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四兄弟憶當年-The Brothers Four night
2005/12/31 14:53:19瀏覽379|回應6|推薦21

一個晚上﹐帶我回到30年前。

The Brothers Four 的演唱會﹐好久沒有這麼安靜的“樂音“-悅音﹐安詳中默契精準的四部和聲﹐伴著banjo, guitar, base﹐幾條弦唱和出的交響樂﹐每當他們三四十年的默契﹐同起同落唱出種種多情的起承轉合﹐又凝結在零點幾秒的休止符間﹐我的心完全被振住;聽眾們的節奏掌握也都好棒﹐休止符後一拍﹐齊聲鼓掌叫好!這四位美國音樂音樂大使﹐四十年來以一貫的儒雅溫文﹐治療撫慰這世界的許多痛楚冷漠。

我對於現場演唱最愛的部份﹐除了臨場有很多變化的互動外﹐最愛的就是那不太完美的另一種美:演唱者或許有點氣息間的破音﹐四聲部偶而有點突兀的solo﹐伴奏可能突發即興蓋過協調的合奏都提醒這活脫脫的當下唯一僅有﹐瑕疵都是珍稀地接觸﹐因為聽到天籟親近身旁。

以前我聽他們的唱片﹐總覺得他們像是教會裡的乖乖唱詩班﹐即使唱鄉村歌曲都不會雞貓耗子鬼叫;等到我愛上Air Supply, Guns and Roses, Michael Bolton…The Brothers Four好像就像CarpentersJohn Denver 一樣“典藏“著, 偶而才換換心情了!二十年了吧?我幾乎不記得Banjo是什麼樣的長相或奏出什麼樣的歡樂﹐今晚跟上次聽看Nana一樣﹐我親賭美音大使們的聲音容顏漸老﹐但是生命歷練後迴歸原真所綻放的精彩毫不退色。

巧的是大學同班的Terresa ﹐昨天竟然出現就在鄰座﹐更是意外中的狂喜。她還提起Try to Remember 正是我大學時候最喜歡跟ML彈唱的歌之一﹐還有 Greenfields, Greenleaves of Summer, Where Have All the Flowers Gone…﹐曲調都記得﹐詞兒我也沒忘光﹐所以跟著唱和﹐其他聽眾也以moderate interactive附和同樂;用我最愛的歌唱﹐與至友和一群不認識的同好﹐渡過新年的小除夕﹐幸福感充滿滿!!

Once there were green fields, kissed by the sun.
Once there were valleys, where rivers used to run.
Once there were blue skies, with white clouds high above.
Once they were part of an everlasting love.
We were the lovers who strolled through green fields.

在我的心海裡﹐這些從來不曾﹐也不會消失﹐唱著唱著﹐就回來了。

Four strong winds that blow slowly
Seven seas that run high
All these things that don't change come what may
Now our good times are all gone
And I'm bound for moving on
I'll look for you if I'm ever back this way

美好的時光也不會只成為過往﹐只是一波一段的不斷往前﹐等我迎上。

後記:帽子﹐又落啦!獨自回頭尋找﹐結果順利找到。獨自漫步在燈飾街頭﹐看著人來人往都是歡愉﹐歲末的光亮起新年的新生命恆久綿長﹐不覺下﹐又多暫留了個把鐘頭…才帶著滿心感恩回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138763

 回應文章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歌唱給我好心情
2006/01/16 00:45
Andy Williams 要來演唱了﹐這次﹐我不忍去聽了-怕我仰慕的聲音又有了銹蝕...算是不太能接受時間帶給美妙聲音的考驗吧﹐我自己又何嘗不是?不過耳熟能祥的歌﹐永遠給我最美的回憶和旋律。哈!昨天北返﹐還跟朋友大唱梁祝的“十方藥草“那段哩﹐我可是一味藥都沒有忘哩~真是訝異啊!

心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首當年
2006/01/15 14:35

回顧孩提

颇有同感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歌是我長大的伴侶
2006/01/07 12:20

現在年紀漸長,仍是~記得我年幼時,媽媽說:現在的歌不像歌,還是老歌好聽!現在的我,也有這種感覺哩~

 那張101是12/30拍的,在12/31那128秒燦爛沖天的前夜...寧靜致遠,是不是有點這種味道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年好歌
2006/01/07 11:47

當年好歌

何時好心情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喜歡鄉村歌曲了
2006/01/05 09:11

小時候常聽到許多鄉村歌曲 (雖然不知歌名)

現在聽到的那種感覺  就真很不錯ㄝ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道為什麼?
2006/01/05 08:55

這樣的圖,這樣的文,讓我感動~~

很高興能夠來到這裡,看到高妹兒的文和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