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i相關股票-英業達 》2024新光證券開戶信用評價
2024/09/07 18:03:15瀏覽6|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1809中釉臺股2024存股推薦開戶券商ptt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康和定期定額扣款日推薦證券開戶推薦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港商野村定期定額複利公式新開戶優惠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玉山證券定期定額券商比較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永全臺股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

大海 文/張穎昳 在山東日照,海風輕輕撫摸著我的臉頰,海浪不斷沖刷著我的腳丫,聽見浪花拍打在巖石上的聲音。大海,我來了。 白天,是大海最歡樂的時刻。人們蜂擁而至,感受這大自然的饋贈。大人們常常是一下扎進水里,孩子們則戴著泳圈,開心地打著水仗。我也興奮地沖向海里,沒想到竟一下被一個迎頭而來的巨浪打到,嗆了一口水。“哈哈,海水真咸!”我叫道,又再次往海中游去。看!退潮了!海水慢慢退去,送給了人們幾十米的金色海灘,陽光照在沙灘與海面上,海水變得更加清澈,沙灘變得更加金光閃閃了。孩子們在沙灘上堆沙堡、撿貝殼、抓螃蟹……笑聲回蕩在海邊。 相比白天,夜晚的大海更加波瀾壯闊。你可以在晚餐后來海邊散散步,正好能趕上漲潮。海風呼呼地吹著,海浪開始向沙灘進攻了。海浪不斷撲向沙灘,嘩轟,嘩轟,海水仿佛在跳舞,大海是舞臺,天空是幕布,那嘩嘩聲就是源源不斷的掌聲,整個大海就猶如一場美麗的舞臺劇。海浪越來越高,就像大海張大了嘴巴,大聲咆哮著。那激起的浪花,愈發猛烈地拍打在巖石上。“啊!”我驚叫著,海浪打濕了我的衣服。那浪有一人多高,好似要把我也卷入海中。 夜深了,海風依舊吹著,只是那海浪已不再猛烈,漸漸柔和下來。那輕輕的海風,那柔和的海浪,陪伴我一起進入夢鄉。 大海的差別 文/李素珍 巴勒斯坦有兩個海,一個是淡水海伽里里海,水里面有很多魚類共同生存。這個海里的水主要是山脈中流下來的約旦河水。浪花每天都在這里歡快地歌唱,人們沿河而居,建造幸福的家園。鳥兒也在這里快樂棲息,這里的生物在一起是幸福快樂的。 這里還有另外一個海,名叫死海。海里沒有魚,岸上沒有樹。聽不到鳥兒的歡歌笑語,也沒有一處人類的家園。在這里,就連水面上的空氣都是凝重的,令人窒息。另外,所有的動物都不愿意喝這里的水。 相鄰的兩個海,為什么會有這么大的差別呢?這和約旦河本身沒有任何關系,因為它本身就是淡水。這和土壤也沒有關系,更與周邊的國家沒有什么直接的關系。 原因是伽里里海接受了約旦河匯入的水之后,它沒有死守不放,而是將匯入的河水放出,在接受的同時也在奉獻著自己。 而死海,一切都只為自己打算。它每天精打細算地索取,每一滴匯入它的水都被它牢牢控制,沒有一滴水能流得出去。 伽里里海因為不斷地奉獻,所以充滿了生機。 而死海,只知道一味索取,因此變得了無生趣。 這兩個海,就像兩個人。一個無私奉獻,所以收獲了快樂。一個只知索取,所以遠離了幸福。 從小溪看向大海 文/韓佳玲 仰起頭,看向看向那冬日的天空,湛藍、澄凈,冬陽把橙色的光溫柔地灑向大地。閉上眼,深吸一口氣,那冬日特有的冰冷,干燥的空氣灌入鼻腔,讓昏昏欲睡的思維頓時清醒了。 那一點點的紅色,躍然腦內,仿佛是專程來拯救那被嚴寒封住的信念的希望之火。是的,就在去年的這樣一個寒冷的冬天里,因看到路邊綠化帶中掛滿垃圾而痛心的我,發出了號召,在得到了父母的大力支持的同時,也出現了許多響應我的人。 在那個寒冷的早晨,在某個小縣城的某個角落里,集聚了這樣的一群人,他們年紀輕輕,眼睛里卻閃著成人般成熟而堅定的光芒,他們頭戴寫有“青年志愿者”的紅色鴨舌帽,手中拿著垃圾袋,從那顆年輕的心中,爆發出了一股股令人生畏的火一般的熱情與激情,在這寒冷的冬天中顯得格外耀眼。他們整齊地行走在街道上,像一支嚴肅的軍隊,但是仔細看卻不難發現,他們稚氣未脫的臉上,都映著興奮的光彩,不時還會從隊伍中傳出銀鈴般的歡笑聲。但是,當他們到達那早已被垃圾污染得慘不忍睹的綠化帶旁時,那歡快的氣氛,馬上就被嚴肅取而代之了。 他們開始行動了,他們的臉上,寫滿了專注;他們箭一般的眼神,不會放過一丁點兒垃圾;他們顧不上嚴冬的寒冷,將束縛行動的棉襖脫掉;他們挽起袖子,不顧手臂被灌木叢劃得滿是傷痕,仍舊專心致志地清理著那礙眼的垃圾……過路的行人被這群年輕人的舉動吸引了,忘了自己正在晨練或上班的路上,都駐足圍觀。在他們中間,也不乏熱心可愛的好公民,他們也挽起袖子走上前來“小朋友,我和你們一起干好不好啊?”他們也都一一回應著:“謝謝幫忙,不過我們可不是小朋友了!”在這一片祥和、輕快的氛圍中,在許多熱心的人幫助下,那被垃圾侵犯得不成模樣的綠化帶逐漸恢復了最初嫩綠的感覺,令人賞心悅目。他們站在遠處,嘴角帶著勝利的微笑,意味深長的看了看這郁郁蔥蔥的綠化帶,轉身慢慢的離去。 自此之后,這個小縣城在慢慢發生的變化:天空變得越來越湛清,地上沒有了橫七豎八的垃圾,樹木也生長得更加蒼翠挺拔,每個人的臉上,都掛滿了恬靜的笑容…… 冬陽在廣闊的天空中舒展著身姿,把溫暖帶給嚴冬中的大地,它將希望的光芒,灑進每個人的心中。閉上眼,深吸一口,這暖洋洋的空氣,這樣,真好! >>>更多美文:好文章

