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對味就是幸福
2006/07/27 14:40:12瀏覽373|回應1|推薦18

 

對味就是幸福

作了決定落了款,只要彼此的感覺都很好,那就是幸福!

在現代社會的生活中,幸福早就有多樣化的版本,我們無法將農業社會的思維套用在現代人的生活中。

有人同居不結婚;有人結婚不生育;有人生育不養育;只要他們不後悔、不變卦、不埋怨,誰能說他們將來會不幸福?我不會這樣武斷的說!但是會大聲的說:『我喜歡與愛人共築生活,看盡他的生活小細節,愛著我們共同有的小孩』。連我們彼此的父母、兄弟姐妹都共享,那是很奇妙的感覺,窩心的彼此關心問候,交換著不同事業的專業領域,分享著彼此的生活經歷。但是也有人相處不來嫌麻煩,自己的爸媽自己養,兄弟姐妹只會分家產,小孩更會花光你一生的積蓄,連薄薄的一張證明都可以蓋印再作廢,只要現在活著歡喜,誰說我自己不可以?

我總是歡喜自己的生活方式,縱然目前無法隻身踏上旅程,看看地球與四季配合著的景物,我仍然覺得心是很自由的,因為我接受這樣的生活。日子過的不算富裕,但是還有工作忙碌,尚能將學習的知識轉化成專業的技術。照顧老人家雖然辛苦,卻也讓我們了解人生的變化,珍惜健康珍惜青春。很多人說:我才不怕死啦!是啊;但就怕病魔來磨呢!生病雖不是自己意願,但也無法自己選擇。人生應有規劃,現在的辛苦將轉為日後的生活基礎,風和日麗時溪邊聽濤,梅雨季的午後彈著琴喝茶,偶而上山看看雲朵兒,閒暇時海邊觀日落話晚霞,這樣的享受隨時都可以有。

別逼著人結婚,也別催著生小孩,只需要說說你的人生喝采,讓晚輩的人嚮往,找到伴侶自然牽著手走。而不是盡說著你的生活悲哀,那只會嚇壞年輕人對人生的生活心態!

2006/07/26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71048

 回應文章

邱思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6/07/27 21:28
頗有同感
畫家畫的是人的輪廓,作家畫的是體內的感覺。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