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晶片股票-長佳智能 》2024理想證券開戶推薦
2024/04/12 09:59:34瀏覽8|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聯發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正隆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hpc概念股精選-健鼎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欣興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hpc伺服器概念股精選-川湖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資通

迎面撲來,是那萬千呢喃如潮水般的誦經之聲 當陽光普度眾生時,舞蹈般動作的 是那歸于寺,坐著答,站著問 擊掌,辯經的僧眾 風中飛揚,是那撲棱著千萬翅膀的經幡在祈禱 它是神與人的精靈,為遠在天邊的神明 帶去人間的,喜,怒,哀,樂 路上的朝圣者,知道 翅膀相遇,是那放牧牛羊放牧群山揚鞭的牧人 哼著小曲,放牧手中的鞭子如蝶翻飛 此時,我站在這里,轉識成智 心里有種子,萌發 >>>更多美文:自創詩

夜風在城郊的煙塵中咳個不停。張小凡在案前杵著一本書在看,書上寫: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他心中驀地塑出一個身影,乖順,膩人,像蜂蜜的油,對著他笑,燦爛如野花。碧瑤,那個他唯一一個可以坦誠相對的愛人,甚至連身份證號都知根知底。大學真是一個美妙的地方。他心中像是潮起的海,洶涌而激蕩。 即便是高考,幾輪的模擬將他淬的更平靜了。張小凡每每望向教室窗外,望著霞光如紫色的胭脂,那拼命的日子其實離他并不遠。他從來不擔心會沒精力,他只怕失眠。他學習到很晚,晚到小區的燈光像清涼的咖啡,撐著他,讓他去奮斗。就像周星馳對著大海喊:我要努力!我要奮斗!他總是失望。不是對自己失望,是覺得不值得,他有時想,自己為什么不是少數民族出身呢?那樣可能會受到照顧,進一所好的大學。或者他爸是王健林,手里幾十個億,自己也不會太難過的。偏偏他只是一個普通家庭里的普通人,父母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高考可以說是他唯一的出路了。 張小凡參加了誓師大會,那一刻他心情莊重了很多。回首高中三年的學生生涯,如夢,如氣球,被祝福、希冀拖著漸行漸遠。張小凡折了紙飛機,上面寫著理想,在他踢了無數場球賽的草坪上,丟出去。他在去年也曾經看著上一級的學生做過同樣的事,如今輪到他了,這是不是一種薪火相傳和青春的繼承呢? 高考前一天,他故意早睡。有些慌,反而睡不好了。 從他的眼光看世界,曾經熟悉得像豆漿油條一樣的場景忽然陌生了。 他像霜打的苗圃,等其他考生入場,等廣播說考試開始,等監考老師分發打草紙和答題卡、試卷。他竟出神了,回憶起父親有一天在桌子對面剝著栗子喂他,問他將來想做什么。他那時認真地說,他以后要去專門幫人剝栗子,剝一個一角錢,一天剝一萬個,嘖嘖,多么豐滿的收入啊。他咂了咂嘴。 “考試開始!”像警笛聲,將他從殘存的溫情中扯了出來。他再度看向這個世界,目光柔和了不少。 五科,兩天。 他后來對自己的表現做了評價:“砍瓜切菜”。 生命的轉折,僅僅用了兩天,便拍案決定了。這就是命運啊!終于熬過十幾天,張小凡整上午沒干別的,一直刷新,查分,眼神像要伸出舌頭的饞樣。他太難忍了,就像吃了只青蛙,哪里都蹦蹦跳跳的,哪里都閑不住。 670分! 他看了三遍。他不相信。他渾身都在高興地發顫,每個細胞都在興奮地呼吸!他吸了口氣,他恨不得讓全世界都知道,他的激動。范進似地瘋。 他抓起手機,像搶。一個一個地報喜。 