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燕遇上癌〈三〉
2008/06/08 22:48:17瀏覽3422|回應26|推薦104

5/17

清晨決定先拔導尿管,但住院醫師說:得先拆自控式止痛器,四小時之後才能拆導尿管,這真是晴天霹靂啊~~,因為導尿管的小氣球固定著導管,但導管卻拉扯我的外陰(做切片檢查,有傷口)很不舒適,只好請護士先將止痛器關閉,告訴自己就再忍四小時吧。

中午時分身上卸下兩條管子,頓時輕鬆許多,但左手上的點滴,卻讓我變成小麵球手,而且也因為要起身來解小便,常常不經意讓點滴停止,叫護士來回沖血液時,真是痛心疾首,回沖兩次仍化不開已經凝固堵塞的針頭,只好求饒,請護士放棄了,針頭也一併拔出,點滴所補充的水份,只好靠自己飲水囉!而且住院醫師說:這樣能自己吃、喝,恢復比較快,止痛針也不須再打,改口服就可以了。這樣是對待一個剖腹手術的病人嗎?@_@術後不到三天,就像是好好的一個人躺臥在病床上,只要你不去看她肚皮上的紗布,你永遠不知道她是位病人,手術不到三天的病人。

晚間護士來做術後療養的衛教,例如不能提重物,傷口不能有潮溼,要保持乾爽,可以淋浴,但要先保護好傷口不碰到水,可以用塑膠袋 + 膠布貼覆,還要注意飲食,根莖類的疏菜、豆類…..容易帳氣的食物都要避免,兩個月後才可以做劇烈運動,例如舞蹈,行房也是在這期間之後。還吩附要記得買美容膠(含優碘的)、棉支、紗布、防過敏膠布、束腹帶要維持使用,直到兩個月後。上、下床一定要記得先檢查束腹帶是否帶上!

5/18

清晨在鳥兒的叫聲中醒來,灰白的天空,感覺不出今日會有31度的高溫,雖然昨晚氣像報告說:東半部有短暫雨,但此時醒來,只覺得身子很須要溫暖。賴床一會兒後在老公的攙扶下,我起身梳洗,等待大寶與小寶的前來,今天由他們倆照顧我,老公得趕緊將工作補上,二寶最近又忙碌又患病,昨天來過之後幾乎都是在睡覺,真是辛苦。

午餐還是兩個寶到醫院買,而他們倆的午餐則是大寶清晨早起下廚準備的,看他們會為自己準備飯盒,內心還真自傲。

現在可以起身走路大約5分鐘、站立5分鐘,護士只須要送兩餐的藥,及清理傷口。所以下午老公去問護士是否可以出院,護士說:問過住院醫師再回覆。不到五分鐘,來電話說可以,所以他們父子三人開始收拾家當,先搬到停車場放妥,我則再聽一次術後療養衛教,並簽名!

回到家裡睡硬硬的床,感覺卻特別舒適,上了樓梯,暫時隱居在二樓的臥房裡,吃喝都得麻煩家人,就連公公都怕我餓著,特地上樓為我遞送餅乾、糖果,還囑咐我要好好休息,別管家事等等。

心裡多少還在意那15%的危機,若真要化療,那是很可怕的。願望總是反複的記起,也將心底做了最壞的打算,若真要考驗我,我得乖乖承受,多餘的無耐或嘆息,只是讓自己先輸了上半場。所以燕會好好面對5/27的門診(看報告及拆線的回診)

5/19

加強上下床的技巧,讓自己更舒服的多走幾步路,我像孩子般的吋步移動著。雨後的午間感覺到一丁點的消暑,從窗外看向公園的阿勃勃串串鮮黃,葉綠很茂盛,真希望雨能多下點。晚上有保險業務員來探視,要我休養好最重要。

5/20

近日傷口好很多了,也可以走上半小時,站上二小時,唯一就是不能出力,可是這兩天的咳嗽,讓我原本快好的傷口,又痛苦愈烈。只好捧著、壓著腹部盡量忍著不咳嗽,但效果往往不理想。

舅舅來電恭喜大寶也關心我的問題,反正勒~~~只能逆來順受,而且我還一直警告癌細胞們,早該滾出我的身體外。我順便拜託舅舅,將來大寶在台北要多照顧,他說:沒問題,找表弟或表妹都行(大寶的表舅&表阿姨),他們較常在台大校園,且時間多

5/21

~~肚皮上居然可以看到瘀青,趕緊去電醫院問過護理站,經由醫師解釋,總算釋懷。還以為是自己咳嗽造成的,真是嚇壞了。

上午排舞課的同學前來探望,給了我一只祝福卡,是梵谷的畫作。還送來櫻桃、補體素等。相處學習之間大家總是笑笑哼哼的練習舞蹈,但此刻他們卻好正經,說我過分勇敢,說我怎會向陽光般的燦爛,毫無生病之氣?我自己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當第一個醫師告訴我,這超音波的情形是不好的,也不許再等,初聽或許是自己故意犯傻,就央求醫師讓我等,醫師說:就半個月,等我月事清潔後再來,若沒消失就不能再等!當再次的影像呈現,毫無消失之樣,就算是再犯傻也不能笨到不去看其他醫師。就這樣隔天到中國附設醫院,重做超音波,而得到的影像當然一樣,醫師的口氣也一樣,甚至更簡明的說,這種腫瘤不能再等觀察,一定要開刀,讓我回家與家人商量。我怎麼也沒想到,連護士都說不能再拖延,當時也知道鎮定,但還是有點慌亂的請示較有醫學知識的人,期中一個建議我到榮總找何主任,燕只好再次前往榮總,這次不為公公,是給自己找醫師,而且老公執意要隨行。等候中還上了乳癌的衛教觀念,進入診間醫師先是問:如何發現這腫瘤的,我答:例行檢查發現的,雖然在中國附醫及榮總超音波室的技師也問過相同問題,但自己內心還是訝異。醫師親自觸診,很痛苦但忍受得住,也告訴醫師老公也想聽說明。答案未有翻新,但更加說明,這白點的反應,是乳突物的現象,一般都是惡性腫瘤居多,高達八成。也不建議腹腔鏡手術,得直接作剖腹探查、切片等,不須再等。助理醫師說:下星期四有空可以執刀,你們先商量吧,待會兒在進來確定。一連串的照超音波,看相同的影像,聽一樣確切的建議,最後我與老公花不到10 分鐘做好決定,就開刀吧!排舞課的同學,也慶幸我能早日發現,得以早日治療,至少是不幸中的大幸。

