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機能沙發客製化 新竹香山家具特賣訂做 新北蘆洲軟裝潢工廠
2023/04/02 15:35:00瀏覽34|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竹香山家具行電腦桌工廠直營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竹竹北家具行兒童家具訂做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竹北區家具行床邊櫃工廠直營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竹香山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做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竹東區貓抓皮沙發工廠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竹北區家具行沙發椅工廠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竹北區家具行1人位沙發訂做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那是去年我在某公司帶業務團隊的時候。 有一天遇上大雨,業務員們無法到外面去“展業”——就是說天氣不好,業務員沒法去外面跑業務。于是我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并且建議每人講一個故事。我說,我們最好是講自己的故事,而且要說一下由這個故事產生的感悟。在我看來,這即是溝通感情的需要,也是業務員們鍛煉語言表達與邏輯思維能力的有效方式。 一番熱烈討論后,大家都讓我講第一個故事。 這種場合我一向不喜歡謙虛的,就稍稍醞釀了一下,開始講自己的故事: 我家在山東省的“沂蒙山區”,大家都聽說過“老區”這個詞吧,一般老區都是偏遠貧窮的山區,當年不管是日本鬼子還是“蔣匪兵”都沒辦法完全占領的地方。我從小記得家里就很窮,雖然吃穿上沒多大問題,但是老區的農村沒什么經濟基礎,好像也普遍的都很貧窮——當然只有少數的黨員干部比較富裕。 我初中畢業后輟學在家干了幾年農活,很快就發現:干農活又苦又累,而當時的我又瘦弱又單薄,這農活我實在干不了,也干不好。 1992年,我投奔遠在廈門的大姨來“闖蕩”。順便說一下,我大姨和我姨夫是當年“隨軍南下”的高干,都是抗戰時期“參加革命”的老前輩,級別也挺高,在廈門混得很好。 我92年來廈門,幾經波折,后來被姨媽安排在水產學院印刷廠上班。當時我覺得在那里上班倒也很不錯,雖然工作時間長點,但總比干農活輕松,慢慢的也就習慣了。 記得到了1996年,趕上我大姨家的表姐的女兒蕾蕾要滿五周歲了,大家準備給她過一個隆重的生日。當時在一條遠洋貨輪上做大副的表姐夫——就是蕾蕾的爸爸,從意大利帶了一架鋼琴,要送給蕾蕾做生日禮物。 鋼琴是運到廈門了,然而要把鋼琴運進家里卻并不簡單。表姐家住在教職工宿舍樓六樓,窄小的樓道無法搬運鋼琴。后來就有人指揮著把表姐家靠街的一面墻連窗子整個打掉,把鋼琴吊進廳子,再把墻補起來。這件事前前后后花了大約四、五天時間,因為我工作的地方離表姐家不遠,下班沒事的時候和休息天我就會過去幫點忙。 稀里呼嚕地終于把一切都搞定了,鋼琴也安裝調試好了。為了表示感謝吧,表姐夫邀請我去他家吃飯。那天的那個場景我許多年之后依然印象深刻——我那未滿五周歲的小外甥女蕾蕾,穿著一套白色的裙子,站在剔透照人的棗紅色鋼琴面前,用一種公主似的驕傲的微笑迎接我,然后拉著我的手指著鋼琴自豪地向我介紹:“舅舅,這架鋼琴屬于我了,它是我的了!” 