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高品質證券開戶推薦
2024/04/12 03:58:33瀏覽16|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定期定額精選-亞泥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智慧醫療概念股精選-精誠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精選ai概念股精選-零壹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京元電子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群電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5ghpc概念股精選-臺達電

朋友從丹麥回來,對我說了這樣一件事。她說,有一次,她到一位丹麥朋友家去玩,看到這位丹麥朋友正在輕聲細語輔導她8歲女兒的功課。眼前這一幕令朋友大為驚訝,她說,這位丹麥朋友在工作上是一個十分嚴厲的人,從不茍言笑,當發現有員工出現差錯后,常常大聲訓斥,脾氣十分火爆。沒想到,回到家,她輔導起女兒的學習,卻是那么慈眉善目,溫聲細語。當女兒表現出不耐煩情緒,甚至沖她發火時,她依然是和風細雨,循循善誘;當女兒領悟后,她親切地撫摸著女兒的頭,表示贊許。朋友心想,她輔導女兒學習怎么這么耐心?換成了我,對女兒早就大聲呵斥,嚴厲指責了,哪還能這么心平氣和? 那位丹麥朋友輔導好女兒,才來到書房與她交流起來。朋友笑道:“剛才我看到您輔導女兒學習一直是溫聲細語的,一點也不發脾氣,真的是好平和啊!” 她疑惑地問:“這有什么好奇怪的?教育本來就是靜悄悄的,從來也不是什么狂風暴雨、雷霆閃電。你們中國教育有句古話叫‘傳道、授業、解惑’,說的也就是這個意思,孩子在領悟知識時,感受到的應該是一種春風拂面、沁人心脾的滋潤和熏陶,她才會感到接受知識是一種甜美的享受和快樂。如果大聲訓斥,或者是一種急功近利的灌輸,對孩子來說,不僅是一種恐怖,更是一種暴力,這就有違教育的初衷了。” 這位丹麥朋友的一席話,不禁令朋友感慨萬千,心緒難平。她想,這位丹麥朋友不僅將教育詮釋得十分完美,而且她對中國古代的教育,也是領悟頗深。與這位丹麥朋友比起來,朋友頗感汗顏。她在女兒的教育上,幾乎從沒有那么心平氣和過,女兒稍微反應慢一點,她就會說她笨、傻、呆頭呆腦,女兒常常是眼含淚水,抽泣著學習。在她的嚴厲呵斥下,女兒對學習越來越排斥,甚至產生了嚴重厭學情緒,在女兒幼小的心靈里,一點也感受不到教育的美與樂。 朋友充滿深情地說:“那位丹麥朋友的一番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教育是靜悄悄的。在靜悄悄的傳道、授業、解惑中,讓孩子感受到教育的燦爛和美好,這才是教育的初衷。而我們所欠缺的就是那種靜悄悄的滋潤和熏陶,而是變得浮躁和功利起來。”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從前有一戶人家,家里只有父女兩人。女兒不僅漂亮,而且非常聰明。 這天,父親有事要到遠方去,留下女兒和一匹白馬。這馬長得非常健壯,跑起路來日行千里,像風一般地快。更奇特的是,這匹馬十分通曉人性,它懂得人的話語。大家都說這是一匹“神馬”。 父親出門時,囑咐女兒說,要精心喂養和愛護這匹馬,他不久就會回來的。父親走后,家里只剩下這匹馬跟女兒做伴兒。 每逢她感到孤獨時,就跟馬兒說說話。馬雖不會言語,但它會點點頭、甩甩尾,表示出很親熱的樣子。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父親卻一直不見回來。