最后,是和他的碧瑤了。他頗有些自豪地想著,一切都像碧海藍天,生活揚著輕盈的帆。電話那邊的聲音卻沒有他意料的快樂,只有低低的悲哀。 “其實,不在一個學校也不會怎么樣啊,你說是吧?”他為難地說。 不知道多久,才傳來低低的一聲,“嗯”。似有不盡的苦。 他來回看著志愿,沒有遺憾,選擇“確定”。上海復旦。 聽說他的成績后,班主任總是笑著看他,像欣賞自己的一件完美藝術品。而那天卻不一樣,張小凡能感覺得到,他的老師有些不滿,噘著嘴。“你成績不錯啊,選杭州電子科技大學干嘛?那可是個二本。” 他像被一道驚雷劈中了。 他像是一瞬間被吸干了血液。 他有些驚癡。 “這怎么可能?” 他忽然想起,碧瑤前幾天給他發短信說,她想和他上同一所大學。 明明還在夏季,還在盛放的季節,張小凡的心落了。他的似錦前途,他的命運,又與他開了玩笑。 他原本期盼著遇見新的校友。 他原本期盼著遇見上海的繁華。 他原本期盼著遇見一份體面的畢業證,體面的工作。 毀了。他的心成了廢墟。他不知道怎樣面對碧瑤,是與她履行從前的向往,還是恨。 光陰湍湍流走。張小凡有了一份工作,有了一個家庭。他無事時喝藍山咖啡,他的目光看向這個世界,認真了許多,包容了許多。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一 火車跑起來,就是一道風景,亦是一首詩意的歌唱。熱情奔放,陽剛強勁。 兩根明晃晃的鐵軌伸向遠方——這是一條永不被堵的路。這條淬煉成鋼的路,緊貼大地,聆聽大地胸膛飽滿有力的心跳,然后承載“隆隆”車輪的聲音,由近而遠…… 至今我仍能確定,幾十年前那次乘坐火車的經歷,讓我刻骨銘心,難以忘卻。那時我尚小的年齡,對于外面的一切感到陌生和新奇。黝黑壯碩的蒸汽機車就像一位年邁的老人,停靠在站臺上。它的身后,是一長串“綠皮箱子”扯拽著它的“衣袂”。當我與父母走入“綠皮箱子”里,這位“老人”突然長鳴一聲,“呼哧呼哧”地喘著粗氣,越跑越快。隨即,兩邊的景物紛紛一閃而過……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1964年初秋的烏魯木齊火車站。 第一次乘坐火車,我非常興奮,兩眼緊貼車窗,狠不能將外面的一切盡收眼底,無一遺漏。車廂里可以隨處走動,有許多大人孩子隨意交談或者高聲喧嘩,就像熱鬧的大家庭。此時此刻,我竟然想,如果把家安在火車上該有多好!流動家,快樂的家,讓家永遠在路上,只有始發站,沒有終點站。 二 火車,從此注定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組成部分。 但不管怎么說,那次從烏魯木齊出發,三天三夜之后,我還是很不情愿地隨父母在黃昏時分從蘭州下車。因為我不懂,家,只能安在大地上。 我抬頭望去,火車站是一棟灰不溜秋的兩層樓房,像一個衣衫不整的人蜷縮在鐵路旁。巨大的皋蘭山渾身一片土黃色,依稀能看到山腳下幾棵小樹干渴的身影…… 那時我感覺,蘭州不如烏魯木齊好,至少火車站的樣子就不一樣。 不過,年復一年,我不安穩的心,在這座兩山夾一河的城市慢慢安頓下來。蘭州,漸漸變成我熟悉的家園。 之后,每一次乘坐火車,讓我對火車的那份情愫,也更加深厚。火車載著我,可以讓我在大地的視野里發現或者感悟。 有次從蘭州出遠門,是隨父母回山東老家省親。在隴海線上,一路經過渾黃干旱的定西、隴西、武山、甘谷。快進入天水地界才能感覺到沿途漸次變得郁郁蔥蔥,空氣仿佛也濕潤了。天水,我聯想,不就是天上之水潤澤一方才稱其為天水嗎?火車在天水站停靠十幾分鐘,我眼睛一眨不眨地看著候車大樓上“天水站”三個大字出神。接下來火車一路向東,大地上的秦嶺余脈漸漸展現出它偉岸雄奇的風姿。火車在連綿不絕的青山綠水間蜿蜒穿行,時而呼嘯著鉆入隧洞,時而又從鐵橋上駛過。車窗外的壯美景色,一一向身后匆匆掠去。 火車駛出寶雞,群山峻嶺像變戲法似地向兩邊紛紛隱去。突然,800里秦川仿佛“嘩”地一聲在我眼前鋪陳開來,呈現出宏大開闊的景象。平疇綠野,一望無際,黑油油的沃土氣息似乎在車廂里無聲地彌漫。 隨后,一串小站站名映入我的眼簾。