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家具行沙發家具訂做 新竹竹北家具店工廠 桃園八德陽台傢具行推薦
2023/02/06 10:06:16瀏覽24|回應0|推薦0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竹竹北家具行簡易單人課桌椅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竹三人沙發工廠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套工廠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竹東區家具設計客製化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竹東區家具行腳椅 / 凳訂做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竹家具行矮凳工廠直營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竹香山家具特賣客製化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曾經我不知道什么是誓言。 然后我知道了。 后來我相信了。 最后我放下了。 為什么呢?這一切的過程都是因為愛…… 誓言與愛情總是綁定的,知道了誓言,也就是知道了愛情。 凡事總是有代價的,有得必有失。當你享受愛情甜蜜的那一瞬,是否會想到其實愛情就是含笑飲毒酒呢?即使想到,可是你依然甘之如飴,也許這就是愛情的神秘之處吧! 如果可以,我情愿永遠都不知道什么是愛情。那樣,就算我不會擁有那時的幸福和感動,但是我也不必承受如今這綿長的痛苦。不是我后悔了,只是這痛讓我窒息,讓我抽搐,讓我恨不得就此泯滅了自己的感覺神經。 因為愛,我知道了誓言。感觸誓言的瞬間是幸福和感動的,我沒有追究過誓言是否會皆大歡喜的兌現,也沒有思考過這誓言與現實的距離是否遙遠。只是乖乖的,單純的享受了誓言的美妙。我總覺得誓言是有顏色的,可是究竟是什么顏色呢?恐怕得因人而異吧。可是如果讓我為誓言著色,我情愿它是無色的。因為越是鮮艷的色彩越是容易淡化褪色,無色反倒永恒不變了。你本無色還怎么會褪呢?只是在我感觸誓言的瞬間生動的捕捉了它的顏色,陽光般金黃的溫馨,海水藍的清涼,草原綠的豁達,…….你知道嗎?某刻,你用誓言的顏色染了我的夢。 因為愛,我相信了誓言。我的記性很好的,尤其是這些風花雪月的浪漫,更是會過耳不忘。我記住誓言,不是為了追討,只是我相信誓言誕生時你的真誠。 我信,我什么都信,無論怎樣我都相信。因為某一刻心的悸動,因為某一刻淚的滑落,讓我曾刻骨銘心的觸摸到愛情。生命中唯一的愛情,我怎么會不相信呢? 因為愛,我放下了誓言。放下雖然有點無奈和不舍,但是我知道緣分盡了,不想畫句號也不行了。愛情中,最可怕的莫過兩人的分開是因為傷害了彼此。當愛的世界不再是廣闊無垠的大漠草原,而是簡陋的只能避雨的屋檐時,似乎只能放下了。 你總是說:我們不會有結果的。 此時,我用我的心詮釋你的話,其實你也是在意結果的,不然怎么會老是提起呢?只是,或許,這是你不曾明白的潛意識。抑或,這是你明白卻不愿承認的潛意識。 兩個世界的一個我,一個世界與我的靈魂相通,另一個世界與我的生活接軌。誰又能明白一個我的兩個世界呢? 距離的空白,現實的無奈,褪去了誓言的顏色。究竟是褪去顏色的誓言無法再為我的夢染色?還是因為誓言不想再為我染夢而心甘情愿的褪去了顏色. 放下誓言,眼淚滴落。窗外的皚皚白雪怎會幻化出朵朵紅梅呢?——誓言在褪色之前竟為我的眼淚著上了這泣血般的紅。

