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pc晶片概念股精選-零壹 》2024證券開戶優惠提醒
2024/08/24 05:47:21瀏覽13|回應0|推薦0

選擇一家好的券商對於成功的投資非常重要。無論你是投資新手還是有經驗的老手,一個合適的券商都能夠提供你所需的工具、支持和資源,幫助你達成財務目標。

當你在挑選券商時,有以下關鍵因素是需要你去考慮的,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你的投資體驗和結果。

1. 平臺功能與使用體驗

好的券商應該提供一個功能齊全且容易上手的交易平臺。這包括直觀的界面、穩定的交易系統及強大的分析工具。某些券商還會提供手機交易應用程式,讓你隨時隨地進行交易和查看市場動態。此外,平臺的功能是否符合你的需求也很重要,比如是否提供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財務報表分析等。使用體驗好的平臺能讓你更輕鬆地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

2. 客戶服務與支援

在交易過程中遇到問題時,能夠迅速獲得幫助非常重要。因此,選擇一家提供優質客戶服務的券商至關重要。你應該考察券商的客服支援方式,有專屬營業員即時提供服務,這對於新手投資者來說尤其有幫助。

3. 安全性與信譽

選擇券商時,安全性和信譽是不容忽視的考量因素。你應該選擇那些受到嚴格監管的券商,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查閱券商的背景和歷史,了解他們是否曾有過重大糾紛或違規行為,這可以幫助你評估該券商的可靠性。此外,查看其他投資者的評價和反饋,這可以讓你更直觀地了解該券商的市場口碑。

4. 交易費用

不同的券商收取的手續費可能會有很大差異,這會影響到你的總收益。因此,了解並比較各家券商的費用結構是非常重要的。

而目前,新光證券就是少數具備上述特點的優質券商之一。這裡有幾個理由為什麼新光證券是你值得信賴的選擇:

底下整理出相關訊息給大家參考: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大揭密!手續費超殺,好禮送不停!

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想開始投資理財,卻不知道從何下手嗎?選擇一家合適的券商,是成功投資的第一步。新光證券一直以來都以優惠的手續費和多樣化的服務深受投資人喜愛。現在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新光證券為新開戶的投資人準備了哪些超值好康吧!

新光證券開戶優惠亮點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 手續費超殺: 新光證券經常推出超低手續費的優惠活動,讓您能以最優惠的價格進行交易。
  • 開戶禮大方: 新開戶的客戶可獲得高額的手續費抵用金,其中包括2000元用於證券交易及1000元用於期貨交易。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讓您的投資成本更低。
  • 下單加碼禮人人有獎 :在開戶次月底前下單,還可獲得7-11、LINE Points、屈臣氏等購物金的好禮
  • 多家交割銀行優惠,最高每月30次跨轉免手續費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手續費幾乎不用錢

不論是新戶還是舊戶,只要成功扣款一筆定期定額,便可獲得500元的手續費抵用金,這項優惠每年可重複使用。此外,若父母為未成年子女開設證券戶,子女的定期定額優惠可與父母帳戶共同折抵,增加了家庭投資的靈活性

想要了解更多新光證券的優惠資訊,請前往新光證券官網查詢: 新光證券官網

強大的交易平臺

新光證券擁有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交易平臺,包括即時數據、技術分析圖表和財務報表分析等工具,讓投資者能夠輕鬆地進行交易和分析。

優質的客戶服務

新光證券除了有專業的客服團隊,另特別為每位客戶設置專屬營業員,無論投資者遇到任何問題,都能迅速獲得幫助。

安全與信譽保證

新光證券秉持穩健、誠信的經營理念,建構嚴密的風險控管及資訊安全系統,長期在市場上擁有良好的口碑及經營績效,為投資人提供專業可靠的理財服務。
 

NEW定期定額智慧選,熱門ETF輕鬆存

新光證券獨家研發定期定額智慧選新功能,投資人透過簡單步驟就能利用關鍵數據,如近期熱賣、殖利率、年均股息、含息年化報酬率等,從多元存股標的中篩選出適合自己的ETF或個股,輕鬆開啟投資第一步。精選定期定額熱門存股標的,1,000元即可開始存股,輕鬆投資無負擔。