熱門文案短句 一、這輩子我已經很滿意了,知道你的名字,聽過你的聲音,牽過你的手,吻過你的唇,感受過你的懷抱,擁有過你的溫柔,至于以后呢,三里清風,三里路,步步清風,再無你。 二、從前你是我心上的一束光,傾世溫暖。現在你是我心里的一根刺,刻骨銘心。以后你是我心底的一粒塵,無關痛癢。 三、世上最凄美的距離是:兩個人本來距離很遠,互不相識,忽然有一天,他們相識,相愛,距離變得很近。然而有一天,不再相愛了,本來很近的兩個人,變得很遠,甚至比以前更遠。 四、有的人把心都掏給你了,你卻假裝沒看見,因為你不喜歡。有的人把你的心都掏了,你還假裝不疼,因為你愛。 五、感情里最難熬的大概就是,你我皆良人,我未曾做過傷天害理的事,你也未曾跨越鴻溝做對不起我的事,只是緣分這東西偏成全不了你我。 六、原來我們一直在做著相反的事。我傾盡我的年華和時光,來懷念我們曾經許下的地老和天荒;你用盡你的青春和精力,去覆蓋我們曾經有過的記憶和時光。——我在懷念你,你在忘記我。 七、如果一別兩寬那么簡單,就不會有那么多人選擇糾纏;不要執著的道理誰都懂,可真正愛過的人怎么可能說放手就放手。 八、你忙,忘了我需要人陪;你忙,忘了我會寂寞;你忙,忘了我在等你電話;你忙,忘了你對我的承諾。但你知不知道,愛情不是等你有空的時候,再去珍惜的。 九、如果你不能對我好一輩子,請你不要對我好,哪怕只是一秒鐘;如果你不能騙我一輩子,請你不要騙我,哪怕只是一個字;如果你不能愛我一輩子,請你不要愛我,哪怕只是一瞬間。 十、有多少人故意賭氣關掉手機,忍不住打開后,發現什么也沒有。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到最后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笑話。別再傻了,人家不在乎你。 十一、你就像是我飲過的最烈的酒,剛入喉的時候嗆得我眼淚都掉了,然后進到胃里又讓我覺得好暖,最后帶來的是無盡不致命卻難熬的后遺癥。 十二、后來有的人學會了撒謊不臉紅,有的人學會了冷漠的微笑,有的人不再熬夜,有的人狠心剪掉長發,他們都是回不去的人,這世上的從頭再來,從來都是騙人的,所有的過去再也回不去,變成了舊事,封于心尖。 十三、不要輕易說一輩子。我也曾經說過一輩子,信過一輩子。可其實一輩子太長了,長得足夠改變一個人,忘掉一個人,甚至,再愛上另一個人。 十四、原來世界上真的沒有什么是永遠。一段友情,離開了就淡了。一段愛情,分離了就散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也許下一秒,就不再屬于你的。 十五、主動找你三回,你理我一回,下次我會猶豫找不找你。我跟你說的話你敷衍,下回我會考慮要不要跟你說。我對你好,你熟視無睹,下次我會疑惑你是不是不需要。知道嗎?你就是這樣把我推遠的。 十六、喜歡,大概是這個世界上最獨斷,最沒有道理的事了,不是權衡利弊,不是見色起意,而是突然間有了一個人讓你牽腸掛肚,割舍不下。 十七、很多事,不是我想,就能做到。很多東西,不是我要,就能得到。很多人,不是我留,就能留住。有些人,就像指縫的陽光,溫暖,美好,卻永遠無法抓住。 十八、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你或許不在我身邊。在我想要依靠的時候,你也不會適時地出現。在我需要安慰的時候,你的聲音只能在電話里邊。在我孤獨無助的時候,你的身影只會出現在天邊。——張愛玲 十九、有時候我們選擇原諒一個人,只是因為不想失去他。那些曾經藏在心中的刺,我都只愿隨著時光流逝而慢慢磨平,畢竟,你是我真心愛過的人,我又能怪你什么。 二十、我們每個人都生活在各自的過去中,我們會用一分鐘的時間去認識一個人,用一小時的時間喜歡一個人,再用一天的時間去愛上一個人,到最后呢,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去忘記一個人。 瞬間難過的熱門文案短句 一、如果有一天,你開始后悔放棄我,請記得,我從未想用離開的方式教會你如何去珍惜。 二、得不到回報的付出,要懂得適可而止。否則,打擾了別人傷了自己。 三、當一個人回復你的消息很慢或直接不回時,別擔心他出了什么事,他只是在陪比你重要的人或者在做比你重要的事。 四、遺憾千萬種,各人皆不同。傷口不管有多重,總有痊愈的一天。但遺憾不一樣,它會跟隨你直到生命終結。 五、我能喝下最烈的酒,也能度過沒有你的深秋,我能抽下最猛的煙,也能忘記你曾經對我的溫柔。 六、曾以為他是生性冷淡,直到看到他為另一個人噓寒問暖。你才突然明白,這世上根本沒有高冷的人,只是他暖的不是你。 七、這段感情我認輸,我放你走,雖然我還是忘不掉,還是會心痛,還是會想起你,但是我明白,一廂情愿有始無終。 八、好像每次都是這樣,沒有例外。在我們最需要有一個人去依靠的時候,往往到最后,都是自己一個人挺過去。 九、后來我才發現,很多人的世界根本不缺我,說不盡的心酸我也只能當笑談。 十、無論你再怎么痛,再怎么難過,人家也看不到,也不會心疼你,你難過給誰看。 十一、若無其事,原來是最好的報復。心累到一定的程度,連生氣和計較的力氣都沒有了。 十二、如此情深,卻難以啟齒。原來深愛一個人,內心酸澀,憂傷的反而說不出話來。原來深深眷戀一個人,內心疼痛,撕心裂肺也慈悲為懷! 十三、不在乎你的人,你表現得怎樣都不會被珍惜,就算你走得越來越遠,回頭看的時候他依舊無動于衷。 