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高股息標的選擇-國泰20年美債 》2024證券開戶優惠總覽
2024/03/12 15:30:04瀏覽7|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京元電子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ai 概念股精選龍頭精選-京元電子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chatgpt概念股精選-臺光電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ai蓋念股-緯創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定期定額投資組合的好處-光寶科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中信關鍵半導體

我還可以見到她,所以這不算傳統意義上的離別。但我已再無去與她交談的勇氣,在我的意識深處,我已經永遠無法和她接觸。 第一次接觸到她純屬偶然,只是一次簡單的座位調換而已。我并沒有感到興奮或遺憾,就像買彩票時中了十元錢一樣,是一種平淡的感覺。我對她并不熟悉,我在班上其實沒有熟悉的人。我在班上就像一個人記憶中的一個被遺忘的角落,沒有人搭理我,陪伴我的只有窗外的云。 我看似是個粗心大意的人,但我只是把自己觀察到的一切都藏在心里。我漸漸發現,她其實是一個很上進的人,她三門主科、四門副科的成績都很好。雖然她似乎不是一個很有天分的人,但她的每一分都是真實的。她既開朗又優秀,將來一定會很有出息,至少不會讓自己一生被蕓蕓眾生淹沒。反觀自己,我幾乎是她的反面:不努力,心里陰暗。我突然有些仰慕她。 兩個月過去了,我改變了許多,我也不知道是為什么,只覺得我的心像射進了一束光,那束光驅散了我心中的陰暗。我開始有了深思的習慣,思考自己的過失;思考現在的自己,與未來的路。 但我被調走了。我有些失魂落魄了,就像一個在黑夜里失去火光的宿營者,被黑吞噬。我以為自己又會回到從前的狀態,徹底墮落下去,但每次想到她,我就又像心中射入了一束光一樣。我悟到了:她就是我的光。 我開始追隨她,想讓自己和她一樣優秀。我翻出了家中的許多書籍,一遍遍閱讀;更重要的是修煉自己的耐性與氣質,我堅持每天午后的冥想與夜晚的回憶,無論午時多忙,無論夜里幾點上床,從未間斷;談吐絕無不雅之詞,行為絕無不正之舉。我想讓自己更強,也想讓人們知道我強。 如今我有了很大的改變,從一個陰暗絕望的人蛻變成了一個憧憬未來的人。我不會忘記她,是她讓我的心中有了光明。 >>>更多美文:人生隨筆

世道人心,原真最好,世上飯菜,原食最香。因了下鄉扶貧機緣,去歲以來我是重新親近了玉米稈兒、苞谷棒兒、茅草穗兒、野菊花兒、棉花朵兒等兒時的記憶,并把她們請回城市高樓的家中,閑暇與這些兒時玩伴說說話,再次給人到中年的我以無限快樂。 一天,我路過鎮集上的一個攤點,被滿堆紅薯驚艷住眼神纏繞住腿腳,先自起了口腹之欲,再經不住攤主煽惑,于是買了三個回來,很快將兩根洗白白,蒸著吃了個“口蜜腹餞”,剩下一個卻邊緣于灶旁忘掉于腦后。