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asic晶片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信譽良好證券開戶推薦
2024/08/23 11:03:38瀏覽21|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1438三地開發高殖利率股票推薦dcard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8249菱光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合庫0050定期定額券商最低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1464得力高殖利率股票推薦ptt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德信定期定額試算計算

連綿起伏的山脈在灰蒙蒙的天際劃一道線,溝壑被霧化的朦朧由遠及近凸凹不平地延伸了山鄉的世界,漫山遍嶺的蒼黛之色被無聲的煙雨籠罩著,樹木房舍浸淫在濕冷里毫無生機地瑟瑟抖動滿身的蕭索。隆冬的三九時節,本該當空飄灑而舞的雪花隱匿在時光的深處,終也不肯露面,言之暖冬,卻是凍得伸不出手來,一場近似秋雨春雨的雨挾裹著低溫不緊不慢地下著,以詮釋冬天的含義。 我對這種打破自然規律的悖逆時令真的難以適應,甚至于容不下空調釋放熱氣時囂張拉風的呼呼聲,站在窗前望著遠近平坦的房頂遂莫名地悻悻然來,一種無力改變悖逆的節律現狀,讓我的內心突然亦升騰出無限的悲哀。冬天呢?冬天呢?!從山川至河流,從田野至村舍,不見凜冽寒風中麻雀覓食的蹤影,不見銀裝素裹萬里無暇的雪白世界,更不見屋檐下垂掛著尺余長晶瑩剔透的錐形冰簾,冬天呢?這三個字幾欲從胸腔里沖出咽喉的呼喚,似乎在山溝回蕩著久久不肯散去。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里的冬天,具有冰天雪地的環境里嚴寒料峭的鮮明特性,整體體現出人生歷經艱辛險阻的千錘百煉的必然性,讓人無論身處何種境地都要具備逾越而過的信心。但被拆解后孤立起來的“不可逾越”,將其淡化后的概念自然輕慢許多,就如將一位舉足輕重的人物邊緣化后所處的尷尬位置。 冬天的氣候與冬天的風景緊密契合后才是完整的冬天,擁有完整的冬天,并成功逾越過去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就像人的肉體與靈魂一樣神心合一的肢體行為,才可稱之為完整之人。 然而,冬天的威力就這樣被一場連一場的細雨削弱了聲望,日輪疲軟地如期交替更迭,喪失了應有的鮮明個性,季節無錯,只是被流放后的冬天一晃而過,在人們心中劃過一道重重遺憾的傷痕時,在懷念中出現的未來是否一定會是一個不完整的未來,由此不自禁地衍生出另一種概念,是時令流放了冬天,抑或是冬天流放了我,或者是人們? 注定這是一個不尋常的季節。先是干燥了很久的天氣讓很多人難以痊愈地發熱、咳嗽、口鼻鄆裂,接著在陰冷潮濕的雨中不停地用空調烘干發霉的心情。這樣的人生歷程是亞健康的人生歷程,既沒有雪壓松柏的蒼勁,又沒有雪打梅花的堅韌,更沒有雪裹曠野寬廣的宏大氣勢。 斯時 ,我正被工作、被家事困在山鄉的老家不能回歸城市,每每透過山巔矗立在天際的那一道界線望向市區,那道天際線隔離了城市與山鄉的天空,而我除了工作上的人際關系之外,自然而然地隔離了這里的人群。我飽含淚水深情地凝視著這片生于斯長于斯的土地無所適從,被流放的冬天流放了的整個人整顆心,隨機衍生的郁郁壓抑之感,擁堵在心胸令人似要窒息過去。看著網絡信息里,摯友們一位又一位成績斐然志得意滿的消息,我會竭力抑制住自己跌落進塵埃三尺處開花結果的情緒,倘若再接到兒子在校日常表現,以及成績嚴重滑坡的電話,我便會瀕臨鞭長莫及分身乏術的崩潰絕望的邊緣。