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最具價值的低手續費證券開戶優惠
2024/09/17 03:44:45瀏覽3|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114鑫永銓臺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上海匯豐大戶投定期定額低消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514龍邦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dcard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3494誠研2024存股推薦dcard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高橋定期定額ptt最低

五十歲時,遠在北方工作的阿青在一次小學同學會上遇到了青梅竹馬的朋友阿麗,一種久違的愛感覺從天而降了。經過多方打探,獲知阿麗已離婚多年,而且她對自己也有好感,于是阿青決定在結束自己多年已形同虛設的婚姻關系之后,向阿麗正式求婚。 阿青與阿麗的訂婚儀式在城里的一家大酒店舉行時,作為阿青堂妹的我應邀前往了。看著儒雅的阿青單膝及地手執戒指一往情深地向阿麗求婚,而漂亮大方的阿麗也爽快地說出“我愿意”時,我感動了,為他倆的郎才女貌、珠聯璧合,更為阿青為了獲得后半生幸福所做出的巨大努力——不惜冒著與老年親屬們斷絕關系的危險,勇敢追求,義無反顧。而為了實現自己的愛情及生活理想,阿青將事業重心也轉回了故鄉。 一年后,也是在春節,我再次見到了阿青和阿麗。這次,不知何故,仍是他倆給年輕或同輩的親屬們辦招待——老一輩親屬因反對阿青的離婚再婚,已與阿青兩口子殊有來往。對此,我打趣道:我們是代表家族來參加他倆婚姻驗收合格慶功宴的。 話是如此說的,實情也如此呈現著:一年后,阿青和阿麗比以前長得更好了,尤其是阿青,身材比以前壯了些,看上去更健康也更精神了;在一起的他倆詮釋著琴瑟和諧、鸞鳳和鳴,同時,單個的人看上去也自然率性、自在從容。 百歲人生,五十過半。值此之際,對未來生活還有理想還有設計的人已著實不多了——五十而知天命,既然木已成舟,那就隨波逐流、得過且過地了此余生罷了。而我的阿青堂兄,卻不是這樣想的。在他看來,人的一生,就是追求和擁抱自己理想的一生;如果現在再不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就沒多少機會了,只剩下徒然的追問——時間都去哪兒了?希翼與自己心愛也彼此相愛的女人在一起,讓每一天的時光都過得愉悅、過得值得回憶是十幾年前產生并伴隨他至今的愛情及生活理想。當與幾十年未見的阿麗相遇時,他的這個沉睡已久的理想也驟然蘇醒了。而為了理想,那怕破釜沉舟,他也在所不辭。 理想的到來,就是幸福的到來,就是光明的到來。如果沿襲以往與理想漸行漸遠甚至背道而馳的生活,那無疑是在暗黑的日子里行尸走肉,或青蛙為溫水所煮。退一步想,再婚即使依然前路未卜,但至少給了他與以往了斷的勇氣和決心。 記得在去年的訂婚宴上,阿青堂兄還靦腆地吟誦了一首由他即興創作的打油詩《我愿》—— 春天,我愿與你漫步在玉屏山下 夏天,我愿與你徜徉在瀨溪河畔 秋天,我愿陪你到巍巍銅鼓觀賞紅葉 冬天,我愿陪你到悠悠萬靈品嘗年豬 就這樣直到我倆 都老得,走不動了 想來,一切恍然如昨;而感動,依然觸手可及。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人生在世,草木一秋。一閃一滅,轉瞬之間。你我都輕如云煙,渺如微塵。但就是無數個小小的你我點燃了萬家燈火,照亮了整個世界。