許多年以后的今天,我仍然茫然著回憶自己當時的表情。或許我當時應該是興奮的、激動的,應該是有點遲疑著用手摸了摸那架鋼琴。那年我二十四周歲,那是我這一生第一次用自己的手摸一架鋼琴。而我身邊的這個只有五歲的小姑娘蕾蕾,正在驕傲地向我宣布著:這架鋼琴是屬于她自己的! 客觀公正地講,我永遠也不認為五歲的小外甥女是有意向我炫耀或是其它的什么意思,因為那架鋼琴就是她老爸送的生日禮物。而我,一個從農村走出來的年輕人,二十四周歲那年,才第一次用自己的手摸到了鋼琴——雖然是“別人”的鋼琴。以前我只有初中上音樂課時有摸過那種腳踏式的四角形的大風琴。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究竟有多大呢?毫無疑問,我和表姐、表姐夫之間的差距是巨大的!而我未來的孩子,與我面前這個小外甥女的差距,是要更大嗎?…… 我不敢想下去,但又沒法子停止這種想法。沒有什么“頓悟”,也沒有什么“當頭棒喝”,我也忘記了為此思考了多久,反正后來我就為自己確立了一個目標——無論如何,也要讓我未來的孩子出生在城市里! 有了目標、有了方向,也就有了動力。雖然我沒辦法改變自己性格里的偏激與脾氣暴躁,但我也算盡力去做了。我不斷地努力工作,不斷地刻苦自學,不停地改變自己。經過幾年的奮斗,我終于在廈門買了房子娶了老婆,戶口也遷進了廈門。2002年11月,老婆為我生了一個可愛的女兒。正像我當初確立的目標——我的女兒生下來就是廈門戶口。 在我女兒2周歲生日的時候,我特意給她買了一架電子琴,還專門挑了一款61鍵的仿鋼琴鍵盤的電子琴。呵呵,自己也覺得好笑,這是什么心理呀,買不起鋼琴,只能用電子琴湊合了…… 其實我的故事并沒有講完就被大家的掌聲打斷了。 我適時地控制了一下自己的情緒,然后激勵大家說:廈門是個好地方,廈門不排外。機會是公平的,社會秩序是合理的,法律法規是能切實得到執行的。但是,并不是每一個外來人員都能在廈門找到自己的平臺。我們不能靠單個人的力量蠻干,因為競爭力太大了,這個社會越來越不好混了。我們要聯起手來,形成一個“團隊”,互相幫助,互相激勵,爭取大家一起走向成功…… 然后我又一次被掌聲打斷了。 萬紅。2008.01.07.集美

第一集:日外 公交站 北京 七月的天,北京已經進入伏天節奏,一輛公交車緩緩駛入進公交站,這時只聽見報站:“呼家樓到了請后門刷卡下車。” 金修從車上提著箱子走了下來,然后看了下手表,已經是上午十一點了。 金修抬頭看了看高樓大廈說到:“這就是北京啊,也不過如此吧。” 此時對面走來一位長腿美女帶著墨鏡穿的很性感,男主拉著箱子低著頭看手機,不小心撞到了這位女生,金修匆忙撤退了一步,金修眼神從腳往上看到臉,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辛曉棠生氣的說到:你瞎啊不看路啊,“看什么看啊?沒見過美女嗎!” 金修被辛曉棠的話叫了回魂來急忙說:“對不起!你太漂亮了!美女加個微信如何?” 辛曉棠因為著急見金修更不耐煩的說到:“沒空哪涼快哪里呆著去鄉巴佬!” 金修:望著辛曉棠的背影撓頭的說到:“鄉巴佬?呵呵!金修心想別再讓我遇到你,不然你肯定是小爺的了!” 突然這時一個電話打斷了金修神游的思緒。 金修接到電話:“您好?哪位?” 電話的那頭傳來一位女士親切的聲音說:“您好,先生,請問您考慮上海的房子嗎?” 金修皺了皺眉頭不耐煩且還保持禮貌的說:“不用,謝謝您!” 電話那頭好像剛要說:“我們這里……”就被男主掛斷了電話。(第一集完) 第二集: 日外,某咖啡廳街道 尋找房源,巧遇辛曉棠 已經是中午了,男主提著沉重的行李箱下車,望了下周圍,突然肚子叫了 。 金修摸著肚子說到;“唉,不吃飯真的不行,恩!先填飽肚子,之后再找住的地方。” 因為從家出來沒吃飯。吃完飯后,金修走出飯店猛的一抬頭就在墻上看到了小廣告房租出租的信息:“呼家樓社區附近1居室出租,有意者請來電,電話:139********。” 