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事寶冰箱除菌評比 》天然成分,冰箱異味去無蹤
2024/06/20 03:32:51瀏覽3|回應0|推薦0

冰箱除臭是保持家庭環境清新和食物安全的重要措施。許多家庭經常忽略了冰箱內部的清潔,導致異味的形成。本文將深入探討冰箱異味的形成原因,正確的清潔方法,並提供防止異味再生的建議。

冰箱異味的形成原因

冰箱異味的形成主要是由於食物的腐敗和未密封儲存所引起的。冰箱內部潮濕的環境和溫度變化極易滋生細菌和霉菌,進而產生令人不悅的氣味。以下將細緻探討三個主要的異味形成原因。

食物腐敗

冰箱內儲存的食物如果未能按時消耗,便會逐漸腐敗,特別是生鮮蔬果和生肉類的變質速度更快。一旦食物開始腐壞,便會釋放出有害的細菌和霉菌,不僅影響冰箱內的氣味,還會對其他食物造成污染。腐壞的食材如果不被及時清理,冰箱內的異味會愈來愈嚴重,最終甚至影響到冰箱整體的運作效率。長時間未清潔的冰箱還可能成為細菌和病菌的溫床,對家庭成員的健康帶來威脅。因此,定期檢查冰箱內的食物狀態,及時處理過期或已腐壞的食物,對於保持冰箱的清新和減少異味是至關重要的。

未密封儲存

食物未密封好就放入冰箱,容易散發出特殊氣味,特別是氣味較重的食物如洋蔥、大蒜、魚類等。這些氣味會隨著冷氣流散布到整個冰箱,影響其他食物的味道。例如,一些新鮮的水果或奶製品可能會吸收到這些強烈的氣味,從而影響其原本的風味。為了避免冰箱異味,建議使用密封袋或保鮮盒來儲存這些食材,這不僅能有效減少異味的擴散,還能延長食物的保鮮時間。此外,定期檢查密封容器的狀態,確保其封閉性良好,也能有效防止冰箱內部的交叉污染。使用適合冰箱的食品儲存盒,有助於促進食物的新鮮度保持,確保每一次取用時都能享受到原本的味道和質感。

冰箱內部潮濕

冰箱內部潮濕是導致異味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水分會滋生霉菌,這些霉菌不僅會釋放出難聞的氣味,還會對其他食物造成污染。特別是在夏季,高溫環境下,冰箱內部的冷凝水容易積聚,形成濕潤的環境,更加利於霉菌的生長繁殖。為了保持冰箱乾燥,可以適當調整冰箱的溫度設置,例如在冰箱後部放置吸水性較強的硅膠乾燥劑,或經常擦拭冰箱內的冷凝水。同時,定期檢查冰箱內部的排水孔,確保無堵塞,避免水分累積。此外,養成良好的食品存儲習慣,減少開關冰箱門的次數,也有助於降低冰箱內部的濕度。只有持之以恆地做好這些細節工作,才能夠從根本上防止冰箱內部潮濕,從而有效減少異味的產生。

如何正確清潔冰箱

正確的清潔方法是有效除去冰箱異味的關鍵。在進行冰箱清潔時,不僅要注意表面清潔,內部角落和存放食物的容器也要徹底清理。以下是三個重要的冰箱清潔步驟。

拔掉電源

在進行冰箱清潔之前,首先需要拔掉冰箱的電源,這不僅能節省電力,還能避免清潔過程中發生觸電危險。拔掉電源後,將冰箱內部的食物全部取出,放置在一個乾淨的地方。同時,這也是一個檢查和整理食物的好機會,可以將過期或已腐壞的食物全部丟棄,以減少冰箱除臭的負擔。在此過程中,可以仔細檢查每一個食物包裝上的保存期限,並列出需要補充的物品清單。

有些冷凍食物可能會黏附在冰箱內壁,這時候可以用溫水稍微解凍後再取出,減少冰箱內部的損傷。接著,用溫肥皂水或稀釋的溫和清潔劑,擦拭所有可拆卸的儲物架和抽屜,徹底清潔這些部件不僅可以去除殘留的食物碎屑,還能消除隱藏的異味源。總之,清潔冰箱是一項綜合性工作,不能僅僅侷限於表面,要從源頭上消除所有可能的異味源。

