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最快速證券開戶推薦
2024/08/19 21:13:40瀏覽8|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6449鈺邦2024存股推薦dcard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高橋定期定額試算新開戶優惠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美商高盛定期定額意思月退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臺灣匯立定期定額ptt開戶推薦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中農定期定額低消

一說到過年,一首兒時的童謠就開始在腦海里徘徊:“小孩小孩你別饞,過了臘八就是年,臘八粥,喝幾天,哩哩啦啦二十三。二十三,糖瓜粘;二十四,掃房子;二十五,割豆腐;二十六,燉大肉;二十七,殺公雞;二十八,把面發;二十九,蒸饅頭;三十晚上熬一宿,初一初二滿街走。”每年到了臘月,各種各樣的習俗便紛至沓來。 在我們的記憶中,關于年味的回憶總是美好的,如期而至的皚皚白雪,長輩們給的幾塊壓歲錢,家家戶戶此起彼伏的鞭炮聲,還有那滿眼的“火紅”。記憶中,年的味道是和睦的、浪漫的、溫暖的。那時節過年,是“姑娘要花,小子要炮”。孩子從上一個年剛過完,就掰著手指數日子,盼著過下一個年。因為只有過年,姑娘才能買花衣裳,男孩兒才能買一兩掛鞭,全家人才能聚在一起吃頓餃子、吃頓肉。那時節,男孩兒們放鞭,舍不得一掛一掛地放,都是點上一根香,揪一個放一個。那花衣裳,年前買好了,忍著等到了大年初一早上再穿。年的味道,總是那么醉人,那么誘人,總是那么讓人記憶猶新。 如今,人們日子越過越好,生活水平越來越高,而年味兒也在不斷發生著改變,需要人們去品味。 今年過年,在去走親訪友的路上,一切都像約定好的一樣,每一戶大門上的對聯竟一改往年的復印品,換上了那久違的手寫對聯。對門李大伯寫的一手好字,記得我小的時候,每當過年,村子里好多人都慕名而來,只為求一副李大伯那手寫的對聯。之后復印品流行開來,人們也都為了省事,李大伯也就好幾年沒動筆了。近些年,過年找李大伯寫對聯的人又漸漸多了起來,今年尤其多,我有些好奇,鄰居張大伯一番話點醒了我:“之前圖省事兒,可這復印品對聯老‘撞衫’,現在咱農村文化生活越來越多姿多彩,從今往后啊,咱要來點兒不一樣的。”李大伯也很高心能再次提起筆來,挨個兒為大家揮毫,用大伯的話講:“這才叫過年嘛。” 老一輩一直有著這樣的一個習俗:年輕人要守年夜,辭舊歲。為的就是不讓供桌上面燃著的香火不滅,寓意家里香火一代接一代的傳承下去,人丁興旺,子孫滿堂;除夕之夜,屋里的燈也會一直亮到天明,這叫做“長明燈”,寓意家里的子子孫孫前途一片光明;爐子里的火苗也要保持燒到天明,寓意來年一切都會像那燃著的火苗一樣興旺。從我懂事兒開始,每年大年三十兒晚上都會跟家里人一起守年歲。吃過餃子后,一家人就守在電視機旁,邊看春晚邊嘮嘮家常,每當春晚主持人開始倒計時時,外邊此起彼伏的鞭炮聲便活躍起來了,聽到那噼里啪啦的聲響,才感覺到原來守年歲的還有這么多人,才感覺到年它真的來了,才感覺到年味兒其實并未走遠。 第二天一大早,奶奶會悄悄的走到我的床邊,溫柔的呼喚著我的乳名,輕聲的把我從睡夢中喚醒:“孩子,該起床咯,總不能第一天就睡懶覺啊。”每次聽到,再怎么困,我都會醒來,然后腦袋瓜就從被窩里探出來,跟奶奶道一聲新年好,這個時候,奶奶就會拿出幾張新嶄嶄的壓歲錢,“來,給我家孩兒壓壓歲。”