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北屯資本配置 台中南屯金融業稅務諮詢 如果別的企業有多餘的發票開不掉,我可以拿這種發票嗎?
2022/12/06 01:44:43瀏覽21|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精算諮詢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大里商業法, 台中商業法, 台中大里稅務爭議解決及訴訟

席慕容:花香  那幾天天氣很熱,到了晚上,他們一定要打開窗戶才能入睡。  臥室是一間狹往的房間,兩端都有窗戶,一扇對著前院,一扇對著后院。窗戶打開了以后,自會有涼風習習吹拂進來,有月亮的晚上,也會透進一方如水的月光,晚上有時候醒來,用不著開燈,室內也有一種柔和的光暈。  剛好在那幾天里,后院的三株曇花連續不斷地開了,每個晚上,他們都睡在花香里。  有一次她半夜醒來,竟然無法再入睡,披衣靠在窗前,夜色里,盛開的花朵在墻角帶著一種朦朧的白,她心中也掠過一陣朦朧的悲哀。  輕輕走出臥室,開了后門,院子里花香襲人。那些花朵已經開到極致了,所有的花瓣所有的卷發都在盡全力向著四周綻放,她用雙手輕輕合抱其中的一朵,覺得在那樣輕柔潤潔的花朵里,卻有著一種狂野的力量,一種不顧一切要向外綻放的力量,令人暗暗心驚。  曇花原是屬于仙人掌科的植物,那么,在古遠的年代,在一望無際的沙漠里,在那些小小的綠洲上,它們必定也曾經瘋狂地盛開過吧?明明知道只有一夜的生命,明明知道千里方圓都沒有人煙,明明知道無論花開花落都只是一場寂寞的演出,卻仍然愿意傾盡全力來演好這一生。  而今夜,在她小小的園中,曇花依然一樣,盡它的全力在綻放著,仿佛并不知道在頃刻之后,就是暮落花凋。  站在花前,覺得有點冷,心里很明白,平凡如她,是不能夠也不舍得像曇花這樣孤注一擲的。  平凡如她,對任何事物,從來也不敢完全投入,不敢放進一種澎湃的激情,所以,她想,她也沒有權利要求一次全然的圓滿的綻放。生命對于她,應該只是一條平靜的河流,帶著許多瑣碎的愛戀與牽絆,緩緩流過,如此而已。  丈夫醒了,在窗內輕聲呼喚她,等她回到床前,他卻又已經睡著了。悄悄地躺在丈夫身邊,緊靠著那強健的身體,她的心里覺得平安和滿足,想起了那一首法文歌:  何必在意那余年還有幾許?  何必在意那前路上有著什么樣的安排?  只要我們能兩相廝守,(www.lz13.cn)  一起老去……  窗外,月明星稀,她在花香里沉沉睡去。   席慕容作品_席慕容詩集_席慕容散文集 席慕容的詩 席慕容:花的世界 席慕容:七里香及賞析分頁:123

我決不“混”生命    ●古典    這個故事是關于我的,我的大學和你們很多人一樣,被規劃了。1996年,我被父親選擇了一個我不喜歡的專業,土木工程,進入我親愛的母校,湖南大學。在那年的10月1號,也就是開學后一個月的日子,我剛剛結束完軍訓,吃完晚飯,我和我的另外九個室友,擠在那個晚上十一點斷電、悶熱的宿舍里,翻我們大學四年的課本,卻發現它們都是對我而言,極其無聊的東西。    那天晚上我輾轉難眠,一直到熄燈,我點起來蠟燭,燭光搖曳,照亮我的天花板,也就是上鋪床板,我隱約看到上面有一個字!我把手移到上面,看到一個大字,混!    那天晚上我一直睡不著,我遭到了命運的圍困,而且好像還必須被圍困四年,我不知道該怎么做,尤其是當有一個一平方米大的“混”字,壓在你的頭頂的時候。    這樣一直到晚上三點鐘,后來我知道那個時候是潛意識最清醒的時候,我做了一件我這一輩子最正確的事情,我決定對我自己的生命發問:    古典,你想要什么?    如果你想要什么生活,為什么你不去造一個?    那是我第一次對自己的生命發問,這次發問改變了我的一生。    很多年后想起來,我依然對1996年10月1號晚上湖南大學1-206室左邊下面鋪位的古典心懷感謝,因為他翻身起床,問自己,如果2000年,大學畢業結束那天,我覺得此生無悔,那是因為我做了些什么?他慢慢地聽到內在的回應,他記錄了下來很多答案。有些比較平常,比如過四級,考駕照,有些很有趣,比如說學習功夫、搞樂隊和談一場驚天動地的戀愛,還有一些看上去有點遙遠,流浪一個月,騎單車去北京,去全世界最高和最深的地方。    