使用專業清潔劑

市面上有許多專為冰箱設計的清潔劑,它們不僅能有效去除污垢和油脂,還具有除菌和除臭的功能。在清潔冰箱時,建議使用這類專業產品,並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進行操作。首先,用濕布輕輕擦拭冰箱內部,以除去表面的大部分污垢和殘留物。接著,均勻噴灑專業清潔劑,特別是對於角落和縫隙處,這些地方容易積累食物殘渣和滋生細菌。等待清潔劑充分作用數分鐘,讓其分解污垢和異味源。最後,用乾淨的乾布或抹布,輕輕擦拭並吸乾清潔劑,以確保冰箱內部沒有殘留的化學物質。這樣的清潔過程不僅能從根本上清除異味,還能增加冰箱內部的衛生安全性,為存放的食物提供一個清潔、健康的環境。此外,選擇無刺激性、環保的清潔劑,對於保護冰箱內部材料和延長冰箱使用壽命也是十分重要的。

清理密封圈和排水孔

冰箱門的密封圈和底部的排水孔是容易忽略的清潔部位,但卻是細菌和霉菌喜愛的地方。用軟毛刷和適量的清潔劑徹底清理這些部位,可以有效防止冰箱異味的再生。特別是密封圈,它直接影響冰箱的密封性,一旦霉菌積累,不僅會產生異味,還會影響冰箱的冷卻效果。在清潔密封圈時,可以使用混合了少量白醋和水的溶液,這種自然清潔劑對於去除霉菌和菌斑非常有效。

也可以使用軟毛刷或舊牙刷,輕輕刷洗密封圈的縫隙,保證清潔的徹底性。至於排水孔,這是冷凝水排出的通道,容易被食物殘渣和雜物堵塞,進而導致冰箱內部的水分積聚。

在清理時,可以使用吸管或細長的清潔工具,輕輕疏通排水孔,防止堵塞。除了日常清潔,建議每隔幾個月就進行一次徹底的深度清理,確保冰箱的各個部位都無異味源存在。冰箱除臭從細節著手,才能達到長效清新的目標。

如何防止異味再生

防止冰箱異味再生是持久保持冰箱清新的關鍵。除了定期清潔,我們還需要從食物存放和環境維護等方面著手。以下是三個有效的防止異味再生的方法。

定期清理

定期清理冰箱是防止異味再生的最有效方法。建議每週檢查一次冰箱內的食物狀態,將快要過期或已經變質的食物及時處理掉。同時,每月進行一次全面清潔,包括清理冰箱內部的儲物架、抽屜和容器。此外,可以建立一個定期清理的計劃,例如在每月的第一個週末進行全家總動員,徹底檢查和清潔冰箱內外。

這樣不僅能保持冰箱的清新,還能培養全家人的良好習慣。透過這些定期清理措施,可以有效減少細菌和霉菌的滋生,從而減少異味的產生。另外,也可以將易變質的食物分類儲存,記錄其保存期限,方便隨時檢查和處理。長期堅持這些清理習慣,將有助於保持冰箱內部的清潔和乾燥,同時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

使用吸臭劑

在冰箱內放置一些吸臭劑,如活性炭、竹炭包或專業冰箱除臭劑,可以有效吸附異味,保持冰箱內的空氣清新。這些吸臭劑對於吸收異味分子非常有效,而且不會影響冰箱內的食物安全。此外,吸臭劑的使用方便且成本低,是保持冰箱清新的一個好方法。建議每3個月更換一次吸臭劑,以確保它們的吸附效果最大化。有些吸臭劑如活性炭,可以透過日曬恢復吸附能力,這樣不僅環保,還能延長使用壽命。除了常規的吸臭劑,也可以自製一些天然的吸臭方法,如將咖啡渣、檸檬片或小蘇打粉放在冰箱內,這些天然材料既安全又有效。同時,它們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是理想的綠色替代品。使用吸臭劑是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式,能長期持續地保持冰箱內部的清新氣味。

保持適當溫度

適當的溫度設置可以減少細菌和霉菌的增生,從而減少異味的產生。建議將冰箱的冷藏室溫度設置在4攝氏度以下,冷凍室則保持在零下18攝氏度。這樣可以有效抑制微生物的活動,從源頭上減少異味。另外,合理的溫度設置還能延長食物的保鮮期,避免因為溫度不當而加速食物變質。