奶奶的壓歲錢,無論多少,對我來說,都是最最溫暖心窩的。小的時候,奶奶如此,長大了,畢業了,后來工作了,奶奶依舊如此,像許多父母長輩們一樣,在每一年的第一天,依舊把最美好的祝福,最疼愛的心,匯結在那可能并不是很多的壓歲錢中,在新年的第一天,送給他們疼愛的兒女們。 很多時候,我們感覺,年齡越大,就覺得年味兒越淡,因為回不到兒時的時光而感慨萬千。但是,人總得長大,總得接受不同年齡階段不一樣的年味兒帶來的感覺。年的味道,未曾改變,依舊是那樣和睦、浪漫和溫暖。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我們體內,有個寒暑表。 情緒高昂時,它上升;情緒低落時,它下降。 有些人,漲落幅度很大。上升時,他把快樂當米粒,到處飛撒,人人有份;下降時,憂郁是他手中的鐵餅,逢人便丟,把別人打得心口發疼。 這類人,是屬于心無城府的人。他讓你明明顯顯地感受到他的喜怒哀樂,同時,他亦要你來分享、分擔。他像瀑布,你清清楚楚地看到源頭在哪里,你也明明白白地知道它奔向何處。站在瀑布旁邊,你有時會感到沁心的清涼,然而,有時,你卻也會被瀑布飛射出來的水狼狽地濺濕身體。你如果不想被它弄濕,可以暫時走開,它絕對不會追著你來侮弄你。 另有一些人,深藏不露,溫度升,溫度降,你看不到,測不著。他內心波濤萬丈,臉上卻是一派風平浪靜。他喜怒不形于色,長年戴著面具,你無意中得罪了他,他表面上不慍不怒,實際上卻是又慍又怒,不動聲色地伺機報仇。 這種人,像什么呢? 像曠山野嶺里的流沙。 你不知道它有多深,有多闊,你 甚至不知道它是危險的。你走近它,它紋絲不動;再近一點,它還是全無動靜;然后,極為突然地,在一種全無防備的情況下,你直直地掉了下去。 這一掉,便慘遭沒頂。 最悲哀、也最殘酷的事實是,你沒頂了,但是,你不知道為什么! 幾時我才能? 兩個兒子,分別是十歲和五歲。他們常常以企盼的聲調問我:“媽媽,幾時我才能學駕車、學喝酒?幾時我才能去賺錢、去旅行?” 女兒呢,才三歲,有一天居然問我:“媽媽,幾時我才能生娃娃?” 莞爾之余,不禁嘆息。 宋人揠苗助長,孩子們卻恨不得自己是田中苗,亦是插秧者——自己拉拔自己,速速成長。 唉,“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典型例子。 成長了以后又如何呢? 為學業擔心,為愛情煩心,為工作操心,為生活憂心。于是,這些可以駕車、喝酒、賺錢、旅行、生娃娃的成年人,便又強烈地緬懷昔日成長過程里的“世外桃源”——童年。甚至惆悵地想: “為什么世間沒有一條通向過去的時光隧道?” 現在,我究竟要怎樣才能使我自己的孩子明白“童年是金”這個“千金不易”的道理呢? 看著那三張天真無邪的面孔,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說道: “親愛的孩子啊,速速長大辦得到,重返童年不可能呀!”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從前,日子慢。一次寒暄,坐半個上午;一聲問候,得走幾里路;一腔思念,山水重重。慢慢的日子里,你我不慌張,大家不急躁。 從前的早餐,一碗熱氣騰騰的米粥,就著小菜,吃上個把鐘頭。從前的報刊少而薄,編輯們愛惜每一頁紙張,讀者連一個標點符號也不愿錯過。從前的夢想單純執拗,歷經時光的打磨雕琢,依舊溫暖心田。 猶記,兒時去南京,從故鄉西郊的山村出發,清晨起早翻山,上午趕鎮上坐車,下午才到西門渡口。上船后,次日晌午方可抵達。 一天一夜的行程,擱今天半日就能到。因為那時日月慢,旅途長,沿路順江的風景,一幕幕深深烙印心底。山路蜿蜒,叢林墨綠,風兒穿堂而過。破舊的客車,司機開得緩慢。