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椰子樹大戰小強
2010/06/28 09:09:27瀏覽1222|回應6|推薦87

  台灣的蟑螂就我看過的來說有兩種,其一是體型較小的德國蟑螂,在公寓大樓較常見。其二是體型較大有翅膀會飛的蟑螂,常在排水溝處出沒。

  小時後住鄉下,家裡從沒出現過看見蟑螂而驚聲尖叫的聲音,那時雖然很討厭蟑螂,卻也拿牠沒辦法,只好和牠們和平相處。牠們很聰明,很少在有人的地方出沒,總是識趣的等到沒人或夜深人靜時才出來覓食。即使不小心被我們看見,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就從容的走過,那微妙的關係直到那天開始產生變化。

  很少在夜裡醒來,那天不知為什麼,睡到半夜翻來覆去就是無法再入眠,總是有奇怪的聲音在四周持續著,於是煩躁的睜開眼睛望著天花板。天啊!真不敢相信親眼所見,眼前的景象讓我看的目瞪口呆,想逃離現場,卻連掀開蚊帳的勇氣都沒,繼續待著又有一種快被蟑螂淹沒的感覺,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是好。

  蚊帳外有成群的蟑螂飛動翅膀,那密度比下雨前的蜻蜓多上好幾十倍,那沙沙奇怪的聲響,就是牠們揮動翅膀的聲音,就像參加一場盛會,家裡附近的蟑螂都聚集在此了吧!牠們不斷的在空中飛動著,也許有成千上萬,宛如千軍萬馬傾巢而出,一點也不誇張。偶而有幾隻鑽進蚊帳內,我故不得牠們是蟑螂,趕緊用手撥開牠們,然後用棉被緊緊的壓住蚊帳,讓蟑螂無法入內。眼睛直守著我最後的防線,不敢闔眼,直到那場盛會結束,牠們一一回巢休息,然後室內歸於平靜。這樣的景象,雖然只發生過一次,卻讓我永生難忘。

  此後,看到蟑螂不免倉皇逃跑(是我逃跑),而蟑螂牠還是一樣的步調,在牠們的地盤繼續繁殖。

  長大後,人們都叫蟑螂為小強。有次在外地打工,宿舍裡出現了會飛的小強,同學們各各走避,小強牠哪兒不去,偏偏飛到我身上,我用手一揮以為已經撥開牠了,有位同學怎麼說小強還在我身上啊!我一邊尖叫,一邊跑出房門外,惹的同學們大笑,但我受驚的程度不輸那次蟑螂的盛會。後來才知道,是同學惡作劇啦!

  婚後有自己的家,新的建築物幾乎不見小強的蹤跡,但有人的地方就有小強,牠們由一隻兩隻慢慢繁殖,剛開始會買些蟑螂屋來擺,有效耶!又一陣子後,那蟑螂屋越放越多,但總是不見小強的屍體。後來才知道持續使用相同的藥物,牠們會產生抗體,那些蟑螂屋對牠們來說,就像個裝飾品,好看而已。之後試過很多殺蟑法寶,總是效果不彰,斷絕牠們的食物來源也沒有效,排水孔讓牠們可以由這家去那家,來去自如。唉!我認輸,開始學習視而不見,不然還能怎麼辦。還好,家裡出現的都是小隻的德國蟑螂,不會飛,沒那麼恐怖。

  最近牠們越來越囂張,一點都不懂禮貌,不管白天夜裡,不管有人沒人,高興就出來嚇人。有隻倒楣的小強,被我抓被馬桶裡,但怎麼沖水都沖不下去哩,牠奮力的游泳,我奮力的沖水,恨不得把牠碎屍萬段。但是,怎麼突然覺得牠好可憐,憐憫心生,於是把牠救牠上岸,讓牠趴在地上自生自滅。唉!我又輸給小強了。

  聽說有種殺蟑的藥很有效耶!也去買來試試看!是水蒸式的,大賣場就有賣。水蒸式的殺蟑藥各種廠牌都有,一罐一百到兩百多都有,以我們家來說三、四罐綽綽有餘。我買鱷X牌的,想說先試試看,趁著星期六一早,一家四口去日月潭遊玩,出門前把家裡所有抽屜、櫃子門都打開,食物收好、衣物蓋上報紙、門窗關緊,然後開關一按大門一關,就等著完回來驗收成果。

  日月潭風景秀麗,遠方山巒層層疊疊,猶如一幅畫。搭上船遊湖,看看原住民文化和美食,文武廟、玄狀寺、玄光寺、慈恩塔、孔雀園、德化社到處走走看看,很快的要回家驗收成果了。

  哇!靠近大門處橫屍遍野,無法想像家裡有那麼多蟑螂呢!有些較強壯的小強還在作最後垂死的掙扎,拖鞋拿起來,啪!就給他下去啦!。專家說:「一但對小強仁慈,後果將不堪設想。」因為小強的繁殖力很強,不然怎麼能在地球上生存幾億年而不滅絕。一邊掃著小強的屍體,一併把掉滿地的雞皮疙瘩掃起,就連現在一邊打字也一邊起雞皮疙瘩呢!可惡的小強,這次我終於贏了!