在日常使用中,盡量減少冰箱門的開關頻率,避免內部溫度波動過大,這樣可以更穩定地維持適當的溫度。同時,可以使用溫度計定期檢查冰箱內部的實際溫度,確保其在設定範圍內。如果發現異常情況,建議及時進行檢查和維護,避免長時間的溫度異常影響冰箱的運作效果。保持適當的溫度控制,不僅有助於冰箱的除臭,還能有效提升冰箱的運作效率和食物保存質量。

冰箱除臭是維持家庭環境清新和食物安全的基礎工作。透過了解異味的形成原因,採取正確的清潔方法,並持續防止異味再生,我們可以有效地保持冰箱內的乾淨和新鮮。立即行動,讓你的冰箱再也沒有異味的困擾!
冰箱除臭不僅是保持冰箱潔淨的關鍵,更是確保食品安全的重要步驟。以下將為您詳細介紹如何使用不同方法來進行冰箱除臭,包括小蘇打粉、茶葉和咖啡渣等天然除臭劑的使用方式,以及一些長期解決方案,讓您的冰箱永遠保持清新的味道。

如何使用小蘇打粉來為冰箱除臭

小蘇打粉是一種經濟實惠且非常有效的天然除臭劑,可用來消除冰箱內部的異味。了解如何正確使用小蘇打粉來進行冰箱除臭,將為您提供一個更潔淨的儲存環境。

放置開口的容器

將適量的小蘇打粉放在開口的容器中,並將容器放置在冰箱的角落,是一個簡單易行的冰箱除臭方法。小蘇打粉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能夠吸附冰箱內的異味分子,從而達到除臭效果。此方法不僅操作簡單,效果也是立竿見影。強烈建議每三個月更換一次,以保持最佳效果。此外,定期清理容器中的小蘇打粉殘留,防止其因吸附過多異味而失去效能。

使用封閉的小蘇打包裝

除了放置開口容器外,也可以考慮市面上銷售的封閉小蘇打包裝,專為冰箱除臭設計。這些包裝多數具有透氣孔,在不會撒漏的前提下,可以有效吸附冰箱內的異味分子。使用封閉包裝的一個好處是,避免了直接接觸食物的風險,特別是家中有小孩或寵物的情況下更加安全。此外,封閉包裝更換方便,通常每1-2個月更換一次即可持續保持冰箱的清新。

製作小蘇打膏

如果異味較為頑固,您可以嘗試製作小蘇打膏。取適量小蘇打粉和水混合成糊狀,然後塗抹在冰箱的內壁或異味源處。讓小蘇打膏靜置一段時間後,用濕布擦拭乾淨,不僅能夠加強吸附異味的效果,還能清除冰箱內部的污垢。這種方法適用於冰箱內部異味特別嚴重的情況,通常每次清理後可以保持一段時間的清新。

茶葉跟咖啡渣為什麼可以充當除臭劑

茶葉和咖啡渣都具有優異的除臭性能,這是因為它們能夠吸附異味分子。利用這些天然材料進行冰箱除臭,不僅經濟實惠,還能避免化學物質的使用,對環境友好。

茶葉的吸附能力

使用乾燥的茶葉進行冰箱除臭是一種古老而有效的家庭妙招。茶葉具有多孔的結構,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異味分子,從而達到除臭效果。為了增強這一效果,可以將少量乾燥的綠茶或烏龍茶葉放入小碟中,然後放置在冰箱中。通常每隔一兩週需要更換一次茶葉,以保持其持續的吸附效能。選擇乾燥程度高的茶葉,不僅除臭效果更好,還能避免潮濕引起的霉變問題。

咖啡渣的再利用

咖啡渣不僅可以作為天然的肥料,還能有效地進行冰箱除臭。使用後冷卻的咖啡渣放置在冰箱中,能夠吸附異味分子,使冰箱內部保持清新。需要注意的是,咖啡渣應該保持乾燥,以防止因濕氣而滋生細菌。您可以將咖啡渣放置在透氣的容器中,同時每週更換一次。此外,咖啡渣還可以混合小蘇打粉一起使用,這樣能夠加倍除臭效果。

使用茶袋和咖啡過濾包

除了直接使用茶葉和咖啡渣,您還可以考慮使用市售的茶袋和咖啡過濾包作為冰箱除臭劑。將適量的乾燥茶葉或咖啡渣放入茶袋或過濾包中,然後放置在冰箱的各個角落。這種方法不僅整潔方便,也能防止茶葉和咖啡渣直接接觸食物,減少污染的風險。茶袋和咖啡過濾包需要每週更換,以保持最佳的除臭效果。選擇高質量的茶袋和過濾包,能夠延長其使用壽命,同時確保清新效果。

