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晶片股票-長佳智能 》2024全方位證券開戶推薦
2024/04/12 06:00:34瀏覽7|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ai人臉辨識概念股精選-譜瑞-KY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英業達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定期定額精選-欣興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5gai概念股精選-長佳智能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hpc概念股精選美股-聯發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策略-光寶科

我有一個夢,要再去一次陜西大荔,再去一次遙遠的北方。 在重慶坐高鐵。當年也是火車負載我的行囊,從雅安到成都,再翻越秦嶺離鄉。大三時全班共行,這次邀約三五個同窗。 又去遙望千里麥浪,又去呆看西逝夕陽。如果可能,再坐一次康拜因,再掌一次撥禾輪,迎著風,讓朝霞映紅稚嫩的臉龐。 大荔,青春之夢開始的地方。 我有一個夢,要再去一次峨嵋山,一口氣登上金頂,盡情揮灑少年的豪情萬丈。 伏虎壇的威,華嚴頂的靜,清音閣的翠,不及金頂灑向云海的旭日光芒。 峨嵋山,第一次見到了日出,找到了屬于自己的佛光。 我有一個夢,要再去一次雅安,深情凝視碧藍的青衣江。 周公山的白云,金鳳寺的鐘聲,飛仙關的熱舞,康樓壩參天的梧桐樹,都化著脈脈東去的綿綿細浪。 ……偶爾,江面的漣漪會悄悄告訴你,有一個秘密隱藏在川農學生食堂:有一道菜,衛生做得最干凈,它是紅燒排骨。還有一個秘密:有一種水,永遠都不燙。 雅安,人生在這里轉向。 那一年,十七歲,有好多好多彷徨,好多好多憂傷。 新年,我有一個夢……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大姨老了,她已經80歲了。 歲月的長河在她臉上留下溝溝坎坎,眼皮耷下來,牙也沒了,臃腫的黑色棉褲掩飾不住她彎曲的雙腿。她推著一個極簡陋的自制椅車,佝僂著身子,吃力地往前挪動著。她喊著我的乳名,用干枯的手拉著我,久久不放。 這就是恩養我長大成人的大姨。她還是那個爽利又明理的大姨嗎? 40多年前,“文化大革命”的霧霾還籠罩著大地,我的父母在生活的重壓下把我“送”給了遠在鄉下的大姨。大姨膝下無子,只有一個女兒。那時我3歲多一點,上面有哥哥,下面有小弟,一個剛剛上學,一個還在襁褓。也許,離開父母,我最合適。 我是被大姨和姨父用自行車接走的。從那天起,我便從一個吃商品糧的孩子變成了地地道道的農村娃。雖然我一直喊她“姨”,她早已把我當成了兒子,心疼護愛,從不打罵。 小時候護頭,我是理一次發哭鬧一次。一個冬天的上午,當地有名的剃頭匠劉煥昌挑著擔子來了。大姨哄著我來到剃頭挑子旁,說煥昌跟其他人不一樣,剃頭不夾頭發,跟撓癢癢一樣。我將信將疑,可一坐上那個活絡的長板凳,脖子被勒上那塊又涼又油膩的圍布時,就后悔了。他那個散發著煤油味的冰涼的推子在我厚重而粗硬的頭發面前不斷“擱淺”,夾一下頭發我縮一下腦袋,當我把脖子幾乎縮到衣領里時,煥昌抬手給了我一個鑿栗。只聽“梆”的一聲,疼痛襲來,我拽掉脖子上灰白油膩的圍布,邊哭邊對著剃頭匠破口大罵。一個被委屈了的四五歲的孩童,哪里知道給別人留面子。村里人說,我當時罵得簡直不是人話。這讓煥昌很下不來臺,只草草地剃了下一個頭,就說家里有事兒,收拾挑子回去了。 煥昌家兩輩人剃頭,走街串巷,仁義寬厚,受人尊重。那天大姨天黑很久還沒回來,是表姐哄我睡下。