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憶似水年華
2012/11/17 18:09:15瀏覽228|回應0|推薦13

歲月一掌

摑在我槭一般紅的臉龐

奧萬大的樹下

我被重力加速度的青春

擊倒

 

落霞與孤鶩齊飛的江上

我跟秋水共長

魚到底快不快樂

莊子還在想

 

大自然的天籟

再怎麼緊緊的抓住耳朵不放

歐陽修的秋聲

我是怎麼也賦不出來

秋日被夸父追到南中國海

壯烈得讓人感傷

雁還在遲遲的北方路上

多麼孤獨的一個"人"字啊

 

我走進林海音的城南

胡同裡的舊事一幕一幕上來

英子的童年很短

回憶卻很長……

十里洋場的燈火依然燦爛

半生緣的曼楨是怎麼都回不去了

張愛玲總是讓愛情柔腸寸斷

一場西班牙的海難

淹沒了撒哈拉沙漠的三毛

橄欖樹的雨季終於不再來

 

我哀悼著時光

被刻苦銘心過的愛情

怎麼跟人間的無常

世事的變化

對抗

時間的暗器

總是讓人無處躲閃

那些過於美麗而早謝

過於浪漫而多情的青春之花

已隨風飄散

只是目擊所有現場的唯一證人

已天涯海角

 

往事

彷彿千江有水千江月的翻版

阿貞觀是永遠回不來

心事

能說的不能說的

永遠都說不完……

像一齣一演再演

永遠不會演完的戲碼

就這麼粉墨豋場

入戲還是現實

誰分得清真假

誰看得開

只有黃春明的聲音

在山谷迴盪

阿蒼真的買魚回來了

 

當明日醒來

坐在越來越少的歲月上

我轉頭問往日時光

該微笑

還是悲傷

它從不回答……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g120f220&aid=7008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