從寫下這些文字開始,他的生命開始改變。    我過了四級,學會開車,向我喜歡的女孩子表白。我開始搞樂隊,我開始學習功夫。在1998年的夏天,我和兩個朋友流浪,其中一個叫做小明,我們在整個路上罵罵咧咧,我們就這樣打打鬧鬧地從長沙騎到北京,23天,8個省,1500多公里,到了北京,成為生死之交。我還有去我能找到最深的地方,江西萍鄉的煤礦,在幾個礦工的陪同下在地下400米的地方呆過一整天,感受喘不過氣來的、墨水一般的黑暗。我想那是世界最深的地方。    最后等我劃掉我的清單的時候,我發現世界上最高的地方在西藏的珠峰,但是那個地方需要的錢和時間,是一個大學生所沒有的。后來我離開學校,成為一名工程師。半年后,我離開這個行業,再后來,我失戀了,初戀的失敗讓我痛苦,希望逃離這個國家。    于是我來了北京,成為一名新東方學生。在我考完托福GRE,甚至拿到OFFER的時候,我又一次問自己,這是你想要的生活嗎?我想起來那個1996年10月1號晚上湖南大學1-206室左邊下面鋪位的古典。    后來我留下來,成為一名新東方的英語老師,我開始攢錢,然后攢時間和工作后日益下降的身體。在2004年,我來到了西藏。這是珠峰大本營,海拔5500米,這是出發前的我,在雪線下面,珠峰的雪化成水流下來,變成這條河。繞過山頭能看到潔白的珠峰,讓我在爬的時候一直想死在那里。這里有一個郵局,里面賣著昂貴但是銷路很好的明信片———不僅僅是因為這是這里唯一的通訊方式,還因為上面的戳———珠峰大本營———你可以寄給你的朋友,你可以收藏,等你老的時候對你的孫子吹牛說爺爺當年也牛過,所以人們總會虛榮地買上那么幾張。(勵志文章  www.lz13.cn)而我一下子買了三張,一張寄給了我的母親,她認定我會死在某個雪山上面,幾百年后被挖出來,栩栩如生音容宛在。我說,爸爸媽媽,我很安全。一張寄給了我的部門主管,他聽完我的計劃,很懷疑我能否上暑假班的課,因為我用完了所有的積蓄,我對他說,我很安全,給我排課。最后一張,你們猜我寄給了誰?    我寄給了1996年,10月1號晚上湖南大學1-206室左邊下面鋪位的古典。我告訴他,謝謝你,你許的十個愿望,今天終于實現。    如果你不想要你現在的生活,你真的可以創造一個。    那么接下來,你想要做什么?我重新許下我的十個愿望,我希望成為最好的詞匯老師,我希望幫助更多人成長,我希望寫出10本能改變世界的書,我希望幫助更多人……對自己的生命發問,找到自己的夢想,并且成為一個生活的高手———那些在生活的進攻之下,眼光炯炯,緊盯夢想的人。    后來的故事你們也都知道,我成為了一個不錯的詞匯老師,成為了新東方講師的培訓師,當有一天我意識到,告訴別人為什么要留學和工作,比幫助別人如何留學和工作更加重要。再后來,我離開新東方,創建了自己的公司———新精英生涯,幫助青年人在新的生活里做自己的精彩英雄。我寫了《拆掉思維里的墻》,希望幫助更多年輕人,成長為自己的樣子。    還記得那個功夫高手的隱喻嗎?當你被生活攻擊,請在接受攻擊的時候,請緊盯那些字,并且大聲地把他們讀出來。    最后,讓我告訴你關于這個故事我最喜歡的一個回答,如果我是那個高手,我會先走入房間正中,然后大吼一聲!等到他們攻擊的時候,打倒一個離我最近的人,然后扭頭就跑,然后把那些目瞪口呆的攻擊者都拋在腦后,我跑動起來,奔向那些字,大聲地把念出來,讓頭發飄揚。    記得,當你被現實痛苦的攻擊,請問自己,我想要什么?然后盯緊你的夢想,而不是你的敵人!分頁:123

耐得住寂寞方能不寂寞    生命旅程中,任何生命個體都不可能擺脫寂寞。寂寞使空虛的人孤苦,寂寞使淺薄的人浮躁,寂寞使睿智的人深刻。上蒼恰恰是通過生命個體能否耐得住寂寞來激發其創造潛能的。雖然現代社會物欲橫流,誘惑多多,對耐得住寂寞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戰。但在節奏加快、競爭加劇、生存壓力空前的當今社會,要想安身立命,必須耐得住寂寞,因為只有耐得住寂寞方能不寂寞。    耐得住寂寞,對每個人來說,都至關重要。耐得住寂寞,方能內心平靜、寵辱不驚,有所作為。耐得住寂寞,才能不為外物所誘,拋開私心雜念,不浮躁,不盲從,保持正確的人生態度和價值取向;才能對真正所愛好的事情專情凝注,心無旁騖,不怨天尤人,不妄自菲薄,不見異思遷,向著既定的目標堅持不懈地走下去,最終總會有所收獲。    