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實的生活不冷漠
2013/05/17 12:52:30瀏覽212|回應0|推薦0
今年夏天,我感覺特別的悶熱。Logistics warehouse也許是受金融危機、生活和工作的種種壓力,我的身體和腦子都在受著熱煎熬的痛苦。 其實,外面的氣溫真的很高,熱浪滾滾,似隨時要燃燒一樣。我坐在家裡,把空調溫度調得很低很低,雖然身體有了冰涼的感覺,但是心裡還是那樣躁熱不安。 近來,面對的都是不如意的事,自己似站在萬丈深淵的懸崖絕壁的邊緣,一不小心,就會有葬身懸崖的危險,所以精神緊張,神經脆弱。因此,常窩在家裡,生活像蝸牛一樣背著一個沉重的殼,神經兮兮的,稍有風吹草動,就會驚慌地蜷縮起來躲進殼裡面去。 前幾天,我家的隔壁搬進一對夫婦和一個六七歲的壯男孩。他們說國語,應該是外地人,我腦子忽飄過一絲不愉快的雲。說真的,我們這個小區的人都不太喜歡外地人,究竟是什麼原因?我也不知道。 說到新來的鄰居,是的,我有點厭煩他們。只是這么幾天,我就覺得很厭煩他們。因為他們的家裡時時傳來的哈哈的笑聲,很刺耳;還有他們家的音響音量太高,非常震耳;還有他們家的壯男孩,二十四個小時幾乎有二十個小時都是在奔、在跳和唱;我的耳朵受不了,我的神經也受不了,我的腦子更受不了。這時,我真的掉進萬丈深淵了,我大聲呼喊︰“救救我,安靜吧﹗” 這幾天,我神經衰弱,心情低落,脾氣暴躁,心裡很不滿新來的鄰居。 前天,一陣雷響般的敲門聲,嚇得我心跳加速,我緊張地打開門,發現鄰居的小男孩握著小拳頭在敲門,正確地說,是捶打著我家的門。我一看到男孩,就莫名其妙的怒氣沖沖,幾乎是吼道︰“什麼事?” 小男孩仰起頭微笑著甜甜地叫道︰“阿姨好,打擾你了﹗我媽媽要我向你借一把水果刀。” 我僵硬硬地說︰“對不起,沒有﹗”就把門“ ”聲關上了。 我氣鼓鼓地站在門邊,我為何生氣呢?是小男孩的那張笑臉讓我生氣嗎?還是那響雷般的敲門聲冷氣工程? 此時,我聽到門外小男孩清脆的聲音︰“媽媽,阿姨說,非常對不起,她家也沒有水果刀,沒法借水果刀給我們。” 鄰居的女主人的聲音︰“沒關係,我們想一下辦法。” 又聽到男主人爽爽的叫聲︰“有辦法了﹗鐵錘﹗就行﹗” 大約過了十分鐘左右,我的家門又是雷響般的捶打。我氣憤極了,要教訓一下這個小家伙才行,沒有禮貌的東西,外地人就是那樣不懂禮貌。 我狠狠地打開門,只見男孩左手挎著一只精致的籃子,籃子裡裝著半邊熟透的西瓜,肉鮮紅鮮紅的,但切面凸凹不平,讓人看著沒胃口。 小男孩見我打開門,又是甜甜地叫道︰“阿姨好﹗”然後就怔怔地看著我。 天啊﹗我的左手正舉著一把水果刀。我僵硬的臉上很艱難地擠出一絲所謂的微笑,但語氣重重地問︰“什麼事?” 小男孩還是眼直直瞪著我手裡的水果刀,不說話。 哦,本來我正準備拿水果刀削雪梨的,聽到敲門聲,我握著水果刀來開門了。 我明白了,我的臉忽然有點燙熱,但我語氣變柔多了,說︰“我剛找到的水果刀,給你。”我覺得我這樣的解釋只是掩飾,是對一個小孩的掩飾嗎?我的心有點慌亂。 小男孩無邪地笑說︰“謝謝阿姨﹗不用了。我爸爸很厲害噢﹗他用鐵錘敲開了西瓜,爸媽讓我送給阿姨一塊,媽媽說,天氣太熱了,吃塊西瓜好,什麼解暑,什麼?什麼?嘿嘿,反正就是好。阿姨,給你的西瓜。很甜,快吃吧﹗”小男孩把籃子舉起遞給我。 我愣一下,用右手接過籃子連說了幾聲︰“謝謝﹗” 小男孩笑著跑回他家去了。 我也輕輕地關上門,Claire Hsu把西瓜籃子和水果刀放在茶幾上,坐了下來。看著紅紅的凸凹不平的西瓜,臉似火燒一樣灼痛,再看一眼放在一邊的明晃雪白的水果刀。它的光芒刺疼了我的雙眼,它似插進了我的心窩,因為我感覺心裡痛疼難受,我全身在顫抖哆嗦,是房裡空調的溫度太低,還是我的冷漠,謊言? 我,我為什麼變得冷漠?我為什麼憤怒、悶郁?我為什麼只倦縮在家裡呢? 你聽,鄰家的朗朗笑聲多溫馨,鄰家的小男孩多么活潑可愛,鄰家的音響傳來的歌聲多么美妙動聽啊﹗ 我把電視打開,我把音響打開,我把嘴巴張開,我要快樂地高歌一曲。 今天,我早早就起床,出門,碰見鄰家的女主人,我用純正的廣東國語和她打了招呼。她的聲調是高了一點,她的笑容是燦爛了一點,但沒有絲毫的矯揉造作啊﹗生活本該如此,是我太不懂生活了。 我的心情已豁然開朗,當然,我和鄰裡關係也開始融洽、升溫了﹗在這高溫的夏天,有一股暖流流進我的心窩,讓我熱情地面對每個人,讓我發現真實的生活是多么的快樂﹗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llulu&aid=7633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