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直手工現切水果杯推薦 》午餐新選擇:綠之果物午餐配水果盒
2024/05/14 12:15:54瀏覽8|回應0|推薦0

在這個忙碌的生活節奏中,時常忽略了健康與營養。然而,每一口食物都應該是身體的一種投資,帶來能量和活力。

綠之果物熱愛大自然的美好,致力於將新鮮、天然的水果送到您的手中,讓您以最健康的方式滿足味蕾。我們引以為傲的是,我們的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是新鮮現切,保持了原汁原味和最佳的營養價值。

相較於包裝好的水果或是其他加工食品,現切水果保留了更多的營養成分,並且更加美味。

每一口,都是大自然的恩賜,讓您在品嚐的同時,感受到健康的力量。

商務會議必備: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

在商務會議中,提供高品質的點心是營造良好氛圍和增進與會者的工作效率的關鍵。為此,我們引入了我們的高質素現切水果盒點心服務,以滿足對品質和健康的追求。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讓與會者在會議中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享受。

我們的現切水果盒點心不僅為商務會議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同時也為會議增添了一份專業和品味。每一份點心都經過精心包裝,確保在送達時依然保持水果的新鮮和美觀。這不僅使會議餐點更顯專業,更讓與會者感受到對品質的關注和對服務的用心。

午茶點心小巧思: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

在午後的悠閒時光,一份精心準備的午茶點心,可以為您帶來無限的美味和愉悅。為了讓您的午茶時光更加愜意,我們引入了我們的品味無限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服務。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製作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精緻美味。這些小巧的水果點心不僅保持了水果的新鮮度和營養價值,更帶來了清新、清爽的味覺體驗,為您的午茶時光增添了一絲清甜和愉悅。

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點心不僅為您提供了健康的飲食選擇,更為您的午茶時光帶來了無限的品味享受。無論是在家中與家人朋友共享,還是在辦公室輕鬆休憩,這些小巧思的水果點心都能讓您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和舒適。

開幕茶會:訂製專屬水果盒

開幕茶會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不僅是慶祝新開始的時刻,更是展示企業形象和魅力的機會。為了營造出與眾不同的氛圍,我們提供了訂製專屬水果盒的服務,讓您的開幕茶會更加舉足輕重。

我們的專屬水果盒是由新鮮、成熟的水果精心挑選而成,每一顆水果都經過專業手藝切片並裝盒,確保保持最佳狀態的美味。我們的訂製服務能夠滿足您的需求和偏好,無論是水果的種類、數量還是盒子的外觀,都可以根據您的要求進行調整,讓您的水果盒與開幕茶會主題相得益彰,展現專屬於您的品味和風格。

除了提供優質的水果,我們的服務還包括專業的配送和客製化的服務。我們將確保您的水果盒在活動當天按時送達,讓您無需操心物流問題,專心享受開幕茶會的美好時刻。我們的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每一個細節都符合您的期望,讓您的開幕茶會成為一個令人難忘的盛會。

各式園遊會:讓與會的來賓享受多種水果搭配

園遊會是一個歡樂的場合,各式各樣的活動和節目為來賓帶來了歡笑和樂趣。為了讓這個活動更加豐富多彩,我們提供了多種水果搭配服務,讓與會的來賓們能夠享受到美味健康的水果盛宴。

我們的水果搭配服務包括了各種新鮮、多樣的水果,從甜蜜的草莓到清爽的西瓜,從多汁的葡萄到香甜的橙子,我們提供了各種口味和品種的水果,滿足來賓們的不同喜好。

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活動的主題和規模,為您量身定制最合適的水果搭配方案,確保每一位來賓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水果。

除了提供多樣的水果,我們還注重食品的品質和安全。

我們的水果均來自於嚴格挑選的供應商,保證新鮮、安全、健康。我們的服務團隊也將全程為您提供周到的服務,確保水果的準備和擺放符合衛生標準,讓您的活動順利進行,讓來賓們享受到美味的水果搭配帶來的愉悅和滿足。