往往不等自我安撫好心情,一堆又一堆的事務砸在頭上,容不得細思多想,即刻像一位全副武裝的戰士即將臨赴炮火彌漫的戰場一樣,義無反顧地迎面再次向前沖去。 很多次頭暈病發差點從樓梯的臺階上栽下去,很多次胃疼地連續多天只喝流食,還有很多次輸液時,不敢再給繁忙的姐姐們添亂而自己一人換藥瓶拔針的行為,更別提一手拎輸液瓶一手提褲腰去衛生間時,因輸液瓶無處懸掛而萬分著急的羞惱。每每際遇被人問起,又是一副滿不在乎、大大咧咧、萬事難不倒的剛強樣子,也只是蒙蔽他人與自我安慰罷了! 無法填滿且無處安放的精神空洞,在繁雜奔波的腳步里大多數時候是無跡可循的,它只是漂浮在半空中不肯附體又不肯離去的一個幽靈,僅僅縈繞著我的肉體旋轉啊旋轉,不停地旋轉。我張開雙臂伸出手去,卻什么也摸不著抓不住,彷徨而無助地想要堅強卻柔弱地無所作為,死死撐起一副堅硬的外殼,只是抵御這個不似冬天卻是冬天的寒冷而已。 無處流放的失落低沉、郁悶傷悲,如龐然的巖漿積壓在心胸里,始終找不到爆發口而夢魘不斷。其實就是一個一觸就破的點而已,終于有了在某個傍晚從貧困戶家里滿面笑意地出來,坐進車里在關上車門的剎那,突然喪失了一直非常明確的方向感,旋即便淚流不止的現象,干脆飛馳進深山的某個空曠之地,在暗無天日的黑夜中,讓淚水如決堤的瀑布傾瀉一個多小時,然后在車前方兩注如炬的燈光暖暖的引領下,再若無其事地回家。也有躲進電影院里,用劇情震耳的聲色掩飾,費盡幾包紙巾拭去滿腹的污濁與沙塵。 強人不言苦,智人不說難。我非強人,更算不上智人,充其量只是一位癡迷于文字的半老女人,一邊喊著熱愛生活傾力擁抱生活,一邊卻被生活折磨著時時刻刻要快速逃離生活的女人,出生在鄉村流放在城市里近二十年,后又被城市流放于鄉村近三年,正處于夢想流放在前不著村后不著店的半路上的普通女人而已。 詩和遠方似乎快被繁瑣消磨殆盡了,絕望此起彼落地頻繁出現,更期待一場暴風雪的殘酷肆虐來激發生的斗志,讓忙碌得渾渾噩噩的生命因此清晰而飽漲起來,讓平庸的肢體因生的單一渴望所拋棄的靈魂趕緊找到皈依的路。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記得自己從童年的冰天雪地走來,穿著因沒有鞋墊塞滿了麥秸的手工布鞋,破布縫起來的沒有彈性的單襪,總是不聽話地從腳踝那里褪到腳后跟部,踩著半尺厚的積雪咯吱、咯吱地在村子里歡快地奔跑著,瓦屋檐下垂掛的冰簾成為冬天可口的冰棒,拖在上唇的鼻涕被凍得冰涼也難以阻止肆無忌憚的開心大笑,寒冬的冷被寒舍的風灌滿單薄的衣衫,亦逐漸消融掉了。在彼時的視野里尚還捕捉不到梅花鮮艷的姿彩,路崖旁雪窩里的冰棱花是眼中最美的風景。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從少年的冰天雪地中走來,距家近三公里的學校,一日三餐披風迎雪從家往返。一個破麻包對角折成一頂帽子成為一件御寒的連體衣披在身上,教室里,老師的口令是跺腳取暖的終始號令,下課后同學靠墻站成一排用“擠囊寶”游戲增加熱氣的方式,冬天的寒窗苦四肢涼因此變成一種成長的樂趣,然后,帶著雙手以及面頰上留下的凍瘡疤痕,毅然決然地欣喜迎接春天的步伐。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我從閉塞山鄉里的寒舍寒風寒冬的嚴寒中一路走來,我的根早已駐扎進寒涼深處生為不懼寒涼之體;我從幼年喪父被后爹撫養寄人籬下的寒凍寒苦寒心中一路走來,我的靈魂早已嵌入寒冰千層熔煉為無畏冰撻的精神;所有的苦難我無所謂苦,因之所有的苦都從眼而入直抵內心的焦慮,我亦無以溶解;所有的苦難我無所謂難,因之所有的難就橫在腳下,我以步伐寬大的跨越而無以顧忌。 但是這個不似冬天的冬天卻讓我陷進困頓中難以輕松自拔。一場酣暢淋漓的斗爭需要一位強有力的對手,面對大自然的規律以及無可觸摸的時間,被流放的窩心一拳一拳打進棉花堆里,我惱羞成怒我悲憤交加我仰天嘶吼,就像一只困在籠中四肢被縛的餓狼,瞪著一雙猩紅的眼睛找不到噬咬的目標一樣。