經過匆忙數天,一日晨起急急入廚湊合做早餐時,忽被案頭一袋撓手,拭目去看,乍見袋中膨脹起一團碎末嫩紅,待張口定睛細看,原是紅薯起了小秧,心里一憂一喜,憂是覺著自己又暴殄天物發芽了便不能吃,浪費了,喜的是眼見得多好的情狀哎,輕率扔掉豈不是罪過?當下便要給她一個好安頓,湊巧有一白盆素瓷棄在陽臺角落里,起初是厚植過某花的,我從花市上徑直端回,孰料那花嬌貴,或岔生,抑或也是倔脾氣,更或是嫌棄我繁忙疏忽了她,竟然快速枯萎倒閉了,盆就一直閑置在那里候補著,今兒終于派上用場了。我當即松土,將紅薯擁躉其中,過程沒怎么復雜,只要順著芽口的走向即可,而初生者哪個不是昂昂向上呢。我將紅薯插入土中,將其周邊壓緊,淋浴了頭茬水,放在光照下。這時被一個工作群召喚,便又忙其他去了。注意力整天被這個那個牽引,再難于集中到此處,家也是個旅店,奔波勞碌一天到晚,回來扥展就睡著。家里溫熱,賤肚子難盛油,那閥門扳手也是一會兒開一會兒關,只是于這紅薯,漸漸忘了個一干二凈。 己亥開春后的又一個周日之晨,我寫材料焪乏了,去陽臺開窗透氣。嚯,眼角的余光處,竟被一大盆綠色吸附住了。我迅疾正眼看去,我的天!竟然是那個紅薯捧出了一大輪春意盎然哈,已經漫過盆面了,我瞬間驚喜到驚呆了,即喚妻兒來賞,兩位看客如風聚攏,也是嘖嘆不已,都是好啊好啊就是就是的一時語言貧乏,竟找不到更加和美之詞給予浮夸。我就把娘倆支走了,獨獨圍繞她高低上下轉圈賞析,喜不迭地細細澆水,聽她順暢舒心的滋滋飲飽,優雅勁節的吱吱開葉。此后,這樣的盆栽便成為我的掛念,每天回來都跑去看看,前后左右照兩張,恰如隔代親眼里天天都是某寶的生日一般泛濫著愛意。這紅薯葉竟也是人來瘋,你越看她越是變著花樣和戲法地給你好看。我就喜歡她這個騷情的樣子,不像人家那些貌似見過世面的城里小妞愛裝高冷。她跟我土生土長的感覺一點不違和,給一點陽光和溫暖,就知恩圖報地躥得很快長得好旺,簡直是一天一個模樣兒,那四肢百膚的蒲蘢體逐日長大起來,那珠圓玉潤的葉面兒也圓滿起來,招人心疼。 之后我又在其他市場買過兩個紅薯,不吃,專等它出秧后,栽到一個從院里墻根處踅摸回的盆里,一個還拿回老家,讓母親也如法炮制入盆,想著春天到了會同樣長大增綠。然,知否知否,卻是綠未肥來紅不斷瘦,就是不見多大變化。我們娘倆這就奇怪了,納悶了幾許。原來刻意去求的,當真是反不如順其自然來得好。不知道什么原因,或許,于紅薯來說,那個時令和那個念想過了吧,可是具體是什么時令什么火候,我究竟也是自打頭就不知道也無從拿捏的啊。我養的這盤茂盛,起初同樣是沒有如當年農家育苗一樣深藏于火倉,也沒有切開塊莖散了渾全勁啊。瞧著好養活,同理的弄法,只一個隨意一個專意,出來的卻是兩種結果兩種景觀,問題到底出在哪里?于我終究是說不出個所以然。 那就不去費神探究了,且來憐取眼前吧。春天是一天天到了,我把自家養的這盆紅薯,從邊緣處抱到電視臺前,擺在書桌之上,“薯之高擱”,一下又展現出別開生面之美,那一蓬蓬綠刷刷地照亮了整個寒舍,我在忙活中總是會情不自禁朝她瞄一眼,看著她不斷地抽枝散葉,感染著那滿是冒泡的喜氣兒,傲人的長勢兒,看那造型張揚向上新精神,秀氣盈盈,生機勃勃,在樸素里煥發時尚感,于柔美中帶著剛韌勁!而當我坐于書桌旁,就更能覺知到筆頭一下利索了滋潤了,文字熟了似的往外流溢釋放啊,她在一旁寧馨兒瞅著瞄著偷覷著,心思泛開了也開一片葉,伸到我的字里行間如意撓幾下調皮笑幾下,滿盤就活了。這真是“撐起兩根窮骨頭,養活一團春意思”地生動展示和曼妙注解啊,而且,豈止是兩根?