羅敷,多好聽的名字,這讓我想到漢代古詩里那位聰惠美麗的采桑姑娘,亭亭玉立,顧影流盼。沿途還有許多火車從不停靠的小站。站名或婉約清新或質樸敦厚,是否隱藏著一段曾經發生的故事?還是出自一個生動的典故? 三 隴海線,已然成為我多次行走的一個載體,從一個地方抵達另一個地方,過程往往讓我更加著迷。每次經過華山,我總會想到曾經夜登華山那份驚險。“回心石”赫然入目,喻示后悔還來得及,抄原路返回便可。然而,這塊巨石卻像一面鏡子,照出了人間的世事無常,人生的每一次攀登,若路走歪了走偏了,回心轉意是絕然不行的。正所謂天下只有一味藥買不到,那就是后悔藥! 天一放亮,我從華山北峰客棧出來向腳下望去,身上不禁沁出汗來。暗暗思忖,天吶,昨夜是怎么爬上來的!下山的路,更加難走,讓我心驚膽戰。 十幾年前從車窗看到的那面陡峭的山崖,依然如鬼斧神工般地壁立,絲毫未改。時光流逝了,山川卻容顏不老。我想,我們只能仰視,大自然賦予我們感知,注定讓我們的生命之河不能像山川那樣堅守。 于是,關注過程更有了本質存在的意義。姑且說,我們終其一生,也走不出時間的指針之外,就像眼前對火車的選擇。選擇直奔目的地的瞬間抵達,意味著我們看不到過程中的異彩紛呈,人生的體驗為此不缺點什么嗎? 據我所知,鐵路與火車誕生于英國,而對乘火車這樣的事,英國人也能把它提升到國家高度。羅伯·路易·史蒂文生說過,了解一個國家的最好方法,就是透過火車的車窗。乘火車,一個國家的容貌在你面前展開…… 的確,火車和過程有關。起點和終點,出發和抵達,抑或兩地分居的家人和親人,都會依賴火車的便捷、速度,銜接彼此遠離的心弦。風景在四季中更換,人心在四季中卻能緊緊相擁。火車、更像一列裝滿愛心親情的流動小屋。 四 火車的變遷之快,讓我有些出乎意料。蒸汽機車雖然笨重,但給我的印象卻是一副樸實憨厚的樣子,步履穩健,踏實有力。而車窗外的風景不必快速瀏覽,經得起慢慢品嘗。車上的攝影家和畫家,也能從容地按下快門或靜心勾勒車窗外的美景。如今,火車不斷提速,蒸汽機車、內燃機車已成為漸行漸遠的記憶。當下,高鐵動車即可朝發夕至。時間縮短了,但風景模糊了,我們看不到風景的細節…… 詩意的火車,人生的火車,時空的火車,充滿力量的火車。火車鋼鐵般的身軀其實是有生命和感情的,它在大地上每分每秒穿越——穿越白天黑夜,穿越沙漠戈壁,穿越高山大河,穿越日月星辰。穿越,讓我們彼此走得更近,心貼得更緊。 今天,我出門在外,依然將乘坐火車作為第一選擇。火車不僅是人生的小世界,還是觀景的大舞臺,一段旅程因火車而美好生動。不過,有時也令人糾結和憂慮。車窗外,原本熟悉的稼穡田野不復存在,代之而來的是高墻圍擋的瘋長的野草;有的則是無序濫建的磚瓦廠、水泥廠、采石場之類,讓天空布滿黃塵霧霾。工業文明在制造財富和欲望的同時,也制造荒涼、廢墟和污染,使脆弱的生態不堪一擊。 好在時下丑陋的東西已被逐漸改變和拋棄,推崇生態文明已成為國家行為,全民呼喚。因為,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清新的空氣滋養。 風景有不同的名字,終點有不同的抵達。大地之上,它們都各具特色。細微到一根草,一朵花,一條小蟲的低吟淺唱,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站站牌,都是風景的名字、終點的抵達。 那些偉大的鐵路,優美的鐵路,默默負重的鐵路,無論你從那里延伸,你都是一個奇跡的再現,你串起的一個個素不相識的地名,讓我們記住,或者讓我們流連忘返…… 致敬!綿延不斷的鐵路。 致敬!四通八達的火車。 >>>更多美文:感悟生活

歲月無情 穿過風雨 把母親摧殘得瘦骨嶙峋 頭上的白發 夾不住一支簡陋的發夾 笑容僵硬 一如定格的油畫 夢里總是見她 攬我入懷 心里裝滿對她的牽掛 就像她為我付出一生的芳華 她的雙眸 風化成為干澀的湖 我卻是一條身形肥碩的魚 在淺水深處 一直享受著母愛如泓 熟悉的手掌和兒歌 都是讓我酣然入睡的糖果 記憶猶如額上的皺紋 鐫刻的文字 堅硬如昔 成為了雕像 一直在故鄉的風里 迎風 冬天的陽光是天然的棉被 我用冬天的陽光為母親暖腳 老人拄著拐杖 在我執著的思念里蹣跚 用鄉下婦人的勤勞 善良和樸實 丈量著家鄉的大山 小河 還有一個永遠邁不出她手心的我 >>>更多美文:自創現代詩