金修欣喜若狂的把電話撥了過去。 這時接電話的是一位北京大媽,金修:“您好,你們那里是不是出租房子啊?” 對方:“是啊!你哪位啊?” 金修:“阿姨我想租房子。” 大媽:“哦真抱歉!您來晚了一步,前面剛有個姑娘剛訂了,要么您看看其他家?” 金修心想:“今天找不到房子,就要睡馬路上了!不行,我得爭取過來!” 天氣太熱了,辛曉棠坐在一個實在咖啡廳等待老板的消息。 辛曉棠:“好熱啊!這都幾點了啊?還不回復。算了先回家等消息吧!” 辛曉棠走出門口恰巧遇到了金修。 辛曉棠心想:“又是這個鄉巴佬!” 辛曉棠和金修擦肩而過,金修本來要打招呼,結果曉棠沒理他! 辛曉棠忽然緩過神來,似乎察覺到什么,于是轉過身又看向了金修,這時金修準備掏出手機給房東打電話。 辛曉棠突然想到:“這鄉巴佬怎么會出現在這?難道他也住這附近嗎?不對,這邊的房租這么貴,他一個鄉巴佬也住的起?”(第二集完) 第三集:日內+日外,某咖啡廳街道+房東家里 緣起 辛曉棠正在尋思著,就突然聽到金修在電話里跟房東說到: “這樣吧,我去您那房子看看吧,要是覺得好,您看是否能留給我?您在考慮考慮?” 房東說到:“我說你咋回事兒啊小伙子,我都說了沒地了你怎么還給我打電話!” 金修說了一句話讓大媽立刻答應讓金修來看房子。 金修:“我給您2000預訂金現在打過去,您看可以嗎?” 雖然大媽還是不愿意讓他來,畢竟能見到現金。 房東:“行吧下午3點你過來吧!給你發下地址,到了聯系我。” 說完電話就掛斷了,房東很快加了金修的微信。 這時曉棠心里似乎明白了什么,心想:原來這小子還真是來租房的啊!哼!我就不信他租的起! 隨后曉棠就沒理會的往家走了。此時金修提著行李箱就按照地址來到了一間出租屋前,這是一這個小區屬于學區房,出租價格在北京來說自然比其他出租的小區的房子高了一些。金修給父親發了定位,告訴父親已安全到達,讓父親放心,且還美美的附上了一張自己帥帥的自拍照。并且囑咐父親也跟母親報平安,離開家這一段時間要照顧好自己。 金修還沒來得及放下手機,就聽到了一聲溫柔且清脆的聲音,“請問,這位帥哥,您也是過來合租這間出租房的嗎?” 金修先是一愣,心想:“是個女生的聲音。” 轉頭看到她,女生清秀漂亮,身高大概168cm左右的身高,標準的女神的身高。不過這時金修和這位女生都大吃一驚!原來眼前的對方就是今天上午剛剛在車站碰到那位…… 金修心想:美女?(辛曉棠心想:鄉巴佬?)然后異口同聲的說到:“怎么會是你!”(第三集完) 第四集:日內,房東家里 辛曉棠恍然大悟 辛曉棠慌張的說到:“難道你……你也來租這房子?” 金修恍然大悟的說:“該不會是你先預定了這房子了吧?怪不得我給房東打電話,她說讓我看看其他房子。難怪……” 金修心想:“這下你可跑不了了,想不到天涯何處無芳草,得來全不費功夫。嘿嘿!” 正當金修心里美滋滋時,房東大媽突然走到了辛曉棠身邊 便說到:“這位姑娘,不好意思啊,剛剛有個男的說也要過來看看這房,要么等見到他,您二位在比較比較,看看誰來住更合適?” 辛曉棠剛要張口說話,這時金修就突然叫住了房東大媽 金修并急忙說到:“阿姨您好,我就是剛剛給您打電話,說過來看房子的,剛要聯系您,沒想到您就過來了。” 房東:“哦,就是你啊,我這還等你聯系我呢。害!我還尋思呢,這小伙子站在這也沒說話,該不會是這姑娘的對象吧?” 辛曉棠突然慌張的說:“不是啊,阿姨!我都不認識他!還有就是房子是我先預定的,為什么還讓他在看看?” 金修聽到這,怕錯過房源,又不想錯失這位美女就連忙說到:“是這樣,我們認識,我們認識,只是沒想到她先預定了,過來一看原來是熟人。” 此時辛曉棠心里在想:“誰跟你認識啊!你個鄉巴佬!” 并且惡狠狠的瞪了金修一眼!金修看辛曉棠瞪了自己一眼 金修心想:“哼哼,反正你也跑不了了,房子和你都是我的!讓你說我鄉巴佬,你是沒見過本少爺的真實面目!等著吧,小妞兒!” 于是也瞥了一眼辛曉棠,故意看向別處。 