天亮后我才知道,大姨借了鄰居家的一兜雞蛋,到五里外的煥昌家賠禮道歉去了。盡管這樣,煥昌再也沒進過這個村子。鄰居都說該狠狠地打我一頓,大姨說:“按說是該打,可娘不在跟前,還不夠可憐的,不能打。” 大姨要強,卻寬容。她嫁進宋家那年,公爹餓死了,婆婆不愿過苦日子,跟村里一個外號“黑大牙”的男人跑到山西過生活去了。黑大牙見過世面,臨走時偷偷帶走了我姨父參加解放戰爭獲得的軍功章和一整套的傷殘軍人轉業安置手續。姨父有功卻空口無憑,惱恨至極,很少提及自己的母親。20年后,黑大牙死了,婆婆又想起自己的兒子,從山西捎信兒過來,打探還能否讓她回這個家。這一天,大姨當著自己丈夫痛哭了一場,邊哭邊訴,仿佛把所有的委屈都哭出來了…… 婆婆來了。大姨拾掇干凈一間房屋,把家里僅有的一床綢緞被子拿了出來;蒸饃鍋里也總是兩個顏色,白的老太太、我和表姐吃,黑的她和姨父吃;她只耐心服侍,從來不提起婆婆過去的事情,一直把這個吃得白胖的老人送到土里。 我小時候得了“百日咳”,一入冬就咳嗽不止。大姨看我咳得痛苦,總讓我半躺在她的懷里睡覺,整個冬天,夜夜如此。她整天打聽治小兒咳的藥方,棗樹皮熬紅糖水、石榴皮敷肚臍、豬尿泡灌酒、香油煎雞蛋,把民間驗方都給我用上了。她也曾把當地有名的巫婆請到家為我驅邪,又去百里外的大伾山廟會上拜佛許愿,后來我的咳病好了,她就帶我去大伾山拜佛還愿。山路崎嶇,山風料峭,她拖著病腿,拉著板車上的我,步行朝山,走幾步便坐下歇息,卻不說一聲苦痛。 大姨善良,處事周全,很受族人尊敬。我從兩歲半到大姨家,一直跟她生活了12年。她待我視如己出,甚至在我和表姐爭執時,她總是袒護著我。每天放學,我像其他孩子進門喊媽一樣,大聲叫:“姨——” 在族人的眼里,我就是這個家庭的兒子,從來沒有人下看我。近門人家娶親,我總是壓床童子睡在新房里,這是很光彩的事。但大姨也有自己的原則。同族人辦喪事,出于對她的尊重,主家往往給我準備孝衣、孝帽。大姨接住拿回家,卻從不讓我穿。有人問起,她答:“他是外甥,不姓宋。” 我10歲那年,姨父的宋氏家族續寫家譜,自然談到我入族換姓和改口叫娘的事。在族長六爺威嚴的目光中,大姨鄭重否定了這個議案。她摟著我哀嘆一聲:“六叔啊,我替妹妹養孩子,小孩兒是吃國糧的人,遲早要回去念書……”幾滴眼淚落在我頭上。 兩年后的一天,大姨接到一封信,是我爸爸寫來的,我把信念給大姨聽。只記得爸爸在信上寫了很多感激的話,最后是一句“為了孩子的前途,不幸辜負您一片心血之恩……” 也許大姨早就料到會有這一天。送別的時候,她裝出很高興的樣子,不曾掉一滴眼淚。幾年后我才知道,送我走后,她大病一場,夜里睡覺總摟著我12年前來時穿的那件碎花小棉襖。 姨父死了,大姨孤單悲傷,卻還時時惦記著我。我的兒子一歲時,找不到保姆,我急得團團轉,作難之時又想到了大姨。那天,我開車去了大姨家,還沒等我把話說完,她就拍板:讓你表姐去看孩子! 表姐來了,我的兒子有人看了,她自己的兩個未成年的孩子卻不得不離開媽媽,沒人管了。多年后,當表姐唯一的兒子因迷戀上網而輟學時,我十分自責。而年邁的大姨所做的一切,正是為了她養育了12年的這個外甥。 長大后,我經常抽空去看望大姨,幫她剪剪指甲,滴滴眼藥。她總是對人講,養我幾年卻連累了我半輩子。也總是拒絕我給的零花錢,“不出門,不干活,不買針,不換線,不需要錢。”推辭不過時,她便翻出揣在身上的布包,“你看看,公家發的錢都花不完。” 今年趕會,我特意買了兩方東坡肉給大姨吃,表姐說老年人吃肉容易堵血管。我不以為然,大姨80歲了,還能吃幾年啊?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在日復一日的歲月中我們在慢慢地行走,但在生活中事事卻不可能都那么完美,可能會有辛酸的淚,會有失足的悔,會有幽深的怨,會有抱憾的恨!但生活亦很完美,它也會讓我們淚中帶笑,悔中頓悟,恨中生愛,怨中藏喜! 