新光證券更有著傑出的線上出借股票的功能,提供投資者更多的獲利來源:

什麼是線上出借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簡單來說,就是投資者將持有的股票出借給其他有需求的投資者或機構,並從中獲取利息收入。借入方通常是需要這些股票來進行做空操作的投資者或對沖基金。出借股票的投資者仍然保留股票的所有權,並可以在約定期限內隨時取回股票。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原理

線上出借股票的運作方式相對簡單。當你決定出借股票時,可以通過你的券商平臺選擇參加股票出借計劃。你的股票會被暫時出借給其他投資者,這些借入方會為此支付一定的利息。出借期間,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的分紅權,但可能會失去投票權。此外,這些股票仍然是你的資產,並在市場上正常波動。

線上出借股票的優勢

  1. 額外收入:通過線上出借股票,投資者可以在不出售股票的情況下獲取額外的利息收入,這對於那些長期持有股票的投資者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收益增強策略。

  2. 靈活性:你可以根據市場狀況或個人需求,靈活決定是否參與股票出借計劃。許多平臺允許隨時取消出借,以確保你的資金靈活性。

  3. 風險較低:與其他衍生品或高風險投資策略相比,出借股票的風險相對較低。因為你仍然擁有這些股票,且借入方通常需要提供擔保,以確保你出借的股票在借出期間的安全。

新光證券股票出借功能,活化資產賺現金

新光證券推出了「雙向借券」功能,讓投資者可以靈活運用手上的股票資產,把股票借出賺取利息,能夠活化閒置的股票資產。

出借股票像是租屋,把股票租給他人,對方付租金,如此一來不用把股票賣掉,就能獲得一筆資金,股票還可繼續享有配息,讓你能靈活應用手中資產,不再擔心資金綁死了。

透過 App 到客戶專區即可申請線上出借股票,不用再花時間致電客服或現場排隊處理囉!

新光證券為投資人提供了多樣化的優惠方案,讓您能以低廉的成本開始投資。

還有各項深受用戶喜愛的線上服務,為投資人提供簡便的理財平臺。

如果您正在尋找一家手續費低廉、服務優質的券商,新光證券絕對是您的不二選擇。

 

2024國票證券手續費計算

在投資的世界裡,選擇正確的證券商無疑是至關重要的決策之一。無論你是剛踏入投資領域的新手,還是已經在市場中耕耘多年的老手,正確的證券商將成為你投資之路上的得力夥伴。這個選擇不僅僅影響你的交易體驗,還將直接關係到你是否能夠順利達成財務目標。2024永豐金美股定期定額月退

選擇合適的證券商可以幫助你大幅降低交易成本,讓你把更多的資金投入到實際的投資中去。不同的證券商收費結構各異,有些可能提供零傭金交易,而另一些則可能收取高額費用。通過仔細比較和選擇,你可以選擇一個既能滿足你的需求,又能幫助你節省成本的證券商,這對於長期投資者來說尤為重要。

其次,證券商的平臺功能和客戶服務質量將直接影響你的投資效率和體驗。功能齊全且易於使用的平臺可以幫助你快速分析市場動向,做出明智的投資決策。而當你在交易中遇到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專業的客戶支持將幫助你避免不必要的損失。選擇一家以客戶為中心、服務優質的證券商,能讓你的投資旅程更加順利和成功。2024大昌firstrade定期定額開戶推薦

安全性與信譽是選擇證券商時必須重視的因素。一家值得信賴的證券商將確保你的資金和個人資料安全,並為你提供穩定的交易環境。選擇那些經過嚴格監管、擁有良好市場口碑的證券商,可以讓你在投資過程中更加安心。2024臺新定期定額投資線上開戶

選擇正確的證券商是成功投資的關鍵一步。透過仔細考量交易費用、平臺功能、客戶服務和安全性等多方面因素,你將能夠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證券商,為你的投資之路奠定堅實的基礎。現在就採取行動,選擇一個能夠真正支持你的證券商,讓你的財務目標不再遙不可及。2024臺灣企銀etf定期定額月退