這時房東大媽突然開口打破了尷尬的氣氛說到:“啊!原來你們還真認識啊!那就好辦多了,你們看看我這房子,一室一廳,您們二位覺得怎么居住合適?” 辛曉棠著急的說:“這房子是我先預定,當然是我居住了,而且就一個臥室,肯定是誰先預定誰居住!” 她在說這話也是在說給金修聽。 金修自然也不會善罷甘休,就說到:“我也看中這房子了,而且我今晚必須入住,不然本少爺也沒地方可去。你難道忍心看我流浪街頭嗎?” 這時金修臉上不輕易間流露出傲慢的表情,還主動瞥了辛曉棠一眼。 辛曉棠聽完這話眉頭緊皺,眼睛上下打轉,內心在想:“本少爺?你也好意思自稱少爺?我呸!” 這時房東大媽突然開口說到:“我看您二位就別爭執了,不然就合租吧,反正也剛好認識,還減少一個人的房租壓力。” 房東大媽是北京人,所以說話也是口直心快。她也是覺得明明就是來租房的,怎么會這么墨跡。此時的房東大媽也有點不耐煩。 辛曉棠突然忍不住的喊了出來:“合租!?阿姨,你有沒有搞錯呀!分明是我一個人預定,怎么還多了個合租?更何況他是誰,我真的不認識!阿姨,我對燈發誓!” 此時辛曉棠舉起了她的右手比了個V字型手勢,指著房間里的天花板說。房東大媽突然凌亂了。 房東結巴的說到;“難道,難道你們不認識嗎?這位小伙子,我記得你給我發微信,你告訴我,你叫金什么?”“金修……” 男主重復了一遍他的名字。 “啊,對,金修,你剛剛說你和這位姑娘認識?那這是怎么回事啊?” 房東大媽還在蒙圈中,辛曉棠突然聽到金修這兩個字的時候,她簡直都不敢相信,原來他就是老板的兒子,老板吩咐照顧好他的兒子,原來就是他。 這時辛曉棠,連忙扶住房東大媽的胳膊說到:“哦!對!我們認識!”金修也趕忙附和:“對,我們認識!我們認識!” 辛曉棠補充的說到:“我叫辛曉棠,他叫金修,我們認識,真的認識!” 說完兩個人都對著房東大媽呵呵呵呵的笑。 房東大媽聽到,這才放下心,說了一句:“你們年輕人啊,真是會開玩笑,嚇死我這個老太婆了,差一點就不租給你們嘍……行了,是不是決定合租了?” 金修和辛曉棠連忙再三點頭的說:“是是是!合租合租!” 房東大媽說到:“行,終于達成一致了,跟我過來吧,給你們辦入住手續。”(第四集完。) 第五集:日內,家里 合租 于是兩個人辦完入住手續后,辛曉棠自然不會把臥室讓給金修,一進門咣當一下,就把房門關上了。 金修在辛曉棠后面,很沒好氣的說;“喂!大姐,你難道不知道后面還有人嗎?” 辛曉棠沒有理會他,就進了臥室。金修拿著行李在后面埋怨的跟了進來。 一進門,金修在房間轉了一圈,發現臥室里只有一張單人床,然而客廳是沒有床的,只有個靠背沙發。辛曉棠正在收拾行李。 金修就突然說到:“這房間就一張床嘛?那怎么能睡兩個人?難不成要跟你擠一張床了?” 此時金修露出了邪惡的笑容。 辛曉棠說到:“想的美!臥室當然是我的,是我先預定的!且我是個女生,難道不讓我嗎?” 金修突然打斷辛曉棠的話語說:“不是,大姐,現在是這樣,你睡一張床,OK,沒問題!那么我睡哪里?難不成睡沙發嗎?哦,合著我租了一間房,就淪落到睡沙發這步田地?” 辛曉棠不耐煩的說:“你不睡沙發,睡哪里?難道在找一張床不成?” 辛曉棠說完便沒在看他,繼續把生活用品從行李箱拿出來。 金修突然眼前一亮,并且打了手響兒說:“哎喲!嘖嘖嘖,沒看出來啊,我眼前這位美女不僅人漂亮,頭腦還那么聰明,不錯不錯!嗯……” 辛曉棠嫌棄的眼神跟他說:“哎哎哎,你是不是沒事干了?我在擺放我的生活用品,現在我要換衣服了,請你出去!” 金修突然不好意思的說到:“好好好!你換你的,你換你的,我走人。OK?” 緊接著金修自言自語的說到:“OK!” 并且做出了個OK的手勢。金修鬼鬼祟祟的從房間走了出來。 辛曉棠說到:“哎,請把門幫我帶上,謝謝!” 金修聽到后說:“哦!”隨后就把門咣當一聲的帶上了。 金修在門外摩拳擦掌的并且臉帶邪惡的笑容小聲的說到:“換衣服?哼哼!床?哦,對床……” 說完加快腳步走到客廳,拿起手機給房東大媽打電話。此時金修正在等待房東的電話接聽,完全沒有注意到曉棠去了衛生間,更沒在意曉棠是去衛生間洗澡了。