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chatgpt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證券開戶線上教學
2024/08/17 01:15:30瀏覽11|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彰銀定期定額試算月退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美商高盛定期定額手續費低消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5515建國小資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富邦大戶投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365昆盈2024存股推薦dcard

最傷感的句子看了想哭 一、在我們之間,我終于學會了話少和不再打擾。若深情總是被辜負,余生盡是孤獨又何妨。 二、瘋過,傻過,執著過,堅持過,愛過,可到最后還是一個人過。才知道,不是我的,當初我就不該要。 三、你沒有再挽留,我也沒有再回頭,就這樣,無風無雨也無晴,無疾而終。 四、很懷念以前的自己,那么執著,敢愛也敢瘋狂。用一場大雨的時間專注一個人,不怕淋雨也不怕等。 五、多想帶你看看從前的我,這樣你就會知道,你的出現,究竟改變了怎樣的一個人。 六、我不過就是愛上了你,所以比你卑微,比你渺小,被你輕視,被你瞧不起,被你不珍惜。別以為你有多了不起,總有一天我會忘了你。 七、有時候覺得自己像個神經病。既糾結了自己,又打擾了別人。 八、你過得好我心疼自己,你過得不好我心疼你,希望你過得好,但別讓我知道。 九、念舊的人總是容易受傷,喜歡拿余生來等一句別來無恙,只是你念你的舊,他又能記你多久。 十、最大的遺憾是連離開都不能當面說清吧,或許一個擁抱就能解決的事情,最后卻是沒有任何解釋的形同陌路。 十一、我不是一個堅強的人,但是我知道,有些時候,除了堅強,別無選擇。 十二、早知如此絆人心,不如當初不相逢。 十三、從你忍心傷害我的那一刻起,我就知道,我的感受,你一定從沒考慮過。 十四、無論我們以后生疏成什么樣子,請記得曾經我對你的好是真的,剩下的路就不陪你走了,要照顧好自己,不是每個人都是我,三生有幸遇見你,縱使悲涼也是情。 十五、每一個懂事淡定的現在,都有一個很傻很天真的過去,每一個溫暖而淡然的如今,都有一個悲傷而不安的曾經。 十六、最怕和自己在乎的人,慢慢變遠,變淡,變陌生的過程,真的是發自內心的疼。 十七、有些失望是不可避免的,但大部分的失望,是因為你高估了自己。 十八、好想重新認識你,從你的名字開始。 十九、我愛你是場沒有結果的戲劇,偏偏入戲太深哪怕知道結局。 二十、多希望我只是個孩子,給顆糖就笑,摔倒了就哭。不用偽裝到面目全非,不用壓抑自己的心情,可有個詞叫現實。 愛到心痛的傷感句子 一、人一輩子,你得信這一條:留得住的不需用力,留不住的不需費力。來去隨緣,強求不得。 二、如果我從沒遇見你,如果我從沒愛上你,如果我一開始沒堅信,也許我就不會是現在的這個自己。 三、現在才知道,原來人生里全是猝不及防的相遇,以及蓄謀已久的離散。 四、最令人的難過的是,我用整個青春和最好的愛,卻教會了他如何去愛另一個人。 五、曾經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有那么一瞬間讓我以為是一輩子。 六、當所有人都以為我過的風生水起的時候,我只是一個人走了一段又一段艱難的路。 七、第一次哭是因為你不在,第一次笑是因為遇到你,第一次笑著流淚是因為不能擁有你。 八、即使你是一個仙人掌,我也愿意忍受所有的痛來擁抱你。 九、你把我看的輕如鴻毛,就別指望自己還是我心中的泰山。 十、你是假裝無所謂,卻發現人家是真的不在乎。 十一、你總是在一個人安靜的時候想太多,然后莫名其妙不開心,你總是笑得沒心沒肺,讓人忘了你也會累。 