綠之果物水果盒訂購流程

第一步:加入綠之果物的官方LINE

在我們的官方LIME上提出您的相關需求(或是不希望出現的水果種類)和預算範圍,會交由我們團隊的搭配人員幫你選擇當季最新鮮的水果。

LINE:https://lin.ee/RdTu5Ut

第二步:確定水果外盒種類

一旦我們與您溝通好水果種類後,請進一步選擇包裝盒款式,為了達到永續環保的目標,我們的水果盒都以環保材質製作,讓您的活動會後回收更加方便。

第三步:付款方式

完成報價後,我們提供 ATM轉帳付款,就為您現做水果餐盒。

第四步:等待配送

一旦完成支付,我們的團隊將立即處理您的所有訂單,並安排快速可靠的配送服務。您只需耐心等待,我們將在預定時間內將水果盒送達到您指定的地址,讓您盡情享受美味的水果盒驚喜。

讓綠之果物的水果盒為您的活動增添更多的感動

綠之果物:https://shopee.tw/a0936658548

LINE:https://lin.ee/RdTu5Ut

客服專線:02-26932788(找楊小姐)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AM09:00~PM05:00)

退換貨處理原則

• 退貨 本店商品屬於生鮮食材,一經出貨恕不辦理退貨

• 換貨 若冷藏產品簽收時發現狀況,請當日加入我們LINE:https://lin.ee/RdTu5Ut

(並請附上產品狀況的照片檔案),我們將儘速為您處理退換貨的事項,謝謝

 

信義水果點心盒推薦採購現切水果餐盒,為您的日常生活和特殊場合增添健康美味的選擇。優質的現切水果不僅提供了豐富的營養,更帶來了清新的口感和令人愉悅的視覺享受。讓我們一同探索現切水果餐盒的種種好處:

1. **最佳營養價值**:現切水果餐盒中的每一顆水果都保持了最佳的營養價值。由於直接從新鮮水果中切片,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得以完整保留,讓您在享用美味的同時,也為身體注入所需的營養。五股生日水果盒外送

2. **新鮮口感**:與包裝水果相比,現切水果擁有更加清新自然的口感。每一口都能夠感受到水果的原汁原味,帶來滿滿的果香和多汁的口感,讓您愛不釋手。大直臺鐵輕食水果餐盒推薦

3. **多樣性和選擇**: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提供了多種水果的組合,讓您根據自己的喜好和需求進行選擇。無論是甜蜜的草莓、清爽的西瓜還是多汁的葡萄,都能在我們的水果盒中找到。新北學校水果杯外送

4. **方便快捷**:購買現切水果餐盒不僅方便快捷,還節省了您的時間和精力。無需自己去挑選水果、清洗和切片,我們已經為您完成了所有的準備工作,讓您可以立即享用美味的水果。中和健康點心餐盒外送

5. **適合各種場合**:無論是在家中享用、辦公室聚餐、還是特殊場合如派對或會議,現切水果餐盒都是理想的選擇。它不僅滿足了您的味蕾,還能為場合增添色彩和活力。中和學校水果杯推薦

選擇現切水果餐盒是一個聰明的選擇,它結合了健康、美味和便利,為您帶來了全方位的享受和滿足。現在就訂購我們的現切水果餐盒,享受健康美味的生活吧!永和園遊會現切水果餐盒外燴

