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車用hpc概念股精選-僑威 》2024新光證券開戶信託
2024/04/10 04:49:08瀏覽9|回應0|推薦0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高股息股票-臺新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chatgpt概念股精選-華碩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華通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大聯大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寶成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低風險股票-瑞昱

鄉郵是我職業生涯的始發站。在那彎彎曲曲的鄉郵路上,有許多的人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我記憶深處,張老伯的名字雖已淡忘,但他是非常特別的一位,至今回想起來很是溫暖。 事情得追溯到1986年6月,當時從部隊退伍的我被分配到耒陽市伍家村郵電支局當了一名鄉郵員。伍家村支局的所在地就是湖南省新生煤礦礦部,主要工作是為新生煤礦提供郵電服務。張老伯是新生煤礦醫院的一位收發員,他每天都在工作中與我打交道。 那時,我跑的段道叫黃泥江,是一條步班郵路,沒有郵遞員專用的自行車,每天靠步行為郵路上的單位和普通百姓投遞郵件和報刊。盛夏時節,我每天在郵路上都是大汗淋漓、口干舌燥的。而張老伯最為善解人意,他每天都會提前泡好一杯加了一點點鹽的糖開水給我喝。他說我長期在戶外工作,風里來雨里去的,耗費的體力大,出的汗又多,每天喝杯加鹽的糖開水自然對身體有好處。 其實,張老伯并沒有專門的工作場地,他是用自己的宿舍兼做收發室。在我的印象中,他是一個非常儒雅的人,我從來沒有見他生過氣。我每天將郵件、報刊送給他手里時,看到的都是他滿臉的笑容,對我總是如同客人一般。每天一見到我,他都會重復同樣的話:“小李好準時的,辛苦了,喝杯糖開水吧。”也許,正因為他的言行,讓我更加覺得鄉郵員的工作還是很有價值的。 張老伯不僅儒雅而且嚴謹,做起事來格外認真。我記得,當時局里對給據郵件的簽收要求比較嚴格,簽收人蓋章要統一蓋在簽收欄的左下角,他每次都蓋得整齊又規范,看起來特別舒服。新生煤礦醫院是我郵路上一個大單位,訂閱報刊是最多的,尤其是專業性很強的醫學類雜志很多,其中大部分是醫生自費訂閱的。張老伯經常提醒我:一定要多加留意,千萬不能短缺,以免訂戶糾纏不休。 那時候,電信業還極為落后,郵政通信是人們的首選。張老伯的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是一個非常合格的收發員,他除了每天送好郵件、報刊外,還幫我代售郵票,給新生煤礦醫院的醫護人員郵寄信件提供極大的方便。他如果收到醫生往外郵寄的信件,第二天都會及時交給我帶回支局交寄。 我在黃泥江段道上跑了一年零三個月的鄉郵,五十七八歲的張老伯總是對我噓寒問暖、關愛有加,從來不談他自己的任何事,給我留下了一種神秘感。后來,我從新生煤礦醫院幾個醫生的口中得知,他原來是國民黨軍官,立下過赫赫戰功,貌美如花的妻子早已離他而去,唯一的兒子跟妻子一起生活。他在新生煤礦勞動改造多年,后來因年紀大了被安排到醫院當了收發員。 后來,我被支局調整到另一個郵電所工作。離開黃泥江段道時,我聽到一個有關張老伯的好消息,新生煤礦醫院里有一個五十出頭、死了丈夫的醫生向他表達了愛慕之情。說實在話,我打心底里替他高興,人老體衰的時候有個伴侶該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時隔不久,我又聽說他怕連累那位女醫生,婉言謝絕了人家的一番好意。大概兩年之后,他辦好退休手續就選擇了回江蘇老家定居,從此,我便失去了與他的聯系。 去年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祖國和人民對抗戰老兵都表達了無比的敬重。張老伯也算是一位抗戰老兵,如果健在的話,也將近九十高齡了,我想,當地政府肯定也對他表達了由衷的敬意,讓他更好地安享晚年! 張老伯,別來無恙!您是我記憶深處的一股暖流。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董南組,地處中心集鎮西北,因“五河一集”而成名“夏集”的古老董河正流淌于此;南與金夏紡織公司以鄰為伴。最近,因鋪天蓋地的“創建國家衛生鎮”宣傳,董南也沸騰了。 今晚緊急開會,主題就一個“拆”字。 散落于一家一戶的舊廁所、廢豬圈、雞窩鴨棚、柴草堆,還有路邊“披舍子”、“扒扒屋”等,本就有礙觀瞻,作為生活在街面上的董南人,光想著掙錢,一直都沒把這些當回事,荒廢都很多年了。 8點前后,參會的人陸陸續續慢條斯理晃蕩過來,坐滿了本元家堂屋的里里外外,老式的四仙桌被圍成了中心圓點,上首一把椅子,那本來是生產隊長(協管員)的專座。趕來旁聽湊熱鬧的婦女們多數拱身來到兩頭里屋,直接坐上床,等著領導發話。 今晚來了村里新領導——祥子。剛剛接替張會計分片在董南。事前,他做些了功課。因“前官”算是“土著”人士,弟妹的家也都在董南,鄰里家邊都算是她的叔子大爺,一直“好好好”到如今,卻讓祥子攤上了“創衛”這件大事。 