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文文法最初階 [2]
2009/08/13 16:37:24瀏覽835|回應0|推薦0

3. 現在式 present tense:

 不是指任何一種行為、動作,而是指一種狀況,形容一件事實。凡真理、定理、現象都要用現在式。

  例如:He swims every day. 他每天游泳

     He is a student.   他是一個學生

     The sun rises in the east.  太陽從東方升起

    現在進行式 present progressive tense: V+ ing

 現在進行式就都是指動作,很少指狀態。

  例如:I am swimming.   我在游泳

                  He is playing the piano.  他在彈鋼琴

4. 過去式 past tense:

 指過去所發生的事。

  例如:I saw a movie last night.  我昨天看了一部電影

    過去進行式 past progressive tense:

    過去進行式很少會單獨使用,通常會和另一個句子同時使用。兩件事在過去同時發生,一個用過去進行式,另一個則使用過去式。

  例如:I was taking a bath when you called. 

                  當你打電話來時我正在洗澡

                  He was cleaning his house when his son came home.

                  他在打掃他的房子時, 他兒子回來了  

5. 未來式:

 提到未來的事情,可以用未來式。

   will  +  V.

           be  +  going to  +  V.

 will是助動詞,所以後面的動詞要用原形。

  例如:I will go to America tomorrow. 我明天去美國

                   I am going to go to America tomorrow.

 未來式常和別的句子一起用,當一起用時,另一個就不用加will了,直接用現在式表達就可以了!

  例如:Before I leave tomorrow, Iwill finish my work.

     我明天離開以前,我會完成我的工作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t18nan&aid=322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