女兒非常想念父親,更擔心父親在外遇到什么變故。 一天,她半認真半玩笑地對馬兒說:“馬兒呀,你懂我的話嗎?如果你能去把我的父親找回來,我就嫁給你做妻子。” 誰料姑娘的話音剛落,這匹馬便脫韁而去,一溜煙不見了。 原來父親在遠方生了病,正犯愁怎樣才能回去,卻突然發現自己家中的馬奔跑而來,心里十分驚喜。父親因思女心切,顧不得多想什么,就跨上馬背,騎馬往家中奔去。 到家后,久別的父女相聚,自然格外高興。父親覺得這匹馬立了很大的功勞,就特別添草加料,精心喂養。但使父親覺得奇怪的是,精草細料不少,但馬兒卻一口也不肯吃。 每當見到女兒出入時,這匹馬不僅會引頸長鳴,而且更是跳躍不止,發出或喜或怒的聲音。父親偷偷地問女兒是怎么回事。于是,女兒就把她對馬說過的話,告訴了父親。 第二天,父親在馬棚周圍,裝上了弩箭,趁馬不防備,把馬射死了。然后,他剝掉馬皮,把馬皮掛曬在院里的一塊大石頭上。 一天,女兒正跟鄰家的女伴在院子里玩耍。她看到曬在石頭上的馬皮,心中十分不安,特別是想起父親遠走他鄉的那些日子……心里非常難過。 想著想著,她伸手撫摸了一下馬皮上的鬃毛,這時意外發生了。馬皮突然掀開來,像陣風似的把她卷走了。原來,神馬皮卷走了可愛的姑娘,徑直往西南方飛去。在遙遠的西南方,有個叫大踵的地方,那里是一片人跡罕至的荒野,滿山遍野都是桑樹。 但到了那里以后,披了馬皮的姑娘失去了自己的原形,變成了有著馬頭形狀的、爬在樹上的蠶。她不吃別的東西,只吃桑樹葉子。后來,她成了這片桑林的主人,天帝封她做了蠶神。 面對這場遭遇,姑娘有說不出的苦處,她日夜想念著自己的家鄉,掛念著自己的父親和女伴。每當這個時候,她會不斷地從口里吐出長絲,寄托著她悠長不盡的思念。 每逢春天的時候,就能看到一個美麗年輕的女子,跪在桑樹枝杈上,口里不斷地吐出又白又亮的長絲。 人們都親熱地稱她蠶神姑娘。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伴得星星看月明 文/樂靜塵 晚上走在路上,總會習慣抬頭看天空,灰蒙蒙的,沒有月光,更沒有星星。雖然這里并不算是蘇州的鬧市區,沒有多少的霓虹燈光,依然很難見到星光。每一次的抬頭都是失望,于是便向記憶里尋求星空,童年的星空永遠那么美麗,那么璀璨。 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夏天,因為可以不用在屋里睡,在院門外鋪張席,手腳張開躺在席上。地還沒有涼透,余熱透過竹席燙在皮膚上,癢癢的。夏天太陽落的比較晚,八點多天還亮著。吃過晚飯后,幾乎家家戶戶都在門外鋪了席子,有的還撐起了蚊帳,躺在蚊帳里,搖著蒲扇,拍打著滾圓的肚皮。 天剛扯下黑幕,村巷里就熱鬧了,有家的涼席上甚至可以躺五六個人,邊上還要坐一圈人,坐不下的就拿了凳子圍席而坐。嘴里念叨著家長里短,婆媳兒孫,扯葷帶腥。孩子們是不管這些的,幾個人扭打在席上,并沒有多少話要說,只是嘻嘻哈哈,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總有笑不完的事情。我是不喜歡和那些孩子打鬧的,我喜歡騎在姥姥身上,或是趴在她旁邊,扯著她因為歲月而松弛了的皮膚,那個時候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隔壁家男人是一個出了名的獵戶,我那時候最喜歡聽他說話,很多現在已經不記得了,對他講的那些狼啊鬼啊的,倒還記得一些。這些東西是他時常講的,尤其是停電的時候,無事可做,村里人就聚在一起家長里短,這時他總會講一些七八十年代村里過狼的事。那時候秦嶺山里還有很多野狼,壩北是一片荒草。太陽還在中天的時候,狼就從秦嶺山下來了,晚上剛好進村,偷雞摸狗。遇到夏季村里人在外面乘涼,沒有照看好小孩,十有八九就會被狼背去了。媽是最喜歡用這些事嚇唬我的,她在獵人的故事里加了很多細節。她講有一年村里進狼,背走了村頭一家人的孩子,那是他家唯一的香火,家里人第二天起來發現沒了孩子,找遍了村子,終于在村外的亂葬崗的一塊石碑后發現了孩子的衣服和被吃剩下的骨頭。