若我們每天能帶著微笑著向前走著,可能會讓自己的生活過得開心起來,能讓自己生活在愉快中。 微笑是世間最美的表情,就像綻放在自己臉上的花朵,盛開在人們的面前;微笑,是一種幸福的表現,就像陽光下那溫暖的春風;微笑,是一束陽光,在照亮別人的同時,也點亮了自己前進的路;微笑,是一種傳遞,能讓自己和身邊的人都沐浴在愉悅的歡喜中。 擁有陽光般燦爛微笑的人是最可愛的人,懂得微笑的人是一個心中有愛的人。能懂得給自己一個微笑,是一種心胸敞亮的表現,因為你的微笑是對生活的一種積極態度,因為你懂得了微笑,你也就懂得了生活,因為你懂得了微笑,你也就能生活在幸福愉快中。 帶著微笑向前走,這是你對生活的一種自信。當快樂的時候你微笑著,你可能會更加的快樂;當悲傷的時候你微笑著,你將會對自己的生活充滿著自信。 在面臨種種挫折的時候、在心情極為憂郁的時候、在不被理解遭受誤解的日子中,給自己一個微笑,用微笑去面對它,可能就會增添戰勝自我,戰勝困難的力量,能在自己的行走路上消逐黑暗的夜空。 早晨起來時,告訴自己,太陽每天都是新的,昨天已過去,讓自己出門帶著甜蜜的笑容。晚上回到家時,給自己一個微笑,今天表現很好,明天繼續努力,讓晚上做個甜夢。 對自己保持著微笑,就能把生活、工作中的每一次失敗都歸結為嘗試,不去自卑、懊惱 ,讓自己放松 ;對自己保持著微笑,就能把每一次的成功想象成一種幸運,不去陶醉、自傲,更不會故步自封。 這微笑就像琴弦上的音符,這微笑就像暖人的陽光,這微笑就是座橋梁,它能演奏生命的樂章,它能把親切的溫暖和熱情傳遞,讓周邊充滿著和諧與歡愛,它能將自己腳下的路變得寬闊和暢通。 帶著微笑向前走,你會對生活有份從容。面對爭奇斗艷的鮮花相擁,你會欣賞但不會陶醉其中;面對暴風雨般的掌聲和歡呼聲,你會感謝但不會驕傲故步自封。 雖然我們不能停下奔波的腳步,但我們會掌握好腳步的節奏;雖然會沉浸在成功的喜悅里,但卻不會狂傲居功。 微笑能培養出我們對生活美好的感覺,會以一顆不變的心,堅定那份正確理念,不改美好初衷;微笑能使我們的心靈得到凈化,對生命中幫助過你的人心存一份感恩,將他們牢記心中; 微笑能開闊起我們的心胸,能以一個寬闊的胸懷,將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包容;微笑能使我們對生活充滿著自信,懷著一顆謙虛的心,檢討自己的過錯,脫離自負與平庸;微笑能讓我們每天都以新鮮感生活在愉快中,并相信自己:你還能繼續地努力,讓生活更加地美好和幸福。 生活中我們帶著微笑向前走,讓自己始終保持著一種“微笑”的心態,慢慢地行走在人生的歲月中。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要說名山大剎,什么雄的、險的、秀的,老朱不敢說全都領略,倒也見識不少。有一座山,永遠聳立在老朱的心地上。它是秦嶺山脈的一個支峰,山勢并不偉岸,山名也不響亮,叫西澗峪。 這世上有著太多的水,奔騰著的,蜿蜒著的,平靜著的,不同的河水呈出不同的風情。有一條河,始終流淌在老朱的夢鄉里。它從西澗峪流出,一路唱著歡快的歌,汩汩流向遠方。這條河叫赤水河(此河在陜西華縣境內,非貴州遵義之赤水河)。 西澗峪。赤水河。一片軍營依著這山、傍著這水。軍營紅墻黛瓦,排列整齊,衛兵把守著車炮場和彈藥庫,透著幾分威嚴和神秘。 在這山水間,在這軍營里,一群熱血男兒度過一段難忘時光。老朱是其中的一位。他們當時十七、八歲,剛剛高中畢業,帶著對軍營的向往,帶著對軍人的崇拜,穿上軍裝,從魚米之鄉來到秦嶺山下,將人生最富激情的詩行,留給了那座山,留給了那條河,更留給了那片軍營。 不妨讓時光倒流一下。時光其實是可以返回的。人生最高的境界,是讓時光隨著自身的心境來回走動——可以向前,亦可以后退。也就是說,時光是掌握自己手中的。老朱把時光拽了拽,拽回到1979年的12月初。 句容,鄰近省城南京,當時縣城人口不足一萬,而在這座縣城的唯一省立中學,當年就有四分之一的高中畢業生“投筆從戎”。 