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音IC產業節稅方式 木床/車架產業節稅方式 資遣員工應該要注意什麼
2022/12/11 09:12:59瀏覽23|回應0|推薦0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國際租稅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豐原漁會稅務諮詢, 台中申請股份有限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豐原家族稅務及傳承規劃

最怕你不夠聰明,卻還在紙上談兵  文/夏知涼  1  我是這個時代少有的思想活絡而反應遲鈍的人,做什么事都跟不上節奏,就連搶紅包都會慢上半拍。  讀書時,我掰著同學的耳朵說,網購是未來的趨勢,你開個網店,將來就不愁了啊。結果畢業后,同學靠網店買車置業,我依舊是個“剁手黨”。  大連房價5000多一平的時候,我跟表哥說,貸款買一套吧,將來肯定升值。幾年以后,果然翻了一番,而我依然固定每月支付2000塊房租。  談戀愛更是如此,我總是覺得身邊好姑娘很多啊,不必著急。可真的到了要被家里人逼著談時,才發現身邊只剩兩種女孩了,要么是你嫌棄的,要么是嫌棄你的。  所以,直到26歲時,我才有了人生第一次恐慌,單身沒錢。也就是說,我一直在紙上談兵,而并非真的聰明。  家母怕我傷心,寬慰我說,大器晚成沒什么不好的,男孩子晚熟一點很正常啊,你看你爸幾十歲的人了,現在不也還那樣……  我無意破壞他們夫妻感情,只好反躬自省,條條框框羅列出幾點以后,才發現我是這樣的人:大愚若智。  因為打小就聰明,學習好,腦子也比一些人轉得要快,所以懶得像別人一樣勤奮努力。結果別人向前沖刺了,我還趴在起跑線上;  因為興趣廣泛,所以雜而不專、什么都想試試,做什么又都是淺嘗輒止,一瓶不滿半瓶晃蕩。  用兩句話總結就是:眼高手低,不切實際。  這就是以前的我,時有夢想,總是迷茫。  2  張愛玲在《傾城之戀》里說,你年輕嗎?不打緊,過兩年就老了,這里,青春是不稀罕的。  時間風風火火,一不留神,我就要奔三去了。別說什么“三十而立”,那不過是對自己無能的寬慰。并且,沒有行動,卻總是把希望寄托給明天和未來的人,一定是沒希望的。放眼望去,倒也不缺這樣的人。我自己也是。  說真的,晚年孤獨這幾個字讓我感到恐懼,我害怕獨自應對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難題。倘若30歲以后我還是單身,我一定會很驚慌,妥協于來自各方的壓力,那不是我希望看到的生活。  所以,我要找出癥結所在,然后改變自己。  3  在很長一段時間里,我一直瞧不上那些生活循規蹈矩,二十幾歲就甘于平常的人。  恰如我的朋友吳為,讀書時不爭最先,不恐最后,畢業了接受父母安排,回到三線城市打拼,23歲戀愛,25歲結婚,人生似乎一眼就能看到底。  他說“家業家業,先成家再立業”時,我嗤之以鼻,以為年輕是僅有的資本,勢必要闖蕩一番才夠爽快。  可是后來他開連鎖超市,投資兩百萬,眼睛都沒眨時,我才知道,務實比什么都重要。  古人說,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很多人都有紙上談兵的病,常立志,無長志,而心比天高,命比紙薄。  吳為不聰明,他技校都是勉強畢業的,英語不好,計算機不通,可是他對電子商務卻很在行。因為,他想要在這方面有所成就,所以便專注于這方面的知識學習。換句話說,他更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我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但理想過于空泛,不夠腳踏實地。就像我見過的許許多多人一樣,連溫飽問題都沒解決,就計劃開自己的工作室;連80塊錢一杯的咖啡都喝不起,卻僅憑一點情懷就想擁有一家咖啡廳。這不是夢想,這是做夢。  我還有個朋友叫大成,是個特別摳門的人,也特別會算計。他最大的能力不是賺錢,而是計劃著攢錢。  比如說,他會嚴格要求自己每天、每月存多少錢進賬戶,無論遇到什么事,都絕對不動。這樣幾年以后,他居然攢夠了買婚房的錢。  我們這些曾經揶揄過他的人,那一刻也都明白了,他不是摳,他只是善于規劃,有很強的執行力。  有時候我會想,怎么樣的人才算聰明呢?智商高的嗎?我們這些生活在市井中的人,又不搞科研,智商上的偏差不會嚴重影響到一個人所取得的成就吧。  或許真正聰明的,就是吳為、大成那樣的人,務實、穩妥,不空談,每走一步都擲地有聲,有一些長遠計劃,并且能夠為之堅持和努力。他們所取得的任何成績,靠的都不是運氣。大概,這就是生活中的智者了吧!  而當年齡一點一點趕上來時,我也才真正明白,不怕歲月匆匆,最怕你不夠聰明,卻還在紙上談兵。 比笨更可怕的是自以為聰明 “這孩子特聰明就是學習不用心”,這句話不知誤導了多少人 這才是聰明的最高境界分頁:123

肖復興:夢想與理想  動物是不會做夢的。夢,是人類與動物重要的區別標志之一。  人類擁有夢,便擁有了和現實相對應的東西。夢,拓寬了人的生命空間。夢想,要比現實更為美好而令人向往。  但是,夢想并不是理想。  夢想,比理想更接近生命;  理想,比夢想更接近精神。  夢想,來自生命的實際體驗;  理想,來自精神的遙遠呼喚。  把要把澡堂子里的搓腳石,當成盆景里的上水石;  不要把蜘蛛(www.lz13.cn)織的塵網,當成能夠捕魚的漁網;  不要把蒲公英的種子,當成漫天飛舞的小鳥;  不要把天邊的云錦,當成可以剪裁的衣料。  也許,這一切只可稱之為幻想。幻想和夢想有時很接近,它們幾乎同樣接近于生活中的現實,正如人們所說的:“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幻想和夢想是鄰居,但它們與理想還有著一段不小的距離。 肖復興作品_肖復興散文 肖復興:生命平衡的力量 肖復興:荔枝分頁:123

舒婷:致橡樹  我如果愛你——  絕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如果愛你——  絕不學癡情的鳥兒,  為綠蔭重復單調的歌曲;  也不止像泉源,  常年送來清涼的慰籍;  也不止像險峰,增加你的高度,襯托你的威儀。  甚至日光。  甚至春雨。  不,這些都還不夠!  我必須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做為樹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緊握在地下,  葉,相觸在云里。  每一陣風過,  我們都互相致意,  但沒有人  聽懂我們的言語。  你有你的銅枝鐵干,  像刀,像劍,  也像戟,  我有我的紅碩花朵,  像沉重的嘆息,  又像英勇的火炬,  我們分擔寒潮、風雷、霹靂;  我們共享霧靄流嵐、虹霓,  仿佛永遠分離,  卻又終身相依,  這才是偉(www.lz13.cn)大的愛情,  堅貞就在這里:  不僅愛你偉岸的身軀,  也愛你堅持的位置,腳下的土地。 舒婷作品_舒婷詩集 舒婷經典語錄 舒婷詩集 舒婷的詩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家電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里學校稅務諮詢 車用防盜系統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會計師務所哪間最專業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8t23bq88639&aid=17769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