十二、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以后,最后卻又不愛你了。 十三、為了和你在一起,我放棄了和你做朋友的機會,卻得到了成為陌生人的結局。 十四、我不知道離別的滋味是這樣凄涼,我不知道說聲再見要這么堅強。 十五、感情沒有先來后到,明明是我先遇見你,你卻把你的溫柔耐心,全部給了后來的人。 十六、沒有什么忘不了的,總會在以后的時間忘了你,先忘了你的樣子,再忘了你的聲音,忘了你說過的話,現在不行,以后也可以。 十七、生不過就是如此了,總有這樣或那樣的遺憾與不完滿,總有這樣那樣的悵惘與不甘心。 十八、我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從無知到成熟,從沖動到沉靜。感謝你,曾贈我一場空歡喜。 十九、有些人掏出了心給你,你卻視而不見,有些人心里沒有你,你卻百般惦念。 二十、與你相遇,是此生最美的風景。我的一生借你一程,這一程便是余生。你我之間無人背叛,朝夕相安。 看了想哭的傷感句子 一、不是誰辜負了誓言,而是被時間扯淡了思念。 二、誰都沒有你來的狠心,在你的世界不愛便是置之不理。 三、一切都沒有改變,只是你已經不在我夢中。 四、偶爾會想起,想起某些曾經遇見,未必能再遇見,甚至永不可見的人。 五、滿城的思緒,落了一地的心碎,滿地的心碎,拼湊不了昨日的心傷。 六、以前在感情中一向很酷,后來學會了妥協只剩下痛苦。 七、遇到可愛的人,生活一下子不艱難了,街道也好,晚風也罷,都很甜。 八、錯過了前面的人,才能有機會遇見后面的人,緣分永遠都是無法預訂的。 九、有些話適合爛在心里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地忘記。 十、如果悲傷能夠言喻,我也不會這么難過。 十一、我會努力成為你未來見到會后悔沒有珍惜的人。 十二、我莫名其妙的地笑了,原來只因為想到了你。 十三、有些緣分來的讓人有些措手不及,這樣的遇見讓人有些無奈,只嘆一句,好久不見,一切安好。 十四、我該如何隱藏,那散落一地的憂傷。 十五、約定是那些年悄悄寫在樹上堅定不移的話語,卻在時間走過后,不曾回去看過的記憶。 十六、踮起腳尖,我們就能離幸福更近一點嗎? 十七、其實沉默也是一種語言,只是只有自己聽的明白而已。 十八、你不懂我,又怎么懂我那顆為你淪落的心。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學會等待 文/王永清 等待是一個美好的過程,生產的母親等待孩子的第一聲啼哭;毛毛蟲等待羽化成蝶;熱戀中的情侶在約會時等待對方的出現;浪漫的詩人在期待著“春暖花開”…… 等待是一種可貴的堅持。有人問德川家康:“杜鵑不啼,而要聽它啼,有什么辦法?”德川家康的回答是:“等待它啼。”大仲馬在《基督山伯爵》中寫道:“人類的全部智慧都包括在這兩個詞中:等待和希望。”所謂“飯未煮熟,不能忘自一開;蛋未孵成,不能妄自一啄”。一切順應自然,其中的“真意”,就隱藏在等待的細節之中。 有位教師說培養孩子是一件慢功夫,需要耐心等待。后來讀龍應臺的《孩子,你慢慢來》,深受啟發,她寫道:“我,坐在斜陽淺照的石階上,望著這個眼睛清亮的小孩專心地做一件事。是的,我愿意等上一輩子的時間,讓他從從容容地把這個蝴蝶結扎好,用他五歲的手指。”原來,教育就是等待,是鼓勵。愛孩子,就應該允許他們慢慢來。 不是每一個人都懂得珍貴的東西需要等待。不能等待的人,往往是因為心浮氣躁。記得小時候,剛蒸熟的包子,我就急忙抓起一個來吃,結果嘴燙起了泡,火燎燎地痛。母親在一旁心疼地說:“傻孩子,急什么,不能等涼了呀!” 等待,不是懦弱逃避,而是蓄勢待發;不是不思進取,而是縝密思索。人的一生中有太多的事情需要等待,學會等待是一種人生智慧。若是等不及,往往就永遠等不到。 等待也是一種不尊重 文/宋平hzau 每每打開抽屜都會看見那封信——當時沒有及時寄出就一直沒勇氣寄出的信。 