(第五集完。) 第六集:日內,家里 辛曉棠對金修產生情愫 金修一邊打著電話,一邊嘴里念叨:“快接呀……快接呀……” 可是電話那頭始終是無人接聽。 金修連續打了兩個,最后放棄了。心想:“哎!算了!大不了我就睡沙發!” 于是金修氣呼呼的一屁股坐到了沙發上。他用屁股感受了下沙發的軟硬,感覺還不錯,就開始準備從行李箱中拿出被子和枕頭。他突然想到還有些洗漱用品要放到衛生間里,于是拿著洗漱用品想都沒想,就走到了衛生間門前,此時辛曉棠剛好穿著浴巾推門準備出來,這一推門不要緊,兩個人相撞了。 兩個人同時大叫了一聲:啊!!! 此時金修趕緊想用手擋住雙眼,只見洗漱用品掉了一地,并砸到了金修的腳上,金修疼的嗷嗷叫。 辛曉棠突然又大叫的說:“啊啊!!你是要嚇死我嗎?” 金修趕忙說到:“大姐,是你嚇我好不好!我怎么知道你去了衛生間,并且你還……(金修用手從上到下比劃了一下辛曉棠。)” 曉棠突然意識到,并且用手擋住胸口說:“干什么呀你!老流氓!偷看良家少女洗澡,這叫犯法!” 金修很無奈的說到;“大姐,我保證,我發誓,就沒有想偷看您老人家洗澡的意思。這樣,我對燈發誓行嗎!你看我手里拿著洗漱用品是想打算放到衛生間的……” 曉棠看了一眼金修的手,這時金修突然意識到手里的洗漱用品掉在了地上,并突然改口說:“哦,不是,是地上,麻煩你仔細看清楚了,地上是我的洗漱用品,我是沒注意到你去衛生間洗澡,才撞見剛洗浴完的你。” 辛曉棠很生氣又很害羞的說到;“好吧好吧,不管你怎么說,還有就是燈沒開,大白天的開什么燈啊。” 金修說到:“好好好,燈沒開,那我對天花板發誓總可以吧?我要是偷看你洗澡,我現在出門就被雷劈死!” 曉棠突然意識到這話嚴重了,并突然把擋在胸前的手放到了金修的嘴邊,并說到:“哎!別瞎說!我沒有怪你的意思!” 金修突然被這一舉動怔住了,并默默的盯著曉棠。曉棠也突然感覺到一絲的害羞,仿佛在這一刻,全世界都安靜了,就連空氣都是靜止的。(第六集完。) 第七集:日內+日外,家里+飯館 餛飩 突然辛曉棠的臉紅了,一溜煙兒的就鉆到了金修的胳膊下跑回了臥室。 此時金修覺得眼前這小丫頭真是越來越招人愛了。 金修緩過神來看到地上的洗漱用品,撿起來,并看了看自己的洗漱用品, 金修說到:“嗯,還好沒摔壞。” 隨后擺放好后從衛生間走了出來。 這時辛曉棠也從臥室中出來,辛曉棠換了一身漂亮的連衣裙,叫了金修一聲。 辛曉棠:“金修,我覺得我們該去吃飯了。” 金修轉頭看到辛曉棠,漂亮的連衣裙已經讓金修看呆了。 金修不由自主的說:“漂亮!太漂亮了!” 辛曉棠莫名其妙的問到:“什么漂亮?” 金修說:“當然是你的穿著了,還有……”,“還有什么?” 辛曉棠的不解的問。“當然還有身材啦。” 辛曉棠心理暗暗自喜,但是嘴上卻說:“看夠了嗎?到底吃不吃飯?” 金修驚訝的問到:“叫我一起去嗎?” 辛曉棠不耐煩的說到:“廢話!屋里還有其他人嗎?” 金修立馬站的很直的說:“沒有!”“那還不快走啊?現在都已經六點多了!” 說完,辛曉棠就開門走在了前面,金修也趕緊隨身跟了出去。 金修和辛曉棠在四周圍找飯店時。 金修突然想到:“這個女人不是叫我鄉巴佬嗎?怎么突然改口叫了我的名字?不行,我得問問。” 金修突然開口問到:“我說曉棠,你不是一直叫我鄉巴佬嗎?怎么突然就稱呼我的名字了?” 辛曉棠聽到這里突然緊張了起來說到;“啊,這不是之前不知道你的姓名嗎?現在知道了,當然是叫你名字嘍。怎么?突然問這個?” 辛曉棠心想:“壞了,我可不能暴露呀!我就是派來過來照顧你的起居生活的,這要是被發現了,他爸爸,我的老板,肯定不會原諒我的!我會被開除的呀!” 金修回答到:“啊,沒事,就是問問。對了,你想吃什么?帶你去吃吧,這邊吃飯的地方還挺多的。就當是我請你嘍。” 此時此刻的辛曉棠突然覺得這位多金的帥哥,好像也沒那么討厭。(第七集完。) 第八集:日內 飯館+家里愛情的開始 金修和辛曉棠進了一家普通的餛飩餐館,兩個人準備點餐,一進入餐館, 店內老板便招待他們,很熱情的說;“請問您是兩位嗎?