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三芝 (2)
2005/11/05 21:13:25瀏覽335|回應0|推薦5

發現三芝 ( 2) 

有些地方,每一次去看起來都不一樣;對我而言,荅里島 、 台東 、京都等就是這樣,現在又多了個三芝。

這回是 W 提議去一家新的風格餐廳,於是四點不到,我一如往年秋高氣爽時份,跳上捷運追日去也。因為天色尚早,強烈陽光讓藍天也有些穿刺傷眼,沒有雲,顯得格外通透。我就轉身向車廂內,看起林林總總人事物…煞是精彩!

嘔氣的,化粧的,大哭的 baby,奇怪的彩繪指甲,很香的烤肉,念經的,扯淡的…,滋味豐富;正當我意興盎然,突然發現斜對座有個男士在素描,“靜物“是我!他的手法熟練速度又快,但是不像是淡水捷運的人像畫家,三四分鐘吧,他就大方舉起畫本讓我看,還真有七分神似。所以啊,看人者人恆看之,觀眾演員的位置隨時都在掉換,我繼續編導製演我的戲碼~~

掛上 MP3,聽起德文和法文的Nana;一句也不懂,但是幾乎每一句我都會唱。從小這就是我最大的本事,不用看譜和記歌詞,聽個三五遍就能跟著唱了。現在老了,要經過十三五遍才行啦!很快就到達了,W 來接我;紅色Mazda 在豔陽藍天下格外奪目,一起到這家美如詩畫的餐廳。多年來W和我都有默契,從不假日擠著到這些地點受氣,專找平常日乘著閒情逸致而來。

太陽還沒有倦意的時候的時候,天氣還是有點熱的;但是零星三五群的客人,哪會捨得距離海景稍遠呢,紛紛做到戶外露台。藤製大圓椅、小茶几和和式板鋪搭配得巧妙,頂上弧形布幔配合長條人工淺藍水道,從室內看往海邊,無限延伸,三四分希臘式的慵懶綜合南洋北亞風味,難得讓我瞠目屏息讚賞良久。

在這個鹹味和暖陽交織的海濱,大家有的就是耐心,等待太陽玩累回家;太陽一向頑皮,但是說要回去了,閃得比松鼠還快。我也跟大夥一樣,鎂光燈用又不用讓傻瓜相機陪我摸索,一張又一張,只想拜託名模“太陽“多待一會兒,當然是白搭咯!我就是跟他約好,下次再見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95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