看這位“客官”,從包里抽出一大把資料,紅的是倡議書、公開信,彩印的是健康衛生知識宣傳折頁等,他逐一分發到人,“確認每一個眼神”,一副憨態可掬的圓臉上始終掛著微笑,打著招呼。新官來上任,謙虛客氣一番是必須的。 開場白倒是簡潔明快,幾句自我介紹后,直率的祥子直奔主題:“這兩天,鎮里村里接二連三開會,就是認領”創建國家衛生鎮的任務清單“,他揚了揚手里的紅頭文件,”創建的目的意義什么的,我也不念這文件了,大伙兒這幾天聽得多了,看得也多了,廣告牌子都樹到了你們家門口了。“是的,他可能是指的是那兩塊安置在夏陸爺和王老虎兩家院墻邊的大幅宣傳展牌。 ”我看今晚董南的各位大老爺們、嬸嬸奶奶們來得也比較全,當著大伙的面,我們把任務擺一擺,當面鑼、對面鼓地對接到位。‘創建’是件大好事,請給予理解和支持!“停頓一下,他也不管順不順,信口套上一句路邊燈桿上的廣告詞:董南(夏集)是我家,創建還得靠大家啊!”。 緊接著,他朗聲讀起了那份拆除清單,哪幾戶的舊茅廁,幾戶廢豬圈,大路邊幾戶小屋、雞窩,還有三兩家草堆等等。 未等讀完,煙霧陣陣升騰起來,充滿了整個堂屋,一時雜音四起。 “說拆就拆,哪有這功夫啊!”謝三爹爹搶白了一句。 “拆,有補償嗎?”,三洋子本來嗓門大,亢奮起來吐沫星子亂飛,沒人敢搶他的話頭:“去年,南面三陽河一公里范圍內的養殖戶大拆遷,國家還有補償呢。” “不拆還能擺擺雜耍東西,拆下來就是一堆垃圾,拖運還要倒貼錢”,建成皺著眉頭,嘰咕出幾句實話:“不拆還有一個好處,就是能守住這塊地盤。日后還可以栽些果樹,長些花草什么的。一拆,不就被公家給管起來了?還有我們的自由嗎?”,心底里,大家跟他一樣都存下了這份私心。 其實,大道理面前,這些都屬細關末節。無非是個“利”字作祟。祥子早已料到,不指望這一次會議能夠立竿見影說服大家。“國家級衛生鎮”,響當當的名片,對居民素養的要求當然是很高的。作為年輕的村干部,就是要先了解他們的心思,盡量照顧到他們的關切,以后才能領著他們干事情呢! 無論在哪,人的境界總會有高有低,董南也不例外,祥子堅信這一點。臨來開會前,他已向張支書討教和會商過:董南,還是要樹起幾個好典型,特別是當下任務重、頭緒多,要趕緊把隊長給選定下來! 祥子清了清嗓子,理了一下思路,先與大家開起了玩笑:“大伙看看,這么大的煙霧,肯定會傷肺呢。以后到公共場所,可不能再吸煙了,被罰款別怪我沒提醒你們!” 除了幾個老煙槍,許多人還真的自覺地掐了煙頭,聽祥子繼續說下去:“董南組,多厚實啊,臨靠著集鎮,能掙到活便錢。多少出去的人千方百計想著要再回來!生產組還是需要一個內當家的管事,有收入要分錢,有用度要支出,有雜工要分派,收割機插要人去安排。更為緊迫的是,現在”創衛“任務下來,更需要一名同志村里組里來回操勞這檔子事情。我知道,自從夏老隊長撂下這副挑子,這一職位就一直空著。今天順便請大家舉薦舉薦,議定下人選,早些個走馬上任啊!” 觸此敏感話題,頓時炸開了鍋。有一位剛冒出請夏老隊長重出山的話頭子,這邊夏本勤雙手直搖:“老了老了,身體吃不消了!”當場拒絕沒商量;有的說讓劉老三來干,他一直算是“生產班子成員”,這人蠻有公心的。得到的回復又是另一轍:真的沒空,“創建”事太多,我問不了,也管不好;也有的建議讓謝二爹爹來干,他是老干部了,每月除了幾天出差跑供銷,平時有的是時間。話聲未落,早被謝二奶奶給擋了回去:“趁早別提這話,我不想受這閑氣!” 一時你一言我一語,各抒各理,就像從前的開會,大家都是在相互抬杠、漫吵中散去。今晚巧了,也許是給這村里新派的領導留面子,不能黃了他這首場秀的緣故,還真的站出了一位:“既然大老爺們個個這么推三阻四,這”帶把子“的真不夠意思!我今天倒要毛遂自薦,這隊長我來當,大伙有沒有意見!”坐在里屋的王茂芬撥開人群,跑到祥子面前報上名號。 鏗鏘玫瑰,擲地有聲。一陣驚愕過后,勁爆的掌聲刷刷響起,困撓董南多年的難題終于一錘子敲響了。 “好!好!好!你干,我們支持!”一幫婦女們首先表態應和。 還真是“巾幗不讓須眉”!臆測中的劇情被恣意反轉,實打實地上演著。 葛老師今晚也在坐,一時為他的嫂子擔起心來,大哥在外打工,照顧兩個孫女上學,已是夠她忙的了,還要當這隊長!…… 平時愛管閑事的三洋子見沒人選他,偏偏卻有“穆桂英”出來掛帥,心里一時也不舒坦起來,他就只認“牝雞不能伺晨”的老理:董南的事,一個娘們能問得了嗎? 真的料想不到,一個平時并不起眼的婦女,她真的飚起來也是那么的豪放,能量大得嚇人:“都是鄉里鄉親的,為公為私做些事,又有什么不好!”茂芬顯然是有些動情激越:“衛生鎮、衛生組、衛生戶,說到底,說是該拆的拆,該清的清,該掃的掃,該注意的地方我就多提醒提醒。找些好事來煩煩,值!” 就這樣,從這天晚上起,祥子和茂芬搭起了班子。后來的工作出人意料的順當。他們用起各個擊破的“兵法”手段來,不厭其煩地輪番一對一上門做起思想工作。 建成家開在東岳亭旁的超市生意不錯,他和女兒德鸞整天在店里應付顧客,忙得不可開交,今年又租了兩間,說是要代理什么電器產品的業務呢。要他歇下來回家拆豬圈,的確很難!這日,祥子找到建成談心,承諾幫他女兒申報創業項目,辦理“三證合一”手續,可獲5000元的創業基金呢。只隔了一日,建成的豬圈就悄悄地自己給拆了,現場清理得干干凈凈。 左奶奶一直占著金夏公司圍墻外邊一塊地,年年長些瓜果蔬菜,路人也有順手摘條把黃瓜或蕃茄解解渴,倒也是無所謂。今年的黃瓜已打起朵、撂了滕,前幾天她剛搭好瓜架子。老人家心里也在犯嘀咕,瓜菜怕是保不住了!果不其然,第二天,茂芬笑盈盈地來了:“左奶奶啊,今年你家吃的蔬菜我全包了,你到我家去看看,韭菜、黃瓜、大椒、茄子多得很,你想吃,什么時候都行。千萬千萬得把這塊地讓出來,公家馬上要來清理呢!”