十四、從前你是我心上的一束光,傾世溫暖;現在你是我心里的一根刺,刻骨銘心;以后你是我心底的一粒塵,無關痛癢。 十五、你看到的灑脫,都是我心碎之后的無可奈何。時間沒有讓我忘了你,而是讓我習慣了想你,不能遺忘的人終究難忘。 十六、人都這樣,明知道關燈玩手機傷眼,還是習慣被窩里玩,明知道飲料喝多了會胖還是不忍,明知道你不愛我還愛你。 十七、最難過的不是半夜躲在被子里哭,而是夢里夢見兩個人和好了,醒來時的那種失落感。 十八、有幾次我滿懷熱情,你卻心不在焉,后來你想向我吐露心聲,我也視而不見了。這段關系是我們一起搞砸的,誰都難辭其咎。 心里委屈想哭的熱門文案短句 一、分了舍不得放不下,不分又太委屈太心酸,愛而不得,才最傷。 二、愛鬧情緒的人都渴望存在感,故意說反話就是想引起你的注意,你要知道那些別扭又違心的嫌棄,都是我說不出口的喜歡。 三、把你嘗遍之后,我刷了三次牙,哭了三十九次,從一月睡到太陽回歸,重新擁有九個情人,吃光了她們所有的糖,可你的苦,還攀在我心上。 四、這就是我的人間,荊棘遍地,陷阱重重,有時我會為之快活,但更多時候,我寧愿自己從沒來過。 五、你變成了他喜歡的樣子,我變成了連自己都討厭的瘋子。所謂奮不顧身就是一個人拿著匕首對準你的心臟,你還笑著說我愿意。 六、你明明知道你需要放手卻放不下,因為你還是在等待不可能的發生,這種感覺真的很難受。 七、再也不會因為一句虛無縹緲的話語而撕心裂肺,再也不會因為一個毫好不經意的動作而臉紅心跳。 八、失戀有千萬種,每個人都在等。等的不是誰誰回頭,等的都是自己和回憶和解的那一天。 九、我用了很多年證明我有多愛他,他卻用同樣的時間證明我有多傻。總有那么一個傻瓜,曾經為了一個人拒絕了所有人,最后卻落得一無所有。 十、就怕一時溫暖一世寒冰。結局和過程都有了,再去糾纏,連自己都覺得貪婪。 十一、為你做了九分告訴你三分,自己拿著另外六分感動得不行,可是我忘記了,我對你的好,一分都不曾入過你的眼。 十二、永遠不要高估自己在別人心目中的位置,總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也只不過是他茫茫人海恰巧認識的其中一個而已。 十三、這一生可以走很多路,遇見很多人。我知道凡事都沒有絕對,就像日后終會靠在別人的肩膀,也終與你無關。 十四、有多少人故意賭氣關掉手機,忍不住打開后,發現什么也沒有。自作多情以為自己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到最后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笑話。 十五、你洞房花燭時,我喝著啤酒抽著煙,半包花生二兩淚。兜里再無半毛錢。喝一口吸一口再咬一口。星空夢幻照著誰。幻想曾經某日某時某件事換個結局會如何。或許你只是我深夜的夢魘。七年如一日。你幸福美滿,而我已廢。曾有人問何不新開始。我說:可能我想證明那是愛情。 十六、對一個人死心其實很簡單,失望累積到極點之后,你所謂的溫柔我再也不想貪戀。 十七、不管昨夜經歷了怎樣的泣不成聲,早晨醒來這個城市依然車水馬龍。開心或者不開心,城市都沒有工夫等,你只能銘記或者遺忘,那一站站你愛過或者恨過的旅程。 十八、我把我生命中的所有溫暖都給了你,而且你卻離開了我,你叫我以后怎么再對別人笑。 十九、有時候,嘴上說的,跟心里想的壓根不是同一回事。其實,我很需要你,只是,不敢打擾你。 二十、走錯了路要記得回頭;愛錯了人要懂得放手。人心都是相對的,以真換真;感情都是相互的,用心暖心。只是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已,何必把懷念弄的比經過還長。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心情不好時發的文案 一、下雨了,才知道誰會給你送傘,遇事了,才知道誰對你真心,有些人只會錦上添花,不會雪中送炭,有些人只會火上澆油,不會坦誠相待。 二、我先是沒能變成你喜歡的樣子,然后也沒能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前前后后,丟了個徹底。 三、總有那么一個人,在你的心里,在你的夢里,在你的腦海里,卻不在你的身邊。 四、我肝腸寸斷,竟換不回你的一點喜歡。 五、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舍棄的東西,在后來的日子里,再也遇不到了。 六、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七、有一個人任何時候都不會背棄你,這個人就是你自己。誰不虛偽,誰不善變,誰都不是誰的誰。又何必把一些人,一些事看得那么重要。 八、相比于失去過后追悔莫及想去珍惜,真正讓你痛得死去活來的是明明很珍惜,卻不得不眼睜睜的看著自己失去,且無能為力。 九、后來才明白,要賺到足夠令自己安心的錢,才能過上簡單、安逸、自由的生活,才能讓自己活得更有底氣。所以,多花時間努力,少點功夫矯情。 十、自始至終,我的手都是一直這么伸著,太久了,你都沒有放上來,我覺得很累,手好酸,所以這次,我打算縮回來了。 十一、走不通的路你怎么還不肯回頭,不愛你的人你怎么還不肯放手。 十二、那些離開了你的人,不管當時是出于什么原因轉身離去,也許他曾彷徨過,猶豫過,掙扎不舍過,但至少在他決定要走的那個瞬間,他覺得沒有你,他會過得更好。 十三、人生有時就像高速行駛的列車,初戀正如路邊美麗的風景。