這是一封建議信,雖然明白自己不可能有什么高深的見解英明的建議,但是,每到一處,都會細心去觀察這里的環境,偶爾把自己想成這里的主人翁,而想著在哪方面做出一些改變,讓這里的一切變得更加的怡然。 大一剛進學校,第一次參加講座,來的是個救災英雄,頓時感覺這是自己親臨現場與偉人的第一次接觸,盡管他在臺上,我在臺下。講座由于在室外嘈雜,并不是聽得很清楚,但是這樣的場面已經讓自己震撼。于是,我想給這位偉人寫信,想與他交流。問輔導員有沒有地址,他說,網上就可以查,但是,也就這樣結束了。在那之后的幾個月里,偶爾還會想起這件事,但是,已經沒有了當初的那么強烈,直至徹底忘卻。 再接下來的一封信是寫給自己的校長的,也就是抽屜里的那封。已經忘了信的內容,記得在中間一段時間拿出來看過,不免感覺自己的幼稚而莞爾一笑。至于為什么沒有丟進垃圾桶,我想還是帶著一份遺憾吧,遺憾自己為什么當初有寫信的想法卻沒寄出去的勇氣。我在思索著答案,卻似乎不是因為缺少勇氣,而是自己在給自己找理由,一直想著找個合適的時間去寄,卻怎知,機會或許有過,只不過信的內容已經過期。所以,告誡自己,做事情別想著等待。 最近的一封信是寫給自己剛來的這個研究所的所長的,仍然是一封建議信。我認為自己寫的還是在理并且富有情感的,于是在郵箱中寄了出去,這一次我告訴自己,不能讓自己等待,哪怕自己的想法有多么的幼稚。時間過去了近10天,有時在想著是不是郵箱的地址不對,是不是老師在出差,更或者老師已經看到了,在考慮怎樣來回復……內心一直在給老師時間,希望他沒有丟進垃圾桶。 不管這封信會不會得到回復,也不管他會在將來的什么時間回復,我需要告訴自己的是:當別人在向我發消息時,我會在第一時間回復。因為,等待的滋味并不好受。 用心等待陽光 文/寧越風 入秋的午后,陽光依然那么強烈,穿透窗前的白紗,落下了它執拗的影子,等待夕陽的落幕,這一日的陽光終究要轉去它處。 陽光是公平的,它沒有多一天的留戀,守著信約總要照亮世界的每一個地方。人的意識真的很奇妙,當你想著陽光遠去,帶著詩人的憂傷迎接夕陽,夜會來得更早,黑暗亦會更深。當你帶著陽光的輕吻,想念著清早它將再次擁你入懷,黎明會來得更早,夜深亦暖。同樣一個夜,它的景色住在你心里。 有微風吹過,帶過一絲涼爽,悶了一夏的潮氣不知什么時候不見了蹤影,看著窗外工地的塵土飛揚,聽著鋼筋水泥的碰撞,耳邊不停歇的轟鳴。感觀的一切都會讓空氣、陽光格外的燥熱。記得一個電視節目,主持人采訪一位老人,住在鬧市區會不會太鬧了?老人笑笑說,心是靜的。當無法左右面對的事物,能夠左右的便是自己的心境,現代學術點的叫法是潛意識,國學里叫道法自然。意識里的車水馬龍,要在潛意識里找到一處柳暗花明,陽光也在風雨中。尋求上帝的開示,不如尋求內心的成長。 夕陽漸近,窗前落下的影子漸漸消逝,筆記本的溫度延續著日光的強烈,灼了手,暖了心。臨窗而對,那是誰的世界,我是誰的景。 一杯茶,淡了一朵花的濃香,一片云,描繪了一片天的水墨丹青,一個人,讀懂了一抹淺笑的詩歌。 等待夕陽落盡,等待黎明重啟,等待中會看見樹稍的金色光輝,會看見一米陽光的延長穿行,等待是相信的力量,等待,夜里的陽光。 等待 文/羅旭初 人生無時不在等待之中。 一種思念,刻骨銘心;一種等待,望穿天涯。初戀的少女等待著情人刻骨銘心的第一封來信或第一聲短訊問候;年輕的父親在產房外等待新生的第一聲啼哭;老奶奶凝望著熟睡中的小孫子,則是更急切地等待著他們快快長大成人…… 這美好、甜蜜的等待,貫穿每一個人的一生,循環無盡,便組成了人生最美的交響曲。 春雨如酥,營林者等待著小樹苗長成棟梁之材;秋風送爽,農民等待著飄香的新谷金燦燦登場;碧波萬頃,大海邊的兒女則等待著滿載而歸的風帆…… 這崇高而又充滿希望的等待,把美麗的“中國夢”同人類的進步緊緊地連在一起,令人神往! 然而,在人生的旅途中,也有許多令人煩惱的毫無意義的等待:急務在身的出差人員,心急如焚地等待著誤點的火車飛機;鬧市中心早已竣工的大樓卻又無可奈何地等待著遙遙無期的通水和通電…… 人生中還有另一種等待,追逐名利者野心勃勃地覬覦上司的交椅;“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貪贓枉法者企盼著每一筆骯臟的交易僥幸成功…… 有所追求便有所等待。