和一位朋友聊天,話題轉到了他的人生經歷上。 他說,三十多年前的夏天,高考失利后,他萬念俱灰。回到山村里,他每天和父母一起背鋤下地,到家倒頭便睡,仿佛行尸走肉。懵懂中,秋風起,秋葉落,幾個月過去了。一天,他到山上干活,勞累時坐在坡上休息。放眼山野,樹上黃葉在秋風中瑟瑟抖動、飄落,一片蕭瑟。他突然一陣激動,猛地站起來:“難道我的人生就要如此悲涼嗎?我就要這樣生活一輩子嗎?不行!我要復讀!” 他說服父母,背起行李,毅然回到學校,開始復讀。他成為家鄉山村第一個大學生,畢業后當了教師,幾年后,成為當地最年輕的校長。如今,三十年的校長生涯已把他打磨成一個睿智沉穩的人。 我說他的經歷像極了《人生》這本書里的故事。他說,上大學時讀到這本書,覺得寫的就是自己。這本書對他影響很大,讓他明白,生活永遠是公正的,不要抱怨,要腳踏實地地去走。 我第一次“讀”《人生》,是上初三那年。每天中午,我端著飯碗,邊吃飯邊聽收音機里的小說連播。不記得聽了多長時間,我以這種方式“讀”完了這本書。從此,高加林、巧珍的形象深深印在了心里。以后,我像高加林一樣追逐著夢想,努力學習,考上師范,參加工作;像巧珍一樣渴求甜蜜的愛情,善良待人,樸實生活。 真正手捧《人生》來讀,我已到了不惑之年。靜靜閱讀,一行行帶著油墨的文字映入眼簾,一段段精彩的情節從記憶中泛起,我依然會感動,為高加林嘆息,為巧珍傷感。我依稀又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時過境遷,如今再讀,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重讀《人生》,回首人生之路,大徹大悟也許來得太晚,但畢竟明白了——誰的人生都是一本書,自己就是這本書的作者,如何構思書的情節,全在自己的掌控中,不管書的情節多么精彩,踏實生活是最大的根本。 就像《人生》中德順老漢告誡高加林的話:“你的根應該扎在咱的土里啊……根上一點土也沒有了,輕飄飄的,不知你上天呀還是入地呀……浮得高,跌得重,不管你到了什么時候,咱為人的老根本不能丟啊……” 是啊,人生,是有根的!只有根深,才能葉茂,人生之書才能更厚重。 >>>更多美文:感悟人生

