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相關類股-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惠活動
2024/04/02 17:48:55瀏覽8|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宏碁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友達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聯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富邦上証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瑞儀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京元電子

人生 遇見你,人間從此值得 2020-07-08 欄目分類:抒情散文 標題分類:情感美文 柏拉圖說,這是個殘缺的世界,所有人都是從天堂里掉下來的,等到某一天有一個人的美好可以喚醒你在天堂的回憶,那就是你的真愛。 原來,真正的愛是內心的呼喚,是靈魂的相認,是前世記憶的喚醒。原來,世間所有美好的遇見,不是初相遇,而是久別重逢。原來,你從前世走來,只為今生與我相逢。 每個人的心中都希望有那么一個如彩虹般絢爛的人,讓你不計較得失地愛上,讓你不再心猿意馬,不再心無所寄,因為當你愛上他的那一刻,你已經遇見了最好的自己。 或許為了遇見,千回百轉;但因為遇見,人間從此值得。 生命中,擦肩無數,夢幻一般,像風吹過眉梢,像水流過腳底。然而,萬千過客中,總會等來一個契合心靈的人,相識于前世,相認于今世,相約于來生。或許他的到來不一定在最美年華,但你會覺得從前所有苦澀的滄桑都是一種饋贈。 滾滾紅塵,流不盡的綠水悠悠,數不盡的青山隱隱,看不盡的花開花謝。唯有真愛,最是懾人魂魄。唯有向真向善向美的人,才更容易獲得真正的愛情。 只要你心中的信念不滅,當你攢夠優秀的時候,那個剛剛好的人總會不期而至。你要相信,美好終將遇見美好。他會像風走了八千里路云和月,翻過千山,跨過萬水,只為來到你的身邊,而你修行積淀的所有美好,只為迎接他的到來。 生命本身是一場奇遇。美好的遇見,必定一眼萬年,必定相見恨晚,必定是雙方等了又等盼了又盼的人,必定是那個讓你對所有孤獨的等待冰釋前嫌的人。 人生本就可以如此玄妙,走著走著,花就開了,盼著盼著,那個人就來了。 美好的遇見,不需要刻意,不需要取悅和遷就,只需要多一份信念與期待。關于遇見,最大的過錯就是錯過,很多時候,我們只是少了一個回眸,少了一份等待。 最好的愛,是瓜熟蒂落,是命中注定,是陽光,是雨露,是水到渠成。愛到真切,周圍的一切都會有了情味,心與靈魂就有了真正的皈依之處。 我們漸漸會懂得,其實你最終想要的并非千山萬水,而是想與一個互相喜歡的人將平淡的日子過得有情有味,一屋,二人,三餐,四季,足矣。 人生到處知何似,應似飛鴻踏雪泥。對于我們整個生命而言,除了愛,一切附加都只是行李。暮色下,塵滿面,鬢如霜,有愛的人生才覺完整無悔。 讓時間為你篩選最愛的人,讓經歷教會你如何去愛一個你想要愛的人,讓修行助你成為一個值得被愛的人。歲月滌蕩,時光疊加,我們終將成為最好的自己,終會修得一顆精致的靈魂。 