2014年初我去到貞豐扶貧,臨行前單位同事拍著我的肩膀說:工作任務重啊,何河保重。 但一切并不像預想的那么可怕。我平時住在鎮上,每天早上按點去村里活動室,事情不多,也沒有4G網絡,所以下班之后時常在村委大院里散散步逗逗鵝,被鵝攆著跑,或是聽著蟬鳴看書。到飯點,村支書王伯和村主任韋叔會招呼我回屋,煮一鍋白水,下白菜,豬肉片,一點點鹽,把打好的豆豉蘸水連碗擱鍋里,招呼我吃中飯。下午韋叔便帶我在村里走訪,去農戶家了解一下他們的生活情況,五保戶老人們挺喜歡和韋叔聊天,說著養的小雞又死了幾只,前天去趕場背回來一些鹽巴,我在一邊聽著布依老人說著聽不懂的語言,笑瞇瞇作陪。快要離開時,我都會問一句老人家,您看您家里還缺什么不,需要我們給您帶什么? 老人家就笑著說,什么都不缺!什么都不用!沒有大房子,沒有液晶彩電,沒有智能手機,沒有汽車。但就是樂呵呵的,什么都不缺。 不用走訪時,我的主要工作是接待一下辦事的村民。那時村里平時會做農村低保,春耕秋收,退耕還林,以及鎮上安排的工作,定期召開鎮工作大會和村組會。村里的日子便過得很慢。一天過去,聽了一些事情,看了一些材料,做了一些工作,一天忙碌下來,太陽就這樣落山了。 下午下班,我打算回鎮休息,韋叔又把我叫住,說來布依族寨子,處朋友肯定要喝一下酒,工作干完了,小鄧你吃了飯再走。于是又是一鍋白水,下白菜,豬肉片,一點點鹽,把打好的豆豉蘸水連碗擱鍋里。我說王伯韋叔我給你們舀飯,他們說不急不急,先喝酒。 于是韋叔從內屋盤出一個甕,每人倒出一碗米酒。說,先喝酒,再吃飯。盡管我內心狂吼著這不科學哪有空腹喝酒的道理,但還是笑瞇瞇接過酒來,跟兩位長輩邊聊邊喝。 米酒只有十幾度,淡,甜,酒味不重,米香帶著一點點米湯的淀粉味,也能夠喝到水味,罐裝過后和飲料也差不多。這就是傳說中我們黔西南讓人聞風喪膽的“便(biang)當酒”。作為城市人,我內心總是隱隱擔心這種喝時爽口,醉后會不會頭痛欲裂。只敢淺口細啄,王伯伯就笑著說小鄧你是不是不太能喝酒,喝完這一碗你就吃飯吧。 白水煮的白菜與豬肉吃完了,韋叔又加一些白菜與豬肉。與王伯聊一些村里的家長里短,或是問問我修路和扶貧款的事兒。我對鄉野之風頗有興致,他們聊得興致勃勃,我在一邊也聽得津津有味,也會問一些業余的問題。長輩恩一碗酒接一碗酒。就這樣挨到夜深,韋叔說,小鄧要不要和我們再喝些,我說我回鎮上休息去啦,叔叔伯伯你們繼續喝。他們也不強迫,囑咐順路下山的小青年開車送我回鎮,一路小心。 晚上回到宿舍玩電腦看書,熱情的村民會來敲我門,黑漆漆喊,鄧哥,跟我們干酒嘛,就在鎮上搞,新燒的包谷酒。 我說我不會喝酒。他們喊來嘛來嘛。我說我真不會,我晚上都在寢室里看書的。如是三番,就再也沒人叫我喝酒。 其實這也與我們印象中的布依寨子不同。沒有“打寨子”的說法了,酒量好不好,只要喝下一碗酒,你是朋友,想喝就喝,不想喝便停,不需醉到天昏地暗。而我也很享受老鄉們的熱情和包容。 2014年木心老師的一首詩紅了,里面有一句:“從前的日色變得慢/車,馬,郵件都慢/一生只夠愛一個人。”或許人人都會背,回到城市后,生活又被碎片化信息填滿,身邊滿是想成功的年輕人,國際大事件,車子,房子,高速發展的世界……人生中唯一段慢而不躁的時間,那是慢慢的鄉村生活,只是會遠去,但不會消失。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晶片股票-欣興【2024】ai相關股票-川湖
【2024】ai相關股票-健策 》2024新光哪間證券開戶最好ai相關股票-微星 》2024新光投資股票開戶
( 心情隨筆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qqg94062&aid=18049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