想吃點什么?我們這邊餛飩是招牌哦,二位坐這邊吧,這是菜單,您二位看好后叫我。” 店內雖然不大,但是干凈衛生。 金修拿起菜單看了看,并說到:“咱們就吃餛飩嗎?如果說吃餛飩的話,那就不如吃上海的餛飩。那個味道啊,簡直真是鮮美。我還說帶你去吃點海鮮之類的晚餐,沒想到就吃碗餛飩啊?” 辛曉棠語重心長的安慰金修并說到:“好了,金修大少爺,這里不是上海。有口吃的就不錯了,別忘了,現在是在北京,咱們是要租房,找工作,掙錢的,而不是來旅游的。” 此時辛曉棠就主動叫了老板,要了兩碗餛飩。 金修聽到這話便說到:“哼,掙錢?我要不是為了子承父業,本少爺才不會坐在這里,吃這么簡單的飯,還要住那樣的房子,還是租房!” 這時金修說著突然覺得哪里什么不對,便突然問了辛曉棠:“哎?不對呀?你剛剛叫我什么?大少爺?” 此時辛曉棠也揣著明白裝糊涂的問到:“啊,我剛剛是隨口一說,看你這么挑剔,想必之前的生活過的很悠哉嘛。還有你剛剛說啥?子承父業?難道你真是個少爺?這么說你很有可能是個富二代嘍?” 金修突然臉紅的說到:“是啊,害,這不家里有公司要我繼承嘛?我爸為了鍛煉我,讓我有能力繼承,就讓我來北京吃苦嘍。不然我能坐在這里,吃餛飩嗎?” 這時老板突然端到金修和辛曉棠的面前,說到:“二位餛飩的好了,請您二位慢用。” 辛曉棠和金修同時和老板點頭微笑的說了聲謝謝。 辛曉棠此時的心理念叨:“這要不是因為你,我也不會陪著你來到北京,這倒好還住了一間房。” 辛曉棠想到這里不禁打了個冷戰。 金修說到:“哎,你在發什么愣啊?是不是聽我說,我是個少爺,你出乎意料啦?嘿嘿,好了,美女,快吃飯吧,不然都涼了。” 辛曉棠應了一聲“哦!” 便開始吃起餛飩。 金修喝了一口湯,便說到:“你還別說,原來這北京,鮮餛飩也還是有的。” 說完便埋頭唏哩呼嚕的吃了起來。 辛曉棠看金修吃的起勁兒,便說到:“還嫌棄餛飩不好吃?行啦,別燙著。” 金修抬頭看了一眼辛曉棠,心里念叨:“沒想到,這姑娘還挺會關心人的。” 吃飽回家后,金修和辛曉棠到了住的地方。這時金修的手機突然響起,金修拿過來一看,原來是房東大媽打過來的。(第八集完。) 第九集:日內,家里 辛曉棠坦言照顧金修 金修就馬上接起了電話,并說到:“哎喲,您可給我回電話了。” 房東大媽尷尬的說到:“不好意思啊,金修,我剛剛出去了一趟,沒帶手機。你這邊找我啥事兒啊?” 金修說:“阿姨,是這樣,房間現在就一張床,我現在想還得在填一張床,放到客廳,不知道您那能不能給我一張床。不然我這就要睡沙發了。” 房東大媽一排腦門的說到:“哎喲!真不好意思啊,金修,我就想著你們合租了,忘了少了一張床,這樣吧,我現在是沒有富裕的可以給你,因為都是一室一廳,都是這樣配置的,你等我哪天給你搬個臨時床位,折疊的那種,你看怎么樣啊?阿姨,也就不多管你多要錢了。” 金修一聽心里涼了一半,勉強的說到:“哦,那就不麻煩您了。我自己想辦法,其實睡沙發也挺好。謝謝您啊!” 房東大媽也難為情的說到:“哎喲,那真不好意思了,這樣,有什么需要你就跟阿姨說啊,我這邊能管的就都管了。” 金修不好意思的說到:“那非常感謝您了,有什么事情我會給您打電話的,謝謝您啊,我這邊先不多說了。” 隨后金修就掛斷了電話。金修一屁股坐到沙發上,發著呆。 此時辛曉棠從臥室出來,聽到了金修打電話的內容便問到:“房東打的電話嗎?真的沒有富裕的一張床可以送過來?” 金修沒說話便搖搖頭。 辛曉棠心想,我是來照顧你的,這是我的工作,你萬一有個啥閃失,我也不好交代。想到這便說到:“這樣吧,你跟我睡一個房間,這沙發我看也不太行。天天睡也不行。我這有褥子,可以給你打個地鋪,你看怎么樣?” 金修聽到這里,突然咧著嘴說到:“啊?還真打算讓我睡地上?” 辛曉棠說到:“大少爺,您就忍忍吧,我都讓你跟我一個房間了,不過前提,我得警告你!你不能對我做什么,不然我肯定把你趕出去!” 金修說:“啊,不會不會,這你放心,本少爺是正人君子。