那時,真的是“一人當兵,全家光榮”。一個再不起眼、再普通不過的家庭,只要有孩子參了軍,很快會贏得全社會的尊敬,而且十分真誠,發自內心。老朱記得,他被批準入伍后,居委會是敲鑼打鼓上門祝賀的,一家人很是風光,惹得隔壁鄰居羨慕不已。 縣革委會為當年入伍的新兵舉辦了專場歡送晚會。縣領導出席并講話,新兵代表上臺發言,爾后是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因是1979年,因著年初對越自衛反擊戰的背景,一首聲情并茂的“再見吧,媽媽”,讓那批新兵和他們的媽媽禁不住地“悄悄流淚”。多年后,無論何時何地,這批兵也包括老朱,聽到或唱起這支歌,總會不由自主地進入一種情景,既有著熱血沸騰,也有著淡淡的離愁別意。 十七八歲,亢奮的年齡,火熱的青春。這批生長在縣城,也沒吃過什么苦的年輕人,憧憬著,興奮著。他們這一代人崇敬軍人,打小就渴望成為一名光榮的解放軍戰士,如今理想變成現實,他們怎能不激動呢?而且接兵的首長說,他們的部隊駐扎在西安,西安可是古城,是大都市呀!在西安當兵,那是何等的榮光啊!和大家一樣,老朱這幾天總是喜滋滋的,想必睡夢中也露出了甜美的微笑。 恐怕很少有人坐過黑色的悶罐火車,要說坐過,一定是當過兵的,即使是當兵的,平生也只坐一次——新兵入伍、集中運送。老朱他們在悶罐車里呆了三天兩夜,一路枯燥、昏然。但因向往著西安,覺得那里有著很多美好的事物,想著美好的事物,就不覺得乏味,身處漆黑的車廂,他們的心中仍是亮堂堂的。 老朱他們一輩子也忘不掉那個初冬的傍晚。不是說到西安嗎?怎么在這“前不靠村、后不靠店”的不知名的小站下車了?黃土,高坡,半邊蓋的土屋,天是灰的,地是荒的,這是什么地方呀?沒等新兵們問個究竟,十幾輛軍用卡車急匆匆地拉著他們朝著山的方向駛去。一路無語。軍車在坑洼不平的土路上顛簸前行。愈往里走,老朱他們的心愈涼。他們一臉茫然。他們不知所措。他們饑腸轆轆。他們中有人在想,第一天到部隊,天又這么黑了,應該有好的招待。常理是這樣,但事情往往不按常理來。可能他們怎么想都想不到,等待他們的“美味佳肴”就是幾大鐵盆的“面片”。有人嘰咕起來:就吃這個?一位老兵接過話說:就這個你們今后想吃還吃不到哩。確實,這頓“面片”是最好的一餐。三個月的新兵整訓,住的是破舊的窯洞,吃的是窩頭、發糕,喝的是玉米糊糊,從早到晚就是隊列訓練,稍息、立正、左右轉,起步,跑步、正步走,訓練中稍有差錯,就要遭到班長的訓斥,有時還會一腳踢來。老朱他們從未吃過這樣的苦,也從未受過如此嚴厲的規矩,簡直崩潰了,想死的念頭都有。說來也怪,就這三個月九十天,老朱他們徹底變了樣,渾身上下通透著剛毅和血性。此時,他們方才明白:真正的軍人鍛造于新兵連。部隊遠離集鎮,周邊老鄉還很貧窮,最豐富的是柿子樹,遍地都是,結的柿子不值錢,可以隨便采摘。柿樹一歲一枯榮。整整三年,老朱他們與山為伴,與水為鄰,在那片紅墻黛瓦的軍營里,同來自全國各地的戰友們朝夕共處,有時苦悶,有時疲憊,有時真想喝場大酒,醉倒在山水間,可不僅軍紀不允許,也沒那么多的錢。他們只能抽煙,每月7元錢的津貼大多買了香煙。煙和家鄉的來信,成為他們的“精神鴉片”。 老朱他們是軍人、是戰士、是軍營男子漢,有俠骨亦有柔情。他們曾經哭過,動情地哭過。那天晚飯前,天色漸漸發暗,西風裹著深冬的寒冷恣意地襲向凋敝的大地。這是下雪的前兆。果然,晚飯后大雪紛飛,西澗峪很快披上厚厚的銀裝,大地一片潔白。老朱和幾個打小一塊長大的鐵哥們在雪地里漫無目的地走著,談著各自受的苦,憶著在家時的美好光景。走著、說著,說著、走著,漸漸沒有了言語,“相顧無言,唯有淚千行”。想到家,想到父母,他們的情感閘門一下打開,干脆躺倒,融進雪地里,任淚水流淌。白茫茫,靜悄悄。雪花洋洋灑灑,飄然落下,壓在地平線上,也壓在他們幾個的身上,哽咽中有了幾分雪色的悲情浪漫。 赤水河日夜不息地流著,流經軍營,把一路前行的艱辛,唱成叮咚的歌。