冰箱除臭的長期解決方案

冰箱除臭不僅是短期措施,更需要長期的規劃與管理。以下將介紹一些長期的解決方案,以確保您的冰箱長期保持清新無異味,為家庭的飲食安全保駕護航。

定期清潔與維護

要確保冰箱持久保持清新,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至關重要的。建議每月進行一次全面清潔,將冰箱內部的食品取出,用溫水和食用級清潔劑擦拭乾淨。特別注意容易滋生細菌的角落和密封條位置,同時檢查和清潔排水孔,防止堵塞。此外,每半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潔,包括逐一清理冰箱內的隔板、抽屜等,徹底消除可能的異味來源。只有通過定期的清潔與維護,才能從根本上避免異味的產生。

保持良好的食物儲存習慣

良好的食物儲存習慣是冰箱除臭的長期保障。將不同種類的食品分區存放,以避免味道互相感染。對於容易產生異味的食物,如魚肉、生蔬菜等,應該用密封容器或保鮮膜包裹好再放入冰箱。此外,定期檢查食品的保質期,及時處理過期和即將過期的食品,避免腐敗變質引起異味。良好的食物儲存習慣,不僅有助於延長食品的保鮮期,還能從源頭上減少異味的產生。

使用自動除臭設備

為了保持冰箱長期的清新,您可以考慮使用一些現代化的自動除臭設備。例如市售的冰箱除臭機,利用活性炭、光觸媒等高效除臭技術,能自動吸附和分解異味分子,保持冰箱內部的空氣質量穩定。此外,一些高級冰箱內部自帶的除臭功能,也可以有效地進行冰箱除臭,無需額外的輔助設備。選擇合適的自動除臭設備,並定期維護和更換其內部的濾芯或除臭劑,能夠長期保持冰箱的清新環境。

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保持冰箱的清潔與衛生是每個家庭的必修課。好事寶的「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
                                     
讓您輕鬆解決冰箱內的衛生問題,打造更健康的生活環境。

極致抑菌效果

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經過TAF實驗室檢測,證實具有99.9%的有效抑制黑黴微菌能力。這意味著您可以放心地將食物存放在冰箱中,無需擔心細菌滋生。

無有害成分

本產品無臭、無酒精、無防腐劑、無殘留,對人體無害,對環境無害,穩定性高。這使得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成為家庭使用的安全之選,讓您和家人遠離 化學成分的威脅。

自然安全

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採用天然植萃成分,無消毒水或氯氣氯氨味,使用起來更加安心。這款產品專為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設計,確保在防菌的同時,不會對家人的健康造成任何影響。

方便易用

只需將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放置在冰箱中,即可持續釋放抑菌成分,保護您的冰箱內部環境。操作簡便,無需額外清潔和維護,讓您的冰箱持久保持清新無菌。
選擇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給您的冰箱帶來全方位的保護和衛生,讓食物更安全,生活更健康。

官方介紹連結: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gel03

 

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清潔評價您是否厭倦了冰箱內的異味和細菌滋生?好事寶為您提供了完美解決方案——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讓您的冰箱不僅保持清新無菌,還能散發自然清香,為您的食物保駕護航。

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採用獨特的天然植萃配方,經多次實驗驗證,能有效抑制99.9%的細菌滋生,確保冰箱內部環境的衛生與安全。其無毒無害的天然成分,不僅對人體無害,更能讓您的食物免受化學物質的污染,特別適合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使用。好事寶天然冰箱抑菌好用嗎?

這款冰箱抑菌凝膠不僅具有優異的抑菌效果,還能高效去除異味,讓您的冰箱時刻保持清新宜人。無論是蔬菜水果、肉類還是剩菜剩飯,只需放置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即可有效防止異味交叉感染,延長食物的保鮮時間。好事寶天然冰箱清潔評比

使用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非常簡便,只需輕鬆放置在冰箱的任意角落,即可持續釋放抑菌清香,為您的冰箱提供長達數週的保護。其小巧精美的設計,既不佔空間,又能發揮強效的清潔功能,讓您無需頻繁更換。

現在就選擇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給您的冰箱一個全新的清新體驗。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冰箱抑菌產品。讓好事寶為您的家居生活增添一份清新與健康,讓您的冰箱從此告別異味,享受純淨自然的美好生活。好事寶冰箱清潔凝膠ptt

不要再讓冰箱的異味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行動吧!選擇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讓我們一起打造無菌無味的冰箱環境,讓您的每一次開啟冰箱都是一種享受!好事寶天然抑菌冰箱除臭劑好用嗎?