記得小時候,我和哥哥放寒假后,母親和別家的母親媳婦們一樣,就忙碌了起來。母親的首要任務是張羅著家里年前的大掃除,用我們老家話就是“掃屋里”。 每年的這一次大掃除,計劃用的時間是一天,母親會給鄰里說:“我明兒掃屋里,后兒拆洗”,其實也就花費一個大白天一大晌兒的時間。這次大掃除,是在把家里能搬動的東西都要搬走移位后,里里外外、前前后后、上上下下都要徹徹底底清掃一遍的。我記憶中大掃除的日子,天氣永遠是冬日里人們喜歡的樣子:云朵潔白飄逸,天空湛藍悠遠,陽光絢爛多情,風兒羞澀溫柔。 這天,全家人都要早起。我跟哥哥一般都是在母親做好早飯后被母親從被窩里叫出來的。吃過早飯,大掃除就在太陽翻過東邊院墻,把明黃的光芒照射進我家前院干凈的地面上拉開了序幕… 在母親的指揮下,我跟哥哥一般負責把每間屋子里的小家什往院里暖陽下擺放。搬東西是一間屋子一間屋子的搬,所以小東西在暖陽下也就一灘一灘的鋪排開來。睡屋里,炕席被褥全都被搬了出去,露出泥胚炕面。哦!炕席下面往往是一個驚喜出現的地方:一張老照片,母親做布鞋的鞋樣子,一張父親記著賬目或者父親給母親抄寫秦腔戲詞的紙張,我們小孩子折的小玩意等等…拾起來,每一個東西好像都值得玩味,自己知道的,嘴上說兩句相關的,不知道的,拿過去問一聲母親,間或引起母親一些回憶,母親手上活計不停,忙碌中答復我們兩句……我們在家里竄前竄后幾十趟后,屋里的零碎東西就被搬完了,只剩下一兩件搬不動的大家具。偶爾,我會站在屋門口,驚奇的多看一眼屋子里那一刻的空空蕩蕩。 母親確認過再沒有可搬的東西后,就準備清掃。只見母親先用頭巾把自己的頭和口鼻都包住,戴上護袖,再提起一把父親做的帶有靠背的高腳椅子和一個長把兒掃帚就進了屋子里,椅子一會兒被放在炕面上一會兒被放在地上,母親踩在上面,分別掃除屋頂和墻面上的灰塵。我很多次跑到屋門口朝里面看,總會被母親趕走:“看啥里嘛?灰大彌的很,趕緊出去!”……等到母親呼啦啦從一間屋子里掃地出來后,這是第二個出現驚喜的時候,其中數玻璃小彈珠(在黃土地面上挖幾個小坑,在規定的地方用手指把小彈珠彈進坑里就算贏家,彈珠就歸誰)和石子兒(玩抓石子兒)最多,這會子都跑了出來。趕緊像碰到寶貝似的拾起,吹吹灰土擦擦干凈,就裝進了衣兜里,哪怕當天晚上,他們就從衣兜里跑出來,再鉆進犄角旮旯也無妨。母親掃出來的這一堆垃圾里偶爾也會有照片。這時候撿到的照片大都是從原來掛在墻上的相框里掉下去的。母親喜歡把照片鑲進大相框里。相框是父親做的,父親有一把裁玻璃的刀子,玻璃是別處找來的舊玻璃。相框前后有兩層,前面是透明玻璃,背板是紙漿板。母親每次大掃除都要把照片重新整理一次。她先把照片按照自己想要的順序擺在相框的玻璃上,然后蓋上背板,就由父親用釘子把背板卡在邊框上。母親把相框擦拭一遍后,父親就把相框斜立著掛在有七八十公分高的半截立柜的柜面上方。(后來我們慢慢的長大,照片也多了起來,母親讓父親又做了兩個相框。如今,家里磚木結構的大房子里面流水院亭走廊墻壁上,被母親貼了好多的照片。我們回到老家,時常會在照片前駐足、回憶…)相框掛在墻壁上,對我來說太高太遠,我有時候會站在柜面上去看照片,但是,大掃除這天,我可以近距離更清楚的看那些老照片。在母親整理相框時,我往往會蹲在母親身旁,一張一張的撿起照片指點著看、問,我撿拾著少不更事的記憶碎片,母親也回憶著各種過往……大掃除這天,好像很多美好的往事也都被從腦海中翻騰了出來,再次給我們帶來了喜悅和歡快。 記得那時候最難掃的就是廚房。廚房里面的瓶瓶罐罐鍋碗瓢盆零零碎碎很多。小時候家里的廚房是土木結構的,坐落在院子東北角。