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的力量
2012/10/09 00:00:12瀏覽131|回應0|推薦2

旅行像是一輩子都要作的事

什麼年紀最適合旅行?大學畢業以前我沒有機會出國旅行,但在大學畢業後平均每年會出國兩次,或者開會,或者就是旅行。旅行帶給我很多美好的體驗,當然也有說不上美好但絕對難忘的體驗。

如果你也有過許多旅行的經驗,在讀這本書的時候,你絕對也會像我一樣時而發出感嘆,時而點頭如搗蒜,覺得太贊同作者所說的。我喜歡旅行,特別是自助旅行,像窮學生一樣的旅行...。旅行在語言不通,一切都不太便利的環境中時,人卻會變得意外的簡單,變得單純,你會在那個時刻發現這裡有一位你所不認識的自己...

旅行是一種學習

旅行時,往往在不經意間會學會很多事,從找尋住處﹑搭乘交通工具的方法,到語言的使用﹑與人的應對等等,可以在不知不覺間變得嫺熟。

旅行會教會我們很多東西,除了教會我們認識自己的渺小,也能幫助我們成長茁壯。換言之,旅行可說是另一所學校。一所進不進去就讀都隨你自由的學校,一所會得到很多東西,但也會有所失去的學校,一所老師是世界各地的人們,教室就是整個世界的學校。

旅行沒有教科書,教科書得由你自己去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6926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