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現三芝
2005/10/29 19:05:44瀏覽356|回應0|推薦6

發現三芝 (1)

真的親自體驗另類的”莫名奇妙”, 10月四號, 這別開生面的日子.

跟Aven 認識已經快20年了, 從來沒有相處過一整天﹐每次見面三四小時都是奢侈; 從原先我只是應邀去看三芝國小分校可否善加利用, 後來竟然變成一趟三芝的文化生態之遊,意外不斷發生, 竟然不需應變﹐還一路都成了順便的豐收 !

看過三芝國小分部後, Jessie午餐後先行離去, “宋朝女史“ Wendy被我抓來成為三芝在地的當然主人家﹐在她家享受英國和義大利組合的優雅中有些熱鬧的下午茶後, 隨著三芝國小人文自然專家晶晶老師, 帶者四位城市劉佬佬們, 暢遊國小分校.。一號和二號穀倉﹐還有簡先生牧蜂農莊中的養蜂場。

更莫名奇妙的是跟從未見過面而從新竹趕來的Amy 也一見如故,從共同關心特殊孩子教養的話題打心底開始接近, 還奇妙的是今天導覽的晶晶老師是特教老師, 離開學生的時間會很有限的, 卻陪伴我們整整一天.。 Jessie 也參與協助身心障礙人士的義工, 我自己因家中老小的慢性疾病, 包括自己的中年省思的歷程, 自然而然投注於身心靈整合和實踐的學習之路, 這些人是怎樣會“作伙“相逢﹐好像走進一個神奇美妙的大花園, 每一朵花苞都等待著綻放, 帶有三分神秘.三分親密以及四分探索的新意, 好一次十全十美的發現六人組。

牧蜂﹐讓我十分動容;主要是這位蜂農的專注用心經營生態環境﹐自己就是一個生態大師﹐可能他自己渾然不知﹐因為“本來就這樣﹐哪有特殊“的專家迷思。
聽簡先生(我一定要稱他“先生“﹐他真的是好棒的老師﹐體驗和情境學習那套﹐他不需要去修習或讀書﹐全懂)講解蜜蜂群聚﹐各得其所恪守本分的社會主義實踐的生活﹐讓我發現柏拉圖搞錯了﹐哪需要那麼複雜的思想和結構體系!人﹐真的聰明反被聰明誤。

夕陽﹐又是我的比鄰﹐再一次帶我飛向穹蒼;這一次﹐不在海邊﹐而在山涯﹐
特別用心經營的溼地與他相應﹐清朗和豔麗共緣﹐知名和不知名的植栽﹐我大概就認識三三兩兩﹐但是聽蔡老師說﹐有些原生植物特別“移民“到此﹐植物的移植﹐會不會像唐山到台灣﹐或美國西部開拓一樣﹐也有微世界中的巨大考驗?我想起曾見到的柳﹐在四川我家鄉是真的“月掛柳稍頭“﹐而在台中我服務的“市內農園“就蒙上帝寵召了…“。這裡﹐自然的三芝牧蜂﹐可能才是日月的家鄉﹐是生態的伊甸園。

下晚﹐一頓豐盛的自然風味餐後﹐我帶著臉上的蚊子咬的大包上了捷運﹐我一定要再來﹐一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9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