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燕巢碎碎唸~~燕巢糗事
2006/07/01 22:08:25瀏覽322|回應0|推薦16

燕巢糗事~~未醒腦

一向都是清早六點起床,接著梳洗更衣等等事項,630分到樓下廚房,為一天的活力腦力作準備,豆漿麵包是少不了,偶爾來個煎蛋配饅頭。一如往常二寶先裝好開水拿了空餐盒放入背包裡,要上車時椅子上的書包及背包便會一一上手,往車子裡乘。我向來只看3個寶到齊否,其他物品、文具得自行備齊。車子行駛於路上,車內愉悅的聆聽廣播的節目。到校了大寶二寶小寶一一下車,我也隨即返家。

以下這段是二寶轉述的,事情發生在國三的某一天,車子到校時肩上扛了背包下了車,走上五樓進了教室,往第四排走去,突然覺得好多眼光注視著我(二寶)?定神看一下同學都是『半生不熟』的臉龐,臉一陣燒灼上來,趕緊道歉走出教室,再往自己的教室走去。嗚~~總算來到自己的座位,放下背包、放下書……?我的書包勒?我的書包勒?難道我沒背上車?天啊!ㄚ猴同學說:『趕緊去打電話請妳媽媽幫妳,我陪妳去打電話吧』!電話是二寶爸爸接的,已經答應750分以前放在警衛室,所以二寶先回教室等待。

到家時我發現了灰色的書包,天啊!那個沒神經的?算了。接著看到老公比平常時還要早下樓,就知道要做什麼了!咿~~~無語相對,誰叫她是我们的二寶呢!老公將書包送達警衛室擱著,二寶下樓拿書包時,警先生對二寶說:『厚~~~~這個也會忘記喔?我第一次看到忘記帶書包的同學』。二寶的臉又是一陣泛紅,雙腳快速移動的往樓梯走去。

2006/07/01

燕巢糗事~~換座位

二寶文靜乖巧是老師眼中的乖寶寶,但國小剛升上三年級時,會將全校同年級重新編班,而老師並沒能在短時間內,了解全班同學的各別差異,只是知道二寶平時話少功課普通。很幸運的二寶鄰座同學都很友愛,但班上一定會有幾個愛作怪,與老師唱反調,甚至課堂上與同學竊竊私語。

升上三年級也已經有些天數,對於愛講話的同學老師都會想辦法解決,與全班同學隔離老師一樣親近講台,或是和乖巧的同學坐一起,或是將所謂的死黨拆組學習。一天老師又被愛搗蛋的同學惹毛了,已經影響到上課的品質,課上到一半便要求搗蛋的同學換座位,這次老師指示搗蛋的同學坐在二寶旁邊,安順的換坐之後,老師繼續上課,但二寶的眼淚早糊溼了整張臉!隔著走道的另一邊同學,發現二寶低頭,越來越低?便舉手告知老師,老師二話不說劈頭就問:楊宗琳你對ㄚ筑作了什麼?一臉無辜又茫然的楊宗琳說:我沒有!老師我沒有啦!那ㄚ筑怎會哭呢?仍是不說話的二寶,害得那個搗蛋的同學摸不著的像個俄愣子?

後來老師先答應二寶會再換座位,請她別太緊張楊宗琳會欺侮她。二寶才止住淚水,繼續上課。下課老師確實又換了座位,雖然人物也不是原來的同學,且這次換來的同學也是有名的頭痛人物,唯一不同的是這個同學不搗蛋,只是話多些而已。總算平息落淚的二寶(沒有哭聲只有淚水)

2006/07/01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334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