左奶奶聽得心里潮鹵,索性放下心來,反正是塊外快地,公家要布綠化,拿去好了!“。 如今燒大鍋的是少了,謝三爹爹似乎保留了這個傳統。其實他家也是閑下來偶爾燒上一次,孫子、孫女就喜歡嚼嚼這大鍋的圓寶鍋巴。這不,他每年得在老場邊堆上草垛,隔三差五來抽上一捆回家。這幾天,他也犯著難:看來這草堆也得拆啊!前天,村里來過一位”環境巡視員“,”那廝“不打一聲招呼就動手推,硬是沒推動!也許那人歲數也大了,或者是草垛堆得實在。”想先斬后奏?沒門!“三爹爹心里這么想著。兩天后的一個晚上,祥子找到他,又是遞煙,又是打招呼,還關心起他的兩個小寶寶,禮貌周全得讓三爹爹有些不過意,還沒等祥子說到草堆的事,他倒是先主動開了金口:兩三天內保證把草堆給處理了!往后,伢子要啃鍋巴,一個字:”買“!正中下懷的祥子,樂得他立即起身到電瓶車籃里拎來兩大包”喬米鍋巴“,”一點小心意,送孩子們的!“,一時讓三爹爹驚喜得不要不要的。 家住氾夏路邊的劉老三一直靠著出租鋼模和腳手架謀生。他每日辛辛苦苦把模板鏟得干干凈凈,抹上廢柴油,在自家門口碼得齊齊整整,這一堆就是十多年!前兩年城管也曾來人動員他把模板拆走,說是上面有人要來參觀集鎮建設,恁是沒有做通他的工作。也是,這么多的模板,一時也難找地方存放,人家還得指望著它度日月呢!公家做工作也人性化多了,沒有再作強求,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如今的”創衛“環境整治,聽說力度特別大,他的一家子都在耽著心思。 想別來什么,偏偏來什么!這不,今晚,祥子聯手茂芬,雙雙登門造訪他家。一番寒喧、家長理短的問候,老三知道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這鋼模上!偏偏兩位干部并不著急,茂芬更是別有戲路。她真心實意地問老三:早知道你兒子在南通工作,房產也置下了,今年二十八了吧?今晚我們是專程來送好消息的,不知你愿意不愿意、配合不配合?”像是故弄玄虛賣關子,老三一時也來了性致,追問個究竟。茂芬打開手機,這才一字一句解釋說:我朋友一女兒,和你兒子一樣大,真是巧了,也在南通工作,長得水靈著呢!如果你一家子愿意,這就將她的微信號給發給你兒子,試著聯絡上,說不定還是天作之合呢!“ 真像本山小品段子里金句:”緣份啊!“等茂芬再次登門,老三自然是情不自禁道了喜:”兩個伢子談得不錯,有戲!“。激情中的劉老三同樣也像是被俘虜了似的,主動扯上正題:”創衛“是大事,我們作點犧牲算不得什么,只要公家幫我協調好地方,我立馬把鋼模給拆走! ”古老的董河,豪無夸張地說,它就是董南的母親河。祖祖輩輩依傍著它,靠著它滋養這一方土地。做伢子時就是在這河里學會的游泳,嗆它幾口水那是我們的福分!“樊哥內蒙出差剛回來,面對這新來的干部祥子,不由自主地發起感慨:”如今河床高了,水質也差了,拆橋建涵閘,流通也不暢了,憑良心講,是該到好好清淤一下了“。雖然,今年開春樊哥兒剛放進去千把塊錢魚苗,有些不舍。可面對公家接下來要進行的水環境治理這檔子大事,他還是表現得很大度。到底是在外面混的,很義氣,當下表態:”本來前兩年養的魚也是分送給本組人嘗嘗的,不養也罷,就讓公家來清淤吧。以后也不再養了,喂飼料,放水草,自然會臟了這條河“…… 就這樣,為了”創衛“,董南人都悄然而又積極地參與了進來! (2019/06)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小時候,特別盼過年。一進臘月,見大人們忙著準備年貨,就感覺離年不遠了。心紅(激動)得跟炭火似的,每天跟在大人屁股后面,出出進進。追著問:“娘,還有幾天就過年了?”娘說:“還有十幾天。”過了兩天又問:“娘,還有幾天過年?”娘被問的不耐煩了,不客氣地扔下一句:“這閨女一直問個甚,不看人忙死了?” 縱然遭個沒趣,但毫不影響心中對年的盼望。于是自己搬個小板凳,站上去翻看掛在墻上的月份牌。有一次,想登上小板凳,結果一腳踩偏,摔了下來,胳膊肘著地,碰得生疼生疼,翻起袖子一看,胳膊肘,擦起一片油皮,露出鮮嫩的肉來,一觸,火燒火燎地疼,眼里直冒生淚。咬咬牙,把袖子慢慢放下,沒敢和娘說,怕罵。好不容易盼到了二十八。早上娘讓洗頭,洗脖子耳朵。順順當當地洗了。若是平時讓洗脖子和耳朵,愁死人。每次都得娘把我的頭摁到盆里,跟殺豬似地嚎叫。仿佛不是在洗污垢,而是在揭掉一層皮,如同魚被刮鱗片似的。頭發,耳朵,脖子洗過之后,又自覺搬個小凳子坐在火爐旁,腿腳伸到大鐵盆熱水里,洗腿,洗腳。村里條件不好,沒有洗澡地方,除了夏天去河里洗涮外,其余時間很少洗涮。所以脖子耳朵腳丫子就像下了煤窯般,黑得幾乎要掉黑圪痂。 待洗完這些一年之久的老黑,就如同卸掉了千斤重擔般輕松起來,興奮地跳上炕,鉆進熱被窩,看娘一件一件從大紅柜里往出倒騰新衣服。等娘把新衣服疊得齊齊整整,放在我的枕頭旁邊,方安心睡了。 除夕一早,無需大人三番五次催促或者揭被,一骨碌爬起,穿新衣。吃過餃子,母親準備炸油糕,熬燴菜,調涼菜。父親掃院、貼對子,劈柴。挑些大碳,平穩的,午后隆旺火。大塊碳都是父親下煤窯時,背回的。隔幾天背一塊,都壘東房臺階上,時間一久,攢了不少,足有我高。大塊碳主要用來過年壘旺火,兩個旺火很費碳,一夜之間就燃掉臺階上的一多半。 大塊炭壘起,似塔。底下架空,塞柴火。兩個旺火,一小一大,小的傍黑時先發著,接神時再發大的。大小旺火的“塔”頂均立一小塊長條炭,貼對子“旺氣通天”。旺火旺火,興旺紅火。誰家旺火到初一天明還紅著,意味誰家來年日子興旺發達。壘起院里旺火,再到自家祖墳壘,祖先也過年。孩們吃飽了沒事干,裝把糖蛋,成伙結群,西家出,東家進,或在街上曬各自的新衣服,或在炕頭打撲克。包糖蛋蛋的紙都不舍得扔,攢起來,裝扮文具盒。