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九族櫻花祭
2015/02/12 22:45:40瀏覽1810|回應1|推薦90

攝影/文:椰子樹

20150208 陰天

  九族文化村向來是國小學童戶外教學熱門地點,在山林間認識台灣原住民各族群的相關知識,體驗、欣賞屬於台灣的原住民文化之美,與學童們喜愛的遊樂設施,還有園區內的九族纜車,觀看整個園區的風景,以及搭日月潭纜車,順道遊山光水色的日月潭。近年來櫻花在九族文化村大放光彩,每到此時節,園區裡處處可見櫻花綻放,就如身在粉紅色的童話世界裡,美啊!

  還排隊等著買票進入,遠遠的就可看見停車場裡櫻花處處開,往歡樂世界方向走去,兩旁盛開櫻花樹夾道相迎,在粉紅世界裡,許多人為之瘋狂,賞花賞景總不忘留下最美的時刻,與花相競美,抹煞了多少記憶體都無關緊要。2月初的空氣雖冰冷,心卻是暖的,步伐是輕盈,前進的速度卻有如蝸牛般緩慢,為著這花開燦爛,留連在粉紅世界中。

  走過粉紅世界,先來到歡樂世界玩了簡單的遊樂設施,被女兒架著去玩金礦山探險,我這把老骨頭差點散了,我說我是來賞櫻的,不是來玩刺激的,他們認為平緩的設施,對我來說卻是驚險萬分啊!我想,與大自然相處有趣多了。不過看著他們玩得開心,自己也跟著開心!「UFO自由落體」、「加勒比海探險」、「海盜船」、「星際旅遊」,唯獨「馬雅探險」令人不敢領教啊!

  在園區裡用完午餐,先是坐了園區內的纜車,由下而上,觀看整個園區裡的風景,除了平常山林景色與園區內設施,這時節櫻花盛開,整個九族文化村就如粉紅童話世界般美麗。再轉搭日月潭纜車前往日月潭。行至山坳處,迷霧四起,雖不到伸手不見五指,但也看不見前方與後方纜車蹤影,只有我們在半空中懸浮前進,猶如汪洋中一方孤舟,將前往不可預知的世界,有些期待,卻也有些惶恐。還好,終於越過山坳穿過迷霧,到了日月潭站,好似作了短暫的夢,在仙境中迷途,這是我在九族的第一次,美景雖在眼前,膽怯的心仍不散。

  在日月潭稍作停留,陰天的日月潭,不見山光水色,灰濛濛的潭水,幾艘船隻停留,有些孤寂。回程迷霧已散,日月潭風景盡覽,只是久未降雨,水位下降不少,難得露臉的潭內土色,此時正大口大口暢快呼吸著,我們卻擔憂民生用水將枯竭,各位朋友阿,要節約用水喔!

  到觀山樓站時,處處人聲鼎沸,這回不搭園區內纜車而下,用步行的方式慢慢走,才不枉費這時節才有的櫻姿燦爛。觀山樓下花影叢叢,人客來來去去,花下品花或與之相競,花美人也美!邊走邊賞花,還可欣賞台灣原住民之美,聆聽櫻花湖歌者美妙的歌聲,觀賞劇場表演,若不趕時間,此時節,九族的夜晚也很美喔!

音樂純屬欣賞,若有侵權請告知,隨即卸下!

  ↑↓停車場旁櫻花

  ↑兩旁櫻花夾道相迎

  ↑歡樂世界大廳一角

  ↑↓UFO自由落體

  ↑↓加勒比海探險

  ↑園區內九族纜車

  ↑日月潭纜車

  ↑日月潭景色

  ↑水上船屋

  ↑↓觀山樓

  ↑櫻花亭旁櫻姿燦爛

  ↑人比花嬌

  ↑排灣族祈福儀式:只有頭目家周圍可種植檳榔樹,對原住民來說檳榔象徵尊貴,因此也做為祈福果,先許願以右手拿祈福果,再把願望許進祈福果,用左手蓋住右手,將祈福果在兩手掌心間合住,巫女(應該是巫女吧?)念咒語一番,儀式完成後,買了祈福袋放置其中,吊掛風乾,願望才不致損壞,三個月後往外丟棄即可。

  ↑祈福袋

交通資訊:九族文化村

※北台灣南下路線:

國道三號(二高)

→214K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六號往東→29K愛蘭交流道下左轉接台14線→(不進埔里)右轉台21線往魚池→經魚池131縣道→九族文化村。

國道一號(中山高)

→178K台中《中港路》交流道下→接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快官交流道轉國道三號往南→214K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六號往東→29K愛蘭交流道下左轉接台14線→(不進埔里)右轉台21線往魚池→經魚池131縣道→九族。

國道一號(中山高)

→192K彰化系統交流道轉國道三號→214K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六號往東 →29K愛蘭交流道下左轉接台14線→(不進埔里)右轉台21線往魚池 →經魚池131縣道→九族文化村。

※南台灣北上路線建議:

國道三號(二高)

→243K竹山交流道下→左轉台3線經名間→轉台16線經集集、水里→轉台21線經日月潭(或轉131縣道經魚池 )→九族文化村。

國道一號(中山高)

→243K雲林系統交流道→台78線(往東)→古坑系統接國道三號往北→243K竹山交流道下→左轉台3線經名間→轉台16線經集集、水里→轉台21線經日月潭(或轉131縣道經魚池 )→九族文化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aing&aid=20843111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九族-加勒比海探險
2015/02/13 21:04

冷天玩水感覺冷得直哆嗦呢

你的櫻花照得真美!

椰子樹(gaing) 於 2015-03-06 20:15 回覆:

還好有雨衣遮蔽,不然就成落湯雞了,當時氣溫實在不適合。

謝謝籠蝦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