我們可以坐在車上靜靜的欣賞它,卻不能跳下車去流連忘返。畢竟,終點站才是。 十四、你可以愛一個人到塵埃里,但沒有人愛塵埃里的你。即使你掏心掏肺對他好到極點,最終也只是感動了自己,別把自己看成無可替代,也別把自己看的一文不值,好好愛自己。 十五、別總因為遷就別人就委屈自己,這個世界沒幾個人值得你總彎腰。彎腰的時間久了,只會讓人習慣于你的低姿態,你的不重要。 十六、我曾經那么相信你是我的幸福,可惜,你想要的幸福里卻沒有我。 十七、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我們最先衰老的不是容貌,而是不顧一切的闖勁。真的努力后,你會發現自己要比想象的優秀很多。 十八、盡管我知道結局,可我依舊是個很投入的人,就算今天我把話說的再絕,明天醒來我還是會喜歡你,我多沒出息,這你知道。 心情不好致自己的一句話文案 一、這個世界上最殘忍的一句話,不是對不起,也不是我恨你,而是,我們再也回不去。 二、無法和喜歡占小便宜的人長期的交往,并不是因為在乎那點小錢,而是被人長期的當成傻子的感覺真的太惡心了。 三、都不知道曾經的熱情跑到哪里去了,現在想想只剩下一個空殼,過一天是一天。 四、我最不擅長的就是挽留,可是你們偏偏一個個都要走。 五、終于明白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換來對方的領悟,不愛你的人怎么會意識到,你最美的青春都在陪他吃苦。 六、任何一個人離開你,都并非突然作的決定。人心是慢慢變冷,樹葉是漸漸變黃,故事是緩緩寫到結局。而愛,是因為失望太多,才變成不愛。 七、后來,你選擇了合適,而我,輸給了喜歡。 八、說出口的傷痛都已平復,絕口不提的才觸及心底。 九、我以為終有一天,我會徹底將愛情忘記,將你忘記。可是忽然有一天,我聽到了一首舊歌,我的眼淚就下來了。因為這首歌,我們曾經一起聽過。 十、我當然知道人都是會變得,也從未指望過你永遠如初,但感覺到你對我不似從前的時候,還是忍不住偷偷難過了很久。 十一、都怪我,偏偏要去愛,偏偏要等待,偏偏幻想我會是例外,不知好歹。 十二、我用了很多年證明我有多愛他,他卻用同樣的時間證明我有多傻。總有那么一個傻瓜,曾經為了一個人拒絕了所有人,最后卻落得一無所有。 十三、我嫉妒你身邊每一個無關緊要的人,他們就那樣輕而易舉,見到我朝思暮想的你。 十四、會有那么一天,我也會放下如今的執著和不舍,帶著稍許的遺憾,過著沒有你的新生活。 十五、心灰意冷的過程是最難熬的,各種猜想的誕生,心中隱隱期盼,一直在修改自己的底線,直到茶涼心冷,失望透頂后不得不選擇說再見。 十六、不要想著忘記,因為根本忘不掉,我希望他遇見一個像我一樣的女孩,又怕他遇見一個像我一樣的女孩兒。 十七、不知道為什么,越來越無法表達自己的情緒了。有太多話想說,但是往往到最后還是通通收了回來。所謂成長也許就是將哭聲調成靜音的過程,把情緒收到別人看不到的地方,一個人學會堅強。 十八、舊情復燃的結果,就是重蹈覆轍,自作多情的下場,就是自取欺辱。 朋友圈心情不好的文案 一、有時候不是不知道,只是不想說出來;有時候不是不明白,而是明白了也無能為力,于是就保持了沉默。有些話,適合藏在心里;有些痛苦,適合無聲無息的忘記;有些回憶,只適合偶爾拿出來回味。很多事情,當經歷過,自己知道就好;很多改變,不需要說出來的,自己明白就好。 二、別輕易對別人說愛,別固執的將別人心門打開,又玩笑著離開。 三、曾經以為,離別是離開不愛的人,有一天,長大了,才發現,有一種離別,是離開你愛的人,有一種離別,是擦著眼淚,不敢回首。 四、別指望所有的人都能懂你,蘿卜青菜各有所愛。你做了蘿卜,自然就做不成青菜。 五、當一個人熬過了最艱難的時候,就不再想去尋找依靠,任何人都是負累。 六、吃完橙子再喝杯水,愚蠢的胃會認為是橙汁。我遇到了你之后,愚蠢的我誤以為這是愛情。 七、在這個世界上,不努力,你連認輸的資格都沒有。你可以抱怨,你也可以無視,但你不能放棄。羨慕誰,都不如羨慕自己;感動誰,都不如感動自己。 八、有的人,該忘就忘了吧。所謂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是愛。在對方眼里,是煩。在別人眼里,是賤。 九、有時候,明明討厭,卻還是要笑著說還好,明明很難過,卻還是要裝作若無其事,明明很介意,卻還是會心一笑說沒關系。 十、你總說你不介意孤獨比愛他舒服,實際上你是日夜獨自想念一人到淚流,若是那人轉身牽你手,無論過程讓你怎么痛你還是會跟他走。 十一、兩個人之間最好的感覺就是,表面相互嫌棄,心中不離不棄。 十二、我心疼你,疼到忽略自己。我相信你,信到懷疑自己。 十三、世界上最殘忍的事,不是沒遇到愛的人,而是遇到卻最終錯過;世界上最傷心的事,不是你愛的人不愛你,而是他愛過你后,最后卻不愛你。“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十四、人就是這么奇怪,用攻擊來試探底線、用傷害來索要關愛。 十五、時間會慢慢沉淀,有些人會在你心底慢慢模糊。學會放手,你的幸福需要自己的成全。 十六、無論我們最后生疏到什么樣子,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希望你不后悔認識我,也是真的快樂過。 十七、做一個簡單的人,平和而執著,謙虛而無畏。 十八、所有關系變淡的原因,我不問,你不說。一個孤獨,一個不理。在時間的流逝中,漸漸的我們都在改變,沒有了之前時時刻刻味道了。 