這人間的生與死,榮與辱,興與衰,從來都讓人無法左右,但我們終不負韶光,不負自己,守著草木,守著云水,演繹著一代又一代的傳奇。 我們一路懷揣著愛,腳踏著萬物,一聲絕唱,飄然落塵!也許,你我曾是幾百年前的一株草,一朵花,一粒塵,經過幾世輪回的轉換變成了今生的親人,朋友,愛人……也許,我們只是來兌現前世的一場盟約。也許,在百年之后,你我又都化為世間的生靈,守候在天地之間,彼此相望,相顧無言。然而,你我卻心靈相犀,甘為綠葉,守護著這世間一朵花開的時光! 這世間,有一種相逢叫做緣份。如若有緣,你我會迎著月,奔著光,在人生的某個岔路口相見,然后又悄悄離別。像一朵潔白似雪的梨花,輕輕被風吹落,好像從未被時光染上任何顏色,永遠素雅潔凈。 有些人,在你生命里,走著走著就散了,走著走著就遠了,轉身是剎那,離別早已是天涯。有些人,如同在你的世界打馬而過,走時如春風拂面,未曾留下一絲一痕。有些人,走時卻如驚濤駭浪,讓你痛徹心扉,就像長在你心里的一根刺,怎么撥也撥不出來,只留下淺淺淡淡的傷痕,也許,是思念;也許,是怨念;也許,只是記得…… 無論什么,我仍心懷感激,或許你我只是在人生的煙雨小巷里,水榭樓亭旁一場花的邂逅,一場流水的情緣。謝謝你,曾經來過我的世界,不驚,不擾! 如若有緣,總會有那么一個人,即便跋山涉水,歷經千辛萬苦,也會向你奔赴而來;如若有緣,總會有那么一個人,即便撥開萬千人群,撥開姹紫嫣紅,也會站在光陰的廊橋上,沒有早一步,沒有晚一步,只為在最美的季節里,與你相遇相知,與你在時光的銅鏡里勾勒成一個完美的圓。 我幸,今生在最美的時光遇見了你。張愛玲說,因為愛了,所以慈悲。因為懂得,所以寬容。總有那么一個人,即便全世界都不愛你,也會為你低眉,為你垂淚,為你留一盞溫暖的燈,默默守護在你身旁,在清淺的時光里,陪你看草長鶯飛,陪你數散落星辰! 因為有緣,你我同住同修,同見同知,相互依靠,相互取暖。生死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攜老。愛,最長情的告白,不是千萬句“我愛你”,也不是春花秋月前的山盟海誓,天長地久。而是愿意用其一生的光陰來陪伴你,來包容你!即便在寡味的日子里,也會用愛去澆灌,用心去呵護,為你種出一朵妖艷之花,㶷爛至極。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如若今生,你我遇到一個愿意為自己陪伴一生的人,那么,請握緊現在手中的幸福,珍惜彼此,別等失去,再話凄涼…… 可惜,世間不是所有的緣份都來得剛剛好,在合適的季節里你我相遇相逢。就如徐志摩遇到林徵因,寫下“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云彩……”一首再別康橋道出無盡的思念,卻因是一場三角之戀,不得不放手。還有張愛玲遇見文人漢奸胡蘭成,在信里寫道:“在你面前我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里。但我的心里是喜歡的,從塵埃里開出花來。” 多么卑微,往往當一個人遇到一份情緣,再怎么高傲,冷漠。也會變得很低很低,變得溫柔而多情。雖然兩年后,終究兩人還是勞雁紛飛,各奔東西。像天空璀璨的煙花,綻放之后只剩薄涼。也許,他們彼此相遇,只是為了來世間為我們講述一段故事,寫下一段文字,彈奏一曲琴瑟之音!世間,不是所有的緣份與感情都能修得正果,廝守一生。但它們如同投在你心湖的一顆石子,蕩起層層微光,即便短暫,仍也波光粼粼,晶瑩閃爍! 是啊!人生的緣份就是如此奇妙,像一朵浮云與飛鳥的相逢,不期而至。眉間滑過的光陰,猶如那山澗流淌的溪泉,平緩而柔軟。而你我,就如同飄飛的楓葉,相遇相逢,徐徐飄落,寂靜悠美,直至泥土。如若有緣,此生你我注定會在光陰的渡口相見,如若離散,請在我筑起的幽夢里,互道一聲“珍重”! >>>更多美文:愛情文章