姐妹一起開心的文案 一、感覺高三好像也挺好的,每天日子都很充實,而且和我的老姐妹們在一起也好開心,最后的一年里,總有一種珍惜感,在這樣的氛圍下,暴躁小何也學會了靜下心來寬容待人。 二、和我的姐妹們在一起每天都特別開心,在路上走著都可以旁若無人的大笑起來。 三、年紀大了,感覺越活越矯情了,最近每天晚上狀態都不太好,恨不得每天晚上以淚洗面了,原來和姐妹在一起才是最開心的事,這時候才可以放下所有的東西,不用傷心,不用生氣,不用期待也不需要等待,等待真的是一件煎熬的事情啊,不知道對方什么時候來,也不知道對方會不會來,更不知道來的是不是你想要的,或許應該放下期待,就可以和以前一樣快樂了吧 四、玩的不錯,很開心,和兄弟姐妹們在一起很有家的歸屬感,能遇到你們真好。 五、為什么小姐妹們在一起就是開心,所以說同性才是真愛。買肉養肉生肉,生活有點太滋潤有點飄。 六、姐妹們聚在一起特別開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嗨起來。 七、和姐妹在一起太開心了。熊紫菱和鄒馨怡都要回來了。我到時候一定要按著她們的頭讓他們請我吃好吃的 八、和姐妹們在一起好開心走到哪里都有公司的文化,一群人一件事一輩子。 九、和姐妹們在一起真的很開心,節日快樂,敬所有堅守在崗位上的人 十、我也不知道什么時候開始沒有開心的笑過,也不知道什么時候身邊的人一個個離開,曾經的朋友不再是朋友,戀人不再是戀人,如同姐妹的朋友如今在一起都像陌生人。 十一、現在每到逢年過節都開心不起來,遠離家鄉,遠離熟悉的地方,馬上中秋節,想起以往在家的日子,父母兄弟姐妹在一起多開心,現在就我跟他,完全沒有開心的氛圍,相對無言,連開口都覺得累,在一起久了就會發現很多缺點難以接受,說了也無濟于事,難道只能忍嗎?為此迷茫,孤單,彷徨,不禁讓我思考這個現實的問題,為什么要結婚……為什么要在一起,這樣下去我還能堅持多久……手足無措,雖說世界上每個人都不完美,需要包容,可能我愛的不深,或者他不是我愛的那個人……還是時間久了,疲憊了。 十二、青城山的夜晚,下著大雨吃著羊肉串和燒烤,喝著酒擺哈龍門陣,和兄弟姐妹們在一起最開心放松。 十三、雖然只考了個初級但是和姐妹們在一起就很開心明天再戰。 十四、昨天夢到你,你說你不想在那個家待著,很壓抑Www.GuaZe.Com瓜澤網,所以你跟著我們兄弟姐妹們待在一起,很開心。 十五、和小姐妹們在一起的時光總是開心美好的,寶寶們秋招加油呀。 十六、我愛散步,壓抑的日子快過去吧跟小姐妹呆在一起實在是太開心了。 十七、今天很開心能和自己的兄弟姐妹坐在一起聊聊天、一起調侃調侃。 十八、今天和姐妹們在一起,蛋蛋還有阿毛,本來非常的不開心的,但是他倆真的好有趣好有趣,真的心情變好了非常多。 姐妹聚會合照朋友圈文案 1、這輩子,最讓我覺得幸福的,就是看著自己的閨蜜,一個個的幸福。 2、最不怕在你面前出糗,羨慕嫉妒恨都赤裸裸的說出來。 3、真正的朋友是你損他們的時候不會生氣,他們只會笑著回敬你更損你的話。 4、沒什么好說的,一句話,姐妹的男人你沒資格搶。 5、全世界只有一個你,叫我如何不珍惜。 6、珍惜這份美好的回憶,在夢里,在敘我們的情誼。 7、閨蜜,待你婚紗落地,我必短裙相配。 8、閨蜜情就是你智障多年,我卻不離不棄。 9、酒逢知己千杯少,想說愛你好不好?話不投機半句多,你不愛我請別說! 10、路不能沒有邊兒,瓶不能沒有蓋兒,火不能沒有焰兒,山不能沒有尖兒,鑰匙不能沒有鏈兒,生活不能沒有樂兒,我發短信找樂也不能沒有你這個好伙伴兒! 11、最壞最難熬的時光,你陪我走過,我歡呼的時候你默默的微笑。 12、有時候,受了委屈,本來不想哭,可是只要朋友一問你“怎么了”,就會忍不住地流眼淚。對一個朋友信任的深淺,不是看你會不會對他笑,而是看你愿不愿意當著他的面哭。 13、人之相識,貴在相知,人之相知,貴在知心。 14、擠公車的時候不要和別人擠的太緊,給自己預留幾公分空間。工作也是,學習也是。 15、有一個人,在她面前,可以不必有出息,可以不必有形象,可以全身是弱點,這就是知己。 16、好閨蜜就是,即使你打錯很多字也不需要改正,因為她都知道你想說什么。 17、對一個朋友信任的深淺,不是看你會不會對他笑,而是看你愿不愿意當著他的面哭。 