我數了數,先后總共萌發出二十多根枝條,互相競賽似的,都朝上朝前伸展開去,最長的足足有三四米開外啊,我找來玉米稈或者順墻順電視等,借勢施援為她們的前進助一臂之力,她們感激我,愈發鼓勁地傳遞給我一種骨氣、一種生機和活力、一種向上的、積極的、愉悅的感覺。 呦呵,這一定是誰派來豐富我的書生寂寞的,是來慰藉我的奔波辛勞的。她一定知道我內心一直是充盈的啊,是斂藏而不屑于外放的。而她之所以到來,定然是肩負著讓我精力充盈的使命啊。之前我還是有著要買各種花卉來扮新家的宏大想法呢,可是最后都不了了之了,概因那些花的富態名姓和扭捏嬌氣總也投契不了我的脾性,總是有著生分在,唯這紅薯葉子,卻和我有著天然的不隔,對一個愿意欣賞和懂得她的人,所求無多,奉獻不少,像自帶魔法一般,每天都有新葉綠新境界幻出,單是瞧瞧就能給人濡溉蓬勃之心力。所以到了陽光晴好的假日,我會抱起她,站在陽臺上,同望一眼廣郁的秦嶺和生養她的豐厚大地,又是一季春來早,秦中到處草木蔓發,生機無限啊。 而后把她放回原處,我捧書悅讀,慎獨守正于這一束疏疏朗朗,安安清清之旁,真是大好不過。而在這全系里,這一盆的蓬勃和那一兩盆的自抑都在時刻提醒著我,平常生涯,當懂得創意樂活,也要懂得簡靜取舍,而一旦經過了喧囂浮躁,更是頗感這世上的幸福,還是堅持著原初的那一份淡泊和奮發最好啊。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家燕:遙遠而切近的鄉愁 家燕是鄉村和家常的親切與溫暖,不生分,也不隆重,更不需要看誰的臉色,嘰嘰喳喳就能歡樂,不管不顧的小家碧玉般的欣喜和歡愉。 在鄉下,誰家的屋檐下有個燕子窩是件喜興事兒,那人家便被看作有福了。同時,那也是善良、正義的標志——連燕子都不傷害的人家,能干出什么傷天害理的事兒? 家燕常常把巢筑在屋檐下、橫梁上。它們先要把銜來的泥土和草莖,用唾液黏結成小泥丸,并鋪上細軟的雜草、羽毛、破布等,有時也用青蒿葉一點點積累成碗狀的巢。“燕子銜泥”形象地道出了燕子營巢的艱辛。好在它們也有用舊巢的習慣,不必年年如此辛苦。有資料顯示,雨燕的巢有的可以使用50年。“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來這里……”如兒歌所唱,不管千里萬里,家燕都能準確無誤地找回“老家”。 但是有時候,家燕千里迢迢回來,卻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家”了。為什么?原來,巢被懶惰的麻雀“據為己有”。 當北方肅殺、萬物凋零之際,家燕就沒有食物了。迫不得已,家燕成了鳥類家族中的“游牧民族”。 家燕與黑嘴鷗差不多,我們根本不知道它們是什么時候離開的。記得小時候,清晨,我從夢中醒來,睜開惺忪的睡眼,習慣地往房檐下望去。咦,住了幾年的“三口之家”哪兒去了?奶奶道:“我說這么安靜呢,肯定是南遷了!”這一驚,睡意全無。我沿著房子轉了兩三圈,再沒找到那小小的身影。而家燕的巢,還牢牢地粘在東屋玻璃窗上第三根房椽子那兒。 家燕與人類的關系,既親密,又疏離。燕子天天叫嚷得讓人心煩,有時還得操起木棒“警告”它們一下。但幾天聽不到叫聲,還有些不適應——它們已經成為鄉居生活不可或缺的音符。 如今,鋼筋水泥的樓房沒了家燕的地盤,它們不得不轉移到橋梁、涵洞下面營巢。能不能找到食物?不得而知。可是,它們遠離人煙,使市井生活缺少了樂趣,倒是真的。 多年以后,我們告別鄉土和老屋,告別童年和過去,懷揣著熱望走向夢想的幸福生活。也許有一天,在午睡后醒來,有陽光透過斑駁的樹隙照在臉上,酥酥的、癢癢的,你舒服地伸展手腳,忽然聽到燕子的叫聲——你小心翼翼地起來,找到它們藏身的屋檐或枝丫。