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台灣做了什麼
2006/06/02 11:02:55瀏覽383|回應7|推薦37

石頭﹐我最尊敬的智慧領袖;當年我跟 CPC -生產力中心-的奇妙緣份﹐是從石頭開始:CPC 是我公司的客戶﹐後來我公司也變成 CPC的客戶﹐之後﹐我變成 CPC 顧問﹐CPC的顧問也成為我的同事(現在﹐還是)... 直到石頭因莫須有之汙名(說他是加拿大人﹐不愛台灣;當然這只是切割正直治國智囊的表象)離開 CPC﹐創立全球華人競爭力基金會﹐我和“芳“是他唯二的草創期員工.

基金會的總裁學苑, 在石頭的高超理想堅持下﹐已然成為企業界的智識修習和實踐的寶庫﹐販賣知識本來門檻就高﹐要賺錢就不幹這個!不愛台灣的石頭一肩扛下啦!當年最力挺的就是英業達的溫世仁副董(以我親身體驗親眼得見﹐他絕對是大仁大智)﹐出錢出力還出人﹐讓我們總有依靠全力向前看!還有企業界如鴻海. 廣達等﹐及時挹注基金﹐理想的志業才得展開.

這一回想﹐我離開至今又是七八年的歷史啦!基金會對我很友善﹐一定是陳生民執行長特別恩准讓我成為終生會員﹐我可以隨時隨地獲得集思智慧錦囊的養分.很感謝﹐也感佩石頭﹐在摯友一一凋零的今天﹐仍然秉持當年回台的堅持信念﹐為台灣這個他深愛的國家繼續奮鬥!

後記:如有興趣多知道有理想的智識﹐歡迎加入總裁學苑免費/付費會員:http://www.ceo21.org/gcf/index.php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295973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吃人夠夠
2006/06/06 10:36

o m 老師:

這回﹐植物學蟲子咯~~ 可是她不吃蟲喔?捕蠅草張個口﹐明目張膽﹐不偽裝﹐植物﹐還是比較光明正大吧?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害我們就是為我們做了什麼
2006/06/05 21:12

蜘蛛百合,每一支長長的花瓣和花蕊,是否太過於誇張。

這又是我這個土又笨的人類自以為聰明的看法,那知它不曉得歷多少年的競爭淘汰後,才明白這個樣子最能令它的族群不會滅亡。那知它太漂亮了,除了人類社區外,野地可再也找不著一個自由生長的所在了。

葉脩如果不像葉子,或許人們也不稀罕去發現牠,所以也不知牠學葉子好,還是葉子學牠好呢?但無論這蟲怎樣會躲,明眼人就是會想出法子找到牠的漏洞。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燕親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謹守本位服務中
2006/06/05 14:44

政治影舞者,充斥了台灣人的分分秒秒

燕親王不願隨之起舞

但求

謹守本位

服務眾人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識形態阻礙臺灣進步
2006/06/04 22:48

過去不講臺灣人 中國臺灣名稱的選邊站時

大家為養家糊口 謀求一家大小的溫飽 

戰戰兢兢的在工作上打拼 得到臺灣經濟奇蹟的美名

飯都吃不飽了 誰真正在意那個自己是什麼人啊!

如今卻因為許多政治因素 讓臺灣陷入停滯的局面

許多負面資訊 積非成是的觀念 

讓不少臺灣年輕人對於道德觀 工作態度及價值觀等異常現象

做出的行為讓現在大人們不敢恭維

相較於大陸年輕人的奮戰不懈精神

足以使臺灣在世界之競爭力感覺上有快比不上的趨勢

不知道如今那幾位助選站台所謂的向上提升的萬能專家

到底為台灣了什麼?還是從台灣人身上了什麼?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為台灣我會加油
2006/06/04 15:35

o m 老師﹐我有時也很感動--我們的國家名分﹐是會有很大分歧﹐但是在許多同胞的心底﹐一點問題也沒有:因為認同的是我們共同的理想和命運﹐所以齊心不須爭論名詞形式.國家運動員和出席國際會議的代表們﹐有時只要清楚認知﹐根本不會因短淺和表面﹐打亂自己的使命感與信念.我曾多次出席國際交流活動﹐這一點﹐我從沒有被自欺或欺負過...除了有時需要跟對岸的刻意統戰份子交手外!

我們都在不同的崗位﹐繼續加油~

56﹐對不起﹐我粗心﹐竟然忘了會員此事.如果妳有興趣﹐看看這世界一些還頭腦清楚﹐理想和現實都能兼顧的智慧觀點﹐不妨考慮加入會員.這是一個販賣知是實踐理想的智庫﹐經營也是戰戰兢兢﹐我就不隨便 copy 轉貼咯~


5656亦是麵線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限制
2006/06/04 08:04
說要加入會員才能看那篇文章ㄋㄟ
竊竊私語 電子報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
2006/06/03 19:59

真好笑!說自己最愛台灣的人目前被叮的滿頭疱。

想起每回代表中華民國參加國際比賽,總得為背上的Chinese Taipei 解釋老半天。

可是人家都很能瞭解我們的困難,也理解我們很努力的愛這塊土地。所以我們都很願意背著這個名字,一點都不覺委屈。因為我們知道這種局勢只是暫時的。

就是想不通,我們摯愛的這個土地,上面的部份人們,可以為了貪求私利,而違背自己的信仰和人民賦予的大任?搞得最近幾年出國比賽都不敢大聲說自己怎樣,因為別人會拿國內的事當笑話來消遣我們。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