那時候用的都是鐵皮文具盒,女孩子們都喜歡把糖紙鋪在文具盒的上下盒蓋里,一是為了好看,也是為了防止文具盒生銹。那些年,一個文具盒要用好幾年,即便是碰扁、生銹,家里也不給換新的。不像現在的人,用一半年就換新的,與過去人相比,現在的人真奢侈。 天黑以后,父親發(點)著小旺火,哥哥放炮。母親準備擺供的東西,臘月天蒸的饃饃,花的,“供仙”、“福手”、“仙桃”,現熬素燴菜分幾小蝶,給財神,灶君,天地爺,北斗爺。 吃過晚上的餃子,孩子們撂下筷子就跑大年,一手香火一手小串炮,一路扔一路噼啪。不知誰們編的順口溜還帶押韻,“過大年,響大炮,爺爺把接奶奶尿,奶奶尿的刷刷,爺爺笑得哈哈……”心思謀,奶奶老大不小了,咋那么懶,竟讓爺爺把著尿。這爺爺太慣奶奶。那一晚,我們隨便選一個小朋友家,坐在她家炕頭上,就著煤油燈昏黃的光“斗地主”、“拉葫蘆蔓”、“滾豬”、“升級”,誰輸,撕一溜紙條沾唾沫貼誰腦門。玩得樂不思蜀。等到子夜,將近接神,各路神仙回宮降吉祥的時刻,小旺火剛好煙盡,大旺火開始點著。跑大年的也得趕緊回家,不能把神仙都接別人家!于是“各回各家,狼吃尾巴”。 也有不回家接神的時候。但那是沒得辦法。那年臘月,姐姐得了精神分裂癥,那時候外甥女還在吃奶,姐姐一個人自個都神思恍惚管不了自個,哪里懂得照顧嗷嗷待哺的外甥女。母親就叫給鄉政府開車的五舅把姐姐從她家接到我們家。可鄉下講究,嫁出去的女兒不能在娘家過年。母親只好去學校,找中學校長問了一個教室宿舍,讓姐姐大年三十和初一住在教師宿舍,讓我去陪伴姐姐,給姐姐送飯。陪姐姐,就意味著失去跑大年的紅火。何況,中學在村對面的偏僻一帶,周圍人家稀少。雖是大過年,但是冷清寂寞。那時候,又沒有電視電燈,依然點著煤油燈。那兩天,有幾個和我關系鐵一點小伙伴們,除了吃飯,整日整夜陪著我,放炮,打牌,熬年,否則,我不知道該怎樣如何陪姐姐度過兩天難熬的日子。而那些貼心的小伙伴們,后來在我出外求學之際,早已嫁到他鄉。此后再無音訊。 高適《除夜作》云:故鄉今夜思千里,霜鬢明朝又一年。而我是“今思故土越千里,不覺離情數十年”。故鄉往日年味,如同一壇老酒,年限越久,越有品頭。難忘故土過大年。 >>>更多美文:隨筆美文

風趣幽默的文案 一、人生的路就像心電圖,沒有蜿蜒曲折可不是什么好事。 二、看我不順眼的人,一想到我給你們心里添堵了,我心里真是舒服。 三、剛掏出的十塊錢被風刮跑了,于是機智的我又掏出十塊錢,扔在風中,讓它帶著我找到之前那十塊錢,結果我丟了二十塊錢。 四、又翻出塵封的記憶,那發黃的舊信紙,滿滿都是對你的深情,歲月沉淀使它柔軟,若是再揉一揉,用來擤鼻涕就最好不過了。 五、領導,雖然我對您的這個決定有很大意見,但我絕對不同意我的意見。 六、寒冷的環境可以讓人變得年輕,比如說小明今年68了,光膀子出門凍得跟孫子似的。 七、過年那天,身無分文的我回到家中,是母親的一句話讓我感覺到自己并不是一無所有。她說:“你還有臉回來!” 八、看到一對熱戀中的情侶,男生說:“你眼睛有東西,閉眼睛,我幫你拿下來。”女生臉微微泛紅,緊閉雙眼,男生刷一下撕下了雙眼皮貼。 九、平時罵你就算了,非要等我打你,才知道我文武雙全。 十、我當年也是個癡情的種子,結果下了場大雨,淹死了。 十一、前天晚上做夢吃面條,早上醒來鞋帶沒了。昨天晚上做夢吃腌茄子,早上醒來鞋沒了。就剛才睡了一會,做夢吃豬腳,嚇得我立馬就醒了! 十二、其實我做好事從來不留姓名的,只會告訴對方我住哪個小區幾號樓幾單元幾樓幾門,順便告訴他我在哪所學校哪個班級讀書,以及最喜歡的零食是什么,最想買的手機是哪款! 十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生氣! 十四、出問題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別一便秘就怪地球引力太小。 十五、老婆似乎應該減肥了,早上起來她拉開窗簾說:“今天真是陽光明媚。”而我躺在床上卻一片漆黑。 十六、給老婆發短信:“心情怎么樣?”“很失望!”我很疑惑:“怎么了?”“還以為是別人發的短信。” 十七、我曾經得過精神分裂癥,但現在我們已經康復了。 十八、大學參加了一個躲貓貓社團,還交了200塊錢會費,結果四年了,我一個人都見到過。 有哲理又幽默的文案 一、闖紅燈的一般有兩種后果,要么比別人快一分鐘,要么比別人快一輩子。 二、人生如夢,我總失眠;人生如戲,我總穿幫;人生如歌,我總跑調;人生如戰場,我總走火。 三、不買彩票你永遠不知道自己運氣有多差,不借錢你永遠不知道自己人緣有多差,不去告白你永遠不知道自有多丑。 四、其實唐僧也挺色的,碰到長得不怎么樣的叫施主,碰到長得好看的就叫女菩薩。 五、聽說臉大的人脾氣一般都超好,因為臉大翻臉真的好辛苦的。 六、老板用你的時候你就是人才,不用你的時候就變成裁人! 七、小時候我們把玩具當朋友、長大了朋友拿我們當玩具。 八、終于知道為什么要帶口罩了,不是因為病菌,而是怕遇見口臭的人。 九、生前何必久睡,死后自會長眠……時間是最好的老師,但遺憾的是——最后他把所有的學生都弄死了。 十、錢是萬惡之源,但如果你沒錢,整個社會都會鄙視你。 十一、我上班就是為了錢,不要跟我談理想,我的理想是不上班。 十二、人都有蹬鼻子上臉的天性,神都是供出來的,混蛋都是慣出來的。 十三、你可以像豬一樣的生活,但你永遠都不能像豬那樣快樂! 十四、世界那么大,沒錢能去哪?去買個地球儀吧,不但能看看,還可以轉轉。 十五、情商高呢,主要是讓別人高興。智商高呢,主要是讓自己高興。智商不高情商也不高的人呢,主要就是自己不高興了還不讓別人高興。 十六、當生活心懷帶毒的將一切都搞成了黑色幽默,我順水推舟把自己變成了一個受過高等教育的流氓。 