我到底能活多長?我不知道,也沒有其他人能知道。但卻知道,我每天總是在做著減法,而且已做了50多年。 50歲以后的我,對減法的敏感度似乎又回到了20歲的心態,不太在意,不去刻意,多了的是歲月的痕跡。 在過去的50多年光陰中,有著光著腳丫、露出屁股而蹦蹦跳跳的歡樂;有著軍裝裹身、警服遮體而躊躇滿志的奮斗;有著挑燈夜戰、滿不在乎而未老先衰的疲憊;———— 好也罷,壞也罷;得也罷,失也罷。這一切的一切,在恍恍惚惚中都變成了過去,成為了印記,不提也罷。 50歲后的我,是一個靜而不爭、思而無欲的我,順其那自然;是一個與己無關、生活篤定的我,回歸了寧靜;是一個“我不爭,我誰都不屑爭”的我,平淡的如水。 是啊,心不亂,理不爭,就會少些煩惱,多些溫和。就會少些折騰,做回自己。今生有多長,誰人都不知,也無需去知曉,知曉了反而會感覺很累。 今生里,余生中,能和多少人并肩而行?還能一起走多久,走多遠,又有誰能知曉,誰能告知呢?不去尋找答案,順其自然就好———來了有了,好好珍惜,好好擁有別是,不問出處。 活在當下,活好當下。自在當下,靜而不爭,便是我余生中的生活智慧,便是我今天的真實感悟。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這個周末,還是沒能回去,雖然遠在老家的她沒有抱怨的意思。 近半月加班加點忙于工作,很晚才回到寢室,味覺與身軀一樣疲勞,晚餐只用幾片面包和一杯白開水對付,這讓樓下食堂阿姨都疑心我是不是病了。 公考臨近,為畢其功于這一役,我只得利用假日,再次捧起厚厚的書本。 夕陽余暉慢慢褪盡,對面廣場的燈火輝煌起來,尚億哥的磁性歌聲、大媽們整齊優雅的舞姿、結伴漫步的人群,填滿那一片快樂空間。 “阿T,攻略了一天,放松一下吧。一起上街吃燒烤、喝啤酒去”。和我一樣,同住一處的安琳、小馬、奕男他們也是膩味于食堂的飯菜,周末照例外出開開小灶。 “不了,謝謝!”。讓一個人留在房間,不敢折騰時間。 大學里攻讀理科的我,自逆襲公考以來,再沒有任何動搖的藉口。同在機關的小陳,面壁圖破,去年公務員、事業單位斬獲“雙掛”,今年穩穩當當轉了正;小馬也是幾撞南墻,終于摸到了榫頭,如今氣勢如虹,由村官攀升到鎮官。 現實就是這么奇妙,入了體制,周身即刻擁有了四射的光芒。處了幾年的女孩被奕男一舉“征服”,婚前購房借款三萬五萬,親戚朋友也不再面露難色。安琳生了一副白凈陽光的面容,帶著那么點書卷氣質,刀筆功力也不俗,說話時總是一張笑臉,上下投緣,背地里有人揶揄他像和珅。春風得意的他,工作之余的熱聊讓他的朋友圈急速擴張,可能早已忘卻了如我所煎熬的人生陣痛。 履職擔當,也有三六九等。自己屬于招聘性質,每天面臨的,不是冗雜的會務準備,就是雪片般飛來上傳下達的文件,還有領導們難以識別的手稿錄入,整日忙得不可開交,創造性思維被慢慢抹殺。 是啊,公務員,國字號,多么光鮮。職場接近什么樣的人,就會走什么樣的路,變身公務員已是我不二的選擇,即便屢敗也得屢戰。 累極了、煩透了的時候想到過辭職,去潛心于我的“公考”。可是,捫心自問,在這里吃喝拉撒全包,也不苑囿個人發展,還有什么可抱怨的呢。我也明白,公務員考的是能力,而不僅僅是知識本身。“申論”案例分析再深刻,“行測”題型接觸再多,如果不接上地氣,那也是紙上談兵。不與實踐接軌,很難交上滿意答卷。 不是這里的粉黛無顏色,也非不解風情,實在是怕有負于你啊,我的戀人。對我這個“落第秀才”,你總是表現出極大的耐心,每次寬慰我“通向成功的道路正在施工!”不順心時,對你的戀想愈加強烈,微信中我的每次回復,總是表達堅定愛意的表情,還要綴上幾個“!” 前年,你請了兩天假,專程送我來上班,一路談笑風生,柔情相伴;臨別揮手,好似沒有半點不舍,我知道那是你的喬裝,怕我分心。這里的薪水不多,購書、生活,少不了你的資助。相信你也會一輩子記住我曾面對你發誓:這輩子絕不負你! 也許是心累,近來夢境里常有母親的身影,千叮萬囑我“一人在外,自己多保重。別性急,慢慢來,你一定行的!”。恍如母親真的來到近前,為我掖上被角,扭滅了床頭燈。抖索中醒來,眼角早已濕潤。 身邊既有這么多“資源”,何不“拿來主義”?通過與他們的交流切磋,這回算是找到了捷徑,再次傾注心力,繼續閉關修煉,期待這一回真的能快慰平生。 唉,不再多想,想多了頭疼,想偏了心疼。于是掩上門,關上窗,拉下百葉簾,隔離了大路對面的喧鬧,靜下心再將一天來的吸納捋上一遍。 (2020年5月8日)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祿口是南京的國際空港 空港有空港的豪邁景象 還有許多令人難忘的地方 下了飛機先別忙著去游覽 秦淮河兩岸的名勝古跡 和那六百多歲的大明城墻 請就近來祿口街道的社區做客 置身為老年人營造的快樂家園 親眼目睹75歲老人每天花五元錢 吃上葷素搭配的早中晚三餐 那熱氣騰騰的飯菜與老人的笑容 描繪出實實在在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您在世界各地聽說過看到過嗎 而更讓您驚喜不已的是 中國的敬老尊老源于“孝”文化 但新的24孝已超越傳統的24孝 社區成了老人安度晚年的港灣 這里還有各式健身娛樂項目 激起老人們返老還童的樂趣 老人們可以看書看報寫詩文 真正的老有所養所樂所為 真正是改革紅利讓老人們分享 回報老人們愛鄉愛土 一生辛勞 >>>更多美文:自創詩