這時候,我的詩和遠方業已被我流放致遙遠的角落里,無奈地看著我搖頭嘆息。 我從樓上到樓下,從樓下到樓上,一級一級悉數腳下的臺階,就像悉數我走過的年輪,其實我的心無時無刻不是澄明的,春節就這樣不其然地惶惶來臨,我的絕望猶如被流放的冬天城市流放我一樣逐漸被我流放出去時,一場鋪天蓋地的驚懼隨即席卷而來,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隔離了人與人、群體與群體之間的關聯,竹鼠、刺猬、蝙蝠、果子貍這些野生動物被流放的生命,是誰的饕餮大餐便是誰悖逆了自然規律招致的災難,讓所有人扛起防控抗戰的責任,這個被流放的冬天流放的春節,讓奔赴奮戰在疫情一線的各界無名英雄們,傾盡所有付出一切。 悖逆不可為,當心生敬畏而有所懼,處于逆境被流放的心情在深淵里盤旋時,順勢而為絕非逆流而進,自然規律是千年不變的道理,我站在山巒的腹地全神關注冠病毒疫情,靜下心來,太陽不覺已升在當空,金色的光也已有了春天的模樣。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有幸擁抱過江南水鄉的溫柔,仿佛一曲潛藏生命角落里的心靈牧歌,用清雅和悠揚將荒野寒夜吹得冰雪消融,靜靜感受歌聲中溫暖,如陽的燭光變作漫天飛舞的螢火蟲,在鎏金歲月的感召下,去喚醒枕著一船星輝沉睡的枯榮。 花花世界里多少人曾艷羨驚鴻一瞥的瞬間,愛慕擦肩而過的匆匆,迷醉浮光掠影的剎那,那些如電影般的奇幻場景在專屬每個人的星辰大海里盡情閃耀。而我的夢中總是被一條阡陌縱橫通往農家院子的蜿蜒小路縈繞,被一個平凡庸常笑立田間地頭的自己感動,被一縷隨風飄動深深刻入血脈里的鄉魂牽引。 繁華弱水三千,一盞鄉愁引路,每個游子回家都會有種同樣的感覺,原本以為熟悉到毛孔的地方,一下子變得陌生起來,舊貌換新顏的故鄉多么像突然闖進現在生活里的熟人,總是帶給你很多不期而至的驚喜。 再回到江寧湖熟的錢家渡,它早已經不是從前猶抱琵琶半遮面,千呼萬喚始出來的鄉村少女,迎接我的是碧水藍天、草木繁花、小橋流水、塘田交錯、亭臺樓閣……如詩如畫的風景宛如江南水鄉里的大家閨秀端坐眼前,無處不讓人充滿新鮮感與好奇心。 風吹麥浪,稻香兩岸,獨自安坐在烏篷船頭,靜靜看繾綣時光將周邊美景鍍上一層靜謐與柔美。和煦的微風挽起楊柳的纖纖細腰,愛撫著桃花的燦然笑臉,輕吻了油菜花的金黃嘴唇,平靜的湖面蕩起的微瀾,好似要呈現出一段美麗鄉村創業故事的開端,漂浮在水面嬉戲滿臉呆萌的網紅大黃鴨,仿佛向全世界宣告只要安心做你自己,就可以贏得所有人的尊重。 船行之處,裊裊琴聲緩緩跟隨水花的腳步,這條以孫家橋村為起點的水上環線,彎彎曲曲的好像一雙雙柳葉眉,大大小小的石拱橋似乎眉下的眼眶,而各式游船上的人就是那枚獨特又亮麗的眸子。那些錯落有致,白墻黛瓦的中式風格民宿和各式休閑娛樂居所仿佛一位位樸實可親的村民在朝著我揮手致意,枕水居、漁趣園、老湖熟鴨館、清心茶社、阡陌漢服體驗館等,他們最大的吸引力在于在這你可以自由隨性地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或饕餮般風卷殘云一頓美味可口的全鴨全魚宴,或做個現代的姜太公垂釣在山水之間,或妝容精致一身漢服玩起角色扮演的劇情穿越,或返璞歸真體驗一杯茶一本書的愜意,享受一副象棋一把蒲扇的悠閑……將所有的浮躁喧囂拋諸腦外。 日暮將至,一股莫名而來的親切感從心底油然而生,好像許多年前錢家渡就已經是現在這番景象了,難道前世中的自己也曾來過這里?將一塊扁平的石頭投入水中,頃刻間蕩起了朵朵水花,恍然之間才發現,也許所有好的成長都有相似之處吧!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那是我中學時代的最后一屆運動會。當時我瘦得像一根竹竿,體育成績不值一提,只有長跑還拿得出手。體育委員拿著報名表拉人,各個項目都有人報了,唯獨男子十公里還空著。 忘了是被誰慫恿,還是為了一個無聊的賭注,一時熱血上頭——我跑! 