車內寥寥無幾人,大包小包的行李可放至客座上。三兩大人聚坐在一起,閑談春種、秋收,仿佛坐在自家庭院,隨和可親。 坐一夜輪船,吹一宿江風,聽一晚汽笛聲,這是兒時去南京的初衷。不趕時間不著急,恨不得船行幾日,看盡江岸片片朝霞點點漁火。 從前的汽車輪船搭載的過客,他們攀談歡笑,不拘泥、不提防,各自閑說家鄉暢聊俚俗;現如今的飛機高鐵上多的是睡客,一上來就閉眼睡覺,謹慎小心,受不得半點風吹草動。 從前的旅途,不只為了抵達,每一時辰每一條路都存下美好記憶,留以咂摸。一如那時的情感,筆墨交心,信紙傳情,清淡而綿長。 高中時候,與友人通信三年,未見一面。他在縣城,我在鄰鎮,也只隔一小時車程。可彼此從未前往對方的小鎮看望。只需一封信,穿山越嶺,溫存友情。 一封信,兩三頁紙,貼上八角錢的郵票,跑到鎮上,小心翼翼塞進郵筒。而后剩下等待,十天也罷,半月也行,時光慢得使等待都變成美好。那時候,人人寫信,寫給發小、親人,寫給同學、筆友,寫給朦朧的愛情…… 信如夏日蒲扇,似冬天暖壺,在年少的黑白相冊里穿插一頁彩色的書簽,鮮活了寡淡的青春,就如同現在大家聊QQ、刷微博、玩微信一樣。只不過,那時光陰如蝶,紛飛輕緩;而當下日月如梭,稍縱即逝。 從前慢,一切如常,各行其道。現在快,火車提速,信件快遞,流水生活。飲食太快,來不及回味,增加了腸胃負擔,不利于身體消化吸收;言行太快,來不及思索,旁人較難領會,不容易彼此交流傳達。 生在快時代,你追我趕,丟三落四。還是從前好,從前慢,慢工出細活,慢中品人生。 >>>更多美文:人生感悟

小小的善良 文/大頭蚊 在去河那邊的路上,每次都要路過那邊的公共廁所。這間新建的廁所,小小的,但很干凈,有時甚至還能聞到熏香的氣味,看來有人在這里經常很細心地打理。這里總能在進門的顯要處找到一卷或大或小的手紙,這是在別的公共廁所看不到的,尤其令人感動。 像公共廁所這樣不起眼的小小的建筑,很少能引起人們的注意。我們往往記得住的是這個地方最高的建筑,最繁華的地段,最高檔的場所等等。相比于上述種種,公共廁所毫不起眼。因此,當我們哪天走在大街上,有人捂著肚子急著問你它們的所在,我們往往愛莫能助。又或許某一天,你的孩子急著如廁,你抱著他,急得滿頭大汗到處尋找。但很不幸,我們第一時間都找不到它們。 看似不起眼,因此我們往往忽視。看似不重要,但它們又和我們息息相關。 這些細小的公共事物,無論建筑者還是維護者,出于的都是一種善心。肯在一件細小的事情上為他人著想,不張揚,不取寵,只是一直堅持地做著,就像那時候有人在暑天里提供免費的茶飲,有人在驛道的小屋里留存著溫暖人的柴火。 現在和古代就這樣遙相呼應,溫暖一直沒有間斷。 做個善良正直的好人 文/何衛平 我來自魯西南平原上的一個小鎮,我的父母都有工作,但我一直是在農村長大。我們家沒有很深刻的家訓,都是樸素的為人之本。從小父母最強調的就是“做個好人,要善良,要正直,做事要對得起良心。” 我出生的時候,奶奶已去世好幾年了。周圍的鄰居常常會提起她老人家,說起她的善良仁慈,一只螞蟻的命她都憐惜,走路也時時小心別踩著它們。在五六十年代的時候,有幾年挨餓,家家戶戶都沒有吃的。有一天,一個討飯的趔趄著進了我們家的院子,說話有氣無力的,討點吃的。奶奶挪著小腳進屋,把僅有的半塊蒸饃拿出來給了他。鄰居說:“你給了他你家這幾個娃吃啥!”奶奶沒聽見似地吶吶自語:“有這半塊饃,他興許就能活條命。” 我五六歲的時候,和鄰居家的孩子一起在家門口的路邊上玩泥巴。村東頭中心小學旁邊住著一個瞎子二爺,每天都要經過這個路口。有一天看到他拄著拐棍遠遠地來了,幾個孩子從旁邊搬了幾塊青磚,橫著堵在路的中央,然后哄笑著散開躲到一旁,等著瞎子過來。 正巧父親下班回家,看到這一幕,趕緊把路上的磚全都踢到一邊,再搬開。厲聲斥責幾個大點的孩子,誰也不準再做這樣的事。