美好的、甜蜜的、崇高的、充滿希望的等待,它能凈化人的心靈,激發人的斗志;至于那些虛幻的、不切實際的等待,如同天上都浮云,風吹即散;而那些邪惡的等待,縱然一時得逞,亦逃脫不出另一種無情的等待:等待著黨紀國法的莊嚴判決! 學會在生命中等待,我們便獲得一種親切而遙遠的感覺;學會在生活里等待,我們便得到生命的美麗瞬間和美好燦爛的回憶。 美好的等待是蜜,會讓生活過得更甜! 安下心來 愉快地等待花開 文/蔡源霞 陽臺上的菊花結了很多花苞,這讓我欣喜不已。 這棵菊花原本只是一個花枝,去年我養在水瓶里的,花開之后竟忘了拿出來。一個午后,竟然發現花枝下長了幾條根須,這讓我很是驚訝,菊花竟然如此好養活的嗎?找了個花盆,將花枝種了進去,誰知道它竟非常努力地開枝長葉,今年春天之后更是越來越茂盛了。 只是這花苞結得雖然非常多,但每天早晨去看它,絲毫沒有綻放的意思,我不免有些著急,于是沖著這些花苞自言自語:“你們還矜持個什么勁兒呢?反正早晚要開的,趕緊開吧。” 老公拎著水壺來給花澆水,聽我這樣說,頓時樂了,之后又安慰我道:“你要學會等待,從花苞到花朵,這是一個必須要經歷的過程,與其著急,不如和我一起享受這個過程。”說得是有道理,可我還是不明白,不就是花苞嗎?不禁看著老公問:“這個過程有什么可享受的呢?” 老公把水壺放進我的手里,說:“給它澆水是一個過程,給它除草是一個過程,從它由一枝花變成一盆花,這也是過程,你仔細想想,難道不美好嗎?”我沉默了,是啊,這枝花是我帶回來的,也是我種進花盆的,將近一年的時間,我幾乎每天都要來看一看它,現在怎么到了最后花即將要開的時候,卻著急起來?難道這便是人的本性嗎?無所求的時候,也無所謂,當有了目標之后,便恨不得馬上就達成,一刻也等不了,但多少事便毀在這個“等不了”上。 我突然想到王維的那句詩“行到水窮處,坐看風云起”,應該是等待最好的詮釋吧,就算是到了絕境,也不用急,也可以看風看云慢慢等。總有一天,路會出現,也總有一刻,會繁花似錦,所以我想,我該安下心來,愉快地等待花開。 在歌聲里等待祈盼 文/田瑛瑛 回眸,醉心的微笑在綠柳間飛揚,象風搖動紅霞染透的碧波,漾起層層嫣然的細浪,曾經的醉如醇芬香,而今卻更加濃烈。不敢啟封,不是怕一醉萬年,而是怕依然在夢里。 不想在夢里,長久的夢,讓人傻傻癡癡。美好瀲滟,免不了許許多多惆悵,天涯響起的腳步敲擊午夜 的 無眠,濃濃的憂傷包裹鬧市里落寞的靈魂,憂郁侵襲,一顆純美的心終于經不住紅塵深處那一聲聲沉沉的嘆息的撞擊,在雷電風雨中暈倒下去。 朦朧中,蒲公英閃爍著光環舞動夢寐的五彩紗衣,唯美的笑靨依然守候在夢的床沿,清純地象一泓春水,沒有一絲雜質,清澈透明而又魅力四射。也想淡然在生死的那一刻,卻不想在抬起的手臂上卻有無數的難舍和牽掛纏繞,凄迷的淚眼在手機上倘佯彷徨,沒有勇氣轉身,做不到義無反顧,無奈,無奈,最后只有很沮喪地對自己說:我做不到。 其實很多時候說是在夢里,那也是心痛地在騙著自己,纖細的十指敲打著鍵盤,留戀的身影在字里行間繾綣徘徊,凄然吟哦在淡淡的月光下,不想相憶,何曾丟下,夜風搖曳夜來香的艷麗濃郁,也讓記憶搖動揪心的美麗。醉人的詩行,每一字都打上了專屬的標簽,那是一個個情意綿綿的笑渦,那是一聲聲黎明的手機鈴聲,那是句句愛護的叮囑。這是一枚枚專制標簽,誰也沒有資格享有,只有,心靈深處那一雙溫馨的目光、那一張燦爛的笑臉才是這個專屬權的擁有者。 歲月不老,真情依然,相守著無言的對望,鐫刻生生世世的約定,在歌聲里,等待、祈盼…… >>>更多美文:好文章