5/22

想去電查詢報告的,但老公說:等拆線在一起看吧!今日咳嗽好了些,傷口也保持的很好。二寶居然還有辦法考上班上前兩名,那時候都在畫畫,書是不怎麼讀的。

外甥後天起搬出燕的窩巢,因為要畢業了,若是推甄順利,他也會去台北讀書。看著孩子們一個個為學習而忙碌,也感到欣慰。

5/24

初夏的夜沒有點清涼,只有熱、悶、煩!按開冷氣享受短暫的舒服,卻製造長久的汙染。

5/25

利用假日整頓家中雜物,我全無法幫忙,閑閑無事做,還真不是件幸福的事。吹送著涼涼的冷氣,卻是無法入眠,純水居然來電問候身體,還說要來看我,有些驚訝、有些興奮!且純水的聲音很甜美,會讓人酥軟的。

今日國中基測完畢,希望小寶維持自己的水準,下午公公卻因為感冒引起肺炎、發燒,掛了急診住進醫院!最近燕的窩巢真是諸多不順。

5/26

不定的天氣,很有五月的味道,昨天到樓下整理單據,並且和鄰居聊聊天。純水說:傍晚時分會到台中與子雋一同來探望我,這份心真讓燕感動。燕一直欣賞純水的文采,也常常問候她的身體狀況,沒想到換她來關心我。子雋年輕又健談,從屏東到台中來看燕,燕內心喜孜孜的哩!

5/27

距離上次住院只有短半個月,再次因為要開刀而住院,心中才歡喜完上次的卵巢癌因為發現的早,只需切除無需其他的化療。瞬息間何主任又對我說:『上次將陰蒂切下來做病理檢查的報告已經出來,需要立即做進一步更詳細的檢查,並且開刀切除,今晚就住進來好不好』?我先是一愣!問著:一定要今晚嗎?我才該拆完線呢?在一個月動兩次刀?何主任的答案都是不變的,只是心中還在質疑那我豈不是有兩種惡性腫瘤?嗯~何主任回答的簡短卻很肯定!

昨晚(5/26)看過學曼的文章,裡頭有美傑問學曼,為什麼妳會得癌症,學曼對美傑說:既然我們遇上了,就得去面對。學曼的這句話成了我今天沒有掉下淚的支柱!而老公的肩膀更是我最大最最牢的靠山!

 6/8  整理

批ㄟ示:目前已經開完第二次刀,這次住院11天,目前休養中,待下週二拆線完,得作化療。先是卵巢癌→邊緣性惡性腫瘤;接著外陰癌→外陰部惡性腫瘤

這是燕飛離聯網的一個月。

 

同時   女性健康內在革命ㄉ討論區     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shuyen&aid=1942528
 引用者清單(3)  
2008/06/25 17:45 【藍色的回憶】 盼燕歸巢
2008/06/25 17:43 【藍色的回憶】 盼燕歸巢
2008/06/11 14:23 【純水游離】 燕,在南方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了~
2008/07/26 22:34

女人的子官在生完孩子後

其實任務就已完成了~

拿掉也好~ 免得有顆定時炸彈

妳左手若因打針而腫成這樣

未免也太誇張 , 早該拔除的

因為妳已經可以從口進食了

任何的補劑 , 都比不上妳所吃的餐飲

.........................

我也剛出院二天

我住在內湖三總 , 是劉嘉耀主任開的刀

住院醫師告訴我 , 我的肌瘤是他所見過最大的

老公有用相機照像 , 真的滿滿一大臉盆

........

妳住哪個醫院? 病房蠻漂亮的.


小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燕 加油哦
2008/06/26 03:03

加油哦

這般的療程必然辛苦

但只要忍過那一刻

相信往後必定會一切順利的 ^_^


環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燕
2008/06/25 13:15
早日康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妳早日恢復健康
2008/06/25 12:28
沒問題的,妳一定可以恢復身體健康的.^^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燕兒
2008/06/25 09:25

禱告著燕兒戰勝病魔,  積極地面向陽光, 好好療養.

一定要趕快好起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秀……
2008/06/24 05:29

這段時間燕和家人都受了不少苦,

秀秀哦……

希望燕能很快康復,

再遊走城邦。

送上鮮花一束,

這時候有個好心情比什麼都重要哦。



常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08/06/22 09:14

心疼 燕受病苦....

祝福 早日康復....

恭喜 乖囡金榜題名....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6/19 22:59
節哀 保重

我最近也是多病纏身

借此互勉

juliapurpl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早日康復
2008/06/15 22:16

久未來看妳 確讓我震驚不已  不能為妳做什麼

只希望妳 真的早日康復!!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疼
2008/06/14 07:50

你受苦了

祈求上蒼

燕 平安 !!!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