18、她們是朋友,你是閨密,就算世界坍塌,我的擁抱也不會被顛覆。 姐妹們聚會開心文案 1、烤魚好好吃,電影好好看,天氣也好好。姐妹們的聚會好happy。 2、久處不厭,閑談不煩。從不敷衍,絕不怠慢。 3、你陪著我的時候,我從來沒有羨慕過任何人。 4、感恩所有的相遇和陪伴。 5、難得姐妹們一聚,就要聚到底。 6、姐妹們的聚會好開心,好開心。同一天真的太難了,今天有點做夢的感覺。 7、當我老了,我們還是閨蜜,哪怕許久未見。 8、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 9、就算世界只剩下五分鐘,我們也會一起瘋。 10、友誼是什么,你智障多年,我卻不離不棄。 11、一起笑、一起哭、一起二、有你們我很幸福。 12、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 13、小姐妹聚會還是很開心的,可以沒頭沒尾無邊無際的聊天。 14、姐妹們的聚會,會成為以后美好的回憶瘋瘋癲癲的我們,青春里面最好的樣子。 15、三姐妹的聚會好開心!一起剪一個好看的齊劉海!又帥又酷又甜又乖! 16、我走過的青春步步都是你。 17、同窗室友肥姐從廣州回來,姐妹們難得一聚,開心。 18、三姐妹的聚會,好happy,以前不在一起的時光,從現在開始都慢慢補回來吧。 19、你最好不要惹女生,因為她有一群彪悍的閨蜜。 20、表姐妹們之間的聚會是值得紀念的十年難得一聚。 21、閨蜜就是可以把你的眼淚,瞬間變成笑聲的人。 22、你負責笑靨如花,我負責咔嚓咔嚓。 23、姐妹們的聚會好嗨皮,能湊在一起。真心不容易。一年一次的相約。以后可以繼續。 24、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看得到的地方。 25、姐妹們難得一聚,聊天聊得那個歡啊。 26、閨蜜,等我有錢了,我要帶你們吃遍所有的美食,逛遍天下所有街。 27、姐妹們的聚會好happy,說來說去說不到你。 28、我有,完美無缺的我,和缺一不可的你們。 29、和小姐妹的聚會總是那樣的短暫,吃飯總要把時間拖延到很久很久。 30、很久沒有出來和姐妹們吃下午茶了,今日難得一聚啊。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1、《月夜》 杜甫 今夜鄜州月,閨中只獨看。 遙憐小兒女,未解憶長安。 香霧云鬟濕,清輝玉臂寒。 何時倚虛幌,雙照淚痕干! 2、《夜雨寄北》 李商隱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 何當共剪西窗燭,卻話巴山夜雨時。 3、《聲聲慢》 李清照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正傷心,卻是舊時相識。 滿地黃花堆積,憔悴損,如今有誰堪摘? 守著窗兒獨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這次第,怎一個愁字了得! 4、《山坡羊·潼關懷古》 張養浩 峰巒如聚,波濤如怒, 山河表里潼關路。 望西都,意躊躇。 傷心秦漢經行處,宮闕萬間都做了土。 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5、《壽陽曲·遠浦帆歸》 馬致遠 夕陽下,酒旆閑,兩三航未曾著岸。 落花水香茅舍晚,斷橋頭賣魚人散。 6、《踏莎行·郴州旅舍》 秦觀 霧失樓臺,月迷津渡,桃源望斷無尋處。 可堪孤館閉春寒,杜鵑聲里斜陽暮。 驛寄梅花,魚傳尺素,砌成此恨無重數。 郴江幸自繞郴山,為誰流下瀟湘去? 7、《琵琶行·并序》 白居易 元和十年,余左遷九江郡司馬。明年秋,送客湓浦口,聞舟中夜彈琵琶者。聽其音,錚錚然有京都聲。問其人,本長安倡女,嘗學琶琵于穆曹二善才。年長色衰,委身為賈人婦。遂令酒使快彈數曲。曲罷憫然,自敘少小時歡樂事,今漂淪憔悴,轉徒于江湖間余出官二年,恬然自安,感斯人言,是夕始覺有遷謫意。