自愿你在這個塵世獲得美好,遇見一個恰當好的人,情深一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收獲一份此生無憾的愛戀。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作者:桃園野菊,一個在文字里舞蹈的女子,出版散文集上下冊《人生一知己,足以慰風塵》。微信平臺:桃園野菊(tyyj8788),菊香文苑(tyyj2799)。個人微信:2788109213 或 bsxy2409 >>>更多美文:情感美文

A kiss is still a kiss in Casablanca 在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地方, 一聽到名字, 你就會想走到那里去看一看。 比如說“半月灣”, Halfmoon Bay, 我在地圖上看到這個名字,總是想要去看一下, 想像著,如果一個地方有著這么浪漫的名字, 那里也應該會很美麗吧。 卡薩布蘭卡就是這樣一個地方, 這個名字好像是從讀書的時候就在腦子里飄過, 什么原因印象這么深, 卻也說不清楚。 可能是覺得在這個名字里, 能夠想像出海洋, 沙漠,能夠想像出月光下的沙灘, 和那沙灘上搖弋的椰子樹。 可是等到真正要到卡薩布蘭卡來了, 網上旅行者們的評論卻讓人感覺很吃驚,說這個城市一點意思也沒有, 完全就是一個現代化的都市, 沒有什么可以留戀的,除了到這里來看一眼大清真寺,沒意思,能不來,就別來。 可是,要到摩洛哥來, 卡薩布蘭卡是一定要來的,機場就在這里。 第一次到北非, 卡薩布蘭卡機場望出去, 卻并沒有想像中的大漠, 一片紅土, 平坦而肥沃,種植著綠色的農作物, 星星點點的橄欖樹點綴在中間。 空氣里漂浮著灰塵, 分不清是細小的沙還是那紅土在陽光下揚起的灰。 一月份, 這里的陽光很燦爛。 真正在卡薩布蘭卡住幾天, 已經是一個多星期之后了, 我們剛從沙漠里出來, 風塵仆仆, 感冒了,一路咳嗽著, 就住進了市中心的Diwan Hotel, 也是當地的出租車司機推薦的, 顯然,他對這間酒店贊譽有加。 住進來之后才發現,這是當地人開的酒店,不是那種全世界到處都有的連鎖酒店,房間里布置得很有阿拉伯風格, 房間很大很大,寬大的窗臺上鋪著厚厚的坐墊,進到房間里, 感覺像住進了舊時代的阿拉伯皇宮。 打開窗簾看出去, 卡薩布蘭卡就像是二三十年前的廣州,白色的樓房高矮間錯著, 鴿子,海鷗在樓房的頂上盤旋著。 街道兩邊的建筑物樓下都有騎樓, 各種商店,餐館就開在這些騎樓里面。 街道上蠻臟的, 人流熙來攘往。 卡薩布蘭卡的舊城就在離酒店不遠的地方。 當地人叫“Old Medina”。卡薩布蘭卡的舊城,也和其他阿拉伯城市的舊城一樣, 都是窄窄的街道和小巷,縱橫交錯,錯綜復雜, 完全沒有任何方向感,走進去之后一定會迷路的。 這個地方實際上也是當地人居住的地方,生活氣息很濃厚, 靠近城墻邊的部分有緊密相連的各種小商店,賣服裝,鞋帽,皮具, 很像是七八十年代中國內地個體戶剛開始興旺的時候, 在街道兩邊產生出來的那些服裝批發市場, 皮具城什么的。 我走在這些窄窄的街道里, 從各種五顏六色的小商鋪前走過, 看著里面陳列著的玲瑯滿目的各種小商品,那感覺相當懷舊。在商品經濟還很不發達的那1980年代,我的父親母親也是走在街道上的這些小商鋪中間,買一塊花布, 一盒錄音帶,或是一雙鞋, 那個物質條件很差的年代, 擁有一點點的美好的東西,那份由衷的滿足感,在今天,是多么難能可貴,走在這個老城里,那個時代在卡薩布蘭卡又像是回到了身邊。