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西屯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台中西屯勞動法 營業稅逾期申報
2022/12/26 18:51:27瀏覽35|回應0|推薦0

營業稅逾期申報,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1. 請問營業稅逾期申報是否只能人工申報? 2. 人工申報需檢附進項憑證,若發票正本遺失是否能提供影本呢?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李碧华:神秘文具优惠券  “本城最昂贵的文具店!”  一天打开信箱,从一堆垃圾中见到这个宣传卡——我以为“最昂贵”的文具店,应在纽约第五街,或者东京银座。怎会是香港铜锣湾旧区一条横街的二楼?像二楼书屋,租金比地铺便宜很多,才可经营。  铜锣湾的繁华,已是金玉其外了。今年已有很多店铺和大型百货公司纷纷结业。目前,最后冲刺的名店正进行二折减价大清货,以期促销。关门大吉。  这样的一家文——具——店?还标榜“最昂贵”?一开口便下逐客令似地。一定是无聊的戏弄邮件。  它上面又附了优惠券。  “凭券购物五折(只限一种)”  “最人气货品:胶水”  甚么?最受欢迎的东西,是微不足道的胶水?开玩笑!  “恭喜,阁下是本店一千人当中选出的一位幸运儿……”  我没放在心上。《读者文摘》对所有收件人都说类似的话,劝你“勿失良机”。  星期天,到时代广场地库买肝酱和黑色的稞麦健康包,路过这横街。正过马路,忽地一辆劳斯莱斯停在附近。司机打开车门,我见到本城一位富豪上了二楼。  正纳闷时,又见一位红歌星,刻意穿得很低调,夹克牛仔裤,还戴了渔夫帽。舞台上的风情和魅力不知所踪。她神情哀伤地,也闪身上了二楼。  二楼,便是那家神秘文具店的所在,  岁晚收炉,家家经营惨淡。它的顾客非富则贵?都是名人?我好奇地决定上去一看。若是黑店,我有揭秘题材。  上楼梯当儿,本城一位喜剧影帝匆匆赶过我前头。他看来满怀心事。  推开门。那个挂铃叮铃的响了。  只有一名穿着前卫黑衣黑裤,剪了IT人平头装的男子在推介货品。他比所有人都倨傲,嘴脸木然,不可一世。  店中已有好些贵客,一些是大人物,一些是专业人士,还有惯于穿着肚兜去Ball的名媛今天衣物覆盖范围是她们在“社交版”见报的十倍,几乎比包裹木乃伊还要厚重。  她说:  “我要一把割刀。”  店主(“气派”应是店主而非店员吧)说:“要割那个部份的?”  “割手就可以了。”她强调:“他经常骂我身材假,整容效果差,不但打击我自信,好令我不敢勾引其他男人,他还打我……”  “这把吧。”他说:“割腕用,大量出血,怵目惊心。但十秒钟自行愈合。”  “我要不疼的,我付得起钱。”  那位红歌星上前:  “上回订的剪刀来货没有?”  “已有。请等等。”  “我买了削铅笔器,把爱情放进去,只削尖了,去不掉。”她抱怨。  “那个打孔机呢?”  “好一些。不过打得百孔千疮,仍是痛苦。我想一了百了——请给我剪刀。”  “这柄剪刀很锋利,情丝一断,无法继续。”  “我想清楚了。”她说:“长痛不如短痛。”  “对,”店主微笑:一不对头,马上剪断,把损伤减至最小。”  旁边一位女强人模样的顾客一瞧:  “太决绝了。”  她说:  “好不容易才遇到一个合心意合眼缘的,他有千般不是,最好用橡皮擦擦掉——一部份。当然去掉坏记忆,保留好印象,欺哄一下自己,又过去了。”  “橡皮擦杀伤力大,有时不想擦掉的不免误中,不如买一瓶涂改液。”店主另有推介。  “但要费时间等它干呢。”  “改错带吧。”他热心地。  “其实最易控制的是改错笔。”  “当然——不过贵一点。”  女强人道:“我还要两样文具:——  (一)甜言蜜语复写纸;  (二)狼心狗肺碎纸机。”  “谢谢惠顾。若多买一个大型档案夹,存放你的爱情纪录,我可以给你九五折。”  我四下浏览,看有甚么适合自己。  文件架、活页簿、Label贴纸、襟钉、贺卡、带模机、小夹万、大头针、尼龙绳、笔座、书立、相架、三色原子笔、钥匙扣、信封信纸、计算机清洁布、订书机……  富豪一手拈去那个订书机。  “我要把她跟我钉在一起。”他投诉:“你跟我说回形针、文件夹、扣针也可以,但只能欢好一段短时间,她就跑了。”  “你年纪已相当,用订书机会出血、会痛。”  “对做得我女儿的人,得付出代价吧。”  “——不过你的女友前天来买了个拔钉器。”  “啊!她偷看了地址——”  “不,”店主说:“我们也寄宣传卡给她。”  “这是不道德的!你赚我的钱,又做她生意。吃曹操的饭,办刘备的事……”  “这不是你商场的策略吗?”  富豪语塞。  “算了,别浪费时间。有比订书机更好的吗?”  “这超级双面胶纸有奇效。”他答:“不过二人黏结后很难分开。”  “但我要主动分合权!”他强调:“我再挑更方便的,钱不是问题!”  他在架上仔细挑选。  一位名女人来了:“给我一副耳塞——那小子再难入耳的话,再‘[口赵]完唱’,也听不到。”  “要不要多买一架小型吸尘机?”  “好的,把那财色兼收狰狞得意的嘴脸也吸进垃圾袋中。”  “够了?”  “不,”她笑:“我还要重新开始。你推介一些,最贵的。”  “套装——调节距离的‘拉尺’、量度心胸宽窄的‘量角器’、在大家脚下划一个圆的‘圆规’、计算准确的‘计算机’,还有‘问尺’、‘指南针’、‘地球仪’。有了一整套装备,下回就不致遇人不淑。为了酬答,我们会附送一个‘放大镜’。”  “你们送上我家吧。”她满意了:“每种两三个款式,我再精选。让我看看时间表——后天,下午三点半?”  “一定一定。不过外送多收百分之十。”店主吃定了她:“还有,改在六点半。”  她没有机会说不——因为她需要!  店主向那位巨星招呼:  “先生,你订的毛笔、墨砚和水彩到了——艺术才华便是最有效的催情剂。”  “唔?”他饶有深意地:“——权力、金钱、名气和性能力才是,我比你清楚。还有,我的新女友很年轻,我多要半打荧光笔。”  这个时候,我才觑得空子,问:  “你们这儿最人气的胶水——”  他见是小顾客,有点不屑:  “哦——对,这种。”  “有甚么用?”  “黏结伤口呀。”他说:“你的心受到伤害,在裂缝涂一层,干后形成保护膜……”  还没说完,看我一眼:“不行,你用胶水,一下子又伤了。我介绍你用这种超能胶。还有封箱胶布,肉色的,没有人发觉。”  “吓?我的心有那么伤吗?”我不信:“要胶水就够了,而且我也可以自力复元。”  他见没甚么赚头,便答:  “随便你。爱情胶水(www.lz13.cn)一瓶三万元。”  “甚么?”  “凭优惠券五折。只限一种。”  “甚么?”  “你来胡混吗?别碍我做生意。请便!” 李碧华作品_李碧华散文精选 李碧华:神秘文具优惠券 李碧华名言名句分页:123

自己生日感言(一)  文/秋菊傲霜  今天一个陌生的朋友突然给我发了一条消息:祝你生日快乐!刚接到这个祝福的消息时,着实让我很纳闷。谁会知道我的生日呢?连我自己也忘得一干二净。因为长这么大,我还没有为自己过一次生日呢。  惊诧之余,我赶紧回问情况,那位朋友才说是看了我的资料后才知道的。虽然是一位陌生朋友的问候,但是还是为朋友的细心而多了几分感动。于是我想起了为自己的生日写点什么,也算是给自己第一次的生日礼物吧。  一转眼,我都人到中年了,细数前面几十年的光景,好像就在昨天才发生一样,但是看到比我高一头多的儿子,才发觉自己确实不再年轻。生日礼物,生日祝福,这个好像与我无缘。自从懂事以来,除了谈恋爱的时候,也就是现在的爱人给我寄过一张音乐贺卡。表示生日的祝福,以后再也没有过。我因此也习惯了没有祝福和礼物的生日,每年我生日的这一天都是在不经意间就过去了,我也并没有因此而感到寒酸。也不去羡慕人家怎么样浪漫和风光的过生日。  也许这就是平淡的日子,平淡了几十年的生日礼物就是“不经意”。不过,我的这个生日礼物是自己送给自己的第一次感言,从来没有扳过指头算计自己的生日是哪一天,从来不渴望自己的生日会有人给祝福和送礼物,有祝福和没祝福不也是在不经意间都过来了吗?如今我已为人母,深知母亲生我这一天的痛苦,有人说生日就是母难日。一点不假,所以,在我的生日这天除了感慨时间的飞逝之快,世事沧桑以外,最想说的还是谢谢母亲给了我生命!  我的生日有如我平淡的生活一样,没有更多的祝福和礼物,因为我早已成了习惯。既然母亲生我这一天是平淡无奇的,我也就平平淡淡的过好这一天吧。  自己生日感言(二)  今天是我的生日,这个日子永远和《六一节》在一起,年年岁岁有今日。我们小时候家特别穷,母亲生的儿女也多,所以母亲没有给我们过生日的习惯,今天也就没有庆祝的午餐。就想写点什么?说点什么?抒发一下内心的情感,其实是哄哄自己开心。我不想过多的感叹岁月如梭,人生如梦,时间都去哪啦?