因為長句歌以贈之,凡六百一十六言。命曰《琵琶行》。 潯陽江頭夜送客,楓葉荻花秋瑟瑟。 主人下馬客在船,舉酒欲飲無管弦。 醉不成歡慘將別,別時茫茫江浸月。 忽聞水上琵琶聲,主人忘歸客不發。 尋聲暗問彈者誰,琵琶聲停欲語遲。 移船相近邀相見,添酒回燈重開宴。 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 轉軸撥弦三兩聲,未成曲調先有情。 弦弦掩抑聲聲思,似訴平生不得志。 低眉信手續續彈,說盡心中無限事。 輕攏慢捻抹復挑,初為霓裳后六幺。 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語。 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 間關鶯語花底滑,幽咽泉流水下灘。 水泉冷澀弦凝絕,凝絕不通聲漸歇。 別有幽愁暗恨生,此時無聲勝有聲。 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 曲終收撥當心畫,四弦一聲如裂帛。 東船西舫悄無言,唯見江心秋月白。 沉吟放撥插弦中,整頓衣裳起斂容。 自言本是京城女,家在蝦蟆陵下住。 十三學得琵琶成,名屬教坊第一部。 曲罷常教善才服,妝成每被秋娘妒。 五陵年少爭纏頭,一曲紅消不知數。 鈿頭銀篦擊節碎,血色羅裙翻酒污。 今年歡笑復明年,秋月春風等閑度。 弟走從軍阿姨死,暮去朝來顏色故。 門前冷落車馬稀,老大嫁作商人婦。 商人重利輕別離,前月浮梁買茶去。 去來江口守空船,繞艙明月江水寒。 夜深忽夢少年事,夢啼妝淚紅闌干。 我聞琵琶已嘆息,又聞此語重唧唧。 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 我從去年辭帝京,謫居臥病潯陽城。 潯陽地僻無音樂,終歲不聞絲竹聲。 住近湓江地低濕,黃蘆苦竹繞宅生。 其間旦暮聞何物,杜鵑啼血猿哀鳴。 春江花朝秋月夜,往往取酒還獨傾。 豈無山歌與姑笛,嘔啞嘲哳難為聽。 今夜聞君琵琶語,如聽仙樂耳暫明。 莫辭更坐彈一曲,為君翻作琵琶行。 感我此言良久立,卻坐促弦弦轉急。 凄凄不似向前聲,滿座重聞皆掩泣。 座中泣下誰最多,江州司馬清衫濕。 8、《水調歌頭》 蘇軾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愿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9、《魚我所欲也》 孟子及其弟子 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生,亦我所欲也,義,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義者也。生亦我所欲,所欲有甚于生者,故不為茍得也。死亦我所惡,所惡有甚于死者,故患有所不辟也。如使人之所欲莫甚于生,則凡可以得生者何不用也。使人之所惡莫甚于死者,則凡可以辟患者何不為也!由是則生而有不用也;由是則可以辟患而有不為也。是故所欲有甚于生者,所惡有甚于死者。非獨賢者有是心也,人皆有之,賢者能勿喪耳。 一簞食,一豆羹,得之則生,弗得則死。呼爾而與之,行道之人弗受;蹴爾而與之,乞人不屑也。 萬鐘則不辯禮義而受之,萬鐘于我何加焉!為宮室之美,妻妾之奉,所識窮乏者得我與?鄉為身死而不受,今為宮室之美為之;鄉為身死而不受,今為妻妾之奉為之;鄉為身死而不受,今為所識窮乏者得我而為之:是亦不可以已乎?此之謂失其本心。 10、《論語七則》 佚名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于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踰矩同:“逾”) 子曰:“君子食無求飽,居無求安,敏于事而慎于言,就有道而正焉,可謂好學也已。” 子曰:“飯疏食,飲水,曲肱而枕之,樂亦在其中矣。