走過的時候,看到街道上推著平板車的人, 上面放著橘子, 香蕉,蘋果在街邊叫賣,也感覺是那么熟悉。街邊白色的舊式樓房的窗戶上,涼?鹱乓路? 毛毯, 小朋友們在窄窄的巷子里踢足球, 街邊的小餐館里坐著當地人在吃著傳統的小吃。 走著走著, 已經完全迷失在這些小街巷中間, 只好向當地人打聽怎么走出去。 卡薩布蘭卡街頭的特色小吃很有意思, 從老城里走出來,街邊上就看到有賣炒花生的攤子, 一包一包的炒花生就放在平板車上, 看上去聞上去都很誘人。 賣的人從一個紙箱子里包了一包給我們, 還是熱的, 撥開殼, 里面的炒花生很香脆, 像是當年過春節的時候家家戶戶炒花生的那個味道。酒店旁邊就有一間當地人的大菜市場, 白色的圍墻,圍成長方形的一個街區, 四個角蓋著尖尖的角樓,中間有大大的圓洞門, 這個菜市場一看就知道很有年頭了,應該是和以前的舊城差不多時期的建筑物, 現在還在使用著, 里面有花店, 小飯館, 面包店,水果攤子, 菜攤子等等,當地人都聚在面包店里買新出爐的面餅, 好像是晚餐用的, 看著我們好奇的神情, 買面餅的人笑笑地告訴我們這些面餅的阿拉伯文名稱。 市場旁邊的街角上, 停著一輛平板車,上面放著大鍋, 煮著什么東西, 飄出來的香味很濃。 我們以為是賣煮田螺的攤子, 走上前一看才知道, 是賣煮蝸牛! 每一份一小碗, 買的人就站在平板車的邊上, 拿一根牙簽挑著小蝸牛里面的肉出來吃。 我們買了一份蝸牛, 還帶有一碗煮蝸牛的湯, 也站在街頭, 用小牙簽挑著吃, 那湯里不知道放了什么調味料, 很香很香, 能夠嘗出來的味道里有很多生姜和胡椒, 一碗湯喝下去, 馬上感覺到頭很舒服, 本來有些感冒, 鼻子還有些不通,這一碗湯下去, 鼻子呼吸也好像暢通了一些,咳嗽也好了很多。 語言不通,也不知道這蝸牛湯里到底放了一些什么調料,看著當地人都圍在這平板車旁吃著這個歷史悠久的地方小吃, 還真是覺得很有意思。 卡薩布蘭卡的Rick's Cafe 是一定要來的地方。 這間餐館之所以有名, 完全是因為七十五年前的一部黑白電影《Casablanca》, 中文的名稱是《北非諜影》。這部電影就是在Rick's Cafe 拍攝。卡薩布蘭卡也有填海造田的一部分, Rick's Cafe所在的舊房子, 以前就在海邊上, 旁邊就連著舊城墻, 有炮口和炮臺直接對著大海,現在, 這一部分填海造田變成了卡薩布蘭卡新港口,Rick's Cafe這好就對著這新填造出來的一片地區,門口有一條大路直通市中心。 從外表看, Rick's Cafe不很起眼,普通的一幢白色的舊樓, 門口有幾棵椰子樹。 這間餐館很出名, 有游客特意到這里來拍照留念。 《北非諜影》這部影片到底講的是什么內容, 我已經忘記了, 是三十多年前看過, 沒有什么特別的印象。可是這間餐館卻很有特色, 北非殖民地時代留下來的歐洲特色。走進去的時候,正是午飯的時候。餐館里有幾桌人在吃飯。 這種舊時的老房子都有著典型的北非風格, 從外面看, 高高的白色圍墻上只有幾扇不大的窗戶, 走進去, 才知道內里別有冬天。 高高大大的四合院一樣的建筑, 連著地下室有三層高。里面布置很有舊時的歐洲風格, 歐式的風格中又夾雜著阿拉伯的痕跡。 內庭院的走廊,回廊和庭院中間,都擺滿了桌椅, 很有情調地點著阿拉伯風味的小臺燈,白色圓拱形的回廊邊沿讓人很能聯想到穆斯林的建筑風格。 