也不想打开记忆的闸门去回首酸甜苦辣的五十四个春秋。  早上起来后,依旧是这样的夏天清晨,依旧是这样的温暖阳光——世界于我没有不同,我于世界有点特别。无它,只因今天我的生日  自己对着镜子照了一下,发现脸上已经开始记录岁月沧桑。随着年龄的增长,应该说这几年对生日已越来越淡漠了,可是今天似乎不一样,守在这个世界最尴尬的年龄段,年轻逐渐背离,唯一能做的,只能是悄悄的自己腐朽自己。  生活成了一部时光穿梭机,让你目睹衰老的全过程,想反抗,却又无能为力,对于一个渴望年轻的人来说,是不是够残忍?  今天,一年中唯一属于自己的节日,空间里,满满的祝福,多多的牵挂。认识的,不认识的,熟悉的,陌生的,曾经的朋友。抱着这么多温暖的话语,心里软软的,透明的!  翻看自己过去的照片,会惊讶于那些如此明媚而灿烂的笑容…  “年轻”安静地盛放在那些略微泛了黄的相片里,一去不复…一篇一篇地翻读着自己以前的日志,总有太多的感触,不知不觉又是一年!  在自己的故事里,青春就快要淡出人生的舞台,我开始慢慢地走向老年了,麻木了…照片、文字、现实,一种陈年的恍惚。  很多时候,会感觉自己失去了很多东西,那是一些珍贵的再也无法找回的东西,往前奔的路虽然有些不甘心和疲惫,但还是要擦着凛冽的碎片,不避不躲地走下去。  “年轻多好!”这个一个需要岁月沉淀之后才能深刻体会到的含义。闭上眼,在心中对自己说: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  这一刻,让我享尽那份浓浓的亲情,用一颗淡然的心面对人生;我学会了珍惜,珍惜生命,珍爱自己,珍爱身边所有关心我和我关心的人,让我学会了在人生路上如何更加勇敢和坚强。  感谢在我人生最低谷时还依然陪在我身边的妻子和姐妹们。有你们,我才不孤独!  是啊,生日快乐,祝我生日快乐!正视自己,珍惜人生年华,让我以后的生活更美丽!  自己生日感言(三)  时光荏苒,我所害怕的和所期待的日子马上又要到来,真可谓此一时彼一时,儿时最为盼望的,也许就是这一天,能吃到好吃的蛋糕,能够不用看着父亲的脸色拉琴,也不用在四角的天空下装模作样的学习,那一天的使命好像就是玩乐,尽情的玩乐,将这一年一切疲惫与无奈都能在这一天忘掉。生日,对于一个孩童来说,是多么的幸福与欢乐啊。  八年前的生日,我正在提心吊胆的奔赴考场,那时候高考还没有改革,炎炎夏日中奋笔疾书,就是为了人生那场鲤鱼跳龙门。我心态是极好的,考前从来没有辗转反侧,也没有唉声叹气,但是恰逢生日大考,心中兀然有些不爽。还好老天遂人愿,我发挥超常进入北师大,现在想来仍然要祷告上苍。也许真是沾了生日的光吧,考的题目都是我了然于胸的,那些模棱两可的知识点一道没考。(www.lz13.cn)就在高考前,我又怎么能确定我会进入北师大呢?现在仍然记得在生日前,好友问我的生日愿望,我说能在北师大的树荫下徜徉一番就心满意足了,我这个鸿源终于如愿以偿,我当初是多么的兴奋莫名!当我拿着烫金的录取通知书,骑着车在师大校园里往来穿梭,就像鸟出樊笼,自由自在的飞翔。十八岁的青春定格在那婆娑的树影中,现在想起来,恍如一场梦。  在大学中浑浑噩噩了四年,曾经的豪言壮语忘在了九霄云外,大学四年是那样的美好,青春,美眷,嬉游,教会,夜店,美食,好像什么都是从大学开始的。似乎什么也没有学到,又似乎学到了不少,曾经在高中挥汗如雨,为了师大这个目标笔耕不辍时,又怎么会想到我大学生活会是这样的无所事事与自由散漫?直到四年前的生日,我经历了多次补考计量经济学后终于拿到了毕业证,“辛苦遭逢起一经”,毕业证学位证也算是我22岁的生日礼物,成为了我出国留学的敲门砖。从来都没有好好归结一下我的大学生活,即便现在时光倒转,让我重新步入师大学堂,我也许还会是那样蝇营狗苟吧,当一个人习惯了惫懒,那么他的精神似乎已经死了。  三年前的生日,我仍然处于在外求学阶段,对于外国的事物似乎还充满了好奇,虽然来澳已经一年,但是依旧“崇洋媚外”,记着那次生日,请了两个老外去中餐馆暴搓,表弟明晨也如约赴会,外国的中餐基本都是粤菜,吃起来不甚了了,但是老外却吃得津津有味。现在翻看那时的照片,相貌依旧青涩,谁知到三年后的我,眼角似乎已有鱼尾,那时的鬓发茂密,如今似乎已有了下世的模样了。时不我待,殊不知老之将至!  两年前的生日最为热闹,我和赵安娜姐姐同时家中摆宴,约莫35人同来赴会,当时宾客云集,高朋满座,姐姐在幕后呼朋引伴,布菜引茶,我即在台前说相声,唱京剧,拉琴娱乐大众。