聽了這些就不敢在屋外睡了,卻總渴望著能見到狼,童年總是這樣,似乎越怕什么,就越想見到這東西。 雖然怕,還是要在外面睡,一是涼快,而是熱鬧,小孩子是最喜歡熱鬧的。前半夜并不打緊,村人大多沒睡,到處都在大聲說笑,這時候狼是不敢進村的。過了九、十點,說笑聲就小了,一陣陣鼾聲入耳,伴著角落的蛐蛐鳴叫,也算是一曲悅耳的和旋。有些人是要到十二點以后才睡的,說話的聲很小,戚戚噈噈的,在幽靜的黑夜里,這種戚噈聲很有穿透力,有時即便睡著了也會被這聲音吵醒,于是就再也睡不著,杵著耳朵使勁聽,想要聽到他們在說什么,終究是徒勞。還是會在迷迷糊糊中睡去。 那個時候最喜歡做的就是躺在席上看星星,滿眼的燦爛。我能找到的只有銀河,寬寬的一條玉帶,里面陳列著無數的寶珠。織女星和牽牛星我是從來沒有找到過,雖然它們在星空里格外明亮,哥向我指過幾次,我沒有找到,后來也就放棄了。倒是自己偶爾發現了北斗七星,于是天天晚上便找北斗七星,很多時候又找不到,滿天的星星沖我眨眼,眨啊眨的,眼也就花了。那個時候最容易發現的就是賊星了,滿天的星星都動也不動,唯有它在緩慢的移動,從這顆星穿到那顆星,有時甚至會橫穿銀河。流星是不怎么能看到的,即便由此,每年夏天也能見到三四次,大多是看到的時候它已經拖著尾巴消失在暗夜里了,只在星空里耀眼了一秒不到的時間。 流星消失了,留給童年的卻是永久燦爛的星空,一顆顆星如寶石般綴點在灰色的夜空上。夜是必須要有星和月相伴的,否則夜就死了,沒了靈魂,死了的夜即便用再多的霓虹燈粉飾,也終究抵不過一顆星的耀眼。夜晚最美的不是看著霓虹想欲望,而是伴得星星看月明。 星星之火 今天一整天我都沉浸在愉悅中,是昨天的喜悅持續到今天。 昨天上午他洗漱的時候我們玩鬧的很開心,他走的時候我依舊堵著門不肯讓他離開,他湊過來親了我一下,答應我今天早點回來才肯讓他離開。 沒把他說的早點回來當回事,所以下午一直看電影沒有梳洗沒有打扮,甚至沒有完成工作,當他的信息飛過來問我吃飯的地兒找到沒有,我才想起這一茬來,當我正收拾自己時他卻猛敲門,原來是回來找文件,他回來前10分鐘斷網了,可他進門后1分鐘有鏈接上了,真不公平!我能感覺到他的焦急,在我梳頭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了接受文件的是一個網名叫“閨女”人,我知道那個人是誰,是那個他認為需要關心和保護的姑娘。我的心一陣陣的絞痛,可我沒有吱聲,我強制自己不許看,不許表現出來。他弄完東西在等我化完妝出門,突然有一種幻覺,一個男人在等他的女人梳妝出門……他在鏡子里盯著我看,然后說,你剛才那樣把頭發弄起來很好看,不怕再等幾分鐘--換個發型。 到了飯店依舊是搶paid、比賽游戲 ,他吃完飯想去唱歌被我阻止,因為他有陣陣咳嗽,我提議吃完飯出去散步走走,他竟然乖乖的同意了。 出門之后他做了一件讓我意外的動作,他竟然輕輕的去挽我的腰,我的思緒一瞬間停滯了,我呆呆的低下了頭,有些不知所措,我沒有反駁、沒有掙脫,就那樣讓他輕輕的挽著,他有意無意的說著些什么,一會兒又有意無意的拿開了手,有時又會摟著我的肩一小會兒。他在路上問我感覺從第一次跟他吃飯到現在有什么變化……我們依舊開懷的聊著。在路邊小店吃甜點的時候他坐在旁邊等我的時候說,以后生活就應該這樣,吃完飯出來走走,吃點好吃的……我說,如果以后生活是這樣就應該是我吃著你看著,幫你減肥…… 步行在回去的路上他說要打車,被我以浪費為由拉著做公交,他也沒有反駁,乖的出奇。在回家的路上兩次忍不住湊過臉來讓我親一下,三次轉過身來說抱一下。我真的看到這些都變化,他不會是偶爾頭腦發熱燒壞了腦子吧,以前走在路上他是從來不會觸碰我的任何一個部位,我知道他是在避嫌,那現在呢,是表示他也想靠近我了嗎,是在試圖接近我嗎,我可以這么認為嗎?我的心跳的很快,我很興奮也很害怕,怕這一切都是幻覺,怕判斷失誤,更怕他只是一時興奮一時忘情,我害怕……卻讓我更欲罷不能。 