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譜隨想
2005/10/25 00:58:26瀏覽338|回應2|推薦6

Phantom of the Opera 即將來台演出,據說開始售票一週左右票房就爆滿。我很慶幸多年前分別在英國和美國各看過一場,原先要到澳洲也趕一場,結果去紐西蘭看羊群看訓馬,住朋友
Victoria式的別墅,聽半夜獵鎗打野兔,就嚇呆了!

有一個 blog邀請大家寫寫要看本歌舞劇的100個理由,好幾位居民真的寫了100個,且個個精彩令我稱奇。我記得最棒的是:那時候的女主角Cristine 由 Sarah Brightman 飾演,她還看起來有一點 baby chunk,聲音其實並不最甜美,但是巨星的架式和精湛的表情技巧令人驚艷,被韋伯珍藏回家,也不算意外。

Phantom的男主角是 Michael Crawford, 本人堪稱帥中帶酷,兩三天要整張臉脫毛,每天的表演光是上裝就要兩三小時,卸妝更是不能馬虎,因為如果傷及皮膚次日是絕對來不及修復的。劇情進行到鬼影出現的段落,男主角在劇場的四五處幾乎同時乎隱乎現的穿梭,真的嚇人!

最令我深刻無以自拔的佩服的是整個後台的設計,好像總共有十來層的舞台佈景配合複雜的燈光和輔助電腦控制道具,時空的轉移就在同一個舞台上千變萬化,鋼索繩架複雜到讓我看得瞠目結舌,我的朋友是工作人員之一,聽他解說時我幾乎暈倒跌到布幔上...至於那個超大水晶吊燈,突然呼嘯飛過頭頂,激起現場的驚呼,幾可媲美Disney 雲霄飛車的聲浪...我沒有叫,因為又嚇傻了!

Din Dong 打電話來告訴我她騙到票了,樂不可支!好極了,Ding Dong,好好欣賞享受那讓心動到要“蹦“出來奇幻之美。這下,可不必終生遺憾了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88342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海報不夠看啦
2005/10/27 00:45

捏捏乖,阿姨把琴譜送上,捏捏好好練琴(邊煮飯等待的時候)海報,拍得不及捏捏拍的1/10好...

Jeffery 在別處回應得好,送上美美歌詞和譜,清唱如下....

樂譜中的第一曲:Think of Me 也是,也確實是“所求不多“....
Think of me , think of me fondly when we've said good bye. Remmeber me, every so ofen
promise me you will try. On that day, that not so distant day, when your are far away and free
If you ever find a moment, spare a thought for me.
在Angel of Music 中看出Cristine 選擇“完美“的虛幻,於是事實就須掩藏,更久更久了...
I only wihsi I knew your secret; who is this new tutuor ?Father once spoke of an angel, I used to dream he' d appear. Now as I sing I can sense him and I know he's here.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
2005/10/25 16:40

看了那多場!

捏捏連海報也沒見過, 快點再騙一張票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