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訪老友植物園
2005/11/03 12:15:50瀏覽394|回應0|推薦5

天,又藍得讓人發呆,不成!一定要離開玻璃窗,出去走走~

本想看黃賓虹的畫展,還沒有開展;乾脆去看殘荷,今年竟然

差點忘了她們的遲暮之美--年年從初荷.盛荷追到殘荷,今年

我就是錯過了!突然想到莫內,或許當年如果他看到植物園的

盛荷,就畫不出那麼美的大作了。

只走一小圈,發現好多奇妙的複雜,成為另外一種單純,但是要

懂,不易!總之,看得到的背後,有很多看不到的,跟看得到的

卻是兩碼子事兒~還可能是 n 次方呢。

 

松鼠跟人一樣好奇,我看牠,牠也看我--我看牠吃什麼,牠看

我給牠什麼吃。大樹幹上有小的爬藤樣的植物,應該不時寄生,

是附生吧!想到很老的歌,講到兔絲花和女羅草…遠遠看到鴨子

怎麼會水上飄的工夫(不是滑水低飛喔,是用腳走),走近看仔

細,才知道水中有“梅花樁“哩。

我一向喜歡海,山總是給我好遠的感覺但是我也喜歡樹,尤其

大樹。看到園裡許多樹的樹幹繫有一個細細鐵絲圈,上有一個塑

膠編號的小牌子,看來也是年代久遠;工作人員挺細心喔,選了

像彈簧作用的鐵絲“頸環“,否則樹木身軀越來越粗,不就勒傷了!?

在杉林中看到南洋杉,大葉小葉,我看都差不多大還有肯氏南

洋杉,好高好高直聳衝天。水生植物裡的台灣水龍迷你可愛,

最愛吃的桲萁的葉長如細針,還有過長沙,茂密翠綠,也看到了

稗“,記得好像是野草的意思它們的生命,也都是一本一本的

故事吧~

最像天壇的建築物-前教育電視臺-我一看到就感觸良多,主要

是這麼美的景觀建築現在荒蕪如廢墟,破窗敝櫺被凋落的紅漆撐

著,殘喘當年的一代風華,襯在藍天下格外唏噓。我記得我小學

時候,曾在此主持國父103歲(應該沒有記錯)誕辰的兒童特別

節目;以前我最會背臺詞講稿,現在卻連歌詞都記不住啦!但是

善於背誦的我,以前可能也不會有心情去追逐辭彙涵養中美的意

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9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