啊,你仿佛又回到了在田野和樹叢中瘋跑的童年時光。 而家燕,雖不是身輕如燕的古典女子,卻一定是記憶中曾經穿著花棉襖、梳著麻花辮子的可愛伙伴。恍惚中,日月如梭,流年飛逝,唯有心中的記掛和惦念,鮮嫩如初……關于這些,是否已無處安放? 大天鵝:風雨擦亮了翅膀 每年春天,大天鵝都要從山東榮成向北遷徙,途經遼河口濕地時,休整一個月左右,然后再繼續飛往內蒙古。 怎么知道大天鵝來自榮成?是它們身上的水銹透露了秘密。榮成的海邊長著一種海草,是大天鵝喜愛的食物。久而久之大天鵝的羽毛就被蹭上了水銹的顏色。 大天鵝很少在陸地上逗留,而是降落到葦田中較寬闊的水面,張開蹼穩穩地著水,再平衡身體緩慢落下。那氣勢真像一艘艘“小航母”。 大天鵝的集體觀念非常強,遷徙途中總會集中在一起相互照應。 大天鵝起飛和降落都要由“頭領”示意,高聲鳴叫,隊伍才能啟程。 大天鵝的羽毛非常豐厚、細密,全身的羽毛有2萬多根。在-48℃至-36℃的低溫下露天過夜,也能安然無恙。 大天鵝是世界上飛得最高的鳥類之一,其最高飛行高度可達9000米以上,能飛越珠穆朗瑪峰。 大天鵝穩健、平和,它們一直都是這樣慢慢悠悠、寵辱不驚的模樣嗎?其實不然。在繁殖期,大天鵝也會換上“兇狠的面目”,對“來犯之敵”毫不留情。 大天鵝是天生的“忠貞之鳥”,一旦伴侶不幸死去,另一方便日夜哀鳴,寧愿孤獨后半生,也不肯重組家庭,終生單獨生活。相傳,在青海的天鵝湖里生活著一對天鵝。一年秋天,雌鳥不幸死去,雄鳥一直默默地守著雌鳥的尸體不離左右。當人們把雌鳥抬走時,雄鳥悲鳴不已,在空中盤旋著不肯飛走。第二年春天人們驚訝地發現,那只雄鳥又飛回原處悲鳴——那悲傷,那情感令觀者無不動容。 不知為什么,一想起黑天鵝、野天鵝,就會有一種無法排解的孤獨感、悲傷感——但是它們的孤獨與悲傷也是尊貴的。在西方國家,天鵝是高貴、純潔的象征。在我國,它同樣是端莊優雅、儀態萬方的水禽,具有王者的氣度和尊嚴。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仲夏來臨,上班的廣電大院鮮花錦簇,蒼松翠柏,樹上的鳴蟬每天一早便吱吱叫個不停。 生活在城市,聽到蟬聲,實屬不易之事。蟬本來屬于鄉村,來到了這個城市,是對這個城市的禮遇和厚愛。 我愛聽蟬鳴,一聽清脆悅耳的蟬鳴,感覺難耐的酷熱突然變得涼爽起來,就像心頭刮過習習涼風,頓時覺得很是愜意。 從聽到第一聲蟬鳴那天起,無論上班、下班,每每走經樹下,聽著樹上的叫聲,便忍不住停下匆忙的腳步,暫且讓那一聲聲如瀑傾瀉而下,心里感覺一陣陣的舒爽。 蟬是個高明的音樂家,她彈奏的是一曲思鄉的歌謠。在樹下,聽著蟬鳴,我的思想就會恍恍惚惚,如回到生我養我的故鄉,回到了飄然而逝的童年。 還記得那年夏天,我一個人回到家鄉,在那個小村莊逗留,我總喜歡躲開人世的紛擾,在夏日午后的榆蔭下,一個人靜靜地休憩。我剛躺到樹下的秋千椅,樹上蟬鳴聲漸起,就像一個音樂家十指纖纖撥動琴弦,一曲優美的旋律便傾瀉而下。陶醉在這優美旋律里,我一邊聽著蟬鳴曲,一邊進入甜甜的夢鄉。 小時候,老家院前有一棵老榆樹,夏天一到,樹下榆蔭一潭,我們常常靠這道自然的屏障避暑,坐在樹下蕩秋千,或者捧卷而讀,在古詩詞深邃的意境里徜徉,倒也是一件十分愜意的事。就是現在回想起來,也感到那段時光非常可貴,在炎炎夏日,悠閑地避暑,隨手翻閱古詩詞,陣陣蟬鳴,聲聲入耳。傾聽蟬的鳴叫,成了夏日里一種別樣的享受,再怎么煩躁的心也會一下子變得無比寧靜。 