地上都鋪著摩洛哥地毯, 和墨綠色的圍簾, 帶著金色邊的白色屋頂紗簾一起, 在這個回廊式的建筑里神奇地創造出沙漠里綠洲的一點味道。我留心看了一下到這里來吃飯的人,顯然都是看過那部電影的, 每個人都精心地打扮好, 到這里來是很講究的一件事了。 侍者都是摩洛哥人, 講話很輕柔,頭上都戴著暗紅色的小圓帽, 端著茶盤, 拿一把很精巧的銀茶壺, 用鑲著銀腿的小玻璃杯給客人們倒茶。 到了這里, 拿氛圍就是感覺到非常浪漫。庭院里擺放著舊時的大三角鋼琴, 精心打扮的男男女女在酒吧前小酌著, 低聲地談心, 二樓布置成書房一樣的地方, 電視里就放映著《北非諜影》這部影片, 讓你很想坐下來, 喝一杯酒,慢慢欣賞一下。 戀愛中的人到這里來那是最好不過了, 也說不出來為什么, 總是覺得, 這里,就應該是談戀愛的地方。 酒店樓下看到有阿拉伯浴和按摩, 我們很高興。 從沙漠的旅途中走來, 痛痛快快地洗個澡, 享受一下按摩,那該有多好。 這里的阿拉伯浴可真是很有特色。不是泡在熱水池里,而是在濕蒸房里, 這還真是很好, 我每天都蒸汽浴, 旅行的這一段時間沒有做, 還真有些想。 等到按摩的人把我的全身涂上當地的清潔油, 讓我在濕蒸房里蒸十幾分鐘的時候, 我還不知道下一步會怎么樣。 下一步一開始就把我嚇了一大跳, 我怎么這么臟!按摩的人很耐心地用一塊粗布毛巾在我的全身仔細搓,推, 我躺在那里, 看著一大塊一大塊的臟東西從我身上搓下來, 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按摩的人也有些吃驚, 開玩笑說, 從我身上搓下來了七公斤臟東西!我是每天都蒸桑拿的人,已經持續好多年了,怎么有這么多死皮,臟東西還是黏在我的身上,而我竟然一點感覺也沒有。 可見, 每一個人都有多臟。洗完阿拉伯浴,全身都輕快,好像每一小片皮膚都快樂, 終于可以呼吸了。 卡薩布蘭卡,就是這樣一個令人不斷能夠想起過去的地方。 到這里來,隨著自己的心情去體驗一下當地人的慢生活, 讓阿拉伯浴把自己多年的污垢除去, 在Rick's Cafe喝一杯茶,遙望一下遠處的大海, 看一看那黑白的老電影, 或者, 走進那矗立在大海邊上的巨大的清真寺, 看一看里面空空蕩蕩的大廳,體會一下, 人活在這個世界上, 需要的東西真是不多,干嗎, 要讓自己那么累呢?在卡薩布蘭卡, 我好像又能夠感受到那三四十年前的感情, 和家人們的感情, 和朋友們的感情,在那個物質世界極為簡單的地方, 感情是多么深厚。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我從始發車站購了一張票,向我預計的終點出發。 上車了,車向預定的目的地駛去。 沿途有很多風景,以及冬天的水落石出,夏日的碩碩果香,以及春花秋月。 沿途也有許多的視頻和照片,靜躺的,動感的,讓我目不暇接。 幸運的是我靠窗邊,我有足夠的時間和空間看窗外的風景,白天的陽光從窗外射進來,車子偶爾穿過隧道,眼前略有黑暗。我總是相信光明和溫暖,總會伴著我和這趟車子,我心里溫馨著。 我的前后左右都有空的座位,從我上車起,上上下下的客人,在四周的座位邊,伴著我,他們和我交談著,有的客人陪著我上車,在幾個站后,這些客人因為自己還有很多的事而告別了我。下了車,又有客人帶著自己的目的上了車,和我交流,一站又一站,伴著我行走著,我總是微笑著,這一路的風景和動感圖片,我們彼此在這趟車上分享著。有的是短暫時別離,也有的是一生不再相聚。 我總是樂于彼此分享這沿途風景。