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娛樂點評】無解的問題
2006/12/04 00:26:22瀏覽1551|回應1|推薦22

《 紀嘉良驚爆內幕:修改郭富城裸照是經過同意的 》

(中新網11月30日電)日前據香港的媒體報道,新加坡籍著名攝影師紀嘉良被指未經過同意,修改郭富城泳褲照為裸照。紀嘉良出面澄清說,修改照片是經過同意的。

《聯合早報》引述台灣《民生報》的報道說,他接受台灣記者電話訪問時說:“我問心無愧,懂得我這本書(指寫真集)的人,會在時光裡證明它的價值。”

紀嘉良剛從上海拍完小S最新廣告返日本東京,前天在為濱崎步拍攝新照時,為了解釋近日盛傳郭富城“不滿修掉泳褲,裸照遭動手腳”一事,特別停下來,至少花了半小時解釋事件的來龍去脈,對香港藝人與經紀人“紅了還想再紅”感慨不已。

紀嘉良說:“郭富城的照片是去年6月拍的。透過張叔平,當我看到郭富城在演唱會的光頭造型,我有一種直覺認為他‘Gold Timing’又來了,當時我打給他的經紀公司,說我有興趣為他拍照,他的公司正好在找廣告攝影,認為一舉兩得,即使錢很少我都不在意。”

不用脫光了拍

“在我的書裡,郭富城有兩張照,一張是穿著張叔平設計的短褲,當時我的構想是另一張脫光,但手中拿著牛仔衣,對這大膽構想,他的經紀人小美同意,但問我說可不可以修片?如果可以修片,那城城就不用脫光了拍,藉修片一樣可以有這樣的效果。”

這件事在郭富城連莊影帝後,被香港媒體拿出來炒作。紀嘉良說:“我並沒有損害藝人,反而在幫助藝人提升國際水準,因為歐美大牌藝人都勇於在鏡頭前挑戰自己,為什麼亞洲藝人做不到?所以我很佩服張柏芝,當我向她提出拍攝構想,她最大膽,也最自豪。我也很感謝黑人,他是最早一位脫衣拍照完成構想的,所以他是我的恩人。”

把新聞搞大

“我希望透過這些藝術化的照片,將日本、中國台灣香港藝人放在一起,這是亞洲第一次,將大家融在一個平台上展現,如果反過來,因為這新聞讓大家期待這本書變成錯的,這相當可惜,因為這本書不是色情,現在卻變成另一個故事,這是香港的典型,把新聞搞大,藝人一紅再紅還想更紅。”

紀嘉良對於港台媒體對“露毛”大驚小怪感到好笑,他說:“露毛根本不是拍照的重點,藝人勇於向自己的身體挑戰,會在10年20年之後顯露更高價值,到時候人老了、樣子變了,他們會感念還好當時有留下最好的身影,重要的是充滿希望。”

勇氣與挑戰

紀嘉良在東京發展6年,也在紐約停留了3年半,培養出國際人的視野。他說:“在外國多年,我特別希望發揚亞洲精神、為亞洲藝人留下作品,尤其是他們為此而展現的勇氣與挑戰,而南亞海嘯帶給我力量,從兩年前起,我有把這些重要的大牌集合在一起的構想,而大家為了慈善共同努力。”

“郭富城事件”發生後,紀嘉良說;“接到一堆email,都是關心的朋友,這兩天我的家人,還有這裡的廣告界朋友,都問我生不生氣?其實,我是很感慨,我到香港展出時,幾乎都在問還有誰來?但好友連凱、阿B都很支持,我希望也能到台灣展出。我要說的是,香港人看完整本640頁的書,就知道我做的事。”

小美否認知情

另一方面,據台灣《聯合報》報道,紀嘉良在接受訪問時說,他花了3年完成640頁攝影集“Super Stars by Leslie Kee”,拍了近300位藝人,試圖呈現亞洲藝人不同的一面,沒想到只因幾張照片遭曲解。

他說,若論犧牲,吳彥祖、蘇永康、張柏芝等更大膽解放,在郭富城得金馬獎時爆出修片新聞,炒作成分居多。郭富城經紀人小美依然否認事前知情,並說她找紀嘉良一年也找不到,相當無奈。

Photobucket - Video and Image Hosting

好吧好吧!從更新的報導看來﹐現在事情又來個大逆轉了 —— 根據紀嘉良的說法:他修改郭富城的那張照片﹐是經過同意的﹔就算不是郭富城自己同意﹐也是郭富城的經紀人小美同意的…

所以﹐現在除了郭富城、紀嘉良﹐還多了一個關鍵人物 —— 郭富城的經紀人小美。如果是炒作﹐是誰在炒作?誰的主意?誰是棋子?誰又是那個下棋的人?…

一堆的問號﹐在圈外人如我們看來﹐還真是看得“霧煞煞”﹐而事情的真相﹐也可能只有等時間來證明了。

但如果用不當手段來達到目的﹐那就算成功爬到了頂峰﹐有一天也要吃自己所種下的果 —— 無論是郭富城、紀嘉良、小美還是你我。

看來﹐相關人等的事﹐還是交回給相關人等自己去解決﹔戲看完了﹐就該散場了。

至於真相﹐除了交給時間﹐相關人等如果捫心自問﹐應該也可以知道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yjen&aid=574780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2/04 01:10
☆ 關於紀嘉良 ☆

紀嘉良現年34歲,出生於新加坡,1993年到東京留學,半工半讀下於97年取得攝影學士學位,入行9年已成為著名攝影師,是王菲、德國超模海蒂‧克拉姆及日本天后濱崎步的“御用”攝影師。他也曾拍攝張曼玉和梁朝偉的台灣版“Vogue”封面及淺野忠信的“Time”封面,而德國版“ELLE”與英國“i-D”等多本雜誌,也曾邀請他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