那時我十八歲,豪言壯語說得那么容易,此前我最多跑過三千米,不知道剩余的七千米意味著什么。我有點兒后悔,可說出的話收不回,臨陣退縮會被狐朋狗友笑死。放學后,我一個人在操場上訓練,十幾圈下來,像快死掉一樣。我喘著氣,仰面躺倒在塑膠跑道上,看著天漸漸黑下來,身上的汗慢慢地涼了。 運動會最后一天,男子十公里是壓軸。我在起跑線熱身,身邊的十幾位選手個個如狼似虎。四百米跑道,發令槍響起。第一圈第二圈,我緊咬牙關;第五圈第六圈,我小腿灌鉛,呼吸困難;第七圈第八圈,肋下劇痛,虛汗淋漓,不斷被人超越;第十圈,我仿佛掙脫了極點,開始加速,在全場一浪高過一浪的喝彩中,從第九位一路追到了第二位。 第十三圈,我像一只中槍的鴕鳥般猝然倒地。蜷著腰,抱緊膝蓋,那是抽筋的癥狀。兩位擔任衛生員的姑娘趕緊沖上來。我用力掙脫她們的手,大聲喊,別管我!我還能跑! 我艱難地起身,一瘸一拐地跑出五十多米,然后再次倒地。這一次,我沒有再拒絕姑娘的攙扶,在她們的臂彎里,在全場的掌聲中,光榮退場。 賽后,班主任專門表揚了我的“拼搏精神”,組委會給我頒發了“公平競賽獎”。我捧著獎狀和校領導合影,一臉尷尬。 這事成了我的一塊心病。我沒敢告訴任何人,中途加速的戰術是設計好的,倒地的動作是練過的,甚至最后的五十米也是裝出來的。表演成功了,效果遠超預期。我出盡風頭,走到哪兒都有人指指點點,不止一位學弟學妹把我的“事跡”寫進作文里。在他們的筆下,我成了“堅持不懈”和“雖敗猶榮”的代名詞,甚至和奧林匹克精神掛上了鉤。可我為什么會那么難過?豈止是難過,簡直從心底里看輕了自己…… 一天,在回家的車上,有人拍我的肩膀。我回頭一看,是其中一位扶起我的姑娘。此后,我們經常坐同一輛公交車回家——從簡單寒暄到漸漸熟絡。那天她坐在我身邊,我看著她拉開天藍色的書包,然后她遞給我一個橘子,似乎不經意地問,運動會那次,你是裝的吧? 我腦子“嗡”了一下,臉也漲得通紅,囁嚅道:你……你怎么知道? 扶你的時候,看見你的臉上掠過一絲笑意。 她用輕輕的一句話,炸掉了我殘存的一點僥幸和自尊。我低頭,汗涔涔而下。那天起,我便躲著她,放了學情愿走路,或者等下一班公交車回家,直到畢業。她沒有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可我羞于面對她。 轉而十年過去,有一天收到了她的信—— 你一定忘了我吧。十年不見,別來無恙。 第一次見到你的名字,是在櫥窗里讀你的范文。你文筆不錯,有點兒喜歡掉書袋,字很丑。 還記得那次詩詞朗誦比賽嗎?我在你前一個上場,讀了一首舒婷的《致橡樹》,是那種拿腔拿調的抑揚頓挫。那次比賽,大多數人是照著稿子念的,少數人背,也不過是一些短詩。你倒好,把整篇《長恨歌》背下來。你面無表情,聲調平淡,可不知為何,那些詩句是如此動人。當你背到“夕殿螢飛思悄然”時,教導主任打斷了你,示意時間有限,可以下場了。你掃了他一眼,接著背下去,整個會場都靜默了。比賽結果,你名落孫山,但我記住了你。 運動會前,我站在三樓教師,看你一圈一圈地跑步。我故意找理由賴在教室不走,直到你筋疲力盡地躺在操場。我很想走到你身邊,對你說聲“加油”。猶豫了半天,還是不敢。知道嗎,那次運動會你成了女生們談論的焦點。有人說:“真想不到,他那么瘦,還跑那么快,拼得那么兇!”還有姑娘在你下場時哭了。我心里有疑慮,我害怕這疑慮是真的。我多么希望你是真的拼盡了全力,摔倒只是一個意外。可那天在20路車上,你的回答你的表情,讓我的心冷了半截。 怎么說呢,還是欣賞你,但不是那種欣賞了。我有一點兒失望,又好像有點兒怕你。我告訴自己,你這樣的聰明人,或許并不可靠。 最后一次見到你,是高考后的返校。我在車站等了你好久,手里攥著一封信,里面有我家的地址和電話。你來了,朝我點頭微笑,我也笑了,可我們什么話都沒說。這時來了一輛20路車,我先你一步上車,以為你會跟上來。車開了,我看見你還在站臺,雙手插在校服兜里,目光渙散,神情漠然。你漸漸遠了。有個聲音告訴我,這是離別的劇本。 后來再沒見過你。可是偶爾的,還是會想起你。