十七、什么叫成熟,你媽沒逼你,你就穿上秋褲了。什么叫青春,你媽逼著你,你還是不穿秋褲。 十八、你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永遠不要浪費你的一分一秒,去在意任何你不喜歡的人。 十九、生活中遇到傻逼怎么辦?支持他一切觀點,把他培養成大傻逼。 二十、有些事不是努力就可以改變的,五十塊的人民幣設計的再好看,也沒有一百塊的招人喜歡。 很逗很幽默朋友圈文案 1、有只老虎被蛇咬了,一直追蛇到蛇洞,老虎一直等,好久出來個蚯蚓,老虎一把按住,生氣地問道:你爹呢? 2、愛空空情空空,自己流浪在街中;人空空錢空空,單身苦命在打工;事空空業空空,想來想去就發瘋;手機空沒錢充,生活所迫不輕松;總之:四大皆空。 3、男人生來就有罪,做事不能怕累,約會當然你付費,甜言蜜語要死背。每月薪水要上交,不要期望有回饋,什么錯都是你的不對。 4、不努力修煉成精,怎會有大王來娶我!修煉之路的前方一定有最好的在等你。在這個看臉的時代,丑人是沒有未來的! 5、法律規定:男人22歲才能結婚,可是18歲就能當兵。這說明兩個問題:一是打仗不如結婚危險,二是女人比敵人更難對付。 6、沒事別瞎跑,少給交警添麻煩,更別上街嚇唬開車的司機,你被車壓了倒沒什么事,臟了車輪還得洗,這年頭物價貴啊。 7、信不信我把你頭打爆,腿打折,肋骨條都打骨折,把你掘巴掘巴塞花盆,讓你知道什么叫做植物人,不對,植物鼠。 8、上次去買褲子,女營業員一直問我:合體嗎?合體嗎?老子不是那種人,當場買單走人。 9、成績出來之后,假如我們不熟,你自認為考的不錯,別帶著炫耀的心態,來問我成績,不然我會罵人的! 10、夜晚想要矯情的時候,忍住,通常吃個宵夜就好了,把想說的話講給你的泡面、炒飯和烤串聽。等它們聽了太多你的秘密,就把它們吃掉。 11、七夕,牛郎織女終于相見。牛郎:親,俺想你!織女怒道:都一年沒見了,你就不能和我多說點話嗎?牛郎:親,一年不見,你胖了,但是俺還是想你! 12、成績出來之后,假如我們不熟,你自認為考的不錯,別帶著炫耀的心態,來問我成績,不然我會罵人的! 13、一女人很丑還沒有口德,一次去相親,男主角很久才到。女人見他是個胖子,火了:死胖子,丑男人!男主角也火了:至少我曾經瘦過,你漂亮過嗎? 14、征婚啟事:男,大學學歷,就差幾分;有車,二手單車;有房,集體宿舍;外企工作,肯德基擦桌;覓貌美女青年共結良緣,幾年以后。 15、發現手機不見了,翻遍包包以及屋中各個角落,未果。跌坐地上,從口袋掏出手機,給大家群發短信:我手機丟了。 16、在這個看臉的時代,雖說我們不能以貌取人,應該注重一個人的內在,可是一個人的顏值不過關,你連展示內在的機會都沒有。 17、一次在網吧上網,游戲打得正歡,老師竟然來了,就問老師你怎么看到我的?老師說,你又沒隱身,我怎么看不到你? 18、大家注意了,有專家指出:晚上睡覺若手機沒電一定要記得充,否則第二天一早沒法拉屎。 >>>更多美文:搞笑文案

暖風吹過的夏天 文/伏鑫 曾經讀過一篇文章,很喜歡開頭這段描寫:“開始想念每一個路過的夏天,想念那些陽光、雨水以及暖暖的風。很多故事攥在手里,輕輕一握,就可以握出滿把的水份。” 記憶中初次與這樣一個“有故事”的夏天照面,應該是在兩年之前——那時候剛剛步入高中,心中充斥著的,依然是初中時候的人和事。 所以,現在不管什么時候,只要一想到上面那段文字,就像條件反射似的,仿佛置身于那個炎熱的夏天,置身于初中時待過的校園—— 教室里的電扇在頭頂上吱吱呀呀旋轉不息,單調的聲響伴著熱浪融化在空氣里。窗外濃密的法桐的葉片間投下一塊塊三角形的光斑,樹上的蟬兒在不知疲倦地嘶鳴——卻反襯出世界的寂寥和乏味…… 夏日的午后總是令人昏昏欲睡。老師在講臺前大聲強調著重點,可是只看得見老師揮舞的雙臂,思緒卻早已穿過薄薄的玻璃窗,越過傍晚放學前依舊耀眼的夕陽,繞過老師身后的擴音器發出的音響,溜過關得嚴實的校門,飛向校門口香氣襲人的小吃攤,飛向學校對門那些不知名的工藝品小店,飛向那些關在籠子里待售的小動物身邊……去擁抱那些廉價的小幸福。那些廉價的小幸福,因為枯燥、憋悶、沉重的學習生活的襯托,會變得特別清新,特別誘人,就像夏日荷塘里才會有的清香,伴隨柔和的清風,朝你熱情地撲來。 是了,這就是兩年之前的感受,沒錯了。 時過境遷。不知是由于自己的長大,還是環境的改變,進入高中之后的這兩年中,再沒發生過當年那種時不時在課上“精神出軌”的激情與沖動。但是,閑暇的時候,只要一想起少年時期的那些事,那種久違的感覺依舊會被瞬間激活,血液似乎也滾燙起來,大腦會攜著那種讓人耳熱心跳的感覺奔騰于過往的歲月中…… 很多的人都在尋找永恒,可是世間又有什么是永恒的呢?時間久了,模樣會變,感覺會變,萬事萬物都會悄悄更替。唯一永恒的,只有深藏于心的記憶——它好像已經不是一種精神層面的東西,而是一棵植物,就生長在你的心里,一旦遇到一只柔軟的手指將它輕輕觸碰,那些你熟悉的故事,熟悉的人,熟悉的感覺,就會像迎面而來的溫暖而濕潤的夏風,將你溫柔而嚴實地包裹進去…… 微風輕輕起,記憶輕輕襲。 夏天是一部雜書 文/周太舸 夏天是一部雜書。每年,只要太陽一開足馬力,這部雜書便被印制出來,供人們翻閱、品讀。 書里有風情畫。女人們愛秀一把美,那好,夏天給機會。女人們就緊緊抓住機會,該顯露的地方絕不遮掩,盡量展示出聚雪凝脂般的肌膚和婀娜曼妙的曲線。工地上,男人們揮汗如雨,衣衫濕透能擰出水來。有的男人干脆脫掉衣衫,赤裸著上身,讓一疙瘩一疙瘩的肌肉在路人的眼里炫美。 書里有音樂。風聲、雨聲、雷聲、蟬唱、鳥鳴、蛙鼓、蟲彈等等,構成了氣勢恢宏的交響樂章。夏天的風模仿力極強,虎嘯、龍吟、狼嚎,仿啥像啥,特別粗獷勁厲。