無論判斷正確與否我都會繼續堅持,一定會等待結果的到來,因為我看到了丁點希望,盡管很小很小,但我深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說給星星 文/月照花林 一直溫馨的感覺,在心的某一處駐扎,縷縷不絕。 為此,我不會像風一樣,時時處處張揚自己,無孔不入。我只肯守住淡淡溫柔的心情,留給夜的無聲無息。 已經習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閉目,傾聽心聲的微妙,感受一份暖暖的情意。掩住喜悅,輕輕呼吸。身輕如羽,在茉莉花的香氣中,與那顆孤星的光輝相遇。沒有任何雜聲,只有脈脈含情。一遍、又一遍的輕聲呼喚……笑映,夜最美麗的風情。 之后,深眠。沒有夜的黑。 所有的心思,化作一個個夢的風景,像一彎朗月,明亮而不扎眼,懸在無人企及的高處,獨自安閑,不去驚擾、不被驚擾。 我在夢外踮起腳尖,如同一個好奇的小孩兒,向夢里盡情地張望,竭力記住全部的情景。然后,輕輕訴說…… 星星,你聽到了么? >>>更多美文:好文章

新春佳節,各種民俗活動甚多,特別是元宵節,大街小巷張燈結彩,人們攜親伴友出門賞燈、逛花市、放焰火,載歌載舞歡度佳節,表達自己對新一年的美好愿望。 節日期間燃放煙花爆竹、放飛孔明燈,是中國人的傳統習俗,本無可厚非,但是,當這些習俗會使霧霾加重,導致環境惡化;或帶來火災,危及人們的生命財產安全時,我們就要考慮其去留了。 近年來,全國各地霧霾越來越嚴重,不僅給人們的生產和生活帶來了不便,還嚴重影響大家的身心健康,從而導致呼吸系統、心腦血管疾病爆發。人們在抱怨環境惡化的同時,是否想到治理霧霾、改善環境和消除安全隱患,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為了天更藍,水更清,減少霧霾及火災對人類的危害,保護環境,促進身心健康,我們必須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 其實,通過燃放煙花爆竹來驅邪避害,用孔明燈來許愿,把自己的命運寄托在幻想中,不如懷揣夢想好好打拼,在圓夢的過程中享受生活。 勸君過節少放炮,一來為了空氣好,二來安全最重要。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老家那地方石頭多,院子圍墻大多是用石頭壘的,院子大門是用木棍、樹枝做成的柵欄門,柵欄門上拴一只大鐵鈴鐺,有人來了推柵欄門,大鐵鈴鐺叮叮鐺鐺地響,主人便急忙迎岀來。鄉里鄉親左鄰右舍有事你幫我我幫你,閑了沒事串個門兒嘮嘮嗑兒,家常話扯成串兒。家家觀世音,人人菩薩心…… 陽春三月,清風徐徐吹進農家,像羽毛撣子輕輕柔柔地拂過臉頰,小院沐浴著春風,凍土漸漸消融,泛著清新的泥土香。庒稼人被撩得渾身酥酥地癢,誰還能閑得住? 祖祖輩輩以勤儉為本的莊稼人都會精打細算,把院內這一方小小的地盤經營得井井有條,紅紅火火、熱熱鬧鬧——該修豬圈的地方修豬圏,該搭雞舍的地方搭雞舍,剩下大塊些的地方做菜畦種各種蔬菜。一天三頓飯,家家的飯桌上頓頓都是翠嫩水靈的時鮮菜,而且花樣不斷變換。誰家院子白白地閑了或種了青菜卻蒔弄不好,該上肥時不上肥,該澆水時不澆水,人們就把嘴撇得像擰了個兒的勺子,蚩笑這家的爺兒們是懶漢,娘兒們是懶婆,不像過日子樣兒…… 農家院里既要種菜,還要養豬,養雞、鴨、鵝、兔。肥豬拱門,公雞打鳴,鵝、鴨咯兒嘎叫,顯得有生氣,那才是莊戶人家的日子。過去,老家人養雞、鵝、鴨,養豬養狗,老鄉俗“雞犬沒有圈”,大多是散養。新生的豬娃也要散養,“豬離母,四十五”(天),一個半月長到十五六斤才能岀欄。早晨起來,那些豬娃和雞鴨鵝,亂跑亂飛,滿院子撒歡兒,一片喧鬧。雞公雞婆們四處刨土覓食,豬娃們喜歡拱泥土,眨眼間,院子里一片狼藉……為了防止畜禽們糟蹋菜畦,家家都用樹枝或高粱秸桿兒在院里的小菜園周圍夾一圈兒籬笆柵子。既可護菜園,又可以讓長大的扁豆秧、黃瓜秧、南瓜秧沿著籬笆柵子高攀遠爬,通風透光,瓜、豆結得多。