臨近清明,突然想起一個已經消失了的物件來。 那是段小圓木,一端刻有天圓地方的銅錢形狀。還有另一根小木棒槌,這便是一套工具,叫“打紙硪子”。 一到清明或親人的忌日,“打紙硪子”就派上用場了。 我小時候,見過很多次“打紙”,從一卷燒紙里抽出一些,在桌子攤開來,攤得很均勻。然后用那個“打紙硪子”放在上面,用那個小棒槌敲一下,再移到別的地方敲一下,等把紙都打遍了,就把紙卷起來,放在一邊,這便由普通的紙變成“錢”了。再拿一摞來繼續打…… 我看到,打紙的人一臉的肅穆,非常認真,動作也很莊重,臉上又有點哀思,好像想起了逝去的親人。 奶奶在時,家里的紙都由她打。我們一大家子人,到時候都會把燒紙拿到奶奶那里,讓她統一打一遍,再送到墳頭上。 奶奶一上午的活,就是把那些燒紙攤開來,“啪、啪、啪”的都打上。在打錢的時候,她嘴里還不停地念叨著。我聽了半天也沒聽出什么來,就問奶奶。 奶奶說:“我是在囑咐你爺爺,別忘了分給死在外面的他五兄弟、還有家里沒人的小壞點錢,在那邊的親人,都別餓著……” 奶奶嘴里的“五兄弟”,是爺爺的一個弟弟,當年闖關東死在外面了;而那個“小壞”是我的一個當家的堂叔,早早地死了,老婆帶著孩子改了嫁,墳頭上一年年的也沒點香火。奶奶想得都挺周到,要把所有的親人都分到,不讓他們在陰間里餓著。 這些打好了的錢,一摞摞地放在那里,很是整齊,一上午的時間,就等著到墳頭上化作一團火。可奶奶看著這些“錢”,卻很高興,她說:“錢多,就說明家里人多,興旺,人不就是盼著個興旺嗎。” 我記得,我家有一套“打紙硪子”,都是奶奶保存著的,每到用著的時候,奶奶就會拿出來,神態莊嚴地去打紙。奶奶去世后,那“打紙硪子”東借西借的也就不知到哪里去了。再往后需要打紙的時候,母親就會拿出一張面值一百的人民幣,附在黃紙上,用手象征性地撳一下子,便算是給逝去的親人們錢了。 去年清明,哥哥、姐姐,干脆都買來了冥幣,印得很逼真,真錢大小 ,一摞一摞的。他們說:“這個省勁,就不用再打紙了。” “打紙硪子”已在生活中消失,燒紙的習俗,恐怕以后也會消失。并且我還聽說,通過網絡可以“遙祭”逝去的親人了,那樣就連冥錢也用不上了。可我們對逝去親人所寄托的那份愿望,卻永遠不會消失。總會有一件東西,一種方式,一個儀式,來寄托我們的那份愿望的。 打紙硪子,遠離了我們。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又是一年的父親節來了,今年因為工作原因,我被電臺采訪了,關于父親節這個話題。 之前的母親節,是大家眾所周知的,為了讓母親的身體可以健康,我想委托朋友購買一些藥物,表達我小小的心意。這次父親節到了,一時也沒有想好買什么,只能用文字來表達了。 我的父親是個老實人,平時也不愛說話,不過在我的眼里,是個深藏不漏的人,他的智慧和他的成熟,讓我覺得父親偉岸。以前我有什么小心事都會和父親說,在父親眼里我是個沒有秘密的人。現在長大了,知道有些話可以說,有些話不可以說,不過我還是感恩父親,給我出謀劃策。小的時侯,父親對我比對母親還要好,好的讓人羨慕!都說女兒是父親小棉襖,我看到是像他的小情人。父愛是偉大的,母愛是無私的。父愛對我的愛,就像大海一樣滔滔不絕。 父親雖然平時話不多,但是總是在我不開心的時侯,給我一種安慰,一種家的安全感。在生活上,工作上,總是對我的關懷無微不至,就像人家說的24孝老爸。 我想,如果我的老公有我父親一半,就心滿意足了!父親的一生也經歷了好多事情,他的人生也是坎坎坷坷的。他的待人接物,或者處理事情的態度,總是那樣井井有條。偶爾會發點小脾氣,說話的語氣重了點,可是他的內心是善良的。 一個家庭的和諧,不光靠要靠母親,還要靠父親。以前父親在外工作,總是那樣辛辛苦苦的,現在退休在家,雖然沒什么事情可以做,但是和小區的居民們也是配合默契,有時打打小麻將什么的。 現在我們80后,不得不靠父母,所以只要父母在一天,我們就有福了! 父親節來了,祝愿他能身體健康,過得開開心心,最好長命百歲!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AA1415RR154WDEOJC


【2024】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僑威【2024】ai相關股票-技嘉
ai蓋念股-英業達 》2024新光信用卡證券開戶【2024】ai晶片股票-譜瑞-KY 》2024新光線上證券開戶諮詢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c8q40790&aid=180921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