廚房蓋的比較低矮狹小,雖然墻上開有南窗和西窗,但光線還是不大好,那時候大鍋大灶燒火做飯用的是粉碳,加上空間小,碳灰和油煙都比較大,母親往往把掃廚房放在最后清掃。沒次掃完廚房出來,母親頭巾上掩蓋有口鼻的地方就會出現兩三個黑色的圓圈。廚房清掃完畢后,母親或者父親不知從哪兒弄來一些白土,和上水攪拌均勻,用臉盆盛著,會拿大刷子蘸著白土水把廚房的墻面全都刷新一遍。開始刷上去是土黃色,過一會兒風干后墻面會顯得白亮好多。對于廚房大案板周圍和炕面周圍一臂長高度的墻面,母親也會重新打扮一番。母親先用滾開水燙一大盆稀一點的面漿糊,然后用父親從村干部家或者有文化的人家找來的舊報紙,按照報紙的高度,用大刷子把面漿糊刷在要貼報紙的墻上,緊接著便用小掃帚把報紙服服貼貼的掃貼在墻上。(后來的墻都成了水泥內墻,批過膩子粉后很白凈,再也不用每年刷墻,后來的炕圍也換成了花布炕圍或者區分墻壁顏色的漆炕圍,母親也不用再刷墻圍了) 母親把所有墻面處理完后,就用抹布開始擦洗屋子里沒有搬出來的立柜和窗戶等(長大一點時,這個活計我就幫著母親來完成了)。屋子里的大件擦洗完,再用抹布擦洗搬出去的小物件,母親擦完交給我和哥哥,再由我們一件一件拿回屋子,母親最后歸置停當。這時的睡屋里,走進屋門,迎面是立柜一面靠墻一面靠炕沿放在地上,柜面中間部分墻面上,從上到下依次是懸空的大相框,下貼一張年畫,靠著年畫,茶壺擺放在柜面中間,四周倒扣著的小茶杯眾星捧月般圍攏著茶壺擺放,茶葉筒靠墻站在旁邊,稍微遠點的地方,靠墻擺放著母親和我搽臉的雪花膏,也對稱放在茶杯兩邊。再后來,記得母親買了兩個小花瓶,里面插有兩束四季常開的艷麗的布花。進門立柜不靠炕沿的那一端,放著屬于父親的一個箱柜,里面有父親做精細手工的工具,有父親的記賬本等重要寶貴的東西,也裝過我們從地里回來父親獎勵給我和哥哥的黃元帥蘋果,這個柜子那時候都是鎖著的。直到現在我也都喜歡父親那個箱柜里面的味道。箱柜前面靠門口的地方,臉盆架高高的站立在屋子里。當屋子里這些東西擺放回各自的位置后,剛才還空落落的屋子瞬間就變得溫馨充實了,可供我玩耍的地方是被母親已經鋪好的平平展展的整潔大炕。 一般到了吃晌午飯時,屋子里基本就收拾停當了,只有院子里會剩下第二天將被拆洗的被褥、床單和衣物,太陽也已經變得很是懶散,母親給家里前前后后的地面上都零落的灑了水。水灑在地上,暈染出一些好看的或者怪誕的圖案,伴隨著一股好聞的泥土氣息在家里蕩漾開來,家里前前后后感覺都是嶄新亮堂的,令人欣喜。晚上坐在炕上,零星識得一些字的時候,炕圍報紙上的圖片和文字就又增添了一份意外的喜悅。 現在,我們年前清掃自己的小屋子,掃、擦、抹、拖,但少了很多兒時的趣味。家電柜子在固定的位置一成不變,墻壁上也不會有翻新變化,唯一可以變化的是把我的花兒們給她們換換位置:長期居住在花架上的花兒,讓她們也坐在窗臺上看看外面的風景;長期待在窗臺上直面日頭迎接風雨的,也讓她們在舒適愜意的花架上芬芳滋長;再不就是給置物格檔里換一換擺件,或者給擺件換個姿勢;年前再去花店或者花卉市場買一盆喜歡的花和一束插花;買幾張紅艷艷福字貼在窗玻璃上…… 這浩瀚無邊的宇宙啊,奧秘無窮盡,而人這種神奇物種賦予自己的所謂人生,被裹挾在無常變化的世事里,眼看著年華似水流逝,無可逃遁的要體會和承受生命中的無能為力和不可預知。而今的我,生命已逝去一半,雖然不盡人意處很多,但,生命只要一息尚存,我繼續會用余生,去努力留存、感受生的各種美好氣息,盡量少點自身所能感知的遺憾!盡管,我的認知告訴我,生命逝去后,生命本身什么感知也不會有!