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i相關股票-健策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優惠
2024/04/09 03:28:01瀏覽23|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人工智能概念股精選-群電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ai概念股精選臺灣-鈺創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國泰金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風險低股票推薦-富邦媒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佳世達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概念股-上銀

第十四天:志遠天更高,心輕草亦香 今天是2020年8月26日,志遠天更高、心輕草亦香——賞兩首《訪隱者不遇》詩有感 休暇日訪王侍御不遇 韋應物 九日驅馳一日閑, 尋君不遇又空還。 怪來詩思清人骨, 門對寒流雪滿山。 訪隱者不遇成二絕(其二) 李商隱 城郭休過識者稀, 哀猿啼處有柴扉。 滄江白石漁樵路, 日暮歸來雨滿衣。 “第一首詩的結句,友人的家門前寒風陣陣,正對家門的山滿覆白雪,從觸覺、視覺的角度寫出了友人住處清冷的環境,一是揭示前句友人詩風的成因,二是象征友人清廉高潔的品性;第二首詩的結句,傍晚回來,山雨打濕了所有的衣衫,想像友人整天與山為伍、與自然相融的隱逸情趣,表達作者對友人隱逸生活的羨慕之情。” 以上是名家鑒賞,所言精辟,值得共賞! 眾所周知,這兩首詩都是描寫訪隱者不遇,而筆者認為: 前一首詩人展現了 “志遠天更高”那讓人仰望的意境,描寫的隱者如“獨釣寒江雪”中的蓑笠翁般清高、孤寂;這不禁又讓我遙想起三國時期諸葛亮在《誡子書中》所說的:“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用現代比較時髦的話來講:“所有靠物質支撐的幸福感,都不能持久,都會隨著物質的離去而離去。只有心靈的淡定寧靜,繼而產生的身心愉悅,才是幸福的真正源泉。”(摘自——霍華德金森的《幸福的密碼》) 后一首詩人描繪了“心輕草亦香”這令人向往的情景,讓讀者的腦海中不禁浮現出了“采菊東籬下”般悠然自得的畫面、 然后吟誦出“木欣欣以向榮,泉涓涓而始流。善萬物之得時,感吾生之行休。”的詩句。這是田園生活的魅力所在,這是人與自然的和諧畫面,這不是“與世隔絕”,而是“與世無爭”,這里沒有“清高孤寂”,有的是“其樂融融”,“清高孤寂——志遠天更高”的境界令我敬仰、而“其樂融融——心輕草亦香”的情景則更讓我向往。 當然,“志遠天更高”與“心輕草亦香”并不是矛盾的,也不是難以共處的,就像“山是凝重的,水是靈動的”一樣,“仁者樂山、智者樂水。”,每個人都可以見仁見智,而我個人認為能依山傍水的人才更接近幸福。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小視頻最火的文案 一、你被什么保護,就被什么限制,能給你遮風擋雨的,同樣能讓你不見天日。 二、山上的人不要瞧不起山下的人,因為終有一天他們會上山取代你。上山的人也不要瞧不起下山的人,因為他風光時你還在山下。 三、到了一定年齡,便要學會寡言,每一句話都要有用,有重量。喜怒不形于色,大事淡然,有自己的底線。 四、人和人之間想要保持長久舒適的關系,靠的是共性和吸引。而不是壓迫,捆綁,奉承,和一味的付出以及道德式的自我感動。 