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間的車轍碾壓著內心的初衷
2016/12/16 12:23:25瀏覽140|回應0|推薦0
光陰的倉促讓多少完美的追求安眠於現實的妥協,心靈的救贖卻成了壹紙蒼白的文字,壹個人的訴說將夜晚的深邃塗抹的更加淒涼neostrata 果酸,秋天的風真的好像有些涼了,微閉雙眸,那壹瞬間我好像什麽都想不起來了,又好像想到了壹些東西,空空的感覺,如此輕盈,想貪婪的放任所有的放縱,原諒已不重要,我撿起那被風吹落的葉子,這渺渺紅塵,輪回千轉,柔情中藏著多少宿命的脈絡,妳逃不了,我亦改不了,直到最後看著滄桑爬到了妳我的容顏,我不是壹個智者,確切的說我根本就不想去做壹個智者,浮生太遠,心事太近,闌珊煙火襯托著這壹季的薄涼。 命運的咎由自取都是理想埋下的伏筆,去感知那些被剝落的義無反顧,青春是壹首激進的歌,高昂的看不見壹切平凡的羈絆,等到結束的旋律提醒著珍惜的時候才想認認真真的再唱壹遍,人生的路不會有那壹種單曲循環的模式,慢慢的開始相信壹些東西,也開始看淡壹些東西,自以為懂了塵世,懂了世俗,懂了這煙火深處的平淡,卻還是發現我連自己的心都不敢去問壹下淨膚,我以為我站在原點就還和以前的那個自己壹樣,,模糊又或者是安逸就成了壹個死角,我也許是太過於自私,以至於在那些背面的輪回我都可以熟視無睹,何必讓壹種出賣紮根,走過了,才會說,才能說。 無關緊要的同情體會了太多的心有余而力不足,總以為會站在後悔之外,把自己看成壹個例外,心是善良的可是卻遺落了壹些陽光,可能是裝的東西多了,空間便小了,於是便桀驁的想要丟掉那些年輕的時候以為不重要的,到後來發現了生活的平凡,看清了自己的渺小,時間從未露出溫馨的笑,那樣冷峻,那樣理智,那樣的讓多少事情無可救藥,慢慢的開始喜歡上了回憶,又摻雜著畏懼的情愫,或許這種迷戀就如罌粟那般,從未覺得成熟有多麽好,就如同壹個套子裝著靈魂,就算裏面悶的難受還得將華麗的壹面呈現,然後壹個人的時候再去安撫,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樣的時候,只是太多的人已經習慣權證到期,或者是已經喜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lcrumd&aid=85318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