耐得住寂寞,是一種境界和品味。耐得住寂寞,是一種情愫、一種享受。寂寞的時候,面對真實的自我,寂寞中有恬靜,悲涼中有溫馨,便有無窮的意味。即使人聲喧囂,也可以關上自己的心窗,給自己營造一片空間,獨自感受生命的鮮活。寂寞的分分秒秒更可以和自己做傾心的交談,細細內省一下自己,靜靜地撫慰自己、解脫自己。    耐得住寂寞,是一種困境的體驗,是人生走向成熟的里程。“求人不如求己”,人生在世,路靠自己走,在命運的行程中,無疑每個人都是獨行者,有的一帆風順,有的坎坎坷坷。坎坷多舛者,如攀山行棧,一息尚存,壯志不己,一路芳卉異草,奇險風景,自有難得的人生體驗,這是磨礪,是財富。    耐得住寂寞,是人生旅程的驛站,是吟喚理性的天籟。只有真正體驗了寂寞的人,才會更加珍視生活的溫馨。因為只有耐得住寂寞,才會擁有一份平淡如水的心境,將紛亂的生活作一番調整,更好地面對每一天,人生便具有了超凡脫俗、至善至真的內蘊。正如魯迅先生所說的那樣,“當我沉默時,我感到充實”。    耐得住寂寞,是一種修養。耐得住寂寞,要有淡泊之心。必須保持心底的那一份純凈,守靜如一,安之若素;必須保持對誘惑的一種警覺,鬧處不鬧,躁處不躁。淡泊之心就是不為名利所累。人生在世,對于名利一般人都是難以免俗的。但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不擇手段地攫取,就會利令致昏,成為名利的奴隸。    佛家云:“苦海無邊,回頭是岸。”放棄對功名利祿的追逐,你隨遇而安得到的將會是寧靜與淡泊;放棄對金錢無止的掠奪,你安常處順得到的將會是安心與快樂;放棄掌聲鮮花的陶醉幸福,你激流勇退得到的將會是醒悟與樂觀;放棄香車美女的沉迷,你得到的將會是平安與長壽。    鄒韜奮曾說過:“一個人光溜溜地到這個世界上來,最后光溜溜地離開這個世界,徹底想起來,名利是身外之物,只有盡一個人的心力,使社會上的人多得他工作的裨益,才是人生最愉快的事。”快樂者總是懷著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以理智和從容的態度對待名利,固守著人的尊嚴和人格。    平平淡淡才是真。在名利面前,正確的態度是,保持心境平和、寧靜和淡泊,知足常樂。來到手中的,欣然接受;從手中溜走的,怡然放手。鮮花掌聲,不忘形;冷嘲熱諷,不頹喪;流言蜚語,不憤懣;失意跌蕩,不憂傷,……語云:“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云卷云舒。”    淡泊之心還要不為成敗所惑。人生,從某種意義上說,就是由成功和失敗交織起來的鏈條。患得患失,把注意力過多地集中在行動的“目標”或“結果”上,而忽視了對過程的注重和體驗,必然憂心忡忡。要學會順利時不趾高氣揚,挫敗時不垂頭喪氣,即使競爭失利,人生遭遇災禍,也想得開、看得破、頂得住、受得了,勇于面對,從容愉快地對待平常而重復的過程,過著灑脫的生活。    耐得住寂寞,要有清靜之心。寂寞和浮躁往往是孿生兄弟。浮躁的人最容易感到寂寞,也最難以耐得住寂寞。克服浮躁、耐得住寂寞,不是要甘于寂寞,沉淪于頹廢,而是要遠離心浮氣燥、急功近利,靜下心來,撲下身子多干事,厚積而薄發。    古住今來,凡成就大業者,無不是一門心思,殫精竭慮。孟子曰:“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不在寂寞中奮斗,在奮斗中積累,何來一鳴驚人?人的一生不可能不受挫折,在受挫時,更要平心靜氣地享受寂寞,養精蓄銳,蓄勢而發。    俗話說:“十年磨一劍。”海洋江河都是長流不息的循環,才可以保持自己的充足;陽光星亮都是長灑不歇的輪回,才可以保持住自己的能量;花草樹木都是常青不停的蓬勃,才可以保持好自己的生機。    機遇總是垂青于有準備之人。沒有韌性的把持、沒有耐心的等待,那么自己就沒有機會看到旖旎動人的彩虹。任何人如果總是淺嘗輒止、一知半解,那么休想獲取機會的垂青與眷顧!只有默默無聞地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情,有一天終會功到自然成的,生命之舟將會水漲船高!    耐得住寂寞,要有堅守之心。很多人不是沒有能力,而是沒有耐性,或者說,耐不住寂寞。堅守之心就是不為苦難所懼。