当时气氛多么欢畅,时而高歌一曲,时而捧腹大笑,美味佳肴,俊男玉女如影穿梭。当时雅思已经考过,绿卡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了,出国的目标已经达到,所以心下了无牵挂,大家推杯换盏,觥筹交错,24岁的生日就在这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也许,那就是我人生中最为辉煌的一夜吧。  没想到一年前,我刚从国内回澳,一切都乾坤倒转。上一年门庭若市,一转眼却门可罗雀了。也许出国的人都是这样,友情并不固定,或者只是逢场作戏,大家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然后毕业之后“各自须寻各自门”,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见面时寒暄笑语,分手时形同陌路,再无联系。去年的生日只有布鲁斯和他前任女友为我祝寿,与上一年想必,晚景甚是凄凉。  那么今年呢?明天就是我的生日,谁又回来?谁又会走?一年前的我,认识现在的我吗?那么现在的我,会认识一年后的我吗?人都是善变的动物,那么这一年,我的变化是否太快,还是都在循规蹈矩?一切重新开始,孕育着希望,还是最终曲终人散,白茫茫大雪落得个真干净?这是在澳洲第四个生日了,是否果然应了那“三春去后诸芳尽”的痴语?  人,都是在从幼稚步入成熟,那么,我呢? 我的生日感言 生日感言 学习感言分页:123

孤独是你的必修课  文/卢思浩    生活不可能像你想象得那么好,但也不会像你想象得那么糟。我觉得人的脆弱和坚强都超乎自己的想象。有时,我可能脆弱得一句话就泪流满面,有时,也发现自己咬着牙走了很长的路。——莫泊桑    但以这样的一句话作为开头,看高木直子的《一个人住第五年》的时候还在国内,那时觉得那样的生活根本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连吃饭都要人陪着的我无法忍受一个人吃饭的感觉。所以后来,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都没能适应一个人吃饭,一个人旅行,现在想想其实也没什么,这个世界运转速度那么快,没有人会在意你是不是一个人。以至于后来一个朋友问我是不是也得了社交恐惧症,我笑笑,其实不是,只是自己慢慢地变得懒了,懒得去经营一份感情,至于朋友,有那么几个就足够了,有些人天天在一起,也不见得是朋友。    好像这样久了,倒是会忘记开始遇到的困难,渐渐地变成自己生活的旁观者,看着生活平静地流淌。都说人是慢慢成长的,其实不是,人是瞬间长大的,就像是突然间沉淀一般,突然不会谈恋爱了或者说不想谈恋爱了,一个人生活单一却也不会觉得无聊,即便很多时候还是会迷茫却也不会觉得烦躁了。    去年的今天我在不一样的城市,背着不一样的书包,留着不一样的发型,走着不一样的路,想着不一样的事情,有着不一样的心思,爱着不一样的人。谁说改变需要十年呢。    身边的牛人倒是不少,像是神抵一样的存在,我也只是羡慕想着反正自己也不会变成那样的人,直到有一天一个学长跟我聊起来,才知道原来他也有看不进去书的时候也有写论文写到想撞墙的时候,我们都忘了他们是用怎么样的一个代价才换取来了这样的一个人生。他说,如果你想要去实现梦想,孤独是你的必修课。如果不能沉下心来,就没有办法去实现它,因为那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孤独能让你更坚强,你必须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    有一个朋友喜欢每天喝一点酒,看一部电影然后准时睡觉;住在旁边的英国人神出鬼没有的时候早上才睡有的时候天刚黑就睡了;隔壁楼的一个男生每天天不亮就起来跑步,往往那个时候我才刚打算睡。    最近迷上一个人到处走,算不上旅行只是周围的城市走一遭,倒也不会花上太多时间准备,提起包就走了。我不会带上相机只是有兴致了拿出手机拍一拍,音乐倒是我走到哪里都不能丢的东西,只有音乐,能让看似漫长的等待变成曼妙的旅程,似乎自己跟整个世界都没有关系,只想当一片没有名字的云,徜徉在不知道名字的风景里。    