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接到母校校友總會年度捐贈的回執明信片,看到老齋舍林蔭道櫻花爛漫緋紅的輕云,記憶的思緒使我回到六十年前…… 在一個晚風吹拂的秋夜,初戀的女友和我挑著簡單的行李,來到湘江之濱的雁城火車站,依依惜別。18歲的我獨自搭上北去的列車,經過約9個小時的車程,于凌晨3點抵達武昌。迎新站的大哥哥便隨同校車把我送到南一樓休息,第二天到法律系報到,我被編入法56丙班,并安頓在月字齋進門左手邊的最后一間宿舍。 我們的齋舍依山而建,那城堡式的宏偉建筑,巍峨壯觀,大氣磅礴,在我國的高校中絕無僅有,是母校標志性的建筑和一道靚麗的風景!雖然齋舍設施簡陋,但我非常滿足。我與友人戲言:“我住在月宮里了!” 煙花三月的仲春時節,齋舍下櫻花大道的櫻花開了!仰望那漫天似棉朵的櫻樹繁花,聞著淡淡的幽香,立馬便陶醉在這明媚的春光之中! 櫻花大道下方是礫石鋪就的馬路,縱橫交錯,四通八達,將體育館、南一樓、半山廬、行政大樓、湖邊宿舍、理學院、圖書館、法學院等珞珈山校內建筑群融為一體。而馬路下方小斜坡的草坪,總能見到我們晨讀或暮靄休憩的身影。 小操場是周末看電影的場地,也是母校舉行集會的場所,全校3000多名學生,這個小操場便全部容納了。 學校在東湖有一個游泳場,憑學生證還可免費借到小木船。炎炎的星期天我們常常一大早就來東湖游泳,然后借船在東湖劃槳泛舟。 大學生活是愉快的,學習也感覺輕松。法學大家系主任韓德培教授講授《國際法》。但《國際法》是高年級的課程,我還沒能一睹韓先生的授課風采,只是1957年夏天我隨班級同學到韓先生家拜訪時,才近距離聆聽先生的教誨。他鼓勵我們學好外語,說:“學好一門外語,就好像多了一雙眼睛”。在韓先生90華誕前夕,我記憶猶新,并以此為題寫了一篇回憶的文字,發表在母校2005年第1期《法學院通訊》(此文收錄韓先生的紀念文集《春風化雨潤桃李》)上。 1958年秋,全國法律院系調整。武大法律系撤銷,與中南政法學院、中南財經學院、中南政法干校合并成立湖北大學(今中南財經政法大學),我亦隨系轉來湖北大學,在蛇山腳下開始新的大學生活。 離別的日子里,珞珈山常常令我夢繞魂牽,引頸東望。我思念母校,思念母校的櫻花。我填詞譜曲,心弦和鳴,那深情回憶和衷心贊美的《珞珈山頌》,便流出我的心窩: 巍巍的山,清清的水,歌聲飄拂云端里;朗朗書聲潤天地、粼粼波光映美眉。呵!呵呵!美麗的珞珈山。親愛的母校,我們永遠懷念您! 靄靄櫻雪,英英榴霞,四時美景吐奇葩;婷婷梧桐擎天傘,蔥蔥山麓笑人家。呵!呵呵!美麗的珞珈山。親愛的母校,我們永遠銘記您! 在思念和期盼之中,1960年秋,我從湖北大學畢業了!我被留校工作。1964年調湖北省物資管理局,1973年調回衡陽老家,籌建國家計委物資局武漢儲運公司衡陽倉庫(今中儲股份衡陽公司),1985年調中南工學院(今南華大學)教授經濟法,1997年退休。 “文革”后,母校法律系恢復。我也曾多次攜妻子和友人到母校探望,夢回月字齋,重返櫻花路,追尋青春歲月的足跡!只可惜當年的學友和師長,一個也未曾謀面。1983年母校90周年校慶后的幾天,我因出差武漢,再次來到母校造訪,還隨處可見校慶的喜慶痕跡。我在行政大樓一樓參觀了校史展覽。“校慶辦公室”張玉華老師聽我通報姓名,滿臉堆笑:“歡迎!歡迎!你來得正好,《校友通訊》創刊號還發表你的一首詩呢!”我興致勃勃地翻看書頁,許德衍副委員長題寫的書名“校友通訊”四個蒼勁有力的墨寶映入眼簾,而拙作《永恒的思念》發表在第36面。 我提著母校贈送的滿滿一袋校慶資料、書簽、畫冊等紀念品,在珞珈山久久徘徊。