秧苗長到尺把高,多施肥、勤澆水,幾天的工夫,那秧兒就開始伸蔓兒,刷刷地往上長。那秧蔓兒沿著籬笆柵子左右盤旋地爬上去,瓜藤上長長的“須”兒一圈兒一圏兒地把籬笆柵子緊緊地纏住,與籬笆牢牢地成為一體,風兒刮不倒。秧苗兒水足肥足,用不了十天半月那濃綠的葉子就將籬笆柵子遮住,青蔥蔥的仿佛一道綠色屏障。再過幾天,那綠色屏障就變成了色彩斑斕的“花山”!金黃色的南瓜花、黃瓜花、淡紅色的或紫色的扁豆花兒、蕓豆花,一朵朵一串串,五彩繽紛,引來了蝶兒、蜂兒,歌舞蹁躚,嗡嗡嚶嚶,一片歡騰…… 花事繁忙,疲勞了蜂、蝶,疲勞了姹紫嫣紅……突然有一天,主人便驚訝地發現那一個個嫩瓜“崽兒”鉆岀濃綠的籬笆窺人,那扁豆、蕓豆秧下一串串豆角在微風吹拂下像魚兒似的搖頭擺尾…… 瓜兒和豆角越長越水靈,越長越胖,今天這邊摘了一籃子,明天那邊的又長胖了,三兩天摘一茬,自家吃不完就擔到集市上去賣些零用錢。 小院里瓜兒蔬菜瘋瘋地長,從春忙到夏,忙到秋風起樹葉落,籬笆被壓得彎了腰。漸漸地花兒老了,秧兒老了,籬笆也老了。只剩下老藤蔓上一個個老得發黃的南瓜裸露著,凸兀著圓圓的大肚子。主人把黃亮亮的大南瓜扭下來,抱回屋里放到柁梁上,留待冬季做窩瓜粥吃。那窩瓜粥可是莊稼人的美味,小米或者高粱米下鍋后,把切成小塊的南瓜放進去,再放上些豇豆或綠豆、紅小豆。“窩瓜粥”做熟了端上桌,又甜又香,色、香、味俱佳,全家人都吃得咯兒咯兒打飽嗝兒…… 大南瓜肚里的紅瓤包裹著鼓脹脹的窩瓜籽兒,那窩瓜籽兒可是好東西,曬干后炒熟了吃,那瓜仁的味道比葵花籽要香得多呢! 冬天夜長,鄉下人有串門兒的習慣,誰家夜里串門兒人多說明那家人緣好。北方農村家家常年睡土坯炕。農家脫土坯有兩種模子,一種是窄長方形的,分兩個斗,把泥巴裝進兩個泥斗拍均勻,再用泥板刮平,然后端起來往已平整好的地上一扣,一次脫兩塊坯。。這種坯稱小坯,用來碼炕墩。另一種是大坯模,用木板做成正方形框,先放在平坦的地上,然后用鐵鍬鏟合好的泥巴往大坯模里填。這種脫大坯的泥巴和扣小坯的泥巴不同,小坯的泥巴只用黏土合泥,而大坯用的泥巴里要摻上鍘短的草屑合成草泥。草泥合勻了填到大坯模子里用泥板抹平,曬干后就成了大坯。這種大坯拉力強,堅固,用來鋪炕面。大方坯鋪好了炕面再填上一層草泥抹平炕面,點灶火燒干為止。炕上鋪的是蘆葦席,灶膛鍋臺搭在外屋,離灶臺近的地方叫炕頭,另一端就叫炕梢。家里來了客人或鄉里鄉親來串門兒,主人就說:“坐炕頭上,炕頭熱乎……” 晚飯后,柵欄門上的鐵鈴當叮叮咚咚地響起來,串門兒的人陸續來了,挨著坐熱炕頭上。主人把炒熟的窩瓜籽兒端來,大伙兒圍著火盆嗑瓜籽兒,聽老人們講“瞎話兒”(故事)。什么盤古開天,三皇五帝,南朝北國,唐、宋、元、明、清;什么關公過五關斬六將、楊六郎鎮守三關口、十二道金牌調岳飛;孫猴子大鬧天宮、神仙騰云駕霧、大鬼頭青臉紅發、狐貍精變成美女迷人,一套一套的!講的人抑揚頓挫,聲情并茂。你講一個,他講一個,一講就是大半宿,聽的人十分著迷,神思飄忽,那可真是莊稼人最美的享受呢! 如今,故鄉的茅草屋、石頭墻、籬笆柵子、叮叮咚咚的鐵鈴鐺、“繁榮”的小菜園都已成為陳年舊事,漫漫冬夜圍著火盆嗑瓜籽兒聽老人們講“瞎話兒”的場面也只是一種美好的記憶了,不變的是嵌在我靈魂深處的鄉風鄉韻…… >>>更多美文:散文閱讀

DD15VEV15EGE15VE


ai相關股-欣興ai類股-健策
【2024】ai智慧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新手證券開戶【2024】台灣ai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外資證券開戶
( 在地生活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qgj29486&aid=18049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