一個人凄涼的句子 一、嘴上說著你已對我無關緊要,每當聽到有關你的消息時,像極了空氣飄來夾雜著胡椒粉的氣息,一碰就流淚。 二、真想帶你去見見從前的我,這樣你就知道,你的出現,究竟怎樣改變了一個人。 三、我再也不會像當初那么愛你的去愛另一個人,不期望,也不會有失望,感謝你的出現,夠我余生的回憶。 四、生命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遇和別離,是一次又一次的遺忘和開始,可總有些事,一旦發生,就留下印記,總有個人,一旦來過,就無法忘記。 五、傷心不等于說你永遠不會成功,郁悶不等于說你的人生是個杯具,無助不等于說全世界都拋棄了你。 六、臉上的快樂,別人看得到,心里的痛,又有誰能感覺到。 七、你知道熬夜抽煙喝酒傷身體,你知道半夜里哭泣沒有人會搭理你,你知道抓緊一個人不放手很不容易,你知道愛一個不愛你的人沒結局,總之到最后傷害的都是你自己,沒關系,咎由自取的東西,誰可憐你。 八、很久以后才知道,原來和有些人最好的結局,就是互相杳無音信。 九、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里。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十、愿你余生沒有孤獨烈酒,迎著風走,去留也自由。 十一、有時候,微笑就像創可貼,雖然掩飾住了傷口,但是心痛依然。 十二、感情就是這樣,我失望到頂點后,就再不會回頭了。不是不勇敢,也不是怕受傷,只是覺得自己不該為了一個錯的你,再繼續做錯的決定。畢竟,你有你的執著,我也有我的灑脫。 十三、雨劃過我窗前,玻璃也在流眼淚,街上的人都看起來,比我幸福一點。 十四、在拒絕這件事上,越簡單越好,明明是別人需求自己幫忙,解釋半天變成自己虧欠了別人的感覺,幫得上,想幫就幫,幫不上,就拒絕。人際交往,簡單明了有時最恰當,懂得拒絕,活得不糾結! 十五、讓我心碎,你做得比誰都到位。所以我以為終有一天,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將你忘記。可是忽然有一天,我聽到了一首舊歌,我的眼淚就下來了。因為這首歌,我們曾經一起聽過。 十六、真心就不要隨便拿出來喂狗了,就自己揣著好好生活就好了。別對無關的人抱啥希望,沒意義又一場空,留下的只有自己的苦澀。 十七、原本以為我能將美好的回憶妥善打包,到頭來卻發現我能攜走的只有虛無。 十八、時間,不一定能證明許多東西,但一定會看透許多東西。越來越覺得,照顧好自己,不給別人添麻煩,是成長重要的一步。 十九、如果有一天你怪我沒有好好愛著你,你要記得是你沒有好好珍惜過我。謝謝你的無情,鍛煉了我的絕望。 二十、把孤獨喂飽,把回憶鎖好,對溫暖擁抱,與孤獨和好。 讓人淚奔的凄涼的句子 一、每次崩潰的理由別人看來是小題大做,只有自己心里清楚這根稻草到底壓垮了多少千斤重的難過。 二、當有人突然從你的生命中消失,不用問為什么,只是他或她到了該走的時候了,你只需要接受就好,不論朋友,還是戀人。所謂成熟,就是知道有些事情終究無能為力。 三、從特別關心到取消,從聊天置頂到取消,從單獨分組到大眾分組,從都是你的名字的地方到刪除,從互相關注的軟件到取關,從哪里都是你的東西到清空,后來我的生活里再也沒有出現你。即使心里有萬般不舍,也明白這輩子只能陪你走到這了,不在一起就不在一起吧,反正一輩子也沒那么長。 四、有些人,在不經意間,就忘了;有些人,你想方設法,都忘不了。 五、互注視著對方,第一句話需要多大的勇氣才能說出口。 六、我有一萬種想關心你的理由,卻缺少了一種能關心你的身份。 七、大概一個人久了,可以忍受的孤獨指數也在不斷增加。那些過去以為兩個人一起完成才最浪漫的事,慢慢的我都自己去實現了。 八、有時候,你留戀念念不忘的情,別人卻轉身就忘;你銘記信誓旦旦的愛,別人卻新歡在懷。你以為的非你不可,在別人那是沒你更好;你所謂的我最重要,在別人那是嗤之以笑。人生最尷尬的事莫過于,高估了自己在別人心里的地位。 九、明明想念的不得了,卻還要裝出一副很淡然的樣子,自己想想都覺得心酸。 