五、無論怎么樣,一個人借故墮落,總是不值得原諒的,越是沒人愛,越要愛自己。 六、金錢再多也無法阻止死亡,長相再美也不能討好閻王,名聲再大也要經過生死。因此人生不要太貪,不要活得太累。 七、不要辜負了自己受過的苦難,這樣善良又努力的一個你,一定會得到夢寐以求的美好。 八、小時候刮獎刮出“謝”字還不扔,非要把“謝謝惠顧”都刮得干干凈凈才舍得放手,和后來太多事都一模一樣。 九、無論你有多好,總會有不珍惜你的人;幸好,到了最后,所有不珍惜的人,都會成為過去。——張小嫻 十、比起勸我早睡的,我更喜歡陪我熬夜的,道理很簡單,誰都可以關心你,做事偶爾想想你,可是很少有人能甘愿放棄自己的規則來遷就你。 十一、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十二、人的欲望就像拉長的橡皮筋,找不到掛靠的地方就會彈回來打自己。欲望其實是一個無底洞,我們終其一生也不可能填滿。 十三、有時候,當你做對的時候,沒有人會記得,而當你做錯的時候,連呼吸都是錯。 十四、不屬于我的雨傘,我寧愿淋雨走路;不屬于我的心,我不會挽留,不屬于我的東西,我不會要,不是真心給我的東西,我不稀罕。 十五、為值得的人赴湯蹈火,對閑雜人等別在乎太多。如此,你的善良才顯矜貴。 十六、總有一天,你會對著過去的傷痛微笑,你會感謝離開你的那個人,他配不上你的愛、你的好、你的癡心。他終究不是命定的那個人,幸好他不是。 十七、喜歡就告白,討厭就離開,不舍就挽留,放棄就成全,坦坦蕩蕩的表達比畏畏縮縮的躲藏痛快多了。 十八、世界上最讓人惋惜的事情是,心欲善而人將死,世界上最讓人痛心的事情是子欲養而親不待。所以,這世界上有兩件事最等不得:一是行善,一是盡孝。 視頻好文案 一、其實,我們來到世上只做了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二、快樂分享錯了人,就成了顯擺;難過分享錯了人,就成了矯情,甚至一個笑話。 三、吹過的牛都會變成響亮的耳光,要么扇在自己臉上,要么扇在瞧不起自己的人臉上。 四、小三再美、小四再媚,政府承認的始終是原配。 五、社會不會因為你的眼淚,為你降低標準,生活不會因為你的脆弱,給你想要的一切。沒有人在乎你的落魄,沒有人心疼你的淚水。別人只關心你有沒有本事,你會不會成功。 六、沒什么好抱怨的,今天的每一步,都是在為之前的每一次選擇買單。每做一件事,都要想一想,日后打臉的時候疼不疼。 七、如果這輩子你沒得罪過人,說明這輩子你也沒干成過什么事。 八、每當有人在背后說你壞話時,都會有很多人跟著起哄,不必在意,因為吃屎的注定跟拉屎的團結友愛。 九、當你不夠強大時,你發的一切飚,在別人看來都只是個笑話。 十、我以為生活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打小怪獸。現實卻是鼠整貓,羊耍狼,兩熊玩死光頭強。不是我們不堅強,只是世界太瘋狂! 十一、社會就像一棵爬滿猴子的樹,往上看都是屁股,往下看都是笑臉,左右看都是耳目。 十二、長大后才發現,有時你說了真話,你還得和人家道歉,因為你戳穿了事實。所以想要活得順暢,請時刻帶上腦子。——致自己 十三、這個社會沒有對與錯,只有強與弱。你行了,都是人巴結你,你不行,連狗都來踩你。 十四、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如果你沉浸在那么點不公平中不斷自怨自艾,就只有淘汰的份。——夏茗悠《聲息》 十五、你現在的生活也許不是你想要的,但絕對是你自找的。世界上100%的抱怨都可以用這句話來回答。 十六、男人喜歡漂亮臉蛋,女人喜歡情話,于是女人化妝,男人撒謊,以便互相欣賞。 十七、放得下就不孤獨,站得遠些就清楚,不幻想就沒感觸,不期待也就不會有在乎。世上無難事,庸人自擾之。 十八、大多數時候,消耗你能量的都不是工作,而是工作中遇到的人。