十九、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在什么東西上都有個日期,秋刀魚會過期,肉罐頭會過期,連保鮮紙都會過期,我開始懷疑,在這個世界,還有什么東西是不會過期的? 二十、雖然一直渴望自由,可是如果真的這樣繼續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生活,這種自由有些孤單。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感懷中秋 文/持治 秋天,嫩嫩的季節,樹葉一不小心就掉了;八月,濃濃的月份,桂花香飄中有著歡樂的氣氛。八月中秋,點綴著整個漫長而無生機的秋天,使秋天更具有魅力。在桂花樹下,泡一壺好茶,在歡樂的氣氛里和親朋好友一起肆無忌憚得聊天,這就是故鄉八月中秋最美的時候了。 一年的中秋總在國慶節前后,這可樂壞了我們這些小孩,因為學校通常會在星期六、日不可,然后來一個特長假,那樣我們就可以盡情地玩了。大人們也很高興,因為可以跟家人好好團聚一下。所以,氣氛在不知不覺中融洽起來。中秋前,人們就開始忙了,為小孩買衣服,為祭祀祖宗而準備,為賞月買月餅、鞭炮,等等,都有。在故鄉,人們不會去買精裝的月餅,通常是在一些附近的面包店里買自己鄉人做的月餅,沒有裝飾得很漂亮,卻實惠,2元一塊,里面還有雞蛋。但盡管很便宜,在故鄉那片窮土地上,這算是奢侈的了。 小時侯最喜歡吃這種月餅了,金黃色的誘惑,常常使我向媽媽懇求切給我吃。結果第二天喉嚨嘶啞,于是就不能吃了。但經常會忍不住去偷吃,或者忍著痛大聲喊,以欺騙爸媽喉嚨不痛了,后來在一次談話中得知媽媽那時是知道我喉嚨還痛的,但還是給我吃了。現在想來,覺得很好笑。在吃的時候,還經常為雞蛋的大小而和姐姐爭吵,最后通常被爸媽打,不歡而散。吃月餅好時,沒有用刀子或叉子,也沒有如同紳士般慢吞細嚼,這樣的吃法在村里會被人當另類——這小子給我裝起斯文了!通常我們都是狼吞虎咽的,管他什么風度不風度的,有得吃,吃得多就風光。最后,咽著了,用手捂著喉嚨嚇轉,這時媽媽會給我端來茶水,讓我慢慢解渴,還拍著我的后背說:急什么啊!家里有沒有讓你給吃窮了。現在想來,大概是那時對月餅的渴望吧!畢竟在平常的生活中上很少有的。現在搬進了城里,扮起了斯文,覺得對不住老鄉,后來回老家看時,發覺大家一樣,都被"時代的文明"所影響,也就不會怪自己了。 到了中秋那天,故鄉在前幾天所積蓄的熱鬧才爆發出來。在早,小孩就穿著新衣服滿大街亂跑,早餐也沒有吃多少,因為中午要祭祀祖宗,所以留著肚子去"吃大餐".其實對與我們現在來說也不是什么大餐,但對于那些孩子們就不一樣了,父母在這天不會管你,你只管玩,玩累了回家有東西吃,這就很不錯了,在平時是沒有這么好的。在祭祀祖宗之后就將"祖宗爐"搬掉,然后開始吃祭祀的東西了,意思是祖宗想吃,家人再吃,表現出對祖宗的尊敬。吃完后,大人們還在收拾碗筷時,小孩已經在床上睡了,因為晚上還要熬夜賞月,可見賞月在孩子的心中很重要。大人們在收拾碗筷就會去準備晚上拜月亮和賞月的事情,最后才和孩子們要一起睡覺,等待美麗的夜晚。大約在晚上七點半的時候,人們就在街道上擺起了自家的桌子,然后把月餅和一些食物放在桌子上,開始拜月亮。整個街道很熱鬧,大人小孩都很高興。 這時,我們會到村里的其他地方看看,或者去放鞭炮。我們的村子很大,約有一萬多人,我們幾個伙伴會趁這個時候把全村逛一遍,隨便去放鞭炮。路上遇到了有人惡作劇向我們扔鞭炮,我們就會反扔他們。但這很少,我們通常去村后面的一個土堆上,看青年男女在擁抱時,就在旁邊放一顆鞭炮,"啪"的一聲,女的嚇著了,往男孩身上撲過去,羞澀地依偎著,然后回頭小聲地說:臭小子!我們就會偷偷地笑。但也不是總能當"媒婆",有時我們會在人擁抱的時候嚇一嚇他們,結果被追著跑,但還是覺得很好玩。在逛的時候,看到別人家的月餅在外面的桌子上,覺得很好吃,不禁指指點點,這時在同村的姐姐們就回叫我們這些小的別丟人顯眼,想來,一定被別人笑掉了很多大牙。在逛完回來的時候,正好拜完了,就開始大吃特吃,水果啊,月餅啊,飲料啊,胡亂地吃,瘋狂地吃,反正沒有人怪我們。 中秋的火把 文/王昆 秋陽熏黃了季節,秋霜打落了樹葉,看著落葉在秋風中翻滾著,追逐著,思緒也猶如一張張陳年的黃頁被打開,沿著泛黃的書頁向前追尋著,童趣也被一一地撿拾出來。 舊時光如同一部陳年的留聲機,流淌出來的音符總讓人揮之不去,割牛草,挑豬菜,下河游泳,上樹捉鳥,還在故鄉的小河邊當幾回放牛娃。讓我難以忘懷的還是那燃燒在中秋之夜的火把。 兒時的火把中,深深燃印著童年的快樂。以前,家鄉就有中秋玩火把的習俗,每當中秋將至,我和小伙伴們就蠢蠢欲動,心兒早就浸在中秋節的快樂里。走在放學的路上,向田野張望著,希望站立在田野里的高粱,或者水邊的蘆葦快快地長高長大,因為那是扎火把的基本原料。 不知怎的,我和外公似乎有一種特殊的情感聯著,在我們孫子輩當中,外公似乎偏愛我,每到中秋節來臨之前,外公就會對我說:“小軍,扎火把的東西都準備好了沒有,要早點準備。”每每聽到外公叫我的乳名,都會有一種幸福的暖流涌入心頭,每每我都會按照外公的指示一一準備好,好讓外公大顯身手一把,幫我扎火把。 外公喜歡乖誠的孩子,外婆說我是最聽話的一個,我也時常繞著外公轉悠,外公不僅把家里人給他準備的點心與我分享,還時常把他老人家從私塾里學來的那點知識教給我,像“三綱五常,三從四德”的古訓,以及之乎者也類的文言文,都是從外公那學來的,那時雖然只是朦朦朧朧,一知半解,但卻對我后來學習文言文有很大的啟發。 扎火把是有講究的,短了燃燒的時間不長,長了舉不起來,緊了不利于燃燒,松了容易脫落。外公扎的火把不長不短,不緊不松,恰到好處。