走心雨天文案 1.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與你一起躲過雨的屋檐。 2. 你別怕,總有人熬夜陪你,下雨接你,說我愛你,好的總是壓箱底。 3. 雨劃過我窗前,玻璃也在流眼淚,街上的人都看起來,比我幸福一點。 4. 童話說雨后會有一道彩虹,卻不曾說過它會轉瞬成空。 5. 讓我一直淋著雨,直到遇到那把我最愛的傘和能配得上我的雨天。 6. 眼睛為他下著雨,心卻為他打著傘,這就是愛情。 7. 人到一定歲數,得學會自己撐傘躲雨,再也不會有人冒著大雨來接你了。 8. 張愛玲說:雨聲潺潺,像住在溪邊寧愿天天下雨,以為你是因為下雨而不來。 9. 每次想找人陪的時候,就發現有的不能找,有的人不該找,還有的人找不到。 10. 世界太大還是遇見你,世界太小還是丟了你。 11. 愛一個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把心給錯了人,還舍不得放手。 12. 他只是下雨天陪你走那段雨路的人,雨停了,他也該走了。 13. 下雨天,只有我一個人撐著傘,而那一邊沒有了你的身影。 14. 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不知是否太過悲傷,連上帝也忍不住哭泣。 15. 不屬于我的雨傘,我寧愿淋雨走路,不屬于我的心,我絕不會挽留。 16. 記得,一個雨天,你說你會很疼我,現在,又下雨了,雨水沖刷走了我們所有的誓言。 17. 當全世界約好一起下雨,讓我們約好一起在心里放晴。 18. 青春就像一場大雨,揮揮灑灑又猝不及防,只可惜我在這場雨里得了重感冒。 下雨天致自己的文案 一、每座城市都會下雨,就像我走到哪里都會想你。 二、我不喜歡下雨,但是我喜歡下雨的聲音,就像我是個愛笑的人,卻不是個開心的人。 三、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曾經與你躲雨的屋檐。 四、那時的我們,總以為人生只有相逢,卻沒想到原來還有錯過,還有遺憾,還有來不及。 五、也許一個人要走很長的路,經歷過生命中無數突如其來的繁華和蒼涼才會變得成熟。 六、我們都這樣離散在歲月的風里,回過頭去,卻看不到曾經在一起的痕跡,盡管,曾經那么用力的在一起過。 七、人到一定歲數,得學會自己撐傘躲雨,再也不會有人冒著大雨來接你了。 八、每一個鮮艷奪目,都經歷了風雨無阻。我們看得到的美好,看不到背后的傷痕,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更懂得背后的力量。 九、謝謝你陪我走過的人生,帶我看過的風景,今后就此別過,各自上路,會遇到新的風景。 十、每一個閃閃發光的人,都在背后熬過了一個又一個不為人知的黑夜。永遠不要為失敗找借口,而是要為成功找辦法。 十一、世界上所有的驚喜和好運,都是你累積的溫柔和善良,做一個溫柔純良且內心強大的人,溫暖自己,也照亮別人! 十二、選擇了方向與路途時,就不要抱怨,一個人只有承擔起旅途風雨,才能最終守得住彩虹滿天。 十三、你一定要多多努力,好好生活,做一個可愛的人,做一個閃閃發光的人,不將就,不依賴,對過往的苦難情深義重,但絕不回頭。 十四、每個人的人生里都會遇到一場措手不及的大雨,若你身陷雨中,愿有人為你撐傘;如果沒有,也愿你有聽雨的心情。 十五、雨給大地帶來了充足的水源,給世界帶來了生機勃勃,給人們帶來了理想和希望。 十六、當全世界約好一起下雨,讓我們約好一起在心里放晴。 十七、只要心情是晴朗的,人生就沒有雨天。 十八、也許一個人最好的樣子就是平靜一點,哪怕一個人生活,穿越一個又一個城市,走過一條又一條街道,仰望一片又一片天空,見證一場又一場的離別。 適合雨天發的朋友圈文案 1.