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2006/07/04 15:53:04瀏覽1105|回應0|推薦24

九把刀寫的書

作家是為滿腔熱血的年輕男子,坦白說!他的書我是不會有興趣買的,知道自己夠老,青春的紀錄,一樣也沒少。回憶!說來就來從沒刻意阻止。

拗不過二寶,買回2006年七月出版的『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那天二寶買了老師推薦的風之影,以及另一本勵志書,還有我先前已經答應的遠流出版的金庸小說一套,另外二寶還選了空中英文初級聽閱學習。回到家二寶先翻閱了九把刀的那本書,不到一個下午已經看完且心滿意足的說:很好看!下次還要買已經出版而未看過的作品。甚至盧著大寶說:姐ㄟ先看這本書啦!超好看的,沒騙你啦!姐ㄟ~~~~真的啦~~你一定要看喔!大寶因為還有暑假作業要忙所以擱著,小寶先看過勵志的小故事書,也說那我先看好了,就這樣翻書翹腳的倒在沙發椅上,時而看見小寶傻笑時而拍手叫酷,更誇張的是可以廢寢忘食的看下去,甚至不玩電腦遊戲的直翻閱。小寶吸完故事內容,便質問我這是真實的故事嗎?還是創作呢?我沒看所以給了一個不很確定得答案:應該是創作吧?小寶接著說:媽啊~換妳看,很好笑喔!真的啦!

隔天上工我將六月底的帳單、發票整理一下,便稍作休息泡壺茶小沏,二寶盧不到大寶先看『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一書,便說:媽咪咿~你先看好不好,真的很好看啦!我心想;反正書都買了就翻翻也無妨,這我不看還好,一看就沒完沒了,耗了我3-4小時不說,還讓我笑到噴淚彎腰喊著作家頭殼是否都裝點子!說真的故事內容還不糟,眼睛要移去別處還捨不得合上書本呢!

為了給小寶一個較正確的答案,上網連結到九把刀的網站,看過網站的圖片,答案已經揭曉,確實是事實寫編。燕也稍稍對作家認識了一下!改改我未看他寫的書就捨去他的故事內容。

2006/07/04

參見  九把刀
http://www.wretch.cc/blog/Giddens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3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