在那一群小屁孩當中,我的火把堅持的時間最長,火苗最旺。火把將村莊的小路照的透亮,一個個火把猶如一盞盞心燈,在孩子們的心中燃燒著,又像點點繁星,在夜空中閃爍著。 舞動的火球中,燃印著童年的夢想。火把在孩子們舞動的過程中,發生著悄然的變化,棉花球代替了高粱節和蘆葦。而棉花則是從家里的棉被里偷偷拽下的,或者是從綻開的棉衣縫里一點一點取出的,在那個物質匱乏的年代里,大人們絕不會奢侈于孩子們的棉花去玩火球的。記得有一回,我正從棉被里往外拽棉花,突然被母親發現,不但沒拽成,反而連本帶利都被母親沒收了,那可真是讓人郁悶,眼看著中秋節就要到了,看著其他小朋友個個摩拳擦掌,躍躍欲試的勁頭兒,很是著急。萬般無賴,只好向外公求救了,在我那甜言蜜語的糾纏下,只見外公從他的床底下拉出一個包裹,又從大包裹里取出一個小包裹慢慢地打開,當那白花花的棉花映入眼簾時,破滅的希望又重新燃起。心里在默默的祈禱,不愧是我的好外公。熟話說,幫人幫到底,外公在我的哀求下,不僅找來了鐵絲,還從生產隊里的拖拉機手那里找來一些柴油,將扎好的棉花球浸泡在柴油里,就這樣一個精致的火球就制成了,就等待中秋節的到來。 火球比火把要闊氣的多,小巧,玲瓏,火苗旺,耍起來更加輕便自如,隨心所欲。有的讓火球靜靜的燃燒,有的讓火球慢慢地迎風擺動,有的則讓火球飛舞著,旋轉著,只見火球有點到線,有線到面,在空中劃出不同的造型,耍出心中的夢想。 默默流淌的歲月不知不覺將我帶到了中年,直到有一天女兒對我說:“爸爸,給我扎個燈籠吧。”我如夢方醒,才知道又快到中秋了,那封存多年的往事如老電影般一幕一幕地展現在眼前。 時過境遷,火把已經躲進歲月的深處,取而代之的是燈籠。陪著女兒,挑著自制的燈籠,悠閑地漫步在我們生活的那個酒鎮,燭光將燈籠染的通紅,如小小的紅星在閃爍。我說:“許個心愿吧。”女兒說:“好”,后來我們又把心愿寄托在孔明燈上,不過我和女兒的心愿截然不同,女兒的心愿是未來的,而我的心愿是過去的,懷舊的,在故鄉的小河邊耍火把的情景讓我永遠難以忘懷。 中秋月餅又飄香 文/張照準(臨商銀行) 隨著中秋佳節漸漸臨近,大街小巷各色月餅又擺上了街頭、超市。現在的月餅花樣翻新,品種多多,再加上各種精美包裝,簡直都成了“藝術品”。而作為食品的本色卻在慢慢退化,當今真正喜歡吃月餅的人是也越來越少了。現在生活好了,“三高”人群成倍增長,有人嫌含糖太高,有人嫌油脂太高。每每中秋過后,垃圾箱里總是堆滿了人們吃剩扔掉的月餅,讓人不免覺得可惜…… 每到這時,就讓我不由想起小時候在鄉下老家吃月餅的情景。那首膾炙人口的歌謠,又不由回響在耳畔,“八月十五月兒圓啊,爺爺為我打月餅呀!月餅圓圓甜又香啊,我為爺爺把歌唱呀……” 上世紀,七八十年代,沂蒙山區老百姓的生活還是比較貧困的。中秋節能吃上一塊香甜的月餅,是每個孩子最真實的渴望…… 那時候,月餅一般要在走完親戚,送完禮之后才能吃。要等到全部該走的親戚都走完了,從親戚家押回之后才能吃。這時月餅經過長時間的“旅行”,已經變得又干又硬。即使這樣,能吃上一塊香甜月餅,也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如果不小心,吃上一塊剛打出來,熱乎乎的月餅那將是一件多么高興地事情。 中秋夜,吃過晚飯收拾停當。一家人就開始圍坐一起,正兒八經地準備吃月餅賞月的事情。記得當時在我家,吃月餅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簡直就像參加一次盛大的儀式。吃過飯,父親提前搬來一張小方桌,放在院子中央。我們兄弟幾個,早早地搬上小凳子圍坐在方桌周圍,等待這場“盛宴”。 過了一會,只見父親從緊貼后墻土坯壘成的條案上的箱子里,拿出一個用舊報紙裹著的方方的東西。抖開報紙,一個浸透了油漬的粗糙的黃表紙包顯現出來。父親解開上面系著的細細的紙繩子,扯掉淡黃的草紙,上下兩層八個大小相同饅頭似的月餅終于露出了“廬山真面目”,圓圓的,厚厚的,有酒瓶底那么大,我們都很興奮,早已有些急不可耐了。父親示意我催促一下正忙碌的母親,我一腳門外,一腳門里的大喊:“娘,快來呀,吃月餅嘍!”母親答應著,就放下手里的活,加入了我們…… 父親用事先準備好的刀,在月餅上橫豎比劃兩下,然后按十字型把一個月餅均分成四塊。當我們異常興奮地拿起要往嘴里送時,卻被父親叫住了。父親說:“不要慌,先給爺爺、奶奶吃!” 于是,哥哥們把剛剛拿在手里的月餅,遞給了兩位老人。爺爺、奶奶笑著說:“讓孩子們吃吧,老了,咬不動嘍!”。我拿起一塊遞給了身后的母親,母親說:“我不愛吃這東西,給你爸吃罷!”我轉臉遞給父親,父親正忙著,讓我先吃。 讓來讓去沒讓出去,只好奉命吃了。那時的月餅品種比較單一,主要是冰糖五仁的、青紅絲的、豆沙醬的,冰糖五仁的確實很甜,但不好嚼,死硬死硬的,只能把冰糖摳出來等到最后吃;青紅絲大多是曬干的瓜菜做成的,糖一浸,香甜可口,非常好吃。 記得當時吃著月餅,望著天空中不很圓的月亮,奶奶就開始為我們講嫦娥奔月的故事。傳說從前有一個名叫嫦娥的美女,向往月宮,偷食了仙丹,落得個守著一只兔子和一棵樹孤單寂寞,據說連她自己也后悔了……奶奶最后總結為哪里都沒有世上好,讓我們好好學習。待故事講得差不多了,屬于我們的月餅也早已吃完,當然也包括摳出來放在桌上的冰糖粒,又一粒一粒的撿回吃了。 我懷念當年坐在一起吃月餅的情景,雖然那時生活貧窮,物質匱乏,過節一個人才分得一小半月餅,甚至還吃不上一小塊月餅,但親戚、鄰里、親人之間那其樂融融,勤儉質樸的感情讓我今生難忘。月亮還是那個月亮,星星還是那顆星星,月餅卻已經不再是那樣的月餅,現在花樣翻新,品種多多,包裝精美的月餅,卻拉不近你我的距離。