環顧四周,漫山紅遍,秋色如金;腳下的操場,哨音頻起,龍騰虎躍;對面,圖書館屋頂的琉璃瓦在陽光下閃耀,金碧輝煌;銀波浩渺的東湖呵,在遠處輕拍堤岸……1983年12月28日,我記述重返母校的追憶散文《珞珈山的懷念》,發表在《衡陽日報》第三版回雁副刊。 1989年10月,武大衡陽校友會成立,我們多次組織聚會,暢敘珞珈友情,同憶崢嶸歲月,擊節唏噓,無不為之動容。每逢元旦佳節,我都會給校友總會寄送賀卡,表達衡陽學子對母校的感激和思念。1993年母校90周年校慶,周克邦副會長還代表衡陽校友會出席盛典獻禮。2008年我從北京回來,衡陽校友會因故被停止活動,未能再續前緣,誠為憾事。 光陰荏苒,歲月如流。如今,我雖年逾古稀,但身板硬朗,精神矍鑠,仍執業律師業務,活躍于訴訟和仲裁的法制前沿。是母校給我開啟人生的智慧鑰匙和健康的體魄,激勵我一往無前! 現在,母校已臨近123周年華誕,迎來催人奮進跨越式全面發展的新時期。對于母校,我永遠心存感激!每當櫻花盛開,游人如織,香車塞道,我就想來看看母校的櫻花,那純潔無瑕的櫻花會留住我對母校的無限眷念,一往情深……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穰皮,在我的老家又叫片粉,如今也有叫面皮的。常在夏季后晌午吃。做法頗為簡單。先用面粉調合些面漿,可以給里面滴幾滴食用油,蒸出來軟和。或者給里面加點綠色蔬菜,但要切沫,如此色澤營養皆不至于單調,我多給里面加韭菜沫菠菜沫和雞蛋,末了,放點鹽提味。面漿不能太稀,太稀起不了鑼,也不能太稠,太稠不容易熟且吃起來夯嘴,感覺欠佳,調合到能掛住勺,用勺漾起來看著像是撤絲拉線剛好。這期間,鍋中燒水。得用比穰皮鑼鑼尺寸大一些的鍋,這樣起鍋不容易燙到手。水若是沒燒開,也可以著手準備蔥花。我老家人所說的蔥花,便是別的地方人口中的臊子。穰皮的蔥花一般用韭菜西紅柿炒最好吃。炒時,佐料只放鹽這一味就夠了,西紅柿汁子越多越好。現下菜店里,賣的西紅柿很少能炒出汁子,有一種叫做“普羅旺斯”的西紅柿倒是很像幼時老家吃的西紅柿,爆炒后出汁很多。當然,也可在穰皮都蒸完后再炒蔥花。待鍋中水開,先在鑼鑼里刷一點食用油,防粘連,好起鑼,再舀一勺面漿在鑼鑼里,雙手端起鑼鑼漾轉一圈,讓面漿在鑼鑼里形成規矩的圓形,然后平放進鍋中,讓它在沸水中漂浮蕩漾著,蓋上鍋蓋,五六分鐘便可起鍋。起鍋拎出鑼鑼,冰入有冷水的大盆里,冷卻后的穰皮好起鑼。起鑼后,把穰皮整張鋪放在篦子上,等待切條。切條裝盤裝碗畢,給上面舀兩大勺帶有湯汁的蔥花,再根據自己喜好調上油潑辣子,滴點醬油,多淋上點淡醋,攪拌均勻就可以享用了。讓我記憶猶新的是,兒時在老家的吃法,大家吃穰皮時,大都會掰半個酵面饃饃就著吃。饃不要熱的冷的,要吃那種不熱不冷半酥掉渣的,且吃到最后,得留一口饃到見底,用那口饃把碗再收拾的流光锃亮… >>>更多美文:隨感

AA1415RR154WDEOJC


【2024】ai蓋念股-雙鴻【2024】hpc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ai晶片概念股精選-譜瑞-KY 》2024值得投資的證券開戶推薦【2024】高效能運算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信託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4vw49060&aid=180946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