放心好啦……” 辛曉棠不放心的說:“好啊!那你得保證,不然我就讓你見不到明天的太陽。” 金修聽到這里內心膽怯的說:“好好好!我保證,我保證還不成嗎?” “成,那你過來吧,我給你收拾一下。”辛曉棠說。 辛曉棠三下兩下的就把地鋪打好了。 金修看到這么能干的辛曉棠便說到:“哎喲,想不到啊,美女干活兒這么麻利。還主動照顧我,真是倍感榮幸啊!” 辛曉棠哼了一聲,便找了個借口說到:“家務活本是女人的天職。” 其實辛曉棠的內心想:“我照顧你這么個少爺,其實是為了工作,不然我真是管都不想管額!” 此時金修突然開口說到:“不過曉棠,我有個嚴肅的問題要問你。” 辛曉棠不解的說到:“啊?請說。” 金修不好意思的問:“那什么,這天兒睡地上會不會著涼啊?” 此時的辛曉棠真的是要被氣死了,說到:“哎,我說您是少爺還真是少爺啊!現在是夏天,而且我給你鋪了一層薄薄的褥子,你不會出汗就是好事了。另外,我也是想到你睡地上,會比較涼,所以特意鋪的。” 金修聽完,覺得眼前這個女生真是可愛極了,在這一刻,金修的心里眼里都是她。(第九集完。) 第十集:夜內,家里 爭吵 金修來到北京當然是為了磨練自己,自然要出去打工,找工作,他給自己的磨煉的時間是六個月的時間,感受下在大都市里上班族的辛苦,當然如果找不到工作,時間會自然延期。而辛曉棠的工作就是為了來照顧金修,說白了,就是在家做好飯,收拾好家務,等金修下班回家。但是這一切并不能讓金修看出來,所以無奈之下,辛曉棠只能假裝的出去看看工作,有時還甚至會偷偷的跟隨在金修的身后。當然保護金修也是屬于辛曉棠的工作范圍內吧。 可是隨著時間推移,金修也發現原來找工作也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金修的學歷自然是很高的,但是卻沒有什么工作經驗,因為長期以來,金修雖然讀到了博士學位,但是也一直沒有打過工,除了上學,就是吃喝玩樂,沒有什么壓力,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所以金修的父親才決定讓兒子一個人出來闖蕩,鍛煉下自己的兒子。金修一開始也是不同意和不理解父親對自己的做法,但是又擰不過他的父親,只好硬著頭皮先過來完成“任務”。所以給自己定的時間并不長,也希望這種生活快點結束。但是必須要找到一份工作并且打工一段時間,掌握了本職工作后,才算完成“任務”。 辛曉棠也是偷偷的跟隨在金修背后幾次,也看到了金修被職場拒絕的無奈和沮喪。她似乎開始有點心疼這位大男孩兒,覺得堂堂一名公子哥也要遭到社會的不公和現實的殘酷。內心泛起了憐憫之心,所以辛曉棠總是先比金修早到家一會兒,提前做好可口的飯菜,也是照顧金修跑一天工作下來無果的情緒。自然金修從未感受過社會的殘酷,每次回來,情緒都不好,畢竟是闊家少爺接受不了冷眼、質疑、甚至是質問。有時實在是承受不住,還會對辛曉棠發脾氣,辛曉棠自然也受不了這少爺的脾氣,就很不耐煩的安慰他,但是有想幾次沖撞金修的時候。 這次,金修也像往常一樣,跑完工作回到家,一動不動躺在沙發上,但是今天不同的是,金修已經找到了一份屬于自己的工作,是一份做網絡工程管理的工作。本想回到家給辛曉棠一份驚喜,告訴自己找到了工作,但是辛曉棠看到金修和平時一樣的狀態,就自動認為沒有找到工作,依然在一旁做飯,沒有完全理會金修。 辛曉棠做好飯,把飯端到金修面前,便說道:“吃飯吧!大少爺!”聽到辛曉棠叫他“大少爺” 金修突然從沙發上坐了起來,便不解的問道:“你剛剛叫我什么?大少爺?” “嗯?難道不是嘛?你天天回來,擺出一副臭架子,我還要給你做飯,你還囑咐我要把飯做好。然后你還在我面前發脾氣,我當然理解你找的工作的不易,所以每次做點好吃的,安慰下你的不穩定情緒,但是你自從找了工作,每天都是這樣的態度。其實我是接受不了的!” 聽到這,本來心情大好的金修卻突然發起了脾氣,說道:“辛曉棠大小姐,我是怎么惹到您了?請問?我承認我之前的脾氣不好,我向你道歉,對你發過脾氣,但是也你也不至于這么放在心上吧?