我也快樂地看著每一個客人,這一趟旅途,有的客人陪伴著我,走了很遠的路,本來就是緣分。從始發站到終點,遇到的這些客人,幫助了我,我珍惜著陪伴我的人,他們都是我這趟車上珍貴的客人。 難得的這趟車,難得的這次旅途,雖然還沒到終點,來了許多客人,走了一些客人,正在交流的客人,我珍惜著每個緣分,愿意陪著這些客人,和他們一道,欣賞冬雪的純潔,也盼著馬上到來的春天的花香鳥語,夏日那草長葉綠,秋天的天高云淡,和又一個冬天的天寒地冷。客人和我,既是動感的圖片組合,也有斷片記憶,一組一組的,沒有存留,也不確定未來的定式,隨意地迎面而來,讓這趟旅途突然精彩了起來。 經冬復春,這周而復始的歲月,和這趟奔馳著的車,是不可復制的另類的緣。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余讀三國,至歷四次。每為觀讀,感之不同,所得亦不同也。 首為之讀,在于拜服其人,未知其事,未知其心,故讀而查之,記其故事情節,如斯而已,所得亦頗為淺露。再之為讀,乃為籠統全觀,求其全部內容,不甚作解頤,有所贊者,即略微深讀。 第三次也,細之于二次,所求者為感之于諸人之事,品論其性情,節操,才具,暗連于己,推彼及己,感慨其事,明通其情。然雖深究其情狀,其性格,但不重其所施行為事之因由。 及之于第四次也,逐字而讀,余明知多矣。此為觀讀,不在深究其道之所謀,其行之所為,其到底之結果,而為觀其計謀之所出,兵法所施用,情節鋪陳,伏筆所埋,寫法講究,竟深得羅氏之精要。凡書中人物,余必深究其出身原委;凡兵將所用計,余必求其所思所慮及所行之法。余此之為讀,亦得一深理:作者雖對人物有褒貶憎惡之意,然并不妄意加該事實,凡爭戰勝負,俱依史而為。因此,余知作者非妄尊英雄之輩,乃見實而錄,增飾己情而已。 是故《三國》著名,不虛所然也,雖百讀其書,亦可多有得益。 >>>更多美文:隨感

我老家村前有一片特殊的土地,高出地面丈余,長寬都近二百米。大平原上突起這么個高地,引來諸多的遐想和猜測。有說是古建筑遺跡,有說是古戰場點將臺,還有說是祭天求雨的祭壇……多少年來,村夫猜,學者也猜,還有遠道而來的考古專家,帶著儀器認真研究。但眾說紛紜,到現在也沒個定論。 ( 一 ) 小時候我常去高地上玩兒,這里刻印著我的童年,藏著我兒時青澀的故事。老棗樹上酸核兒的脆皮棗,小椿樹上的碧綠鮮嫩的椿瓜噠,澆地用的彎把兒轆轤,胖嘟嘟的大白菜,半截白半截青的水蘿卜,渾身白毛的冬瓜蛋子,都是陪我長大的好伙伴兒。 早春,高地上油菜花一開,往往是蜜蜂還沒走,蝴蝶又來了,蜜蜂嗡嗡嚶嚶,蝴蝶飛飛停停。遠遠望去,滿眼一片金黃。細細地聞,那淡淡的青香藏在春風里,大概這就是春天的味兒吧! “麥子上場,鳴蟬叫娘”,高地上小樹林不大,金蟬不少,我們當地叫“神仙”。天傍黑兒,就有人來捉,多是孩子,也有大人,手電光柱樹上樹下地亂照。匆匆爬樹的金蟬,一旦被光柱罩上,便不動了,似乎在考慮該怎么辦?有個鏡頭至今難忘 —— 金蟬脫殼:但見那蟬趴在樹枝上,渾身開始抖動,一會兒,脊背上裂開一條縫兒,露出鮮嫩鮮嫩的一小部分,白嫩中透著淡淡的綠,像翡翠,但比翡翠動人。慢慢地,脊背和頭部先后出來了,然后是六條腿艱難地拔出。休息片刻,它做了個冒險的動作,整個身體向后仰去,與蟬蛻成九十度角。好一會兒才復位,最后脫出尾部。整個幼體嫩得可愛。 入秋,陰雨連綿,高地背陰的坡堤上,偶爾會長出幾顆雞腿蘑菇,白白的蓋頭半露半埋半遮面,小心翼翼地拔出來,便是細長的白“雞腿”。沒有心計的孩子是找不到的,我偶爾拿到過,心里曾泛起一絲莫名地激動。