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保阿嬤老番迷路了囧/***(碧潭20230116)
2023/01/19 10:45:39瀏覽736|回應0|推薦16

 

2023-01-18清早去運動中心運動完出來,順便去榮總看骨科回診,

牙齒痛掛不到號,額滿關診,肚子餓買個軟蛋餅吃,牙齒痛得不能吃。

回家就將游泳的東西拿出去曬,要去中山北路晴光市場的大明牙醫看牙齒,

到葫蘆堵市場站牌看811公車還要20分,就走去重慶北路搭車比較多。

 

結果我忘了要去哪裡,上300路公車,問司機小姐有到晴光市場嗎?

我要刷票,司機小姐用手遮住刷票機,說這車沒走中山北路,直接到萬華。

 

 

我下車,一位小姐問我要到哪,我說晴光市場,他說去搭811就到了。

又走回葫蘆堵市場等8分鐘。上車茫茫的過了民權中山站不知道下車。

問司機那我要在哪裡下車,司機說你在這裡下車,到對面搭811回去就好, 

 

心想不要下車直接搭去中興醫院轉一圈回來還比較快,不聽自己的決定。

聽司機的話。走錯了方向,走到民生西路走了發覺錯了。才問路人,

 

 

他叫我轉回我才發覺是赤峰街(打鐵仔街)以前15歲時在這裡和

一對日本夫婦洋裁師學習製作洋服,替他們洗衣煮飯打雜做家事,

沒教我真實功夫,要學習三年六個月才出師,洗衣煮飯打雜做家事開始,

我心想賺錢最要緊,幹嘛學古代的學徒拜師,就辭掉不當學徒,

去艋舺三水街做童裝,賺錢栽培弟妹讀書最實在

 

 

所以這裡很熟,只是搞錯方向。九點半走到十一點半才走到馬偕醫院,

就走到民權東路晴光市場的大明牙醫看牙齒,牙醫說你是方向感錯了,

牙齒補一下就好了,牙醫還問我知道回家嗎?要叫助理帶我回家

忘了拿拐杖回家,牙醫的助理才拿拐杖追出來車站牌給我,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碧潭風景區入口處獅子會捐了一座慈母的雕像彰楊母愛的偉大!

女兒說環保阿嬤也是偉大的母親,所以幫我們合照兩張

 

 

 

 

 

 

 

 

 

 

 

 

 

 

 

 

 

 

 

 

 

 

 

 

 

 

 

 

 

 

 

 

 

21gif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30917&aid=178110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