大一,習慣走過 文/楚嫣然一笑 人越成長,越容易習慣!——孟非 都說時間如隙,眨眼間,從大一開學小鮮肉到如今的大二師姐,日子真的越過越少,越過越快。前段時間,有師妹問我,大一到大二的感覺是怎樣的,我沉默,只說了兩個字“習慣。” 是的,漸漸的習慣,慢慢的麻木,悠悠的中毒,從大一到大二,中了安逸的毒。 大一剛接觸大學,對未來抱著無數的憧憬和抱負,想象著自己在大學中叱咤風云、鍛煉能力、策劃人生,憧憬著自己在未來一展才華、脫穎而出,或者幻想著自己在學校中簡單學習,邂逅美女帥哥,來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一切的希望,一切的向往,一切的渴望,或許是一切大一學生剛剛開始的憧憬。 或許慢慢地,在大學生活的安逸輕松下,沒有高中考試的壓力,沒有家長老師的具體期待,我們放開了曾經的雄心壯志,只剩下安逸;或許,大學中突如其來的社團活動,沒有以前的單調學習,沒有以前的三點一線,我們放開了勵志奮斗,留下了豐富;或許,大學學習時間的充裕讓人猝不及防,沒有高三的緊張壓迫,沒有學習的規定鐐銬,我們放開了規劃人生,取下了輕松…… 有時候感概,那句話什么著什么著就習慣了真的是真理,大一,玩著玩著就習慣了。當時間從我們看視頻的鍵盤間走過,我們不在意,當時間從我們玩聚會的酒杯旁溜過,我們沒感覺,當時間從我們逛街的人行道上走過,我們沒注意,或許,大一,就是這么過的,或許可以說,就是這么頹廢的。 現在,站在大二的時間軸上,真的好想給大一的安逸自己扇幾個響亮的耳光,并狠狠罵一頓,“說好的努力奮斗呢?說好的規劃時間呢?說好的掌握未來呢?就這么安逸,這么頹廢,對得起曾經在校門前的信誓旦旦嗎?……”好想說好多,但是沒有用,或許就算說了也不一定做得到,道理誰都懂,只是一般人都會屈服于大學生活的豐富,在漸漸的安逸中磨平了我們的暫漏鋒芒,我們總是會習慣。 七堇年說:“人生如路,需在荒涼中走出繁華的風景來。”無數的大一同學們會在生活節奏急轉的大學學習中松懈下來,大一,很多時候會是一個大學真真成功的第一步,邁出去了,未來四年,你的奮斗,會是習慣,邁不出去,以后生活,你的頹廢,也會是習慣,需要你用更多時間和精力去改變的艱難阻礙。 不知不覺說了一大堆廢話,但是,如今大二的我只想跟大一的師弟師妹們說一句:“大一,不要松懈,不要安逸,記得我們曾經的豪言壯語,去實現它,不要讓輕松成為我們的習慣。” 當閱讀已成習慣 文/程中學 當閱讀已成一種習慣,是種愉悅的精神享受。閱讀讓求知的人從中獲知,讓無知的人變得有知。對我而言,閱讀,是點亮我生命的那盞燈。 記憶中,從什么時候養成閱讀習慣的,還真說不清楚。小時候,父親是最早教我寫自己名字的人。會寫自己的名字后,我自然也認得了關于我名字的那三個字。從此,“對號入座”就成了我的“閱讀”習慣。不管在什么場合,只要看到有關我名字的字,我都格外高興,拍著小手高興地對大人說:“瞧,那個字我也認得……”有時會是一塊招牌,有時會是一道商標,有時會是一頁畫報,有時,是從大人看的那些厚厚的書上……那書上的字真多,可我就只認得三個字,這使我無比懊惱,于是一心盼著自己快快長大,也想像大人那樣認更多的字,讀很多的書。 上幼兒園了,老師教我們一些很簡單的字,我又會讀又會寫,學得很快。從此,在生活中、在書上找我認得的字成了一種習慣。后來,我上了小學,學會了拼音和查字典,即使不認得的字也難不倒我了。慢慢地,我從簡單的認字,學會了讀書。 我真正學會讀書,就是我可以學著同村高年級的大孩子,坐在院壩里,或站在門前的田埂上,沐浴著晨光放聲朗讀,一口氣把一篇課文完整地讀完,再朗聲背誦出來。那時的讀物,大多都是我們所學的課本。每背會一篇課文,內心都有種成就感和自豪感。