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酒肉朋友
2005/12/26 23:01:49瀏覽369|回應4|推薦17

“珍“的緣故﹐我可以一起拜訪羅得華-融入1200度的玻璃開天闢地的固執之人。他在“家“藝廊的展覽﹐為期一個多月﹐一月25號結束後﹐就要準備下一波百貨公司的邀展以及香港禮品展﹐之後去上海…趁現在還空﹐邀請朋友們去他家小聚。

跟上次侃侃而談的藝術家大大不同﹐這次看到的是另外一個居家好男人:一早先為小姐們準備四物雞一燉上爐﹐隨即就去買魚買肉和火鍋料配大量的蔬菜﹐等我們到了﹐剛好久違的冬日暖陽爬上三杆﹐小姐們吒呼地奔進庭園﹐各顧各地讓陽光烘暖跟我們一路涼颼颼上山的脊梁骨;小姐們又怕曬黑﹐男主人搭起遮陽傘後﹐隨即奉上清香撩鼻的法國百合﹐配上“珍“的水果切盤和黑麥麵包﹐一場午後的龍門陣正式擺開。當然﹐所有的壺托杯盤都是動輒過千上萬的藝術琉璃﹐秀色可餐的還有周圍的茶花. 楓樹(應該是“槭“﹐音同“足“)和松﹐在山涯自然的懷抱中﹐恣意釋放冬天少有的鮮豔﹐白﹐都白得出神入化﹐像極了“魔戒“中的精靈! 

這一餐的大廚是“珍“﹐我擔任雜役;見她輕輕鬆鬆張羅六個人的大餐﹐先醃魚肉﹐後處理火鍋料和青菜﹐還要重視擺盤﹐又細膩的削著一片片的水果;“羅“則開始生起屋裡的壁爐﹐木材在爐火中劈拍作響﹐劉姥姥級的我被陣陣溢香“哄“得目不明耳失聰﹐落地窗門外的烤肉盤架﹐牛排.豬腳.香菇.魚排已然陸續上架﹐加上小米酒﹐我在“酒池肉林“包圍下﹐所有不吃的通通入口﹐每一口的滿足在琉璃的眩目渲染下﹐都達到淋漓盡致的情緒芬圍;大夥兒都認真的體會酒酣耳熱的暢快﹐音樂. 藝術. 人情. 社會. 教育. 生死. 生命無所不談﹐時間對我們而言是不存在的刻度﹐當下感受的是人以最真實態度裸現的真誠﹐享受大快人心的喜樂。

Sophia 居然是我十多年前就應該認識的朋友﹐今天得以見到:我們過去只是彼此常聽到對方的名字﹐所以當然一見如故。她從跨國婚姻走來﹐她的開朗誠懇﹐我想也經歷過相當的學習考驗﹐步入青少年反叛期的獨子也是她目前最大的功課。“芳“是個美人胚﹐很會畫畫﹐跟“珍“和“真“一樣﹐都屬跟藝術有相當淵源的“女史“(古代學問高深的女讀書人)﹐她們插花作畫或精於書法或佛道﹐讓我想起如果我來開個“人間書苑“﹐她們每位都是氣質美女級的老師﹐當然還有梵華大學的“賴教授“﹐一定要請來“玩“學問。

我自小因為是獨生女﹐父親長年在外地﹐我跟父母反而不如朋友親近﹐至今雖然個性算是獨立﹐但是離不開此生三四十年交情的幾位至友!十多年前又開始結交一些年輕我一大截的同僚﹐至今更是彼此支持共修的夥伴。“無友不如己“--我不喜歡加上“者“字﹐因為每一個朋友都有我可以學習的美德或優點;我像一個在生命的河流邊撿拾寶石的旅人﹐溯溪而上直到源頭﹐就是學分修滿的時候﹐也可能永無盡頭!今天﹐小小的寶石袋裡﹐又裝進了好幾顆奇珍異寶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oinmay&aid=134999

 回應文章

NE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雞婆一下!
2006/01/07 00:32

楓或是槭,看葉序 ~

互生(每一個節上只長一片葉子,且各節交互長出) --

對生(同一個節上,長出相對的兩片葉子) -- 槭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只如此啦
2005/12/29 10:12
嘻嘻﹐Calla和小蘭子都還不需要到這群酒肉朋友的“早療(早期“聊護“)養老院“報到﹐等娃兒們大了﹐憑兩位的才藝智慧的魅力﹐一定是十方酒肉知交萬千啦!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樣投緣的酒肉朋友真是幸福啊!
2005/12/27 16:56

相信一頓飯吃下來,心靈和肚腹都是飽足的~

真羨慕哦!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這樣的酒肉朋友
2005/12/27 12:05
小蘭子的修行還不夠,跟朋友擺起龍門陣,還停留在婆婆媽媽、育兒心得的階段,真希望將來自己也有這樣能聊聊藝術、無所不談的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