父親把我拉回家,罰我面壁,不準吃飯,問我到底為什么這樣做。我辯解說我沒做,是他們做的,我只是在旁邊看了。父親聲音越來越高:“他們這樣做對不對?瞎二爺看不見路,他們用磚故意擋他的路,這樣做對不對?!”我不敢回答。“說!到底對不對?!”我把頭垂得低低的,小聲說:“不對。”“明知道不對,你為什么不說他們?為什么還讓他們這么做?” 父親拿個木棍使勁敲著桌子,我哭了,一是害怕,二是委屈,我又沒做,只是在那里看了。父親鐵青著臉問:“你長這么大,我打過你嗎?”“沒有。”“這次必須打你!必須讓你記住,做好人,不只是自己不做壞事就夠了,還得敢說話,當別人做壞事的時候,必須得敢站出來!” 父親拿木棍在我的手上狠敲了兩下,我嚎啕大哭。手很痛,更痛的是心里。父親從來沒打過我,我在他眼里一直是最聽話最懂事的孩子。我沒有想到這件事讓他這么生氣,更沒想到會挨打。我倚在泥墻邊哭了整整一下午,直到哭得頭痛,被母親拉進屋里昏昏睡去。 這么多年過去,每當內心面臨抉擇,耳邊總會響起父親那怒聲的咆哮。在檢察院工作多年,我慶幸我心里牢牢記住了上輩老人給我傳下的教訓、立下的規矩,讓我在工作中能堅守底線,不忘初心;讓我在生活與人為善,正直誠懇。 永葆內心的善良 文/王瑞珂 她,本應該享受著燦爛的青春;她,本應該呼吸著自由的空氣,沐浴著溫暖的陽光…… 可因為德國法西斯的侵略,這位年僅13歲的少女安妮·弗蘭克不得不將自己青春的多愁善感以及對未來美好生活的向往封鎖在了那個暗無天日的“秘密小屋”里。 那是怎樣一段煎熬的日子啊。在漫長的25個月里,八個個性不一的人,因為突然處于狹小的空間,突然面對每天被發現的恐懼,他們焦躁,屢次爭吵。白天他們不能說話不能穿鞋,甚至不能有任何動靜。他們只能依靠安妮父親公司的同事供給食品用品。對于外界混亂的一切,他們想要逃避卻始終無可奈何——這種真實本身所傳達出的信息與意義就能讓人感受到一種窒息的深刻,直到最終被發現,被逮捕,送往了那個充滿死亡氣息的納粹集中營。 讀《安妮日記》,心中自然是壓抑的。可小小少女的樂觀與俏皮卻也是最讓人動容的。安妮在日記里記敘道:“我常常沮喪,但從不絕望,我把這段躲藏的生活看作是有趣的冒險,它僅僅是趣味生活的美麗開端。當我抬頭凝望天空,我總會感到事情會越來越好,殘酷終將結束,和平與寧靜會重新來臨。我更加堅定自己的理想,也許有朝一日,我能夠實現所有的夢想。” 安妮,她雖處在那樣一個動蕩的混世之中,卻仍猶如活在整個世界整個人類最為柔軟的那個角落。她有著少女的倔強與悸動,又有著成熟智者睿智的思維。 她始終堅信,人們的內心是善良而又美好的。 而戰爭的殘酷是今天我們未曾經歷過,也絕非能想象的。我們常常為某些小小的失意或者失利感到痛苦和不公。對于我而言,也許所謂痛苦不過只是一次失利的考試,紅叉的諷刺會讓我變得沮喪;也許所謂痛苦又不過只是父母的不理解,代溝產生的隔閡會讓我感到迷茫;甚至所謂痛苦只不過是同學之間因不合而起的小誤會。 安妮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影子。青春期的叛逆與被困密室的煩惱造就了一個內心倔強卻始終善良的安妮。 慶幸,我們眼前是一卷繁榮昌盛,安平幸福的畫卷,而非是戰爭帶來的硝煙彌漫,人心惶惶。如果真的爆發了戰爭,那并不是現在我們所認為的“痛苦”的結束,那將是更痛苦更可怕的深淵。 感恩,我們所認為的“痛苦”并不是安妮所經歷過的痛苦。或許我們應該為自己處在一個和平年代而感到幸福。我們常常為各種不如意而抱怨,相比處在絕境的安妮,有溫暖的家,有美味的食物以及家人朋友的關心照顧難道不正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嗎? 珍惜,我們擁有的和平讓我們可以幸福的享受著美好的時光。