正如上面说的,曾经无法想象一个人吃饭的感觉,同样的,我也不会去想象一个人去坐公交车是什么样的感觉。(励志文章  www.lz13.cn)谁知道没过多久我就习惯了一个人坐车去学校,我离学校比较远所以每次上车的时候还没有多少人,坐最后的几排。有的时候看着窗外发呆,什么都想却又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    我们都会找到自己的生活节奏,然后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没有去书店,觉得那种“每个星期读一本书”对于我来讲是太遥远的东西。直到有一天我陪朋友去书店,他是一个买书就不会停的人,我也就跟着买了几本。回到家里看微博人人又觉得心里空拉拉的,索性就拿起书来看,也是在那一天我才发现,其实每个星期看一本书没那么难,那天我一下子把书看完,才觉得这样子的生活是充实的。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我告诉自己现实容不得你拖延,拖延只会让我变得更焦虑而已,所以刚开始的时候我规定自己每天提早上床半小时,看上几十页书,很快就变成习惯了。有的时候我不得不感叹如果真的去做一件事情的话,那么这件事情没有那么难。当你真的想要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整个世界都会来协助你,就是这种感觉。    一个骑过川藏线的朋友说,只要出发,就能到达,你不出发,就哪里也去不了。如果你不能沉下心来,就什么也做不到。出发永远是最有意义的事,去做就是了。一本书买了不看只是几张纸,公开课下了不看也只是一堆数据,不去看就没有任何意义,反而徒增焦虑,行动力才是最关键的。    你也许也是这样,当你渴望找个人交谈的时候,你们却没有谈什么.于是发现有些事情是不能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情是不必告诉别人的,有些事情是根本没有办法告诉别人的,而有些事情即使告诉了别人,你也会马上后悔。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静下来,真正能平静自己的只有自己。    没有人能免得了孤独,与其逃避它不如面对它。孤独并不是一件那么糟糕的事情,与嘈杂相比,一个人生活倒显得自得地多,倒也可以变成一种享受。或许至少需要那么一段时间,几年或几个月,一个人生活,不然怎么能找到自己的节奏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这是属于你自己的东西,是你的一部分,你听音乐时,坐地铁时,一个人走在马路上时,它就会流淌出来,让我觉得这个世界似乎在以另外一种形式存在着,我能够清晰地听到自己。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不那么如意的世界,当乌云密布我们就摇曳,但阳光总有一天会到来,等阳光照到你的时候,记得开出自己的花就行了,那个你与生俱来的梦想。有的时候梦想很远,有的时候梦想很近,但它总会实现的。我想一个人最好的样子就是平静一点,哪怕一个人生活,穿越一个又一个城市,走过一个又一条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见证一次又一次别离。    即便世界与我为敌,只要心还透明,就能折射希望。    与你有关的人太多,所以还不如做一个你想要做的人,人生都太短暂,去疯去爱去孤单一场,真正能平静自己的只有自己。人都是孤独的,孤独不可怕,可怕的是惧怕孤独。想要摘星星的孩子,孤独是我们的必修课,我不怕自己努力了不优秀,我只怕比我优秀的人比我更努力。分页:123


台中北屯變更登記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新鮮人職涯規劃 LCD控制IC產業節稅方式 跨國企業之境內集團成員依規定應送交集團主檔報告及國別
( 心情隨筆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8thsjj25611&aid=1779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