新,讓身高151的國文媽每天行走江湖,自信心被墊高到將近511,當然走路有風、自帶氣場,這一切……都得感謝老天爺的疼惜與鄒家男兒們的盲目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em19760928&aid=17171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