十、不想活在記憶里,那個陰暗的角落,總有什么在悄悄咬噬本已受傷的神經,多少了脆弱的弦就這么斷了,就這么硬生生的扯了痛感,卻也只能一個人低低的哀嚎,不想讓人知道,那個曾經把你捧在手心的人更不會知道,因為是他把你扔在了絕情的懸崖下。 十一、或許總要徹徹底底的絕望一次,才能重新再活一次。 十二、有一天你能到我的心里去,你會看到那里全是你給的傷悲。 十三、在無數個睡不著的晚上,我相信會有很多人,習慣性的開始閉上眼睛,安靜的想念一個人,想念一張臉。會想起以前一起說過的話,一起走過的路,一起的所有一切,一個人會傻笑,然后是無比的心痛。或許,最美的事不是留住時光,而是留住記憶,但愿,時光,只如初見。 十四、你自己在情愛里扎得那么深,總以為別人的云淡風輕都是裝的,別人的若無其事都是逞強。越念越癡,越奔走越迷茫。世上啊,他離了你能活得很好,別人離了愛情也是尋常。唯獨你,自己站在迷路的林子里,除了滾滾驚雷,聽不見一點聲音。 十五、不是我不記恨,不是我不在意,不是我全然忘記了,是每當心里隱隱作痛難以忍受時我只能告訴自己算了。 十六、失戀不是失掉一段愛情,而是你失掉所有關乎未來的構想,親手拆掉一所在你心中完全完美溫暖的房子。 十七、原來有些你自以為很重要的人,你不聯系他,他就真的永遠不會聯系你。 十八、忘不了你給的凄涼,忘不了我給的絕望,卻也永遠的記住了你給我的堅強,記住了你留下的生活向往。 十九、很想主動聯系你,很想關心你,很想知道你最近過得好不好,也很想緊緊的抱著你并告訴你,我很愛你很想你,但是有些愛,只能止于唇齒,掩于歲月。 二十、你每天熬夜的時候有沒有想過,你喜歡的那個人已經打呼嚕了,而且夢里沒有你,醒了也不會愛你。 一個人心累了凄涼的句子 1.心累了,也就什么都不想解釋了! 2.越長大就越明白,你需要的不再是瘋狂的愛情,而是一個不會離開你的人。 3.真正愛的人,哪怕再看一眼都想擁有,你以為說了分手就能不見面,你以為說了再見就能不想念,深愛過的哪里說忘就能忘。 4.愛很奇怪,什么都介意,最后又什么都能原諒;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也許這就是愛情。 5.大概所有的說不清的順其自然,到最后都有說得清的分道揚鑣。 6.風決定了蒲公英的方向,恰如人生,看似自由,卻身不由己。 7.多少玻璃心的天才死在了被人吐了兩句槽就跳腳的路上。真正的內心強大,就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而不是活在別人的眼中和嘴上。 8.成熟就是,以前屁大點事就多愁善感,現在即便千山萬水,單槍匹馬也可以應付得來。有的路,你必須一個人走,這不是孤獨,而是選擇。 9.做人,人品為先,才能為次;做事,明理為先,勤奮為次。 10.所有關系變淡的原因,一個不說,一個不問。 11.年齡大了,電話也不響了,微信也沒人聊了,好友越來越少了,日子過得是越來越清凈了。 12.很多事情都是水到渠成的,急不得,躁不得。任何美好的狀態都不會輕易降臨。等吃夠了當下的苦,未來的甜才會順理成章地來,你也才能心安理得地享受。 13.歸零,讓壞的不影響未來,讓好的不迷惑現在。 14.偶爾想念我的童年時光。無憂無慮,沒有責任,沒有心碎,沒有傷害,沒有疼痛。 15.人生何必如初見,但求相看兩不厭。 16.要多多努力,做一個可愛的人,做一個閃閃發光的人。 17.“你說喜歡一個人是什么感覺?”“乍見心歡,小別思念,久處仍怦然。” 18.人在低谷期的時候太容易戀上一個正在對自己好的人了。 19.當一個人與你不在一個頻率上時,就算你說的每一個字都有道理,他也聽不進去。而且,你說得越有道理,他就越覺得你很煩。 20.當有人傷了你的心,一定會有另一個人在等著為你修補。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早年的鄉村臘月,像極了一場大戲。