深秋,棗紅眼圈的時候,雨剛停,孩子們就會搶著跑上高地,尋找被雨打落的棗兒,咬開來,有時會碰上小肉蟲,在里面一動一動的。大家有時不小心,會踩壞樹下的菜苗,三爺爺惡狠狠地罵幾句,小孩兒們一跑了事。 霜降以后,霜打的茄子是一道美味,現摘,生食,在衣服上胡亂地蹭幾下就開吃,那味兒道,青澀澀的有點甜,涼絲絲地帶著嫩,是一種穿開襠褲的野孩子的享受。清晨的田野,偶爾可見細長的天絲斜橫在新翻起的土塊上,遠處傳來耕牛粗渾而低沉的哞叫聲,伴隨著打耬蛋節奏的脆響,農民正在忙著播種冬小麥。 冬天的印象不好,厚厚的雪壓彎樹枝,有時會壓塌種菜的塑料棚。無處覓食的麻雀和叫不上名字的鳥兒,懶洋洋地立在禿枝上。 ( 二 ) 高地上平坦且肥沃,水澆條件好,旱澇保收,祖祖輩輩都把這里當作寶地,當成金飯碗,常年種蔬菜,既養家糊口,經濟效益也高。從我記事起,這高地就是村上的大菜園,村民們都親切地稱這里叫“大園 ”。村上找某人時,常聽大人說:“在大園里澆水哩!” 這高地,造就了一輩又一輩的莊稼把式,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種菜能手,雖然沒有國家發的證書,但在我幼小的心靈里,他們是了不起的大專家!勞動經驗經過總結推敲,形成許多諺語,既簡明又實用,至今我還記得:“谷雨前后種瓜種豆”、“頭伏蘿卜二伏芥,末伏種油菜”。 兒時的記憶里,最深刻的是幫助大人收獲小白菜。高地上出產的小白菜,十里八鄉小有名氣,一畦一畦密植叢生,高三四十公分,白莖綠葉,亭亭直立,口感脆,產量高。收獲一般是在農村逢大集的前一天下午,勞動量大,全家動員,將白菜精心打理。男人鏟白菜,婦女疊白菜,小孩兒挑白菜,把長得高的好的挑選出來,將葉子順一個方向捏合,十多棵一排別成把子,讓長莖齊刷刷并排在上面,兩把一上一下把小棵的夾在中間,用草繩捆兩道。這樣賣像好,出手快。晚上,把打理成捆的白菜拉到井池邊,逐捆把根上的泥洗凈,露出白皙皙的根,然后,碼成垛,潑上水,第二天就可以上市了。有人戲言:王樓村高地的小白菜趕集,象嫁閨女似的。人家賣的不是白菜,是手藝。 年年趕集賣白菜,有件事不得不提。許多菜農沒文化,算賬作難。大家在實踐中總結摸索,想出了一個土辦法:預先估計好價格區間,提前算好一些基夲的參考數,列成表格,在急慌聊忙的集市交易中,很實用,挺方便,把復雜的乘法再加法,變成了單一的加法。雖然是小小的經驗,還明顯笨拙。但菜農們很有成就感。這是他們自己創造的“數學用表” 呀! ( 三 ) 在大園里打理小白菜的傍晚,有時還沒忙完,就會聽到大槐樹下傳來的說書瞎子的墜琴聲:“諸位的鄉親們那個都聽準,小弦子兒拉一拉開開了正封。天上星多月不明,河里魚多水不清。” 接著是悠楊的墜琴聲,抑揚頓挫,如泣如訴,蕩氣回腸。這民間藝人的演唱不要錢,管飯就行,這家給個窩窩,那家送碗湯,吃完接著唱。我怎么也想不明白,現在的藝人明星除了演唱費,還要出場費,時代真是變了!即便可以要,也不至于從窩窩頭一下子升到幾百萬吧! 若問瞎子的演唱效果,還真不賴。村民們坐在小板凳上,聽得如醉如癡,隨著劇情的進展,或大笑或陪淚或義憤,一直聽到小半夜也不肯離去。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巜白金庚私訪》中的一個情節:白金庚無耐之下,將稻草插在脖領上自賣自身,招來眾人圍觀。唱到看客潮水般涌來時,藝人墜琴驟停,道白:“里三層,外三層,一圍圍了個七八十來層。