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燕巢碎碎念
2005/09/02 21:08:36瀏覽377|回應0|推薦10

 0902燕巢碎碎念

           開學對孩子來說,該算是討厭的事吧!我心裡頭正回憶認真的想著年少的我。納悶的眼神往小兒身上飄去,那鬼靈精便知道我想說些什麼,便自個說:『但若不上課日子又挺無趣的,除非我可以天天玩電腦遊戲,這樣就有趣多了』。嘴裡的話尚未吐完,就已經衝到書桌前了,然後像獅子般的大吼:我~知~道~我~知~道~啦~!現在就溫習功課,那待會可以看捧腹集嗎?要不幽默大師,聲音又輕的像清晨的小麻雀。自認管教孩子還是及格的,但對最小的寶貝卻得特別用心,大女兒乖巧懂事有禮貌成績又好,小女兒溫柔細心又貼心,成績普普卻勤能補拙,表現也不遜色。惟獨小兒中遊戲的毒很深,雖說成績平平也得盡點心,學生至少也看看書吧!我的教養成績就快敗給小兒了,他倒得意的說:我知道~~~我會讀啦~~!成績不是唯一是我平時的教養準則,但是學生的本分是學習,就算是遊戲也算入學習好了,但是書本的略讀也該做到!空閒了六週的小兒,算一算大約讀了1500頁的書,寫了本數學複習,偶爾也充單小保母學會照顧小弟弟,家事家減的做,點心也會料理,愛喝泡沫紅茶更是搖個不停。 遊戲當真如此的生動有趣?我不道也很難明白,我得想想該教他如何收心、定心於書本,有點疲累的心,有種世代交替的代溝,孩子不算叛逆可算乖巧,讀書這事他都明白,就是恆心不夠。

燕    唸完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55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