這家殺豬、腌魚,那戶打糕、蒸饅頭,你方唱罷,我方登場,盡情演繹著年前的風情,而做豆腐又是其中最為濃墨重彩的一折。 作為一年中的大事,農家做豆腐,下料是頗為精心的。從缸里搬出囤好的黃豆,于黃暈燈光下,細細揀去蟲咬、變質的豆粒,只留那些圓活壯實,顆粒飽滿的,放入清水中浸上一夜。 第二天一早,將一粒粒喝飽了水,變得肥頭圓腦的黃豆,送到事先預約好的豆腐坊里去磨漿。舊時的農村豆腐坊,人手少,設施差,加之石磨磨漿費時費力,必須得自家出人力上磨盤。 民間有句俗話:世上最苦莫如撐船、打鐵、磨豆腐,可見豆腐好吃,制作勞動強度卻大。雖說工作繁縟沉重,但想著馬上就能吃上熱騰騰的豆腐,那種心底的踏實是沒有什么可代替的。 隨著“咿呀咿呀”響起的轉磨聲,不久便有白白的豆漿,從磨縫里淅淅瀝瀝流到石磨下的容器里。 剛磨出的豆漿,還需進行過濾。常用的方法是將濾布四角系在“H”形木架的頂端,吊在梁上。而后倒進豆漿,握著木棍,一上一下搖動吊架,豆漿便從布底涓涓滲出。豆漿濾好,即刻倒入大鍋,不蓋鍋蓋,慢火燒煮。火苗舔著鍋底,漿液像雪花般激情翻滾,升騰的熱氣穿過煙塵厚重的房梁,使豆腐坊的老屋充滿溫暖。 煮漿的同時,開始準備點漿用的凝固劑——吾鄉多用石膏水。用錘子輕輕敲碎石膏,焙燒碾粉,再加水調成。要想做出味美的豆腐,石膏水比例很講究。須得根據灶上的火候,豆漿中泛起的泡沫大小,加上不同量的石膏水。因此,這一環節多由作坊師傅親自操作。 只見師傅一手掇石膏盆,一手捏長把瓢,將石膏水徐徐倒入熱漿中,同時用銅勺輕輕攪拌。神奇的一刻發生了,原本乳白一體的豆漿,慢慢分離、聚合成絲、片、簇……最后結成一大團,這就是豆腐的前身——豆腐花。 “要吃豆腐花的快來舀!不來舀我要壓豆腐了。”隨著師傅一聲吆喝,早就拿著碗候在一旁的孩子們立時紛涌而上,搶著去舀豆腐花。那豆腐花,潔白、晶瑩、溫潤,只消看一眼已夠銷魂。吃起來更是清秀嫵媚,人都仿佛因這春花般美的瞬間飄然了。 而此刻的師傅可沒閑著,將鍋中已醞釀成熟的豆腐花,連湯帶水舀進鋪好包布的木框里,并于面上壓以木板。在“嘀嗒”作響的滴水聲中,豆腐花被越壓越緊,逐漸成型,素潔瑩白、質感厚重的豆腐終于做成了。 剛做好的豆腐方方正正,用銅片剖開后,捧一塊在手,沉甸甸、顫巍巍的,散發出濃郁的香味。趁熱切成小塊,用沸水燙過,再剖一枚皮蛋,共置盤中。淋幾滴麻油,澆些許醬油,撒數點蔥花,簡簡單單上桌。雖只青白綠三色,卻自有一種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的質樸味道。 一時吃不完的豆腐,用清水“養”著。年節來客,橫豎切來,一片片地下入油鍋,文火慢翻煎至兩面澄黃,與香菇、蝦仁、青豆等鋪料一并入湯,煨至鮮醇,收湯后沸騰上桌。要色有色,要味有味。吃一口,不僅暖嘴暖心,甚至連每個毛孔都暖意盎然起來。 每個人都有對于吃食的記憶,那是生命的留存。豆腐的清香,是那些個寒冷日子里留給我至為溫煦的記憶。雖已那么多年過去了,但當年磨黃豆、煮豆漿、壓豆腐的場景仍歷歷在目,恍如昨天。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

AA1415RR154WDEOJC


【2024】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雙鴻ai概念股精選龍頭-技嘉
【2024】量子運算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新光個人證券開戶【2024】5gai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最划算證券開戶優惠
( 心情隨筆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bmh14737&aid=181065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