我真誠的希望感情還像當年那樣的真摯淳樸。月餅飄香,永記心中…… 又見月圓,又到中秋 文/談笑在指尖 讀著李白的靜夜思,沐浴在皎潔的月光中,又見月兒圓,又是一年的中秋。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中秋情更濃。每遇中秋,總有一種淡淡的牽念縈繞在心頭,這種牽念會隨著秋風向遠方輕輕地飄動。在遠方,會有一種掛牽和思念若即若離,讓人難以割舍不時地掛在心中;在遠方,總有一個人的音容笑貌,在這個月圓之夜浮現于眼前,讓人徹夜難眠反復輾轉中;在遠方,還會有一個忽隱忽現的意象,升騰在心海之上,讓人浮想聯翩顯得朦朦朧朧。 這一輪清清朗朗的明月,從遠古到今朝,圓了又缺,缺了又圓,它讓多少久別重逢的喜悅掛上桂影婆娑的枝捎,有多少合家團圓的親人們在月光下偎依歡笑;它又讓多少身在異鄉的游子們仰天長嘆,把那思念之情留在心頭苦苦相熬。皎潔的月光沐浴過古人,又清晰照耀著今朝;它流淌了千年的時光,見證過無數的悲歡離合,將明凈無塵的靈韻賜與人間,又將美好的夢想相送。千百年來,它始終以淡雅清絕的風姿搖掛在深邃的蒼穹,千百年來,它接受著人們的虔誠膜拜,讓世人浮想聯翩,心潮翻動。“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照古時人”。天上的月是永恒的,變幻的只有那月下的蕓蕓眾生,歲歲年年月相似,年年歲歲人不同,幾千年來,只有那留在人們心中的那款款相思卻依然如舊。 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是最相思的節日。特別是身在異鄉的人,對那故鄉美的思念,對那親人的思念,會像被發酵了一般,叫人難舍難分,魂牽夢繞。那思念中的點點滴滴,便也如發酵池中的酒一樣,散發出陣陣芳香而醉人。思緒隨著皓月當空升起而飄散,攜著對故鄉的留念,對家的無限向往,對親人的眷戀飄向遠方。這深深留藏在心中的思念,此時如花般,靜靜綻放,默默凋零,暗留余香;這永遠也不會消退的思念,此時如雪般,緩緩飄灑,悄悄落地,化淚成行;這銘刻在心中的思念喲,如大海般,洶涌滌蕩,無休無止,翻卷成殤。這思念,穿越了歲月,有情又無情;這思念,穿越了夢境,模糊又清晰。這思念,是一種無語的深愛在心頭撫慰;這思念,是一種無聲的心語在吟唱。它落寞在中秋節里,落在整整一個秋季,落在一年又一年的日日夜夜中。 寒夜靜坐,遙望明月,思緒在放逐,耳畔盡是往事的聲音,眼前也盡是往事的身影。母親的嘮叨,父親的責罵,爺爺的冰糖葫蘆,奶奶的爆米花,還有那外婆橋……恍惚中,仿佛又回到了那孩童時代。在田野里追逐,在河釁邊嬉鬧,在田埂間釣蛙,在樹上草叢中尋覓蟬鳴和鳥叫,還有老屋弄堂里的躲貓貓……時光在前,影子在后,手執一塊月餅,隨心隨意的細嚼,把這細細碎碎的往事,漸漸地往心頭繚繞,一點一點的,一圈一圈的,莞爾輕輕一笑,唯愿以前的故事還在那水云間,這故事還是那初始的記憶,自己依舊還是那歲月里一個簡單快活的小孩在歡鬧。 此時更是思念那遠方的親人,想念著爸爸和媽媽。此時,兒在異鄉遙望這里的圓月時,你們是否依然站在家中的小院里,也在抬頭和我共賞這皎潔明亮的月光?無論是在觥籌交錯里,還是幽幽獨處時,那一圈圈思念的漣漪,久久地波動著不會消去。因為在母親的嘮叨里,滿滿的都是愛的情愫,在父親的沉默不語里,盡承載著無聲摯誠的愛意,更有那老母親在門口遙相守望的身影,在那無聲的靜默間永恒,不會消去。時光漸漸遠去,歲月老了人的容顏,卻增厚了無限的思念,心中那一份活色生香的愛,永久的留存在心間。 因為有愛,便有思念。月朗星稀之夜,皎潔的月光也被注入了濃郁的情感。月亮彎的時候,思念也彎,月亮圓的時候,思念也圓,不論月亮是彎是圓,思念總是像一首皎潔的詩一般,在心頭吟唱不斷。席慕容說:“故鄉的歌是一支清遠的笛 ,總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 。故鄉的面貌卻是一種模糊的悵惘 ,仿佛霧里的揮手別離 。離別后 ,鄉愁是一棵沒有年輪的樹 ,永不老去 。”是啊,對故鄉的思念和對親人的思念之歌,總喜歡在有月亮的晚上響起,這歌聲刻骨銘心,永遠揮之不去。茅屋裊裊升起的炊煙,母親遠遠的呼喚,父親溫暖的雙手,孩子甜蜜的笑臉……,這一切經常在眼前浮動,經常在夢中出現,它是那樣的溫馨,顯得是那樣的幸福。它讓你流淚,讓你含笑,不論你是哭著,還是笑著,你都會心無旁騖。人生正因為有了這份深情的思念,而多彩了光陰,豐富了生活;正因為有了這份深刻的思念,而讓人倍加懂得珍惜今天所擁有的幸福。 “今夜明月人盡望”。十五圓月時,會有多少人都在賞月品茶品月餅。那些剛剛從高高的腳手架上下來的工人;那些剛剛從寫字樓里走出來的年輕后生;那些剛剛從高鐵駕駛室里下班的司機;那些剛剛從礦井深處走上來的挖礦人;那些剛剛從農田里上來歇息的農民;那些剛剛從手術室下來的醫生護士……,他們卸去了一身的疲憊,蘸著月色品嘗著月餅,同時心中也挑起了一縷縷思念之情。“天涯共此時,竟夕起相思”。歸來的,團圓了,合家充滿喜慶之情;沒歸來的,抬頭望著那輪明月,噙著淚水,一聲嘆息。這明亮的圓月喲,叫人好想家,叫人好想家中的親人。月光下,讓人感觸到了家有多么的溫暖,月光里,就像看見了遠方的親人。遠離家人的那些人們,此時抬頭凝望著,陷入沉思,低下頭,然后又回身,慢慢走入萬家燈火之中,因為在這個本不是故鄉的地方,他們都還需為點燃屬于自己的那一盞燈去加倍的努力。 夜微涼,秋已深,落葉黃,月兒清,心兒明,情綿長。這月本無情,有情的只是我們,明月也無心,有心的也是我們。