我們可以安全的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而不是為了安全四處逃避;我們可以實現自己的理想,而不會被束縛在狹小的空間里。 《安妮日記》無疑是一個沒有結局的悲劇。沒有人喜歡烏云密布,因為它意味著暴風雨即將來臨,象征著痛苦和一切灰暗的事物。但即使我們暫時不能抵抗天空下雨,不能掃去陰霾,只要心中始終善良,充滿陽光,再灰暗的天空也終會有陽光燦爛的時候。 善良的白鷺 文/杜易蓮 一片大森林里,一只小老鼠正在草叢里東張西望著,它好像在尋找著什么。 “找了這么久了,怎么還沒找到呢?”小老鼠一邊走一邊說。 原來,他的媽媽生病了,在病床上躺著,已經三天沒吃東西了。于是,小老鼠便出來尋找食物,想拿回去孝敬媽媽。 一只白鷺從樹上跳下來,在草叢中悠閑地散步。它一邊走還一邊說:“今天的天氣,真好呀!” 小老鼠走著走著,突然一下撞上了正在散步的白鷺。白鷺問小老鼠:“你是誰呀?”“我是小老鼠,你是誰呀?”小老鼠回答道。“我是白鷺啊!”白鷺自豪地說。小老鼠一愣,沉思了了一會兒說:“我聽媽媽說過白鷺最壞了,我那些剛出生的弟弟妹妹們,好多被你們當成了美味。”白鷺聽了,憤怒地說:“你們老鼠才壞呢,身上帶著細菌,快給我走開!”小老鼠一聽,也憤怒了:“你們才壞呢,我們不壞。”白鷺拍動著翅膀說:“你們才壞呢,你們才壞呢!你信不信我咬死你,咬死你!”剛說完,白鷺就一口把小老鼠咬住了。小老鼠拼命地掙扎著,可是白鷺的嘴巴又尖又長,怎么也掙不脫。突然,小老鼠機靈地說:“白露姐姐,你放了我吧!不然的話,我媽媽該怎么辦呢?” 白鷺奇怪地問:“你媽媽怎么了?”小老鼠一聽,垂頭喪氣地說:“我媽媽生病了,一直躺在床上呢!我就是出來給她找東西吃的。”白鷺聽了這話,心里一動,慢慢地把小老鼠放了下來。接著,白鷺說:“這樣吧!你去我家拿點吃的回去吧!”隨后,小老鼠和白鷺一起來到了它家。 白鷺把雞蛋、青菜、胡蘿卜等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和一些藥品送給了小老鼠。小老鼠感激地說:“謝謝你送給我這么多珍貴的食物,白露姐姐。”“這哪是給你的啊?”白鷺說。“這不是送給我的嗎?難道你還要送給別的朋友呀?”小老鼠又問。“這是送給你媽媽的啊!”白鷺笑了笑才說。 善良的白鷺,大方地拿出自己的食物和藥品,送給了小老鼠。在它的幫助下,小老鼠媽媽的病很快地好起來了。從此。善良的白鷺,成了小老鼠家最受歡迎的朋友。 傾聽也是一種善良 文/田麗 一個有月亮的晚上,我和老公在小廣場上散步。我們很少說話,只靜靜地走著,各自享受那一片融融的月色。 忽然,有人和我們打招呼。我一看,只是認識,并不熟悉,就禮貌地回了一聲,想從他的身邊輕輕走過。然而,他卻費力地跟上我們的腳步,竭力做出想要攀談的樣子。他個子矮小,走路有一點喘。他沒頭沒腦地問老公下鄉沒有,老公說我們不下鄉。他說我兒子下鄉了,包村。他才三十出頭,已經是副科了……然后,他就喋喋不休,夸兒子聰明能干,夸兒媳賢淑懂禮……我加快了腳步,他也緊緊地跟在身后。老公卻饒有興致地聽他說話,還時不時地插上一句,這使他的談興更濃了……好不容易走完了一圈,老公這才追上我的腳步。 他小心地問:你不想聽,是吧?我沒說話。他說:人啊,高興和郁悶的時候,都想找個人說說話。其實,傾聽,也是一種善良。我回頭看了他一眼,他說:你好像在看陌生人。我說:熟悉的陌生人。他笑了。接著問:你記得那天,我和媽要糖酥餅的事兒嗎?我說:記得啊,你不是還拿了一條雞腿嗎?他說是啊。我那是拿給一個當事人的。我說:法官還用討好當事人啊?他說:用啊!那是個不幸的人。他的兒子被撞成了重傷,法院判決肇事司機賠償,但數額巨大,對方承擔不起,他就到法院鬧事,躺在走廊里不起,誰勸都不聽。他不吃不喝,已經躺了一天了。