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游向人生的藍海
2006/09/25 11:02:29瀏覽372|回應7|推薦30

大盜之行也,天下圍攻....

不知攻好還是不攻好!這十七天以來上街倒貪的朋友,很多都是我曾經譏為“八風吹不動,端坐紫金蓮“的冷血,現在都夾著汗水雨水淚水(真是被 水扁得嚴重!)站出來了,該關進去的,還沒有關;該下台來的,還不下台!

七天前心情收拾的雜亂中,寫了這篇“游向人生藍海“!現在看看,還是去了不起的藝術珍寶中舒展一下吧~ 清明上河圖,我尊重權益,僅給路徑,不轉貼了。

http://myweb.hinet.net/home7/s661tang/river.htm

---------------------------------

施明德展現了超強的意志力,挺著罹患肝癌的病體,十多天了,靠鎮定劑入睡露營帳篷,對一個穿著講究髮型總是一絲不苟,隨時都整理妥貼有點像強迫症患者的名人而言,日曬雨淋,雖然疲憊卻不見狼狽或渙散,看來這位政壇的唐吉柯德,出離黨內惡鬥的紅海之後,又游向良知領導的寬廣藍海了。

這幾天的呼籲均以四維為體,以知恥近乎“勇“的訴求,喚醒民意共識;而施先生從二三十年前頑強抵抗強權勢力,秉持反貪腐霸權的信念,至今時空變遷信念一本初衷,這也是能令人動心行動的要因,不過這個英雄,當然還是拜時勢所造。

從施 先生察言觀色指揮若定來看,與當年明顯的不同是經歷歲月的洗鍊,他的思惟更周詳,察納雅言的同時見樹也見林,抓大放小卻仍能體察入微,承擔所有責任,不像某些政治人物,除了會指責是別人的錯,自己一定沒有錯以外,就是指稱各自照章行事,推諉和授權之間模糊了體制下的權責。

勇,也有很多種:有莽撞的匹夫之勇,人云亦云的無知之勇,自信滿滿的勇往直前,還是兼具智與仁的的三達德的大勇。一般常人只須要建立自信之勇,就已經有很多的課題要學習了。

人生最深層的習題就是克服恐懼,其實是對死亡(生理的死亡,心理的不存在)的畏懼,當生存受威脅時,缺乏訓練不成熟的勇氣,就會激發退縮或攻擊的反應,而這些反應會成為習慣領域的一部份,積習難改。從前兩天參加活動的民眾攻擊電視轉播記者可知,該民眾解決問題的方式,腦筋嘴巴雖不伶俐,手腳俐落也可以嚇阻得逞,沒有本事就用拳頭;如果辯才無礙,當然也絕對得理不饒人!哪一招用過好用,很可能常常越磨越光,也是把天賜資產濫用成負債的例子。

抵抗畏懼而動口或動手的通常都是直心人,直搗黃龍是他求勝(或是圖存)之道,常常還沒看清楚想明白,已經出手或脫口而出!心直口快(或手快)就是單純直接過當的缺點,包括理直不一定要氣壯,因為有真本事何須向氣勢藉力?何況帶著烈火般的氣燄,很可能還沒有燒到別人,自己就先遭殃!如果該媒體執意提出告訴,大媒體對市井小民,後者充其量只能被有心人士當道具或傀儡戲耍,小蝦米與大鯨魚鬥法,划算嗎!?

恐懼,是正常的心理反應,是啟迪智慧的導師,也是訓育勇氣的養分;當面臨恐懼不安的難題時,知道它的侵襲,整頓思緒提起最需要提起的,耐心陪伴自己面對,想到十三世紀波斯詩人 Jelaluddin Rumi 所說的「月亮為夜行人升起」,訓練多次以後,智慧與不忍之仁亦將伴隨,雖然處於人生的汪洋浩瀚亦得優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464363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真是好
2006/09/27 00:39
Amy, 哭,是 cleansing process 的一部份,也是 self-healing,是福~~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
2006/09/26 21:50

音樂和圖都好美,

或許妳我都在圖上,

所以才有如此深刻的感動.

阿扁不下台害學氣功和靈療的Amy破功,

一看大夥在日曬雨淋,

我就一直哭,

通常我可是安慰別人的治療師.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6 20:56

高妹兒^-^  您我都要互相鼓勵 加油喔~~

施明德 真是個亂世中的梟雄^-^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清明上河圖
2006/09/25 11:39
牽引,我常常出包犯這毛病,謝謝妳提醒啦!我去google 找,第一筆就是,再試試~http://myweb.hinet.net/home7/s661tang/river.htm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仁者
2006/09/25 11:34

仁,勇者之名。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老黃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伸展一下
2006/09/25 11:25

Hi高妹兒:

伸展一下休息一下也好 還得長期抗戰 ...一個人如果臉都不要 那真的也不曉得怎麼治他....不過我相信輪迴 我相信報應這些事情....有些事得看常常遠遠的...上天自有公評...

上次聽您到大陸輔導企業的演講, 一"女"當關萬夫莫敵的故事...就覺得您是條"漢子"該說..."雌子"...這麼說也不對...反正老貓就沒有如此高EQ....要是我早就一臉大便翻臉走人拉.. 回到台南幾天 過幾天在跟您帶罐辣椒補補身...


要快樂喔!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25 11:06
那個路徑。。。在妳的電腦桌面,我們看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