慢慢地,課本上的文章已滿足不了我的讀書需求,我便將視線移到課外,尋找我的“精神”糧食。 課外書來之不易。在物資貧乏的年月,父母沒有多余的錢為我買書,我就向有書的同學們借。借書不易,所以每次讀書,我都格外仔細、認真!這就是我從單純的認字讀書到用心閱讀的轉變。“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沉浸在書的世界中,暢游在知識的海洋里,使我感受到智慧的光澤,猶如攀登高山一樣,經過艱辛的長途跋涉,眼前瞬間呈現出仿佛九疊畫屏般的開闊視野。 隨著年齡的增長,閱讀和買書成為我生活里變得和吃飯穿衣一樣平常。閑暇之余,手捧一本喜愛的散文,它可以隨時帶你走進風景秀麗的田園風光,或感受異域風情,或欣賞春花秋月,無論遠古還是未來,都仿佛是身臨其境;閱讀勵志之作,從中吸取足夠的堅強與毅力,也可以把自己培養成一位生活中的強者,適應瞬息萬變的世界;體會幾首好詩,品幾闋宋詞,將心靈融入古人的世界,把酒言歡,對月高歌,于悲喜憂愁間,感受中國古典文化的精妙,更能讓人心曠神怡。 閱讀,讓我獲得了知識這筆豐厚的財富。它使我的 父親的習慣 文/wonderwingliu 父親是文革后的大學生,雖然只是電大畢業,但對于他們這種被紅色潮流推攘著上山下鄉沒有正經讀過幾天書的一代人來說已經很不容易了,可能就是這少有的讀書人氣質,讓他在我兒時記憶里總是和周遭的人不一樣。 父親是極愛干凈的人。小時候我家住在一個筒子樓里,一層樓公用一個衛生間和一個自來水間,每戶人家住一個房間,有點像大學宿舍。房子是單位分配的,自然一層樓里住的都是同一單位的人, 平時開門關門都打招呼,十分熟絡。我們這些半大小孩到了放學時間就滿樓道穿,最愛玩的就是躲迷藏,因為我們可以隨便穿進任何一戶人家躲起來,也絕不會被鄰居阿姨趕走,因為她們的娃可能此時正躲在樓道里不知那家的門背后。也就是這種游戲讓我發現整整一層樓 10多戶人家中我家的地板是最干凈的。那個時代還沒有什么木地板,大理石地板之說,所有的房子統一的水泥地。 水泥地有個特點無論怎么打掃總是有種灰蒙蒙不干凈的感覺。記憶中父親特別喜歡掃地拖地, 長年累月之下我家的水泥地面居然被磨出了鏡面效果,能照出人影來,這是樓里絕無僅有的。而且我家每個周末是掃除日,父親總教我用抹布把每件家具擦了又擦連板凳腿都不放過。那時樓里的叔叔阿姨都說這是讀書人的習慣,夸我母親找了個好老公。可母親總是不以為然,因為這個筒子樓的房子是母親單位分配的, 父親雖然工齡長可在單位一直分不到房子,這讓母親總是抱怨。 父親還是筒子樓里廚神級人物。那時各家是沒有廚房的,做飯就在樓道里,張家吃啥。李家喝啥,樓道里做個深呼吸就能知道。父親很會做小菜,他一掌勺,樓道里各家的阿姨都會圍到我家灶臺旁邊看看父親化腐朽為神奇的能力。他老說做飯是個簡單愉快的事,因為這可以讓你清空大腦全身心的投入。可我就是笨,在家的日子從來就學不會,連菜都摘不好。 我在離開家之前一直是父親的失敗品, 以他的說法我是好吃懶作光貪耍之徒, 滿身的缺點簡直出去就是給他老人家丟人。那時的我最討厭的事就是收拾房間還有就是洗碗。在我決定離開家出去獨立的時候父親斷言我不出半年自己就乖乖回家了,而且一定是蓬頭垢面的。 可我這一離開已快二十年了,我沒有如父親預言的那樣蓬頭垢面的回去。離開家后我變的越來越像父親。和別人合租房子我無法忍受室友的不整潔,我希望每樣東西放在該在的地方,我也不能習慣房間里面堆放太多無用的東西,于是我開始不停的扔,在我的概念里只要長時間不用的一定屬于垃圾得扔掉或賣掉。 窗明幾凈是一種生活態度。這習慣似乎沒有刻意培養自然存在于我的體內。到了該迸發的時便不知不覺從指尖流淌出來了。記得父親第一來上海看我走進我的家時吃驚不小, 懶丫頭不見了。 至于我的烹飪技巧,我實在無法讓廚神級的父親滿意,刀工火候樣樣不行。