胖人擠得吩吩地喘,瘦人擠得骨頭疼,來了個羅鍋來觀行,一擠擠到人當中,眾人一打塕,只聽咔嚓一聲響,把羅鍋擠了個直不楞登。” 這戲詞我自今不忘,太生動太夸張了!前些年我當語文老師,給學生講修辭夸張時,拿來作例子,效果很好。學生說:比我們作文上用的“人山人海”、“水泄不通”形象多了。 ( 四 ) 高地菜園里最盛大的活動莫過于淘井,幾乎是全村男女老少都參戰。園里只有一口祖輩傳留下來的舊式磚井,挖于何年?已無從查考。井口五尺許,深數丈。園里蔬菜都靠這口井澆灌,為了保障用水,每年要淘井一次,把淤積的泥沙挖出來。淘井開始前,由權威的族長先做動員,相當于國家開展運動前的思想發動。根據需要把全村人分成幾個組,要緊的是挑選十幾名健壯干練的下井作業的小青年。具體操作是村上的支部書記,先在井口扎起堅固的三角架子,架子上固定一架梯子,然后將二尺多長、三十多斤笨重的木滑輪裝在三角架頂部的下面。這是個關鍵物件,乒乓球粗細的大麻綆通過它上下運作。指揮長是個富有經驗的壯年,他趴在三腳架的梯子上,能看清井下也能看清井上。婦女們一個挨一個緊握麻綆,負責提供上下運行的動力。下井的小伙子兩人一班,半小時一換。只見他們全身披掛,接過族長送上的酒碗,臨行猛喝兩口酒,凜然站進麻綆吊起的筐里,緩緩地下到井底。我腦海里閃現出勇士上戰場的畫面,起碼那種勇往直前的氣概有點像。當時我八九歲,在人群中跑來跑去看熱鬧,有時候也跟著吶喊。 整個場面最搶眼球的是趴在井口的指揮長,全神貫注,一絲不茍,指揮果斷。你聽:“上泥了,走!…… 停!”、“上人了!斤著,斤著,慢走,…… 停!” 隨著他一聲聲口令,全村人形成了一個令行禁止的戰斗整體。 五十年過去了,前幾天回老家,我又去菜園,去看望曾立下汗馬功勞的老井。既遺憾又欣喜,它光榮離休了,接替它工作的,是它的孫子 —— 電動機井。 ( 五 ) 高地的邊上是一個偌大的池塘,水深多年不干,周邊長滿蘆葦。同齡鄰居二啞巴善捕魚,我和小伙伴們常常跟了去。二啞巴本不啞,因為哥哥是啞巴,便順下來喚他二啞巴。二啞巴自做些小魚網,二尺見方,用細竹劈兒撐開,雞腸、骨頭作餌置其中,一個個下到水里,半晌許起網,一般都有收獲,多是小魚蝦,這些被誘捕的小家伙,后悔的拼命地蹦呀跳呀,但都逃不脫我們的法網,終被油炸成美食。那個香味呀,終生難忘,比家里做的糖醋大鯉魚還好吃。這大概是因為親力親為的緣故吧,怪不得名人有言:自己偷來的羅漢豆格外香。 前不久,我又和二啞巴去捕魚,捉住條大紅魚,高興地跳起來。一跳醒了!原來是個夢。使勁想再回到夢里去,怎么也回不去了。 童年似昨天,只能夢里見,對鏡笑白發,再活五十年!這個時候,只有在這個時候,我才理解了魯迅的感嘆:再見,我的蟋蟀們!再見,我的復盆子和木蓮們! 2020年10月22日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DD15VEV15EGE15VE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零壹【2024】ai晶片股票-雙鴻
ai晶片股票-世芯-KY 》2024新光證券開戶交易平台openai概念股精選-緯創 》2024新光如何開證券戶
( 在地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qgj29486&aid=18046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