干活本身是不累的,平衡情緒最累。 十九、有人心疼時,眼淚才是眼淚,否則只是帶著咸味的體液;被人呵護著,撒嬌才是撒嬌,要不然就是作死。 二十、生活是一張千瘡百孔的網,所謂的同學聚會,就是在多年以后給所有到場的人一個機會,看看什么叫滄海桑田,看看什么叫歲月如刀,看看什么叫物是人非。 視頻文案 一、媽媽說,你結婚后流的汗和淚,都是你當年選老公時腦袋進的水!——好狠的話 二、真愛就像鬼,聽說的人多,遇見的人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不會背叛你的,只有自己的父母和口袋里的錢。 三、用得著你的時候,好話說盡;用不著你的時候,立馬轉身;喜歡你的時候,你就是最亮的星;厭惡你的時候,你就是最差的景。這就是,你不得不接受的社會! 四、哪有什么選擇恐懼癥,還不是因為窮;哪有什么優柔寡斷,還不是因為慫。 五、當你毫不懷疑地相信一個人,那么你最終有可能得到兩種結果,要么得到一個值得托付一生的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銘記一生的教訓。 六、活得累,是因為心里裝了多余的東西,跟吃飽了撐的是一個道理。 七、這個世上,真心幫你的人很少,存心諷刺你的人很多,你有利益價值的時候,笑臉相迎圍著你,你沒利用價值了以后,想方設法躲著你,人,很現實,也很殘忍。 八、女人之間的友誼,源于共同討厭一個女人,止于共同喜歡一個男人。 九、在這個濫情的年代,一聲“親愛的”充其量也就是個你好,一句“下次請你吃飯”頂多算個謝謝,何必太認真。 十、吹過的牛都會變成響亮的耳光,要么扇在自己臉上,要么扇在瞧不起自己的人臉上。 十一、你若成功了,吃青菜那叫養生;你若失敗了,吃青菜則叫寒酸。這不是雞湯,這叫現實! 十二、掙錢就像便秘,老難了。花錢就像拉稀,憋不住。 十三、說什么金錢如糞土,我就呵呵了,沒有錢,拿什么維護你的親情,穩固你的愛情,聯絡你的友情。靠嘴說嗎?別鬧了,大家都挺忙的! 十四、你若成功了,放屁都有道理,你若失敗,再多道理都是放屁。 十五、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因為蘿卜白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卜,自然就做不成青菜。 十六、當你又瘦又漂亮,腦子里有東西,錢包里全是自己掙的錢,別說這個月,全世界都會對你好一點。 十七、一旦你有了省錢的腦子,就不會有精力培養一個掙錢的膽子,所以,你窮得很穩定! 十八、若不抽出時間來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最終將不得不花費大量的時間來應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自從西咸新區劃歸西安市代管后,住在咸陽興平市南位鎮上的老陳頭硬是高興得睡不著。日盼夜盼,朝思暮想,終于在有生之年,如愿以償,正兒八經地做了一回省城的人。 代管,老陳頭想都不想就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好比一個母親生了很多娃兒,實在管理不過來了,就把小的娃兒交給大的娃兒管。 老陳頭為自己高明的解釋沾沾自喜,他拗著一桿葉子煙跟村主任理論什么叫代管,村主任一臉愕然,拍拍腦袋想了一下,好像還真是這個理。 說著說著,村主任突然出手,一把搶走了老陳頭手中的煙桿,撒退就跑,邊跑邊朝老陳頭大聲地吼:“這根煙桿,老子從今天開始代管了!” 這根煙桿跟了老陳頭幾十年,他才舍不得讓別人獨享呢,“老漢攆到鐘樓都要攆到你”,老陳頭屁顛屁顛地追了過去! 晚上,陜西電視臺正式播出了西安代管西咸新區的消息,傳言終于塵埃落定! 其實這個消息,“華商在線”中午就在網上發布了,老陳頭上不來網,自然不知道! 