還有,我一直都有疑問,你為什么每次出去找工作都比我到家早,且為什么你能大約推算出我回家的時間?難道你跟蹤我不成?你說你出去找工作,可是我覺得并非這么簡單吧?請問辛曉棠小姐,你為什么會跟我合租,且每天都給我做飯,還有你跟蹤我,你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到底什么來歷?” 辛曉棠聽到這里,已經啞口無言,她突然意識到要有暴露身份的可能。 辛曉棠就口吃的說;“我……我……” 辛曉棠覺得實在說不出口了,就帶著哭腔的跑出了家門。金修這時才覺得自己說的話著實有些過分了,于是就連忙試圖叫住辛曉棠,但是辛曉棠并未停下來,一溜煙兒的跑遠了。(第十集完。)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一直以來都有一個心病。 我和男朋友相隔千里。我在常德,他在北京;我在上大學,他在上班;我是南方人,他是北方人。男朋友是個典型的理科男。高中讀理科,大學上工科。從小沉默慣了,話很少。在一起的時候相對無言。除了偶爾的打鬧外,經常性的沉默。我是一個天性敏感的人,比較感性,對任何東西任何事物總有一種患得患失的危機感。 生活永遠都不會那么順利。不管怎樣,總會出點岔子,總會給你出點難題。映像里,有幾次很深刻的事件讓我想起來的時候總是很痛心。蒼白無力、很累很累、想哭的時候、甚至只是尋求一個安慰的時候,找人找不到。然后一個人默默躲起來發泄完,那邊總會有回應。“有事嗎?我之前在和朋友聚會”,”干啥呢?今天部門聚餐”,“不好意思啊,出差的同事今天回來了,一定要我過去吃飯”,“我剛剛在做一個策劃案呢,這會剛忙完”等等。有時候在QQ上法一個消息,總是半天才能得到回應。而回應往往是“我在打游戲”之類的。 曾經歇斯底里的問過,是不是已經不再在乎,是不是覺得無所謂,是不是覺得過了保鮮期就不需要再努力保持原來的那種氛圍。得到的回答基本都是:很抱歉,現在真的沒辦法,因為我們異地等等。甚至有時候急了,會突然來一句,你不就是想要我陪陪你嗎?每天一個小時夠不夠?其他時間可以玩游戲不?這個時候,空氣中往往只有沉默,真的只有沉默。我知道,就算我回答夠了,他一樣做不到。因為每天有那么多的突發事件,因為他本來就是個不愛說話的人,因為我們都有自己的生活。只是聽到那一聲聲控訴的時候,內心依然像被針扎了一樣,生疼。只是無力時想得到一點力量而已,只是這都成為了奢侈。 爭吵過后,靜靜地想了很久很久。何必呢?自己又何必那么歇斯底里,何必那么要死要活?如果相愛,自會為對方在心里留一點位置,自會放在別人不易發覺,但自己清晰可見的地方。異地戀,很多人都痛并快樂著。痛是因為害怕失去,快樂是因為在一起的時候真的幸福,雖然那樣的時光真的很少很少。 每一個夜深人靜的夜晚,窗外的聲音總是格外的清晰。當然,午夜夢回的時候,內心的脆弱也一度讓自己迷失在黑夜里出不來。也會想著,如果有他在,一切一定不一樣吧?只是假設終究是假設,不會成真。既然注定要自己一個人走完這段時光,何必放開雙手,安心走路? 靜待時光檢驗。我相信時光會給我和他一個答案,會給每一個整處于異地戀的人一個答案。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新竹家具設計工廠
新竹香山家具行房間組椅推薦 新竹香山家具行椅墊 / 坐墊訂做 高雄三民兒童房沙發工廠直營新竹北區家具行3人位沙發工廠直營 新竹獨立筒沙發工廠直營 桃園龜山軟裝潢設計評比新竹竹北家具行薄墊推薦 新竹香山家具行客廳組合推薦 高雄前鎮兒童房沙發評價
( 時事評論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r3r11757&aid=17877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