夏天的雨一登場,或噼噼啪啪如“大珠小珠落玉盤”,或踢踢踏踏似千軍萬馬馳騁疆場,或嘩啦嘩啦像天河決堤傾瀉人間。夏天的雷嗓門兒最大,轟隆隆,轟隆隆,嘭,啪,在天地間炸響,撼人心魄。蟬是夏天的主打歌手,天天唱,一曲又一曲地唱,似乎聲嘶力竭了還在唱。鳥兒們則把春天的喜悅帶進夏天,在藍天下、樹枝間甚至人們的窗臺上,盡情地啁啾著春天的序曲。夏天的夜場,青蛙和蟲子是主角,鼓一陣,彈幾曲,此起彼伏,縈繞在人們的夢鄉,一直到雄雞唱曉。 書里有經文。荷花是能看的經文。碧綠滾圓的荷葉叢中,荷花亭亭玉立,那清新、雅致、高潔的氣質點亮著人們的眼球,讓人品味著“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情,更讓人咀嚼著“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志趣。觀賞荷花的人中不一定有信徒,但荷花這無字經文給人以人生禪悟肯定是有的。蟬聲是能聽的經文。蟬一生要經歷幾次蛻變,且生命短暫,它不知疲倦地吟誦,大概是要最大限度地利用生命時光吧。蟬身有羽翼,卻很少飛翔,在喧囂的夏天隱于枝葉,大概是懂得“大隱隱于市”吧。有人在紛繁的塵世里不能寧靜,聽蟬聲為聒噪之音,正如不能理解裊裊梵音一樣。殊不知,如果聽蟬為禪,“何處惹塵埃”?蟬亦禪,不僅僅因為諧音。 書里有小說。先前還碧空萬里,陽光燦爛;不一會兒便烏云翻滾,狂風大作;緊接著電閃雷鳴,驟雨如注;要不了多久,彩虹高掛天邊,世界寧靜如初。你看,小說的情節曲折而生動。 書里有散文。夏天滿眼的綠,綠得蔥蘢,綠得蓬勃。早晨,風兒和暢,清爽宜人。人們或晨游,或晨練,或勞作,心中好不愜意。黃昏,輕風拂面,紅霞滿天。公園里,大道上,小河邊,人們三三兩兩,輕聲細語里或開心的笑聲中,無不傳遞著馥郁的親情、友情、愛情。那意境,嘖嘖,好美! 書里有詩歌。夏夜的天空,繁星閃爍,抬眼一望,分明是杜甫、李白、蘇軾、陸游等等。夏天的泉水不像春、秋、冬季那樣枯,歡快地在山間流淌,流淌成了靈動的詩,因為穿越亂石的詩里,有平平仄仄平。 書里有雜文。夏天有蚊蠅、毒蛇,也有病菌、霉變。面對這些,大可不必奇怪,更不必驚慌。這是大自然在用辛辣的雜文,警示人們采取有效的措施,防咬、防病、防腐,讓清風蕩滌心靈,讓陽光照射心靈的每一個角落。 夏天還真是一部雜書,只要用心翻閱、品讀,定會感到耐人尋味。 夏天的神韻 文/廖超國 夏天要走了,她被秋天就這樣攆走了。 人的心情還留在她的季節里,顯得有些慵懶。但突然覺得它要走,又生出一些不舍的情懷。過去沒為它做點什么,現在總不能不給它留點什么。文人多情又自覺以文為貴,那就給她留點文字吧。 人們大多愛贊美繁花似錦的春天,歌頌碩果累累的秋天,欣賞白雪皚皚的冬天,但對郁郁蔥蔥夏天卻少了一份熱情,多了一份漠然。甚至有些岐視,大都用“酷暑”來形容。誠然,夏天,沒有春天的燦爛,少了秋日金黃的果實,更沒冬季的潔白一片。但只要你用心的感受,細心的體會,靜心的消度,她的神韻也是非常特別而讓你忘不了的。 夏天是熱烈而多情的,七月流火,鑠石流金是她的性格。夏日的朝霞往往格外明亮,滿天的霞光給早行的人們以時間和希望。炎炎烈日,燃燒自己,把所有的光和熱灑向大地,讓植物生長成熟。即或是到了夜晚,也是以更寬闊的胸懷,更深遂的天幕,點亮星星和月亮,讓游子和戀人寄托相思。她好似一位耿直的朋友,沒有一點虛情假意。熱忱既流在心里也寫在臉上,多情不僅在于表達也在于行動。 夏天是茂盛和繁榮的,碧水綠地,綠肥紅瘦是她的外表。一個“綠”字把一身裝扮。她的綠是那么的濃又是那么的深。滿山遍野,碧波萬傾。用綠映襯的花朵,不用解釋你就能明白,“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含義。近看那碩大葉子的芭蕉樹的花開,你就真正意會了那個婉約詞人“綠肥紅瘦”的意味。夏的茂盛和繁榮還表現在她是一個成長有季節。在她的日子里,一切都肆無忌憚地瘋長。田里的莊稼,你細心可以聽見其拔節的聲音。山旁雨后的筍尖一夜間冒出,竹子快速成長,關節脹得直響。原野上芳草萋萋,林間的大樹也日夜兼程不知疲倦地趕著自己的年輪,荗盛的日子萬物都在向上,繁榮的季節一切都在成長。 夏天是多彩而豐富的。絢麗繽紛,包羅萬象是她的內涵。且看夏日的天空,和著云彩的變幻簡直就是畫師手上的調色板。白云飄浮,純潔的是乳白;雨過的天空,沉靜的是湖藍;殘陽如血,熱烈的是大紅。還有那早晚的云霞,高貴的是米黃,莊重的是墨黑,典雅的是銀灰。繽紛的色彩把溫煦的夏日畫滿,流淌出比潑墨山水更豐滿的詩意。芬芳的香氣把幽幽的庭院脹溢。妖嬈的牡丹,純潔的蓮花,清雅的雛菊,馥郁的郁金香,嬌艷的山茶花。有人說“花不在香而在雅”,可當你用鼻子靠近花朵,深吸一口,那沁人心脾的香味,才真讓你感受到了花的鮮活的生命。腦際不覺浮現“水晶簾動微風起,滿架薔薇一院香”的詩句。窗外,各色的野花競相開放,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班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叢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為人類準備著甜蜜。夏天的風是會唱歌的,她輕撫著門前的風鈴,發出脆耳的音樂,引來一片和鳴。脆亮的蛙鼓、知了的聒噪、蚊蚋的低吟、婉囀的鳥鳴化著一首特別的奏鳴曲,豐富著夏天的夜晚,催眠勞頓一天的人們進入夢鄉。 夏天是果敢和多變的,變幻莫測,聚云化雨是她的脾氣。她像孩子的臉一般,如少女的心一樣,沒有征兆地變換著。時而笑,時而哭。