  這次的滅蟑行動很成功,這兩天,都沒看見小強出來閒晃了,但是我知道,過不了多久,又會有不識相的小強搬到我家住,到時就要換別種牌子的水蒸式蟑螂藥,這樣牠們才不容易產生抗體,施行滅蟑行動時,才不至於被囂張的小強在一旁嘲笑。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4170209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30 15:30

宿命天敵-小強

毀屍滅跡-噁

任其招搖撞騙-恨

消滅待盡-難

靜待處置-凡塵煩事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6-30 22:35 回覆:

椰子樹才疏學淺,實在看不懂您說的是小強還是另有其意,呵!

祝您 順心囉!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小強.....
2010/06/30 09:18

您曾回覆不知家中小強數量,關於蟑螂你不知道的20個特性這篇文章,

不管是否有其科學根據,卻值得閱讀,郎講:就算不讀書也要看電視,不看電視也該逛夜市啊!ㄏㄏㄏ...(20.一般家庭若發現一隻蟑螂,其總數可能超過兩萬隻。 )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6-30 13:42 回覆:

難以置信的計算方式

以這方式計算,我家不就被蟑螂佔據了,這麼恐怖!有時候我寧願相信不是那樣,至少可以活的自在些。不然光是想像跟那幾十萬隻的蟑螂一起生活,會不會每天都神經兮兮的,想著下一步會踏死幾隻蟑螂。突然想到,如果用泡沫清潔劑噴那麼多蟑螂所產生的汙染不是更可怕?

感謝您的分享!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種新藥一包10元,我只花了50元解決了多年的心頭大犯
2010/06/29 17:20
有一種誘餌藥小強吃了回到窩會互相攻擊
相互廝殺,死亡前排出的卵也成無效卵,
非常有效....我家已七個月不見小強
的蹤跡,想不到路邊攤買的東西還這麼神奇,
我讀說明竟然是大陸產製的所謂科技產品哪!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6-29 22:34 回覆:

真的嗎?什麼牌子的?之前逛市場看到很多賣蟑螂藥的,買回來用都沒效,後來看到別種牌子,就沒信心再買了。


亭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強剋星在此
2010/06/29 14:52

記得小時候住公寓式住宅一樓,衛生條件不是很理想,四處牆邊都可見小強蹤跡。

有一回上廁所時,那個時間點好像碰巧趕上小強里民大會般,數以百計的小強同盟齊會一堂;也顧不得上廁所,隨手拿起通便器,左攻右擊,一時殺紅了眼。

未幾,小小浴廁頓時成了浴血戰場,橫ㄕ遍野;事後還特別買了一罐水泥漆,將四周牆面重新粉刷。

若是再歷史重演,我可能會選擇“逃之夭夭”;那場景現在回想,實在有夠駭人的哩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6-29 22:42 回覆:

好恐怖喔!還好手上還有武器可以廝殺,不然可怎麼辦阿?

若是我,我會叫媽媽吧!

呵......


如果還能看見彩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怕怕
2010/06/29 14:18

我覺得小強是世界上最噁心的昆蟲, 我沒辦法制服牠, 所以只好禮讓三分.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6-29 22:30 回覆:

以前我也是很禮讓牠們呢!但是牠們越來越多,越來越不怕人,只好想辦法讓牠們的數量可以減少些,不然很怕牠們又開轟趴來嚇人。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能殺小強ㄉ...
2010/06/28 16:44

您知道ㄇ小強已經在地球橫行超過1億年,所以能殺死小強ㄉ也會要您ㄉ命ㄛ!

這是我ㄉ建議啦!處決小強的手段有空加減參考,感恩!


阿飛~~變臉、變裝,唯一不變的~~是心,分享天地ㄉ異想空間
椰子樹(gaing) 於 2010-06-28 20:17 回覆:

之前新聞有報導過蟑螂的傳染病

看到蟑螂很少人能忍的住不打牠

但是家裡蟑螂的數量是我們看見的不知道多少倍(難以想像)

蟑螂的習性通常是不在人前出現

也許就像那年我看見的那場盛會一樣

總在深夜裡來場轟趴

您的方法很不錯!

謝謝您的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