歲月在流逝,年復又一年,天有刮風下雨,月有陰晴圓缺,唯有心中那份思念依舊,唯有不變的是心中那份祝福。…… 中秋夜懷 文/閑云野鶴 中秋節,是最讓我思念親人的日子,也是最容易勾起我傷感的日子。尤其是到了風輕云淡的中秋夜晚,那一輪滿月,如銅鏡高懸在湛藍的夜空,我抬頭仰望,月如水一般清澈,嫦娥可鑒;月似玉一般皎潔,無疵無瑕,美輪美奐。好想把這一塊玉佩摘下來,再配上金鏈,親手掛在自己心愛的女人項下,留下這份溫馨,留下這份皎潔,留下這份寧靜,留下這份思念! 中秋夜的月是滿的,她祝福著團圓的親人,那相聚的溫馨;中秋夜的月是靜的,她寄托著離散的異客,那遙遠的思念;中秋夜的月是冷的,她訴說著孤獨的飄萍,那游蕩的孤寂…… 我喜歡月下獨行,今年的中秋之夜,我依然如故。身披月亮的余暉,踩著月亮折射的矮矮的身影,靜靜地徜徉在馬路上。與往日不同的是,路上少了些許行人,多了點幽靜,習習的秋夜涼風,倒吹起了我思念親人的愁緒,于是我的思緒開始在無垠的浩瀚夜空,漫無邊際地飛翔。我在想:遠在天南廣州的母親和妹妹,一老一弱,相依為伴,在這樣的夜晚,她們不也和我一樣在思念家鄉,思念親人嗎?我也在猜想,母性的情感所致,她們母女對親人思念的程度要遠遠超過我這個男兒,只是她們把思念親人的情感都深深地隱藏在內心深處,不讓親人為她們去牽掛,而是自己默默忍受思念的苦楚。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因為有了距離才有思念,因為有了思念親情才會更加濃郁,因為有了濃郁的親情才會刻骨銘心! 我的思緒正在魂不守舍地漫游的時候,一條短信的鈴聲像一把剪子突然間斷了我這一縷相思,我展開手機屏幕,映入眼簾的是:“月亮是詩,星空是畫,詩傳情,畫含意……我和媽祝你開心快樂!”是妹妹發來的祝福,我反復地看著,又反復地想著,我怎樣回復呢?思考良久,我把手機又放回衣兜,我沒有回復。我想起一句話來:此時無聲勝有聲。于是,有我又慢慢抬起頭來,凝望著月輪,她依舊是那樣恬淡寂靜。 月亮啊,我知道你早已經把我的思念傳送到了她們母女二人的心上…… 無月中秋亦溫情 文/王國梁 上個世紀八十年代,父親在村里開了一家小型紙廠,生產草紙。由于父親有文化,經營有方,廠子辦得有聲有色,我家也成了人人羨慕的“萬元戶”。 誰知天有不測風云,那年夏天父親把紙發往東北,趕上連降暴雨,一火車皮的紙全都被雨淋了。這次損失慘重,不僅把本錢賠了個精光,還借了很多外債。村里人開始議論紛紛,“老王這次可慘了,恐怕再難翻身了。”“老王就是能折騰,這下折騰出事了吧。” 父親消沉了一段時間,慢慢對這些聲音充耳不聞,開始打起精神重新經營紙廠。盡管廠子經營舉步維艱,父親卻從來沒想過要放棄。 很快臨近中秋節了,往年過節母親都會準備很多美食,歡歡喜喜過中秋。可是,那年我們都在想盡辦法節省開支。母親說:“廠子里需要錢,咱能省一分是一分。”就這樣,中秋節母親連一塊月餅都沒買。 眼看中秋節到了,兄妹們不知道母親要怎樣過這個節。那天,我看到母親在自己打月餅。母親有打火燒的手藝,她用打火燒的方法,嘗試著打月餅。家里沒有月餅餡,母親就把芝麻醬和五香粉裹在面里。她讓我幫著燒火,自己和面,揉面,打月餅。我們忙了一下午,熱騰騰的月餅出鍋了!其實,哪里是什么月餅,就是有個月餅的形狀,看上去焦黃酥軟,咬一口,卻分明是火燒的味道。不過,母親做的“月餅”味道還真不錯,外焦里嫩,香酥可口。就這樣,月餅有了。 果園里有幾棵蘋果樹和梨樹,父親把最大的摘回家,準備中秋賞月的時候當供品。田里的花生也熟了,母親用花生做了好幾種美味,煮花生,炸花生。母親手巧,一種食材,能做出好幾種口味。 中秋節晚上,我們一家人照例把方桌搬到院子里,按照習俗給月亮“上供”。可是,抬頭一望,卻發現天空中根本沒有月亮。黑色的天幕低垂著,陰沉沉的,母親嘆口氣說:“八月十五云遮月,正月十五雪打燈。這樣的壞天氣,連正月十五都跟著倒霉。”幼小的我們聽不懂母親的意思,父親卻聽出了母親的一語雙關,她是在借指我家因為紙廠的損失,會很長時間緩不過勁兒來。 父親大聲對大家說:“天上雖然沒有月亮,但我們心里要有一輪明月,心里的明月能把世界照得亮堂堂的。”說著,父親招呼我們吃月餅,他咬了一大口母親做的月餅,說:“你媽的手藝真不錯呢,比買的那些月餅都好吃。”母親笑了。在父親的感染下,一家人開心地吃供品。大家邊吃邊聊,歡聲笑語響在夜色中。母親說起我們很小時候的趣事,大家笑得前仰后合。 后來,話題終于說到我家遇到的境況,父親語重心長地說:“人這一輩子,誰不遇上個溝溝坎坎?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只要用心,一切都會好起來的。”母親說:“對呀,咱一家人在一起,啥難關過不去!”我們兄妹默默聽著,悄悄把父母的話記在心里。中秋夜,夜風蕩漾,秋蟲呢喃,溫情彌漫。 那個無月中秋節,我們一家人過得同樣溫馨。那一夜,我還牢牢記住了一句話,一切都會好起來的。后來的日子,每當我遇到困境,都會咬牙堅持,對自己說: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1415RR154WDEOJC


【2024】openai概念股精選-雙鴻ai蓋念股-聯發科
openai概念股精選-創意 》2024業內人士證券開戶推薦ai概念股精選etf-美律 》2024證券開戶優惠評比
( 心情隨筆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9m946794&aid=181008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