一會兒晴空萬里,碧空如洗,云淡天高,驕陽似火;一會兒云暗天低,烏云密布,狂風怒吼;一會天公大發雷霆,電閃雷鳴;一會瓢潑大雨傾盆滂沱;一會瀟瀟雨歇,彩虹飛架南北,笑靨面對東西。敢愛敢恨,果斷直接,儼如行走江湖的一條漢子,直坦胸懷,不藏不掖。 夏日于我是偷閑和浪漫的。難得的閑瑕,或獨處或邀兩三知已,或詩或茶,從慵懶的午后開始,在一首詩里落落清歡,在一花一草里消磨時光,在一茶一盞里細梳塵念。那樣的時刻,最醉心的是回憶和懷念,是思考和總結。一縷清風,一壺清茗,一首古典。茶香裊裊,音韻繚繞,那些根植于心底的殘章斷句,那些留存要記憶里的陳年往事,若隱若現,循心而動,泛起漣漪。靜品回味,氤氳了一紙流年的芳菲,反思總結,茶香漫過斑駁的光影。孤獨的時刻,心靜自然涼。任由思緒無邊的漫開,那愛與恨的惆悵,那苦與樂的掙扎,那得與失的糾結,那名與利的追逐……遇見,醉了風月。回眸,濃了眷戀。感念,暖了紅塵。心里慢慢暈開一抺景致,是記憶底層最浪漫的回放,是時光深處最溫柔的心香。 一陣清風徐來,吹動了竹簾,也讓思緒回到當下。這即將離去的夏天與人生好有一比。夏季是一個過程,若沒有夏的成長,哪有秋的收獲?人生不也是如此嗎?我們總疾匆匆追求結果而往往忽略了過程。其實若把人生比作一趟旅行,過程會重于結果。欣賞沿途的風景,感受生命,享受生活,活在當下,簡單快樂。才是人生意義的真諦。 這景、這物、這思、這悟、這神韻的夏天,讓我對人生又明白通透了許多。讓人心生喜悅。 古詩詞里品夏天 文/龔本庭 炎炎夏日里,坐在濃濃的樹陰之下,在優雅與深邃的唐宋詩詞中品味夏天,這個夏天也因此充滿濃濃的詩意。 “清江一曲抱村流,長夏江村事事幽。自去自來堂上燕,相親相近水中鷗。老妻畫紙為棋局,稚子敲針作釣鉤。多病所須惟藥物,微軀此外更何求。”詩圣杜甫的七律詩《江村》具有田園詩恬淡、幽雅的風韻,點染出幽美寧靜的自然風光以及村居生活清悠閑適,將夏日江村最尋常而又最富于特色的景象,描繪得真切生動。“自去自來堂上燕,相親相近水中鷗。”僅吟詠這詩句,我們都感到有清風撲面而來,心境也為之而愉快。“老妻畫紙為棋局,稚子敲針作釣鉤。”更是讓人會心一笑。此詩洋溢著歡樂、生氣勃勃的家庭生活情景,這是杜詩中難得多見的輕松愉快之作。 楊萬里也是我最喜歡的一位宋代詩人,他的詩沒有李白的浪漫與狂放,也沒有杜甫的現實與厚重,但他寫的煙火生活妙趣天成,讓人愛不釋手。他在《小池》詩中寫道:“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此詩是一首清新的小品,展示了明媚的初夏風光,泉眼、細流、樹陰、幾支小小的荷葉、蜻蜓,構成一幅生動的小池風物圖,它們在一起是那樣的和諧和富有詩意。他還有一首《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也是寫夏天的。“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這首詩同樣早已燴炙人口,成為不可多得的詠荷佳作。 同樣寫荷葉,王昌齡《采蓮曲》又是另一番模樣。“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采蓮少女的綠羅裙融入到田田荷葉之中,采蓮女們夾雜在花叢中,若隱若現,使采蓮少女與美麗的大自然融為一體,人面蓮花相映紅,全詩別具一種引人遐想的優美意境。 夏天不僅僅只有美和爽心悅事,其中也有熱和苦。南宋詩人戴復古在《大熱》中寫道:“天地一大窯,陽炭烹六月。萬物此陶镕,人何怨炎熱。君看百谷秋,亦自暑中結。田水沸如湯,背葉濕如潑。農夫方夏耘,安坐吾敢食。”此詩不僅寫出了夏天的炎熱,也辯證地指出了秋天的果實正是在炎熱的夏天孕育的。此詩也反映了作者的憫農情懷,看到農夫在炎熱天氣里耕耘勞作,自己又豈敢安心坐著吃飯呢? 賞讀這些清新、雋永的詩句,心被她獨特的魅力所折服,躁熱不在,只覺一份涼爽沁人心脾。在,清新的詩句在夏季里永久飄香。 活出夏天的模樣 文/趙自力 處暑西樓聽晚蟬。 伏天過去了,天高云淡,叫了一個夏天的蟬仍不盡興,在秋色漸染的草地上,仍恣意地歌唱。這些大自然的精靈,從黑暗的洞穴里鉆出來振翅一飛的那一刻開始,就一直在用生命歌唱,從夏唱到秋,唱得酣暢淋漓,唱得熱火朝天,唱得生命怒放。 有一天我幫母親摘花生,一只蟬兒在枯草叢中唱著慢拍子的歌謠。我循聲找去,發現它伏在一枚枯葉上,我輕輕地觸碰著枯葉,它撲棱著翅膀竟然沒飛多遠,就掉落在花生地里。 我拾起這只蟬,全身灰褐色,不如夏天時的黑亮。動作也明顯遲緩了,有點老態龍鐘之感,全然沒有了夏天靈巧的模樣。我輕輕地把它放在花生葉上,繼續去摘花生了。不會兒,那只秋蟬又兀自繼續歌唱起來,它全然不顧我們的感受,唱得那樣沒心沒肺。 也許這只蟬,剛剛告別夏天的樹枝,掉落在秋天的田野上,但它對生命的熱愛沒有一絲的停留,趁冬天還未來臨,趁還有一口氣,就繼續唱下去。雖沒有夏天的高亢,卻更多是對生命的熱愛和不舍。 是的,它們經歷了黑暗中的蟄伏,經歷了夏天溫暖陽光的普照,經歷了風雨和雷電,看夠了夏天迤邐的風光,在醉人的秋光山色中,能淺吟低唱,能徘徊歌舞,這一生也是值得了。 柳永有一句描寫秋蟬的詞,“寒蟬凄切,對長亭晚”,我想那只是詞人個人的心緒。他怎么可能洞悉秋蟬的真實心境呢?只有秋蟬自己最知道時光的寶貴,值得珍惜:哪怕到了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仍然要歌唱。我因愛這世界而放聲歌唱,因為,再不瘋狂再不歌唱,就真的老了。秋蟬的歌聲告訴世界,不管結局怎樣,能看到光明就很美好,每時刻都是寶貴的,哪怕能多停留一秒也是好的。 生命也許原本就很短暫,遠不如四季周而復始循環往復。