不義而富且貴,于我如浮云。” 子曰:“衣敝緼袍,與衣狐貉者立,而不恥者,其由也與!”“不忮不求,何用不臧?”子路終身誦之。子曰:“是道也,何足以臧?” 子貢問為仁。子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居是邦也,事其大夫之賢者,友其士之仁者。”《論語?衛靈公》 子貢問曰:“鄉人皆好之,何如?”子曰:“未可也。”“鄉人皆惡之,何如?”子曰:“未可也。不如鄉人之善者好之,其不善者惡之。” 子謂子貢曰,“女與回也孰愈?”對曰,“賜也何敢望回?回也聞一以知十,賜也聞一以知二。”子曰,“弗如也,吾與女弗如也。” 11、《蘭亭集序》 王羲之 永和九年,歲在癸丑,暮春之初,會于會稽山陰之蘭亭,修禊事也。群賢畢至,少長咸集。此地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引以為流觴曲水,列坐其次。雖無絲竹管弦之盛,一觴一詠,亦足以暢敘幽情。是日也,天朗氣清,惠風和暢,仰觀宇宙之大,俯察品類之盛,所以游目騁懷,足以極視聽之娛,信可樂也。 夫人之相與,俯仰一世,或取諸懷抱,悟言一室之內;或因寄所托,放浪形骸之外。雖趣舍萬殊,靜躁不同,當其欣于所遇,暫得于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至。及其所之既倦,情隨事遷,感慨系之矣。向之所欣,俯仰之間,已為陳跡,猶不能不以之興懷。況修短隨化,終期于盡。古人云:“死生亦大矣。”豈不痛哉!(不知老之將至一作:曾不知老之將至) 每覽昔人興感之由,若合一契,未嘗不臨文嗟悼,不能喻之于懷。固知一死生為虛誕,齊彭殤為妄作。后之視今,亦猶今之視昔。悲夫!故列敘時人,錄其所述,雖世殊事異,所以興懷,其致一也。后之覽者,亦將有感于斯文。 12、《師說》 韓愈 古之學者必有師。師者,所以傳道受業解惑也。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無惑?惑而不從師,其為惑也,終不解矣。生乎吾前,其聞道也固先乎吾,吾從而師之;生乎吾后,其聞道也亦先乎吾,吾從而師之。吾師道也,夫庸知其年之先后生于吾乎?是故無貴無賤,無長無少,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 嗟乎!師道之不傳也久矣!欲人之無惑也難矣!古之圣人,其出人也遠矣,猶且從師而問焉;今之眾人,其下圣人也亦遠矣,而恥學于師。是故圣益圣,愚益愚。圣人之所以為圣,愚人之所以為愚,其皆出于此乎?愛其子,擇師而教之;于其身也,則恥師焉,惑矣。彼童子之師,授之書而習其句讀者,非吾所謂傳其道解其惑者也。句讀之不知,惑之不解,或師焉,或不焉,小學而大遺,吾未見其明也。巫醫樂師百工之人,不恥相師。士大夫之族,曰師曰弟子云者,則群聚而笑之。問之,則曰:“彼與彼年相若也,道相似也。位卑則足羞,官盛則近諛。”嗚呼!師道之不復可知矣。巫醫樂師百工之人,君子不齒,今其智乃反不能及,其可怪也歟! 圣人無常師。孔子師郯子、萇弘、師襄、老聃。郯子之徒,其賢不及孔子。孔子曰:三人行,則必有我師。是故弟子不必不如師,師不必賢于弟子,聞道有先后,術業有專攻,如是而已。 李氏子蟠,年十七,好古文,六藝經傳皆通習之,不拘于時,學于余。余嘉其能行古道,作師說以貽之。 >>>更多美文:詩歌作品


新竹竹北沙發床推薦
新竹東區家具行客廳組合工廠直營 新竹竹北家具行床墊訂做 桃園中壢閱讀區家具評價新竹竹北貓抓皮沙發訂做 新竹香山家具行薄墊訂做 台南東區閱讀區家具傢具行新竹北區家具行1+2+3沙發客製化 新竹東區家具行穿衣鏡工廠直營 桃園軟裝家飾工廠直營
( 興趣嗜好台灣離島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fvv68340&aid=17828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