不過我在心煩意躁之時都會選擇自己下廚,買一堆菜把自己關在廚房里有條不紊的摘菜,洗菜,炒菜。然后一家人慢慢品嘗。在這個過程里所有與手上活無關的事我都不會想,只關注正在做的事。這樣讓我放松。我不知道為什么會這樣可能父親的習慣早已在我出生時隨血液流入我體內,慢慢的生根發芽。 慢慢的父親的習慣變成了我的習慣。 讓讀書成為一種習慣 文/宋文娟 宋代的皇帝趙恒在《勸學》詩中寫到:書中自有千鐘粟,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說到了讀書的諸多好處;也有言曰: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高爾基曾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很多關于讀書的格言我們耳熟能詳,現實中學識淵博的學者名人總會讓我們心生崇拜和敬仰,因為他們身上閃耀著的智慧光芒令人折服。顯而易見,讀書能增長知識,有益身心。就拿我們而言,從小到大因為有書的“涵養”,才讓我們成長為身心豐盈的人,越來越完美的人,更快適應社會的人。 “蘇秦握錐刺骨,孫康映雪夜讀,車輒熒囊照書……”,小時候我們就看過聽過很多勤奮讀書的故事,那個時候的物質條件遠遠不如現在,沒有電視、電腦林林總總的電子媒體,卻擁有著別樣的快樂和充實:記憶中那些陪伴我們的丟沙包、跳皮筋、踢毽子等經典游戲,還有那種有插圖有文字的小人書,買的時候極少,多半是看到別人的好書就眼饞,生生等著別人一睹為快后,才厚著臉皮借來輪流看,因為缺乏,所以珍視,就連上廁所的時候都要“帶著看”,那些故事、人物至今仍然印象深刻。 上小學、中學、高中,課業、成績、升學。在應試教育的大背景下,無論是在家里,還是在學校,家長和老師都會向我們灌輸這樣一種思想:“只有好好學習,將來才能考上大學,才能走出去,找份好工作,擺脫父輩們面朝黃土背朝天的命運。”所以,求學后的我們為了生活得更好,日日以書為友,埋頭于各種規定的課本,沉浸于各科的題海大戰,那時的我們真的很努力學習,可謂“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圣賢書”。甚至真正上大學后,我們依然“挑燈夜讀”,不過可以隨心所欲自由地選擇,看小說、雜志、報紙,那些個初高中被看作“不務正業”的書。有時候為了搶到自己喜歡的書,還會提前趕到圖書閱覽室等著開門…… 可是現在呢?走上工作崗位后,還有多少人能有上學時的那股沖勁?現在的我們每天仍舊過了半夜才睡覺,只是大多數人并不是在看書、學習,而是看電視、看電影、玩游戲、玩手機。“業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毀于隨。”有時也會問自己,人生最美好的時光難道就這樣虛度了,以后真的不會后悔么?突然就想起了這么一句話:少時不知勤學苦,老來方悔讀書遲。 再看我們的周圍:宣傳文化中心三樓,便是市里的圖書館。但是,在這里工作近四個年頭里,我幾乎沒怎么看見過前來讀書的人,甚至在自己工作的頭兩年里,根本不知樓里還有這么個“場所”。走進閱覽室里,沒有讀者的圖書館,長期“保持”著一副安靜冷清的樣子。一度以為,是因為各種手續很麻煩,所以“搞得”大家都不愿來,但事實是:圖書館實行開架借書,借閱手續也簡單,只需要辦一個借書證,就可以免費借閱圖書,除圖書館工作人員政治或業務學習外,全天候開放。可是即便如此,作為既有精力又有了一定財力的我們,還是很少光顧,與書是那么近,可又那么遠。各種便利的閱讀條件與環境,各種好書如云,又有多少人愿意靜心讀書?我們又讀過幾本呢? 