但是生命卻可以豐富多彩,遠比四季交替更加精彩。即使是一只秋蟬,也要,也要拼盡全力去歌唱。 請一定在夏天回到故鄉 文/楊不易 一個盛大的故鄉,才能讓我們愛得不知所措,在貧瘠中的張望,只會變得更加憂傷。六月的最后一天,我回到楊橋,像重新回到十八年前,在繁茂的盛夏里沉醉不醒。 是的,很長一段時間,在我的腦海里,楊橋越來越貧瘠越來越荒涼,像一片被遺棄的廢墟。從十九歲那年離開楊橋后,我都只在冬天回去,春節,短暫地呆上幾天,又匆忙離去。冬天的楊橋是沉寂而蕭瑟的。稻子早已收割,水田里只殘留著正在腐爛的禾茬,寒風掠過,連一只水爬蟲的蹤跡都看不見;麥苗還很淺,到處是裸露的紅土;樹們的葉子都跌落了,光禿禿地立在風中,像無家可歸的孤獨老人…… 其實,春節期間的楊橋,是一年中最熱鬧的。那些外出打工的人們,或者坐長途汽車,或者開著新買的小車,都千辛萬苦地長途跋涉回來了。他們衣著光鮮,叼著香煙拎著好酒,在親友間串門,高談闊論。他們踏著路邊的枯草,目不斜視地走過,彼此熱烈而陌生。塑料袋和空酒瓶遍布楊橋的每個角落,小車飛馳,大馬路上塵土飛揚,一些滿面風霜的老人走在路邊,塵土將他們的身影遮掩……這樣虛假繁榮的熱鬧,讓我們忽略了楊橋作為一個村莊的本來面目,忽略了那些悄然生長的莊稼和草木。楊橋,成了一個人心和草木都荒蕪的村莊,讓我無所適從,滿腹幽怨。 因此,在六月的最后一天,穿過正午的暴烈陽光回到楊橋時,我完全驚呆了,這是一個好多年沒有見過的楊橋。我如同遭遇一個從不認識卻驚艷的女子,一見鐘情,或者舊情復燃。公路旁邊密密匝匝的樹木,披著豐厚的綠枝翠葉,夾道迎接我的歸來。站在路邊,一眼望去都是綠油油的水稻,衰敗的水田都不見了蹤影。水稻正在揚花,是她們最多情而多姿的美好時節,每一次的隨風輕揚,都讓人心動。而層層梯田的田埂上,低矮的桑樹也挺拔而立。 豐碩的果實,更能讓人心生過于滿足的慌亂。父親種在屋旁的葡萄,肆意地爬到房頂,壓垮用大竹桿搭起的架子,烏黑圓潤的葡萄突破密實葉子的遮掩,一串串張揚地掛在那里;屋旁自留地的數株梨樹,也掛著累累的果實,隨手即可摘下來大啖;孩子們拎著棍子去摘李子,興奮的尖叫此起彼伏;入夜,坐在院子里,聽蛙聲四起,看滿天繁星,像重回到童年…… 這些沒有節制的描繪和贊嘆,顯得我像一個勢利的孩子。難道因為冬天的貧瘠就嫌棄故鄉,因為夏天的豐盛卻意亂情迷? 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我只是在盛夏的美好故鄉嘆息,為那些遠離故土的人們而惋惜。不知從什么時候開始,人們成群地離開楊橋,去遙遠的城市流浪和漂泊。和我一樣,他們只在春節時候才千里迢迢回到楊橋,滿眼看到的,都是貧瘠和荒涼。在外流浪的日子里,故鄉的面目原本越來越模糊,偶爾回來一次,卻只看到貧瘠和荒涼,甚至垃圾遍野、滿目瘡夷。這樣的印象,使人們在心目中越來越刻意淡忘故鄉,甚至羞于提起,不愿意再回到那里。鄉村成了我們心頭的一道傷口。 充滿生機和希望的夏天的故鄉,讓我們重拾對鄉村的美好記憶,重新燃起對她的熱愛。在外漂泊的人們,相信我,夏天回到故鄉,是治愈痛惜故土的暗傷的良藥。 夏天的四門村 文/葛逸凡 一放暑假,爸爸就迫不及待地帶我去了他向我描述了很多次的“世外桃源”——洛門鎮四門村。爸爸的小學女教師還住在那里。我在四門村游玩的時間雖然短暫,但是給我的童年增添了一抹亮麗的色彩。 清晨,山巒還披著一層乳白的薄霧,忽遠忽近的公雞啼叫聲就把我的耳朵叫醒,爸爸說醒了就早起,鄉村的早晨最美了。果然,走出院子,一陣泥土夾雜青草的氣息撲面而來,大片大片的玉米地郁郁蔥蔥,玉米地邊上種著卷心菜,大朵大朵的卷心菜襯著高高綠綠的玉米熠熠閃光。 最讓人欣喜的是不遠處還有一條小河,河水很干凈,河邊上一些顏色深紫、將開未開的花朵不時飄來淡淡的清香,幾只黃牛悠閑地在河邊吃草,剛升起的太陽黃黃亮亮,照在黃牛的脊背上,像一幅油畫。爸爸牽我在河邊散步,講著他小時候如何光著身子在河水中游泳、撈小魚的故事,現在河水小了,但還是很干凈,我和爸爸脫了鞋踩進河里,河水涼涼的,河底的細沙很軟,會從腳趾縫里鉆出來,癢得我咯咯直笑。我和爸爸一直沿著河水往上游走,凹凸不平的河灘、冷不丁會遇見幾只小青蛙,爸爸身手敏捷地從水中一撈,一只小青蛙就被撈了上來,小青蛙緊張得肚子一鼓一鼓,眼里充滿了恐懼,我趕緊要爸爸放掉小青蛙,因為我想起了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 我和爸爸從清晨玩到晌午,欣賞著田野、呼吸著清新的空氣,偶爾爸爸還摘幾枝柔軟的柳條,采些五顏六色的野花給我編一個花環戴在我頭上,不但漂亮而且可以遮陽,有點累的時候,高大的柳樹下有幾塊大石頭,我和爸爸坐在一塊又平又大的石頭上面,我靠著爸爸寬大的背,聽河水嘩嘩地流淌,還會有黃牛的哞叫聲傳來,我陶醉在這安靜的田園里,爸爸在發呆,也許又在回憶童年。 回到爸爸的教師家里,剛煮好的玉米棒擺在桌上,濃濃的玉米香味撲鼻而來,啊,我已經垂涎三尺了。 我熱愛鄉村生活,更愛夏天的四門村! >>>更多美文:好文章

DD15VEV15EGE15VE


【2024】ai蓋念股-台積電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金寶
ai相關類股-緯創 》2024新光證券開戶所需時間美股ai概念股精選-鴻海 》2024新光證券開戶優惠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66j4vw49060&aid=180490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