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廣集團應免費播世足? 專家:使用者付費
2021/03/30 22:53:06瀏覽18|回應0|推薦0

全球瘋世足,不過台灣目前只有愛爾達一個收視頻道,許多人抱怨打開電視看不到,也有人說怎麼播放卡卡的,原來是因為收看人數超過預期。不過卻也引發討論政府是否應該介入讓公廣集團加入播放。隔熱紙對此專家認為還是應該回歸市場機制、使用者付費。

比一比各國如何處理國際賽事收看權,有類似公廣集團的英國與澳洲將體育賽事列入文化公民權一部分,以英國來說,通訊傳播監理機隔熱紙關就要求握有英超賽事的衛星頻道商得以合理批發價格,將部份運動頻道授權給相互競爭平台,不過美國與其他多數國家則採取商業競爭模式。

台師大運休餐旅所副教授林伯修:「我想是這個運動在這個國家的角色跟地位來決定政府要不要介入吧。當年王建民轉播的時候,也是好像有些政府官員在關注然後他才開始去買王建民的,那王建民當年是因為台灣人都很關注棒球。」

生過小孩的媽媽看過來,當妳光著下半身躺在產檯上,突然看見公婆進來要觀產,做何感想?一名媽媽《媽咪拜》上抱怨,自己生孩子時,因為打催生痛到很不舒服,好不容易上產台,老公進來觀產很正常,但就連公公婆婆一起進來!媽媽也顧不得禮儀,直接大吼:「你也太誇張了吧!觀不觀產是你決定嗎?而且公公還是男的耶!」

生產的時候,媽媽因為打催生痛超久又痛得要死好不容易上了產檯,竟然看到公婆跟著老公也一起進來:「我問老公他們進來幹嘛?」老公竟說:「媽拜託我很久請我讓他們一起進來觀產,因為他們想第一時間就看到孫子...」我真的受不了,不管我還光著下半身,腳開開的就大吼:「你也太誇張了吧!觀不觀產是你決定嗎?而且公公還是男的耶!」

媽媽還補充,公婆聽到她大吼,還死賴著不出去:「說他們站我後面這樣我就看不到他們,當他們不在就好」。整個生產過程氣到要腦充血:「兩個死變態,加我老公那死腦殘,等我回娘家做完月子立馬辦離婚!無可留戀」。

體育專家鄭先萌:「免費播放的平台,但如果他是免費而且是合法的話,他主要是把成本轉嫁給廣告商,購買廣告的客戶,所以他一定會有廣告的產生,那相對來講,如果一般民眾你要選擇合法的話其實使用者付費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概念。」

多數專家仍認為,還是回歸市場機制,但發展全民體育是目前政府的政策,加上今年收看人數高於預期,政府是否該介入,討論度也就因此更高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uaet4884x&aid=158708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