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無法陪伴。 2.這城市總是風很大,孤獨的人總是晚回家,外面不像你想的那么好,風雨都要自己擋,愿每個獨自走夜路的你都足夠堅強。 3.最喜歡晚上下雨,把窗簾一拉,屋里只開一盞燈,洗完澡躺在床上,拽一條毯子,看電影,什么也不想,外面是冰冷的雨,屋內是靜謐的溫暖,看完電影,縮進被窩睡覺,一夜好眠。 4.下雨天,只有我一個人撐著傘,而那一邊沒有了你的身影。 5.也許,上天不給我的,無論我兩臂怎緊扣,仍然走漏;給我的,無論過去我怎失手都會擁有。 6.雨劃過我窗前,玻璃也在流眼淚,街上的人都看起來,比我幸福一點。 7.我喜歡下雨。喜歡站在雨里淋濕了自己,因為這樣就算你哭了也沒人知道。 8.有一種愛,不求回報,卻一直給予;有一種愛,不善言表,卻能遮風擋雨。 9.讓我感動的不是下雨的時候你給我撐傘,而是和我一起淋雨。 10.最美的不是下雨天,而是曾與你躲過雨的屋檐。 11.起風的日子學會依風起舞,落雨的時候學會為自己撐起一把傘。 12.每當下雨的時候,我還是會想起你,想起那些連呼吸都覺得心痛的畫面。 13.我沒有避風港,雨再大,風再狂,我都自己擋。 14.雨中,流逝著淺淺淡淡的思念,曾經的雨中同行,卻早已成為了過眼云煙。 15.好像所有的悲劇都發生在雨天,所以注定人們總會在陰雨天感到失落。 16.雨從天空中落下來是因為天空承受不了雨的重量,眼淚落下來是因為心再也無法承受這樣的傷痛。 17.童話說雨后會有一道彩虹,卻不曾說過它會轉瞬成空。 18.再好的天氣也帶給不了我笑容,愛上了下雨天,無顧的哭泣,也不會有人在意。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在有著“北歐雪國”之稱的瑞典,有一家專門收藏失敗的博物館,博物館的創建人名叫塞繆爾。當人們都在追逐成功的時候,塞繆爾卻在孜孜不倦地尋找失敗,越是失敗的產品,越是迎合塞繆爾的心意。 塞繆爾是瑞典隆德大學的一名組織心理學博士和創新研究人員,在為企業提供創新咨詢的時候,塞繆爾了解到,市場上的每10個新產品里面,有八九個會以失敗告終,甚至越是重視創新的公司,越是有許多失敗的產品,而最終讓人眼前一亮的只是那些成功產品的光環和創造成功的傳奇。 “那些失敗的產品,它們去哪兒了呢?它們難道不值得我們關注嗎?”塞繆爾決定去收集一些失敗的產品。塞繆爾拿起電話打給瑞典的知名企業宜家,請求他們能分享和捐贈一些自己的失敗產品。電話那頭的宜家聽了塞繆爾的話后,興奮地表示很喜歡塞繆爾創建失敗博物館的想法,但最終還是很婉轉地謝絕了他的請求。塞繆爾又接連聯系了好多家企業,并在推特上發文征集失敗的產品,結果無一例外都被直接忽視了。 屢屢被回絕讓塞繆爾慢慢明白,“失敗”是一個讓人臉紅的話題。 “當我們學習一門新的語言,嘗試一件新的事情的時候,失敗自然也是常有的狀況,沒必要感到羞恥。”塞繆爾在科技和創新展會陳述著自己創建“失敗博物館”的初衷,“創造一個接受失敗的公司文化,這樣可以犯一些小錯誤,從而避免災難性的大錯。”塞繆爾的想法得到了一些參展公司的支持和響應,陸續有企業向塞繆爾分享和捐贈失敗的產品,瑞典當地的一家創新機構也愿意拿出一筆款項贊助塞繆爾建立“失敗博物館”。 塞繆爾的“失敗博物館”不是一個嘲笑失敗的狂歡,蘋果公司在聲明中說,他們在上世紀90年代推出的那款“牛頓”掌上電腦雖然失敗了,但給iPad等后續的產品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愛迪生說過,“失敗也是我需要的,它和成功對我一樣有價值”。其實,這也是塞繆爾的“失敗博物館”所要表達的。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第一次坐飛機 文/謝雨翰 假期,我和媽媽坐飛機去北京旅游。