苦難是成功的磨刀石,是對人的膽識、智慧和毅力的考驗。生活的道路不是一帆風順的,往往荊棘叢生。不少人就是邁不過這道坎,害怕、退縮、放棄、變向,結果只能與成功失之交臂。(勵志文章  www.lz13.cn 高三)艱難的時候,雖然努力追求了不一定會有所收獲,但不努力追求肯定沒有一點希望。“堅持就是勝利”,只有以百折不撓地堅定地走下去,把坎坷的生活變得舒心自信,把苦難的時光變得輕松自在,才能度過黑暗而迎來光明,才能轉變痛苦而享受喜悅,才能有“柳暗華明又一村”的收獲,寂寞也就迎刃而解了。    居里夫人研究放射性現象,發現鐳和釙兩種放射性元素,一生兩度獲諾貝爾獎,她都是在經過成千上萬次的反復做實驗才成功的。愛迪生之所以成為世界上的發明大王,他也是不斷地研究并做實驗,才終于成為獨一無二的發明大王的。所以,沒有堅持到底的精神,就不能守得煙消云散的時日;沒有百折不撓的磨練,就不能嘗得甜蜜馨香的果實;沒有契而不舍的倔強,就不能獲得滿載而歸的榮耀;沒有經過磨練的生命,是很難有潤色光澤的閃爍的;沒有經過坎坷的人生,是很難有精彩的舞台的。    堅守下去,有三個選擇:選你所愛:不必太在意別人或社會是否看重,用但丁的名言說,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愛你所選:當你沒有選擇或不容易改變現狀時,“愛你所選”的嘗試加上積極樂觀的態度,會幫你找到光明之路。忠于興趣:一旦培養了自己的興趣,就一定要珍惜并全力以赴,勇敢執著地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所收獲。    耐得住寂寞,要有內省之心。人非圣賢,孰能無過?過而能改,善莫大焉。一個人最大的缺點,是不知自己有缺點;最危險的缺點,是堅持已有的缺點;最無知的缺點,是為自己的缺點辯解;最可笑的缺點,是閉上眼睛也能發現別人的缺點,睜大眼睛也看不見自己的缺點。克服這些缺點的最好辦法,就是培養內省精神,“吾日三省吾身”。    人在社會上,無論是為官還是為民,要和各種各樣的人和事打交道,不可能事事周到、人人滿意,特別是同事之間、家庭之間、鄰里之間免不了會發生矛盾、摩擦,最好的辦法是采取謙讓為上的態度,從而化干戈為玉帛,化斗爭為和諧,化煩惱為快樂。法國大作家雨果說得好:“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做人謙和一點,大度一點,少一點抱怨,多一點寬容,不為磕絆所羈,才能多一點微笑。    老子曾告誡世人:“自見者不明,自足者不彰,自伐者無功,自夸者無長。”達·芬奇也說過:“微少的知識使人驕傲,豐富的知識使人謙遜,所以空心的喬稈高傲的舉頭向天,而充實的禾穗卻低頭向著大地。”做人謙遜內斂不張揚,需要有厚實的內功做支撐,只有一個人的知識、閱歷、素質、修養達到足夠的積淀時,才能真正做到不說張揚之語,不干張揚之事,不逞張揚之能,處于低谷不頹廢,遇到困難不退縮,一帆風順不得意,成績面前不炫耀,永遠保持著踏踏實實、平平常常、自自然然的生活態度和格調,以成熟、豁達、自重、睿智處世做事,得意時淡然,失意時坦然,高調做事,低調做人。    寂寞是一塊試金石,可以試出一個人意志是否堅韌;寂寞更是醞釀成就的養料。緣此,對有理想有追求的人來說,耐得住寂寞方能不寂寞。 只要你,耐得住寂寞 有夢想的人生不寂寞 淡定的人生不寂寞 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 生命就是一場寂寞的戰斗 人必須抵抗寂寞 高不可攀的寂寞 人生要耐得住寂寞 高三勵志:寂寞地盛開 勵志文章:從寂寞走向成功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化學工業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潭子鄭裕民會計師 台中南屯BEPS與價值鏈稅負優化管理(VCM)諮詢 開公司需要的資料
( 時事評論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8thsjj25611&aid=17766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