快節奏的生活,浮躁的人心,工作生活的壓力,社會的現實面前,我們給自己很多理由,翻書的時候少之又少,也變得越來越“功利”,在書店里最暢銷的永遠是各種學習用的輔導教材、各類公務員和事業單位的趕考資料,其他的都漸漸成了“陪襯”,成了“稍帶”。一次去書店“探訪”,發現一個家長領著一名小學生在買書,三本書里最上面的一本竟然是《湯姆叔叔的小屋》,我內心不禁有些小小驚訝,這樣繁重的課業下還有如此“開明”的家長,誰知他們告訴我這些都是老師要求的必讀名著。那么,如果沒有要求,沒有規定,又有多少家長們、孩子們會自愿買“課外書”? 當然,我們身邊也不乏那些愛看書,把讀書當作快樂的幸福“書蟲”。朋友的愛人是名語文老師,也是個很喜歡買書、看書的主。在書店、淘寶網、當當網每次買書都要花好幾百塊錢,一年幾次好幾千就沒了,同事表示很不能理解,現在網絡這么發達,想看什么書網上一搜全出來,又方便還快捷,干嘛非要買書看,花那么多錢,真是讓人心疼。但是他愛人說,那書只有捧在手里看才有味,和看著冷冰冰的屏幕完全不一樣的感覺。他還有一套自己感染教育孩子多讀書的“招數”,就是家里到處擺的都是書,亂七八糟的還不讓人收拾,說要給孩子打造書香氛圍,在孩子無聊的時候,手邊的書也許就無意間被拿起了,時間長了自然而然就會養成讀書的好習慣。雖然我們不能盡數認同這種“理論”,但是這種精神和態度卻值得學習和傳揚。 而現在的“書香為伴、文化過節”,將閱讀作為充實內心、自我充電、自我調節的好方式;各地舉辦的主題讀書節、讀書會、讀書月、讀書交流活動等,正以各種方式喚醒著全民閱讀的意識和閱讀的熱情,在積極參與中認識體味到閱讀的樂趣。甚至近年來各種文化類節目的熱播,諸如《一戰到底》、《中華好詩詞》、《漢字英雄》、《中國漢字聽寫大會》,這種兼具娛樂性與知識性的節目受到各個年齡段、各行各業人士的喜歡、參與和追捧,掀起了社會文化的新風尚。我們記住了各式各樣的題型,也曾躍躍欲試,但我們更記住的是那些選手們的睿智、淵博、見多識廣,他們讓多少人在自嘆弗如中重燃起對文化知識的渴求,對學習的熱情。 普希金說過,書籍是我們的精神食糧;科洛廖夫說過,人離開了書,如同離開空氣一樣不能生活;雨果也說過,書籍是改造人類靈魂的工具;人類所需要的,是富有啟發性的養料。而閱讀,則是這種養料。那么,具體到每個人,不僅要有物質生活,更要有精神生活,追求一種精神上的需求。而讀書則是精神生活的一種方式,會讓我們的精神生活豐富起來。而我要說,讀書會讓我們脫離“貧瘠”,變得有內涵,也更自信。 所以,愛上讀書,純粹的讀書,有選擇性地讀書,無關名利、完全發自內心。它就像精神食糧,為我們生命所需。吃飯可以強健我們的身體,讀書則可以強大我們的精神。一個人要成長為身心健康的人,就需要不斷的讀書、學習,增長知識,完善自己,一個民族亦是如此。很難想象,一個不愛讀書的民族如何擁有智慧、文明和偉大?因此,我們應該把讀書作為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將其傳承下去,讓更多的人熱愛讀書,把讀書作為日常生活中的一種習慣、一種生活方式,成為像吃飯那樣每天必須要進行的動作。 >>>更多美文:好文章

FF184545FQA112IJOJ


中山手工現切水果杯外送內湖老人水果盒推薦士林生日水果杯外送
泰山會議甜點外送 》輕食水果餐盒,健康輕便的選擇土城新鮮現切水果杯外送 》辦公室健康小夥伴:綠之果物辦公室水果盒五股學校水果餐盒外送 》大型宴會的完美選擇:綠之果物水果宴會盒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8t3bsq46031&aid=1806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