和你一起乘車回家的那些短暫時光,是我珍藏在心底的記憶。 忘了告訴你,之前我都是坐37路車回家的,直接到家門口。跟你坐20路車,我還得再換一班車。請不要笑我矯情,一大把年紀了還寫這些。我要結婚了,婚禮在下個月。原諒我絮絮叨叨說了那么多,有些話現在不講,就永遠不會講。好歹認識一場,都沒有好好地告別。寄出這封信,算是對我的青春說再見…… 再見,親愛的姑娘,謝謝你記得我好多年。 你不知道的是,這些年我迷戀上了跑步。我跑賽道,跑公路,跑越野。我跑過正在蘇醒的城市,看見路燈一盞一盞地滅掉;我知道夕陽怎樣在屋頂金光一閃,然后消失不見。約會歸來我獨自慢跑,嘴角上揚,跑步分享了我的喜悅;外公去世的那個夜晚,我在滂沱大雨中瘋狂地沖刺,跑步承受了我的悲傷。我跑過喜馬拉雅南麓的山坡,跑過祁連山深處的牧場,跑過巴丹吉林腹地的沙漠…… 我跑了幾百個十公里,我企圖用更多的里程去覆蓋那個遙遠秋天的下午。一天,抽筋來得猝不及防,小腿仿佛被鞭子狠狠抽打。我疼得滿地打滾,然后狂笑,笑出了眼淚。我明白了當年的表演有多拙劣。 那時以為十公里是那么漫長,跑下來才知道不過如此。其實十年也不過如此。一次次越過起跑線,再也不是當初的少年。 漸漸地,我由木訥變得開朗,由羸弱變得強壯,由自卑變得坦然。我已不再是那個虛榮而狡詐的中學生。跑步教會我的是自律,是克制,是不放棄,是死磕到底。汗水無法洗刷過去,汗水卻如同溶洞滴水,日積月累,足以重塑一個人。 可我知道,無論我再跑多少圈,再流多少汗,都回不到十八歲的操場,去跑完那剩下的五千米。拼盡力氣,也不能穿越數十年的時光,來到你的面前。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摘集果子 摘集果子 割下死敵的耳朵,以示戰功 未經締結構造,在原始樹杈上巢居 人進浴缸,缸水滿溢 伸長頸脖,以就匙子里的食物 用來裝運貨物行李的竹簍 手持大戉,吶喊示威 父母將哭泣流淚的幼兒抱在胸前加以安慰 躬身垂臂的勞作者,地球上唯一會創造文明符號、自覺進化的動物 赦罪,釋放錯抓的人或罪輕的人 前往千里之外的地方 封地而建、劃界而種的圍墻 縱橫暢通的十字路口 從山底向山頂行進 前往千里之外的地方 山峰奇高,縱使飛鳥也難以飛越 手持大戉,吶喊示威 善跑的力畜 手持大戉,吶喊示威 丈夫的母親 斟酒 前往千里之外的地方 藏于泥沙和沖積層中的粒狀赤黃色貴重礦物 用繩子系住鷹隼雙足,馴養助獵 母子臍帶相連,形神特征相傳 未經締結構造,在原始樹杈上巢居 人行河中,順流游泳 父母將哭泣流淚的幼兒抱在胸前加以安慰 從山底向山頂行進 前往千里之外的地方 瞭望預警的多層樓臺 手持大戉,吶喊示威 善跑的力畜 草木漸生漸長 箭靶上用赤碣色泥漿涂抹的醒目靶心 手持大戉,吶喊示威 丈夫的母親 斟酒 前往千里之外的地方 用繩子系住鷹隼雙足,馴養助獵 母子臍帶相連,形神特征相傳 未經締結構造,在原始樹杈上巢居 人行河中,順流游泳 身體中箭受創 從山底向山頂行進 前往千里之外的地方 箭已射出 手持大戉,吶喊示威 善跑的力畜 箭已射出 手持大戉,吶喊示威 以棍杖擊打人 箭已射出 氣團在天空飄浮 守關的士卒肩扛戈戟,盤問過往行人 吹竽號召或示警 箭已射出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概念股精選龍頭-雙鴻【2024】車用ai概念股精選-僑威
台股ai-台達電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測【2024】國防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台股證券開戶
( 創作自然園藝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c8q40790&aid=18094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