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了一個陸軍下士之後...
2013/07/21 01:59:11瀏覽894|回應0|推薦30

六軍團裝甲542旅下士洪仲丘因攜帶智慧型手機與隨身碟,遭違法禁閉過度操練,致重度中暑且橫紋肌溶解,送醫不治。洪依法僅需記申誡一次至二次以上,但疑因其揚言揭露軍中黑幕,而遭挾怨報復,甚至慘遭滅口。調查發現案發當時禁閉室周邊十六支監視器全數故障,關鍵80分鐘錄影畫面無故消失,經還原後亦只剩模糊黑影,遺遭有心人士湮滅證據。


迷彩本是
布滿黑影的拼圖
偽裝匿蹤與模糊焦點
乃其本性
此外還會
溶解橫紋肌
自動銷毀影像
一概否認行動
因此  湊合出真相
終究是  不可能的任務 

只是偏偏
這見不得光的顏色
摻雜了火藥  
禁閉著
青春熱血的身軀
當熾烈心靈
試圖從黑暗的草綠裝甲
掙扎逃出
致命火焰便瞬間引爆
內燃成一罈灰燼

燃燒夢想
終究還是掩蓋不住
沖天的黑煙
畢竟這柱
無淚的清香
得用來獻祭
貪婪黑幕與陰謀
並告訴世人
迷彩
是這片土地的紋身
而你最好閉上眼
因為無論如何抗議
這顏色
暫時都
無法褪去
而且始終  隱隱作痛 


又一場悲劇,牽扯出台灣軍方內部多年沉痾。鞠躬道歉何用?制度改變才是癥結。死了一位下士很遺憾,但喪失軍魂卻更悲傷。過去軍閥擁兵自重,今日軍閥弄權貪贓。法辦幾個軍士官事小,整體軍紀整頓事大。如今的發展或許宣洩了不滿情緒,但未必有助整肅腐敗軍紀。一但激情冷卻,原本出現一絲曙光的改革又將重回黑暗。

1993年海軍上校尹清楓陳屍宜蘭外海,無論政權如何輪替,歷屆總統如何誓言查明真相,真相始終未明。尹之死,與拉法葉龐大傭金有關。2013年陸軍下士洪仲丘疑因揚言揭發軍中弊端,遭凌虐致死。洪之死,與裝甲維修背後的利益結構有關。從1993到2013,前後20年,真相會查明嗎?或許,尹洪兩人仍要飲恨。

平心而論,每一個台灣成年男子,都曾進入軍中,成為這龐大組織的一份子。我們都明白軍中的黑暗,卻未必有勇氣揭露。因為我們都保持沉默,軍隊始終不曾有革命性的改變。少數人的暴力並不恐怖,恐怖的是多數人選擇緘默,因而縱容了暴力橫行。雖然我們不願意承認,但廣義來說,每一個當過兵,深知其黑暗面,卻選擇沉默的人,都是間接的幫兇。或許正因為如此,凸顯了洪仲丘的勇氣吧?

雖然此事件引起民眾激憤,雖然軍中制度的確充滿弊病,但也不能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或許很多人對於國軍不滿,但我卻必須說,我依然支持國軍,也愛這個國家。雖然軍中不少壞人,卻也有非常多優秀人才,更有真心愛台灣,誓死保衛台灣的戰士。我們不能因為少數人的腐敗,就否定大多數軍人的努力。因為就在我們大聲抗議的同時,有多少國軍弟兄正在前線捍衛著我們抗議的權利。沒有他們,我們會在哪裡?為甚麼我們要因為幾粒老鼠屎,就否定無數默默付出的汗水與淚水呢?因此,我們譴責制度,譴責制度下的寄生蟲,但仍應該愛護國軍。國軍,加油!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5551001&aid=7983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