那時,樹下所謂的秋千還十分簡單,只不過是一塊長木板兩端用繩索系住,再拴在兩個相距適宜的粗樹枝上。不過,坐在上面悠來蕩去的,還是有些悠閑自得味道的。木板不是很寬,但一個小孩子,還是可以穩穩地躺上去的,可有時感覺木板實在有些窄了,連翻個身都不可能,躺在上面睡著了,就讓大人提心吊膽的。可幼小的我們卻不管這些,一到午睡的時候,就跑出來,爭先恐后地躺上去,聽著一聲高比一聲的蟬鳴,就像享受母親哼唱的搖籃曲,悠然入夢。 可畢竟我們還不懂事,聽著樹上好聽的蟬鳴很好奇,不知這到底是一種什么樣的動物發出來的鳴唱,便輕手輕腳地爬上樹,想一探究竟,可蟬早飛了。我們只得“原路返回”,可剛返回地面,樹上的蟬鳴聲又起。幾次三番,我們只得罷休。 不過,時間一長,不用我們苦苦尋找,就有幸和蟬來一次邂逅。它趴在低矮的樹干上,就像一只長了翅膀的大螞蟻,翅膀一振一振的,就像顫動的琴弦,隨之發出悅耳的音樂。 不過后來才知道,這是個假象,蟬的叫聲既不是來自喉腔,也不是來自翅膀,真正的發音部位在雄蟬的前腹部兩側,那里各有一個大而圓的音蓋,下面生有像鼓皮似的聽囊和發音膜。這發音膜內壁肌肉收縮振動時,蟬就發出聲音來。雄蟬腹部還有氣囊的共鳴器。發音膜振動時,共鳴器發生共鳴,褶膜和鏡膜也跟著振動,這樣,聲音就很洪亮了。雄蟬的歌聲忽高忽低,是受發音膜外面音蓋調節的影響。 夏夜聽蟬是別有妙處的。晚上的鄉村悶熱得像個大蒸籠,那棵大榆樹當然也是個好去處。那里四面透風,空氣流通順暢,利于呼吸,利于睡眠。征得父母的同意,我便每晚跑到榆樹下,躺在秋千上,望著高空明月,迎著習習清風,聽著蟬鳴入眠,那真是涼爽而愜意的事呢。有時,雖然已是深夜,卻了無困意,我就一個人靜靜躺在秋千上,聽著蟬鳴,在婉轉的旋律中思想往事,回味人生。 “明月別枝驚鵲,清風半夜鳴蟬。”倒是一語道破夏夜聽蟬的意境。 我愛聽蟬,一直到現在,這種愛好還保存著。一聽到蟬鳴,一種田園生活的恬適感立刻迎面撲來,讓我仿佛置身于童年,仿佛回到了故鄉,真的來到了老榆樹下蕩起了秋千。 夏日聽蟬,是田園生活的回歸,更是聽覺的一次盛宴。忙里偷閑,站在樹下,一邊乘涼,一邊諦聽蟬鳴,是一種休閑,也是一種回味和享受。 有些人討厭蟬鳴,其實,是他不懂蟬鳴的妙處,沒有聽懂蟬鳴的韻律。如果你真的靜下心來仔細聽,就會發現,蟬鳴并不聒噪,就像一個流浪者的長歌,通俗無奇,卻又很有韻味。 “蟬噪林逾靜,鳥鳴山更幽。”說的正是這一點吧。 如果你也在城市聽到蟬鳴,那么不管你有多忙,都一定要停下腳步,好好聽聽蟬鳴,感受一下這來自鄉村的音樂,因為這是蟬對城市的特別眷顧。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賣酒賺錢, 換新衣看陽光。 讀書寫詩, 改人生問自己。 >>>更多美文:自創詩

DD15VEV15EGE15VE



2024投資組合參考建議-胡連 》2024一鍵證券開戶推薦2024投資組合指南與建議-廣達 》2024高效能證券開戶推薦2024低風險股票-國泰股利精選30 》2024高回報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 創作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grf94704&aid=180387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