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婚姻?什麼是幸福?
2013/12/14 00:30:52瀏覽184|回應0|推薦2

有一天,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就讓他先到麥田裡去,摘一棵全麥田裡最大最金黃的麥穗來,在這過程當中,只允許他摘一次,並且只能往前走,不能回頭。柏拉圖於是就按照蘇格拉底的話去做了,結果他兩手空空的走出了田地。

蘇格拉底問他為什麼摘不到?

他回答說:因為只能摘一次,不能走回頭路,期間即使見到最大最金黃的,因為不知前面是否有更好的,所以我沒有摘;可是走到前面時,又發覺總還不如以前見到原來最大的最金黃的麥穗早已經錯過了;於是我什麼也沒摘。

蘇格拉底這個時候意味深長地說:“這就是愛情”。

又有一天,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麼是婚姻呢?.....蘇格拉底就叫他到樹林裡,砍下一棵全樹林最大最茂盛最適合放在家裡作聖誕樹的樹。而且也要求這個過程中同樣只能砍一次,同樣也是只能往前走,不能回頭。

柏拉圖於是就照著蘇格拉底的說話去做。這回,他帶了一棵普普通通,看上去不是很茂盛,也不能夠算太差的樹回來了。

蘇格拉底問他,怎麼帶回這麼一棵普普通通的樹回來了?

他回答說:因為有了上一次的經驗,當我走到一半兒路時還是兩手空空的時候,看到了這棵樹,也不算太差,便砍下來,免得錯過了,最後又是什麼也帶不出來了。

聽完了他講的話,蘇格拉底又是意味深長的說了一句:“這就是婚姻!”

再有一天,柏拉圖問蘇格拉底:“什麼是幸福?”

蘇格拉底就叫他到田園裡去摘一朵最美的花,其間同樣只能摘一次,而且同樣只可以向前走不能回頭,柏拉圖於是照著蘇格拉底的話去做了。這一次,他帶了一朵美麗的花回來了,

蘇格拉底又問了他同樣的問題。這次柏拉圖是這麼回答的,他說我找到一朵很美的花,但是在繼續走的過程中發現有更美的花,我沒有動搖,也沒有後悔,堅持認為自己的花是最美的,事實證明這花至少在我眼裡是最美的。

蘇格拉底又說:“這就是幸福!”

本文引自:http://funnygroup.micagoonline.com/view/4f9e6a03ae1bf

看完心得:
往往人在做事情的抉擇同時也代表了結果的產生

做出不讓自己會後悔的選擇,當一路走下去,什麼也沒做出選擇或決定時,那也是一種選擇,不過不後悔罷了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堅持會是唯一的動力

願祝天下有情人終成眷屬,讓我們勤勉之。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rytea1993&aid=9908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