因為是第一次坐飛機,所以我既高興又緊張。 那天上午10點,我們來到新鄭機場,辦完登機手續后,就登上了飛機。 啊,機艙真大,座椅又干凈又漂亮,坐上去非常舒服。飛機起飛了,我非常緊張,系上安全帶以后,便緊緊抓住座椅扶手,害怕一松手就會掉下去似的,當我看到周圍的乘客有的在聊天,有的在玩手機,有的在看書……像在公交車上一樣輕松自如,我也不那么緊張了。 飛機起飛了,離地面越來越高了,我透過窗子往下看,呀!地面上的汽車小得像螞蟻,公路比鉛筆還細,房屋也只有甲殼蟲那么大,一塊塊整齊的田地,黃的、綠的,真好看。飛過黃河時,我看到黃河就像一條綢帶,一直伸向遠方。我非常激動,連忙招呼媽媽也來看。過了一會兒,飛機飛入云層,只見窗外一朵朵白云非常美麗:有的像雪白的棉花,有的像綿羊,有的像棉花糖,我真想讓飛機在那兒停下,讓我在云層上玩兒個夠。不知不覺,北京到了,我戀戀不舍地下了飛機。 第一次坐飛機,是我童年生活里難忘的經歷! 第一次坐飛機 文/龔之旻 每年暑假我們都要出去旅游,每次不是開車,就是坐車。那年去新疆,我們坐了火車。今年暑假,媽媽說帶我們去坐飛機,我和小寶聽了都很興奮。因為我們終于可以坐飛機了!這次,媽媽要帶我們去海南。 那天,我們一家、Panda、戴戴、沙子一起在學校門口集合,大家坐上了一輛大巴車。一個半小時后,我們終于到了浦東國際機場。在機場,我看到許多架飛機不斷地起飛、降落。 終于可以登機了。我很激動,蹦蹦跳跳地進了機艙。這架飛機可真大啊!大約有近400個座位,有60多排,每排6個座位。坐上飛機,感覺和坐車差不多,就是人多了點。抬頭一看,上面有讀書燈、服務按鈕、空調調節鈕等。廣播里傳來一個清脆悅耳的聲音,提醒乘客要起飛了。姑姑對我說,飛機起飛的時候要嚼口香糖,這樣耳朵才不會疼。聽了姑姑的話,我毫不客氣地拿起了2粒口香糖就往嘴巴里塞,一邊嚼,一邊等待飛機起飛。 漸漸地,飛機滑行起來,由慢到快,從地面到天空,機身一斜,伴著巨大的聲響,我們騰空而起。飛機開始上升,我就躺在椅子上,連坐都坐不了,感覺前面有個人在按我一樣。過了一會兒,飛機平穩了,我打開安全帶,迫不及待地往窗外望。哇!那房子都和模型差不多大,仿佛我們只需用手指戳一下,房子就會倒;以前寬闊的大河也變成了一條細細的藍絲帶。飛機越飛越高,漸漸地,我看到了云,那些云特別白,有時像一條巨龍揮舞著利爪;有時像那美麗的牽牛花;有時像一朵朵誘人的棉花糖。過了好長時間,一束陽光照了過來,云朵在陽光的照耀下,變得金燦燦的,美麗極了。過了一會兒,飛機飛快地穿過云層,我又看到那些小小的房子和連綿起伏的山脈。慢慢地,飛機下降了,放慢了速度。我們慢慢地離地面越來越近了,一切又變回了原樣。 下了飛機,我終于知道了,原來乘飛機只是上升和下降與汽車不一樣,其他的也和坐汽車的感覺差不多,但是,在飛機上看到的風景在車上是絕對看不到的。 第一次乘飛機 文/耿付蕊 8月25日是我期待了好久的日子,因為這一天我要第一次坐飛機了。經過取登機牌、行李托運、安檢等過程后,當播音員說到我們要乘坐的那班飛機開始登機時,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飛奔到檢票口排隊檢票,笑得合不攏嘴。 好不容易檢完票走到飛機里,美麗的空姐歡迎著我們,并幫我們安放好隨身攜帶物品,還不時地提醒著我們系好安全帶。安頓好后,我就開始研究飛機上的設施,飛機上的設施真多呀,閱讀燈、小電視、氧氣罩、救生衣、小桌子……摸摸這個,瞧瞧那個,一刻也按捺不住自己的新鮮感。 隨著一聲沉重的轟鳴,飛機起飛了,所有東西都開始往后傾斜,胸口有種乘坐升降電梯時悶悶的感覺,耳朵也有點難過,我想這應該就是爸爸告訴我的飛機起飛時的“超重”感覺吧。我緊緊抓住扶手,大氣都不敢出。隨著飛機的不斷攀升,我好奇地往窗外看,發現所有的東西都在快速變小,和云朵的距離越來越近。