河水滋潤著軍營,涵養著軍營的兵。老朱他們喜愛著這條河,與潺潺流水親密無間。 每年開春,河水喚醒了兩岸無數的綠茵,也啟開了老朱他們沉寂一冬的美妙幻想。盛夏,清澈的河水洗浴著他們健壯的身體,擊濺起的水花,親吻著他們敞開的透亮的胸懷。仲秋時節,“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他們在河邊、在月光下遙望家鄉,思戀著心中的她。冬日的深夜,伴著河水,聽著水聲,他們站崗便不再懼怕,也不感到陰冷。記不清有多少回,河水帶著一路風景,帶著遠方的來信,在老朱他們的夢鄉里生發出詩情畫意。 “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每年老兵走、新兵來,雖是常態,卻有著不盡的惜別之情。幾年相處,同吃同住同訓練,結下深深、濃濃的戰友情。相識是緣,今日一別,不知何年再見? 老朱他們感恩那座山,感恩那條河,感恩軍隊這所大學校。三年,在這片軍營里,他們得到磨煉,得以成長,人生之路因當兵經歷而改變走向。 當過兵的人從未后悔過,后悔的往往是那些沒當過兵的。那山那水那軍營,是老朱他們一輩子的念想和引以為榮的話題。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2018年是農歷戊戌年,主角是十二生肖中的狗。狗年到了,咱們就來說說狗。 狗在《說文解字》中解釋為:犬也,小者為狗,大者為犬。在現代漢語中,狗多用于口語,犬多用于書面語。狗是人類最忠實的守護者,是我們生活上的得力助手、精神上的伴侶。 狗是吉祥的象征。中國人都很喜歡狗,把狗看作吉利的動物。狗預示著財富的來臨,所謂“貓來窮,狗來富”。狗和主人同甘共苦,如果有什么災難來臨,狗還會發出預兆。古人把狗看作重要的吉祥之物,以狗命名的不乏其人,西漢桃陽侯叫“劉狗”,東海梁冀有子名“胡狗”,西漢戚夫人所生的劉如意,別名 “犬兒”……人們普遍認為以狗命名不僅叫起來順口,聽起來順耳、親切,而且狗的生命力極強,父母為子女取狗名,容易養活,并包含有吉祥平安的意思,表達父母對子女的喜愛之情。 狗是忠義的體現。民間認為狗有“八德”:忠、義、勇、猛、勤、善、美、勞。有關狗忠和義的故事,可歌可泣,廣為流傳。“狗吠非主”“狗不嫌家貧,兒不嫌母丑”是狗對主人的忠誠。“狗有濕草之恩”是狗的義氣。古人將狗忠心護主的品德升華為忠義精神。三國時的蜀國丞相諸葛亮在先主托孤時說:“愿陛下將息龍體,臣等盡效犬馬之勞,以報陛下知遇之恩也。” 在甲午海戰中,鄧世昌下令戰艦向日艦沖去,決定與敵人同歸于盡的時候,不幸被魚雷擊中。當鄧世昌落入海中之后,他養的那條愛犬,看見自己的主人落水,毅然決然地跳入海中想救起自己的主人,結果和鄧世昌一同殉國。 狗有福壽的內涵。在對狗文化的發掘過程中,人們將狗的“趾印”看作一朵盛開的梅花,代表著福壽綿長、家業興旺、國泰民安。民間有“犬吠雞鳴春燦燦,鶯歌燕舞日曈曈”“犬效豐年家家富,雞鳴盛世處處春”“犬畫紅梅臻五福,雞啼翠竹報三多”等春聯。畫家將狗的可愛形象繪諸于各類畫中,民間將狗吠聲演繹成“旺旺旺”,生發出興旺發達之意。 狗年即將來臨,讓我們張開雙臂擁抱它吧!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晶片股票-英業達台灣ai概念股精選-英業達
【2024】台股ai-華碩 》2024新光移動端證券開戶【2024】hpc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市場上最具競爭力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jry15812&aid=180497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