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一夜間成了西安人,老陳頭反而有些回不過神來了,大舅哥從眉縣打電過來祝福他,老王想了半天,也沒有感覺到做了西安人和不做西安人有啥差別,該喂狗還得喂狗,該給婆娘倒洗腳水還得倒洗腳水,慢一分鐘都不行! 老陳頭從小生活在農村,由于家中姊妹眾多,家庭境況十分苦寒,為了謀生,十六歲就獨自上西安幫人蹬三輪,一蹬就是一輩子,他說農民一旦丟了鋤頭,就很難再拿得起鋤頭了。 這話有些土,不過左聽右聽,又好像有些道理! 老陳頭的青年時代,日子過得緊巴巴的,平日里節衣縮食,由于窮,三兩年才舍得買一件新衣服,年近三十了,才在親人的介紹下,在眉縣的太白山深處,慌慌忙忙找了個瘸子婆娘,了卻了終身大事。 這一輩子,老陳頭簡單得沒有什么想法,拼命地蹬三輪,拼命地對婆娘好,拼命地掙錢,只要婆娘開口想做的事情,無論對錯,他都照單全收,一件一件地做好! 有一次,婆娘說想去看太白山,58歲的老陳頭二話沒說,硬是把婆娘背上了上板寺,不僅感動了廟里的老和尚,還給你儂我儂的年輕人狠狠地上了一課。 村里人笑老陳頭怕老婆,老陳頭滿臉不屑地回應一句,“你懂個錘子!哪個女人是為了做牛做馬才嫁給你的”。老王這句話,話丑禮端,被村里人奉為了愛情的經典,也給年輕人立了根標桿。 老陳頭從不打罵自己的婆娘。平日里,連說話都輕言細語,反倒是婆娘有理無理,當著眾人都會罵他幾句,老陳頭也不生氣,一聲不吭地傻傻的笑著。 街坊鄰居說老陳頭一點面子都]有,老陳頭嘴一撅,她嫁給我就是天大的面子! 人生幾十年,老陳頭一直呆在西安蹬三輪車,他的乘客從小孩變成大人了,從小女孩變成了少婦,他還是一板一眼地蹬著那輛上世紀八十年代的人力三輪車,跑過藍田,走過周至,就連接婆娘都是從眉縣蹬三輪車蹬回來的,究竟跑了多少路程,老陳頭自己也說不清楚。 不過幾十年間,三輪車從來沒有被收繳過,這一紀錄,據說至今都還無人打破。 走的地方越多,老陳頭心里越活,越活越不舒坦,他常對婆娘說,有的地方離西安幾百里,都被西安管著。為啥離得這么近的興平南位地區,反而不是呢? 婆娘也搞不明白是咋回事,歸哪兒管,老百姓說了又不算的!瞎操啥子心! 在西安混了幾十年,兒女都成家了,老陳頭還是沒有混到一個西安戶口,這個心結,他還不敢敞開肚皮說,怕別人笑話。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這句詩是從孫子那兒學來的,聽說西安真的代管南位區域的消息后,老陳頭一夜沒睡,反復念叨著這句古詩。婆娘嫌他吵,狠狠地掐了他一把,老陳頭竟然]有生氣,傻傻地偷著樂。 “西安都代管南位了,咱們還是出去看看吧!” 老陳頭給婆娘說得很深刻,蹬了一輩子三輪車,連個關中都沒有轉出去過,要是死了,該多窩囊啊! 婆娘也認為有道理,既然要出門,干脆就走遠一點。 老陳頭問,要走好遠? 婆娘說:“要走就走臺灣,看一哈對岸是個啥樣子,要不就到小日本那里也去轉轉,這幫鬼子天天給我們嘴臭,還爭釣魚島,我要看他們究竟長得是個什么模樣。” 老陳頭心里暗罵,這婆娘胃口還大得很,真看不出還是一個敗家婆娘。 定了要出去轉的,究竟該去哪兒呢?老陳頭真犯愁了!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的班主任老師叫吳小曲,那一頭長發隨風飄蕩,身材不胖不瘦,走路時長發隨著那婀娜多姿的身材擺動,十分吸引人的眼球。臉蛋白白的略帶淡紅,嘴唇鮮紅鮮紅,她總愛穿著一身金黃的長裙,走在太陽下閃閃發光,特別是那一雙笑瞇瞇的眼睛,更是引人注目,大家都叫她“白雪公主”。 她不但人漂亮,而且,兩只眼睛還會說話呢! 有一次,我帶著一面小鏡子在手上玩,一不小心掉在地上打得粉碎,我當時嚇蒙了,同學們用驚奇的眼光看著我,繞過碎玻璃上樓去了。這時,吳老師恰巧經過,看見了,用責備的眼光看著我,好像在說:“你怎么這么不小心呢?