一會兒,飛機平穩了,我們就置身于潔白的云層上方了,平時我需仰望才見的漂亮的白云,現在仿佛能踩在腳下了。遠遠近近的白云千姿百態,有的像連綿起伏的群山,有的像長長的柔軟的綾羅,還有的像奔騰的河川,有的像婀娜的少女,有的像矯健的雄獅……我正沉醉其中時,空姐為我們送來了各種各樣的飲料和食物,我吃著,喝著,聽著音樂,真愜意啊!不知過了多久,恍恍惚惚中聽見空姐甜美的聲音,飛機馬上降落了,讓我們檢查安全帶并做好準備,伴隨著“失重”感覺,我們著陸了。我有點遺憾地想:這么快就結束了! 下了飛機,我還在回味剛剛坐飛機時的感覺呢! 第一次坐飛機 文/楊韻佳 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乘飛機去珠海。 當我聽到要坐飛機時,感到無比的高興,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坐飛機。在這之前,我還沒有近距離接觸過飛機呢。這次乘坐飛機是飛往廣東省珠海市,一是想體會體會南方城市的特點,二是想趁這個機會,看望住在珠海的親戚。 當我們到達首都機場時,我的心情由剛才的興奮變得有點害怕了。心想,如果在飛行中,飛機突然掉下來怎么辦呢?當我懷著不安的心情登上飛機時才體會到,飛機也沒有那么可怕,只是在起飛時讓我有嘔吐的感覺。起飛時飛機飛快地斜線上升,讓我差一點把晚上吃的爐肉火燒吐出來。最讓我感到愉悅的是空姐周到的服務。漂亮的空姐推著車在過道中走來走去,面帶笑容,用溫柔的口吻說:“有需要的食物的乘客嗎?”我發現好多乘客都要些東西,就連爸爸媽媽也要了些咖啡。我也跟著湊熱鬧,來了一杯果汁。飛機準備降落時,我的心情又開始緊張了,又有了起飛時嘔吐的感受,一種坐“海盜船”的感覺,太害怕了。 就這樣,飛機飛到了珠海。走出候車室,遠遠的看見珠海的姑姑和爺爺在等著我們。我們高興地和他們一起回家了。 這就是我難忘的一次飛行之旅。 第一次乘飛機 文/王建陽 每次爸爸坐飛機出差回來,我都很羨慕,問爸爸一個又一個問題——“飛機有多大?”“爸爸,飛機的翅膀也像小鳥一樣會動嗎?”……終于,爸爸媽媽要帶我坐飛機去三亞了。想到我可以感受飛機在空中翱翔的感覺了,真是既激動又緊張啊! 我們早早來到了浦東機場,取票、安檢,等待登機。透過窗戶,我看到一架架飛機整齊地停在機場。哇!飛機就像一只巨大的飛鳥。登機后,我按機票的座位號找到座位,根據乘務員阿姨的要求系好安全帶。 起飛啦!我的耳邊傳來“轟隆隆”的巨響,我的心嚇得“砰砰”直跳。飛機隨著氣流左右晃動,我感覺我有了一對翅膀,在空中自由地飛翔。透過窗子往下看,原來的高樓大廈變得好小,整個城市都能盡收眼底。這時,飛機的周圍全是白色,爸爸說:“我們已經飛到云層上了。”真神奇!飛出云層,我看到周圍白云朵朵,它們離我們那么近,就像甜蜜蜜的棉花糖,真想伸手去摸一摸呀!飛機平穩地飛著,空姐開始發放點心和飲料,這些可都是免費的哦。坐在飛機上,一邊欣賞外面的景色,一邊吃著點心,可真幸福呀! 三個小時過去了,飛機開始降落了,我們安全抵達三亞。 坐飛機的感覺還真是奇妙呀!回望著藍天,我希望以后還能再體會一下。 >>>更多美文:好文章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冰箱清新劑評比
好事寶天然冰箱去味好用嗎? 》冰箱除臭,天然無害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除臭劑評比 》冰箱清新,無異味干擾好事寶冰箱除臭劑dcard 》天然植萃,冰箱除臭專家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8tfvu860777&aid=18073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