那天我正好值班,怕他血糖低,就從幾包喜糖里挑了一把好糖,放在他的身邊。我說:哥們,你病倒了,誰幫你照顧兒子啊?晚上,我把酥餅和雞腿放到他身邊,他咽了口吐沫,還是不吃。我燒了一壺開水,過去對他說:起來吧,跟我到值班室里,咱們一邊喝水,一邊聊聊。你看,這里又沒有別人。他遲疑了一下,跟著我進來了。他開始訴說兒子出事的經過,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一會兒激動,一會兒憤怒……我始終耐心地聽著,有時候點點頭,有時候表示理解,有時候表示同情。等他情緒平靜下來,我對他說:有什么問題,可以坐下來,協商解決。你總這么躺著,把自己折騰病了,不是更麻煩了嗎?他感激地站起來,給我鞠了一躬,他說:你是個好人。他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精神似乎也好了很多。他回去,悄悄地把餅子和雞腿都吃了,連那幾塊糖,也都不見了。我臨睡的時候,給他送去一沓報紙,一塊毯子。我把自己的毯子,細心地鋪在報紙上。我知道,他可以睡個好覺了。因為我的傾聽,他的心里沒那么憋屈,也沒那么郁悶了。起碼,他不會因為一時想不開,再出點別的事了。他卻說我是個好人,其實,我只是用心傾聽了他的不幸而已……人啊,如果不能幫別人做點什么,起碼,可以給別人當一會聽眾吧? 我無言以對,眼睛在小廣場上下意識地搜尋,我想找到剛才那個急于想要和我們攀談的男人,甚至想聽他再說點什么,可是,他那瘦小的身影,已經消失在茫茫的夜色中…… 善良,就是后路 文/王云 撒哈拉沙漠,又被稱為“死亡之海”。進入沙漠者的命運:有去無回。 1814年,一支考古隊第一次打破了這個死亡魔咒。當時,荒漠中隨處可見逝者的骸骨,隊長總讓大家停下來,選擇高地挖坑,把骸骨掩埋起來,還用樹枝或石塊為他們豎個簡易的墓碑。 但是沙漠中骸骨實在太多,掩埋工作占用了大量時間。隊員們抱怨:“我們是來考古的,不是來替死人收尸的。”隊長固執地說:“每一堆白骨,都曾是我們的同行,怎能忍心讓他們曝尸荒野呢?” 一個星期后,考古隊在沙漠中發現了許多古人遺跡和足以震驚世界的文物。但當他們離開時,突然刮起風暴,幾天幾夜不見天日。接著,指南針都失靈了,考古隊完全迷失方向,食物和淡水開始匱乏,他們這才明白了為什么從前那些同行沒能走出來。 危難之時,隊長突然說:“不要絕望,我們來時在路上留下了路標!”他們沿著來時一路掩埋骸骨豎起的墓碑,最終走出了死亡之海。在接受記者的采訪時,考古隊的隊員們都感慨:“善良,是我們為自己留下的路標!” 在沙漠中,是善良為我們留下了路標,讓我們找到回家的路。在人生道路上,善良,是心靈的指南針,讓我們永遠不迷失方向。不論你傷害誰,就長遠來看,你都是傷害到你自己,或許你現在并沒有覺知,但它一定會繞回來。 凡你對別人所做的,就是對自己做,這是歷來最偉大的教誨。不管你對別人做了什么,那個真正接收的人,不是別人,而是你自己。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譜瑞-KY【2024】ai概念股精選台灣-雙鴻
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華碩 》2024優惠低手續費的證券開戶選擇【2024】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最新證券開戶優惠活動
( 心情隨筆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mwt87970&aid=18093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