玻璃會扎破同學的腳。”我低下了頭,說了聲:“對不起!”吳老師的目光溫柔了起來,好像在說:“下次注意點!”并摸著我的頭,輕聲地問:“玻璃扎著哪里了?”我說:“沒有。”然后找著清掃工具,將玻璃渣倒進垃圾桶,飛一樣的跑到座位認真上課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那次期中考試,數學試卷發下來了,88分,我看著試卷,眼里充滿了淚水,好多失分是粗心造成的!我真怨我自己!上課時吳老師站在講臺上,總結說:“有些同學考試粗心,考完有時間不檢查卷子,結果錯了,不過,失敗是成功之母,一定要自己總結教訓,相信下次會考好的!”說著,她的眼睛微笑看著我,那眼神像是鼓勵我,要我繼續努力。 在我犯錯時,你用嚴肅的眼光教訓我,在我學習上有困難時,你用溫和的眼光鼓勵我,我愛你,吳老師,更愛你那雙教書育人關愛學生的眼睛。 >>>更多美文:隨筆

隨便聽到一聲乳名,我們的思緒會立即飛回到童年,回到生養我們的村莊,會想起村莊里的土路、小橋,還有低矮的草房子,房上升起的炊煙,村莊里走動的人畜。我想,村莊也應該和我們一樣,都有自己的乳名。像魚家墩子、宋家舍、陳家莊……,它們的乳名也有草屑、泥土的味道。 上次去了一趟遠門,在千里外的小城遇到了自己兒時的同伴。此時的他已經是擁有幾千萬的大老板,手上有幾百號人的企業,在當地也很有名氣。我們在茶館里剛落座,想不到他第一句就問起家鄉的情況。當他說出家鄉村莊的名字——新留莊,我頓時感到從未有過的親切感,就像和他一起回到了從前的舊時光,一起在村莊里瘋玩著,月色下的村莊,雪地里的村莊,村莊的身影在我的腦海里不斷地變幻著。在他一連串的話語里,他不止一次地提到村莊的名字。我笑著告訴他,村莊的名字現在已經改掉了,由于鄉鎮合并,村莊也跟著并起來,并且又起了新的名字。他楞了下,隨即有些惱怒,最后有些無奈地說,管他改成什么,原先的名字就像我們的乳名,永遠記在我的心里。村莊的乳名在一個游子的心中,已經占據了很重要的位置,這些讓我無法懷疑。 我的村莊在蘇北平原一個不起眼的地方。那里是水網地帶,一場洪水差點淹沒了村莊,讓整個村莊消失。一個幾近毀滅又重新獲得發展機遇的小村莊,我們的先人就取了“新留”這樣的乳名——重新留下,重新發展。我們的先人將自己的美好祝愿寄寓這村名之中。無論我走到什么地方,和別人聊起我的村莊,就覺得很有資本,總有說不完的話題。村莊和我兒時的伙伴一樣,它的乳名時時刻刻地掛在嘴上,總覺得很自然和投緣。和我的村人一樣,雖然現在改了村名,但我們依然習慣地沿用著它過去的名字,村莊的乳名我們無法忘卻。一次我到網上購物,不自覺地在地址欄寫上原先的村名,讓物流費了好大的周折,好在最后通過電話聯系,才沒有退回。還有一次,朋友來訪,下車后搭車找我的村莊,我僅僅告訴他我村莊的乳名,害得他在摩托車主前解釋了半天,對方才笑著將他送到我的村口。 村莊看著一個個老人離開了它,他們就像若無其事地毫無準備地出了趟門,或者隨便到村后的莊稼地里轉悠去了,他們再也沒有回來。但村莊知道它的乳名在他們的嘴里念叨了一輩子,現在已經和他們深深地埋進了腳下的土地里。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DD15VEV15EGE15VE


ai蓋念股-長佳智能【2024】ai概念股精選美股-僑威
台股ai-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安全性高速運算hpc概念股精選-台達電 》2024新光外匯交易證券開戶
( 心情隨筆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m8328353&aid=18048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