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瘼 ── 莫大短篇小說彙集 (2)」讀後感 --離--
2010/04/23 10:34:26瀏覽1242|回應2|推薦68

引用文章《活動》新書發表「瘼 ── 莫大短篇小說選 (2)」徵讀後感

http://blog.udn.com/iyumo/153833    ←  文章出處   作家:莫大

點選讀這篇,理由很簡單:文章標題簡短。但是讀後的情緒卻是綿延長長,這應該就是作者的文字魅力使然!離;標題已經為整個小說下了最直接的結局!這樣的小說其實有點大膽,燕應該學不到這樣的泰然,也唯有自信的作家才敢如此鋪張。

都市城牆或許間接養成了人們的冷漠乖張,小說裡的角兒也是如此,但冷漠的態度下卻倒也看不到自私,或許應該說是角兒有點擔心怕事。無論小說開端的小孩哭聲還是小說末端的瘦弱老人,角兒都是心中有想法,實際卻跨不出善心的實舉。

慵懶的活在人生道路上並非壞事,燕倒有點羨慕,小說裡的角兒能如此的豁達,是燕所不及的,看完之後還真有點嚮往呢,不過小說裡角兒倒也膩了這樣的清閒,閒暇過久還是會弄得煩心意燥,這才讓燕稍稍回到現實啊!人生啊;不要過得太忙、不用吃的太好、不必華服飾妝,能維持簡單的生計,填飽心靈才是燕所要求的。

能在小屋裡畫畫搞搞,羨煞多少手不能揮毫的人,燕總喜愛看畫,無論黑筆白紙的素描,還是水墨宣染,又或是油彩填滿畫布上,都喜歡。只因為燕對畫畫最殘缺,自己所不能及的總是最奢侈唄!

若你也有閒暇之時,不妨點選一篇來欣賞,不但心靈滿貫,還可以省下荷包呢!莫大因小說彙集(2)即將出版,辦了簽名贈書『小說彙集(1)』的活動,你只要選讀其中一篇寫下心得,登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就可以。當然也要記得告知莫大或是燕前去欣賞,燕會歡歡喜喜的寄出贈書給你)。

2010 / 04 / 23   燕語

另外感謝格友在瘼即將出版之際,先預訂了近10本,燕太歡喜哩!

↓ 溪頭 燕習攝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968752
 引用者清單(1)  
2010/04/23 20:26 【莫大小說】 「瘼 ── 莫大短篇小說彙集 (2)」讀後感 --離--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喜
2010/04/24 06:15

有人預定十本?

那真是太開心囉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4/23 20:15
這幀照片好對稱

完美的幾何圖形

感謝燕的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